赴一场演唱会,小伙伴的北京六日游8.26-9.1

2016-09-07 21:47 384/2
  • 出发时间/2016-08-26

8.26 杭州出发

2年前和小伙伴就约定了"五月天鸟巢演唱会“,so抢票!订票!走起!

杭州-北京机票,提前2星期订左右最便宜370
网上查询说是有机场大巴,但是到达已经凌晨,太晚了想早点睡觉方便一点,我们还是订了专车前往宾馆(车费116)
住的是平安府宾馆经济标准间(地下室一层),小伙伴一直吐槽地下室啥啥啥的,个人感觉虽然是地下室但是没有什么味道,离地铁3分钟超级近,附近也很安静,我还是蛮满意的。(越早订越便宜,我们提前一星期订的到店付是268/晚)

8.27 四季民福—故宫—景山—南锣鼓巷

宾馆离”四季民福烤鸭店“距离1KM,于是决定起床吃烤鸭去~~10点半开始营业,我们10点50到就需要开始领号排队啦,整整等了1个半小时才吃上,想吃的同学们一定要早点去呀!

点了一份招牌的酥皮虾,虾好大,肉质很鲜美,但是是甜味的!!!
去之前看了吃货攻略说芸豆卷豌豆黄超级好吃,碍于小伙伴不喜欢,于是只点了一份芸豆卷,幸好只点了一份!只能说人人都有不同的口味,不爱吃糕点的我觉得一般般~
烤鸭终于来了~鸭皮粘白糖真的入口即化,味道和小时候吃的猪油渣类似,但是口感更好一些;剩余的鸭架可以打包或者加工(20加工费),我们加工了椒盐鸭架,味道不错!
两个女生点一只鸭根本吃不完,下次还是点半只吧~~我们吃不完的打包下午带着逛故宫的时候当小点心了

地铁天安门东出站,跟着人群往西走,排队安检然后就看到以上的景色~真好看啊,电视的景色终于眼见为实了,人也真是超级多

挤着人群过了天安门,继续挤着过了一段路,可以看到左右两边有售票大厅,不过都已经关闭了(我们是下午1点钟到的,票已经卖完,幸好前一天网上已经订票,所以大家记得去故宫一点提前网上订票哦~60/人)

上图为午门,有警察叔叔在门口镇守着,查看过有购买票才给放入;进入后终于广场空闲了,抓紧时间拍个游客照,拍完赶紧去排队检票入园吧~

左右两边都可以检票,检票过了对面就是租讲解器的地方,租金20/台(建议有条件还是请个导游,或者可以厚脸皮蹭别人导游听哈,讲解器信号不太好)

中轴线上的宫殿真的人很多,宫殿边上坐了一圈的人在休息~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走到边上的宫殿拍摄哦,人会少很多的

天气很好~

开始变天了~

倾盆大雨

雷阵雨过后马上开太阳了,走出神武门,护城河上两道彩虹,真美~
晴天故宫、雨后故宫都感受过了,很幸运;

和神武门面对面的景山公园(4元/人),从神武门出来后,左边有个地下通道可以过马路到对面;爬上山顶的亭子,被亭子上的人吓呆了~ 简直无立足之地

雨后的故宫全景

景山公园下山后,坐车前往南锣鼓巷,人还是超级多~

我们从南往北走,吃了马迭尔雪糕(10/根,榴莲味的很浓郁好吃)

小伙伴画了副漫画像40,一点也不像

接着走有一家大薯条店,25/份,味道还行~能支付宝付款,在北京真的难得难得,大家一定要备好现金啊

网红“这儿没玉米汁”,我点的招牌玉米汁刚喝可能比较淡,但是越回味味道越棒,越浓郁15/元
小伙伴点的黄瓜汁哈哈哈不想再喝第二次,总之玉米汁推荐好喝~

这个在苏州平江路也吃过,喜欢炸子排的可以来一份

汤汁很鲜美,吃完吃陷、皮也很好吃,25/个的包子你敢不好吃?

大杯35/分,芒果味道很浓郁,份量真的很大。
在汤包和泰妃芒的中间还有一家卖烤翅的,13元/3个,排队的人很多,招牌上写着意思是不吃烤翅,枉来南锣鼓巷,于是买了一份,味道有点点的中药味,没有那么的好吃
南锣鼓巷中途还有一家自称”最好吃的面包“,哎~这些店家自称特别好吃的都是吹牛,嘻嘻嘻

出了南锣鼓巷往左一直可以到鼓楼,继续往左可以看到一个热闹的胡同,沿着胡同走进去可以到后海的酒吧一条街

还是很热闹的,这里也有文宇奶酪,相比南锣鼓巷店排队人少了很多,于是买了一份吃吃,不习惯吃奶酪的我觉得太软了味道怪怪的。
有一家烤肉季,买了两串羊肉串真好吃啊!流连忘返!12/串

灯泡饮料(柠檬味),卖点就是灯泡的瓶子吧,味道很一般;老板很拽哦~ 问什么口味,老板说”我只是一遍哦,你们听清楚,这个是**,柠檬,**,**,**”,**是啥我忘记了嘻嘻O(∩_∩)O

的确很多酒吧,路上有好多摆地摊的摊主,也有拉客去酒吧的小哥,有一家还有美女跳钢管舞,好多人站在门口,看了一会会好羞涩~~

8.28 天坛—鸟巢(五月天演唱会)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护国寺小吃,听说老北京都爱吃,看看这一桌的基本就没动过了,只能说我们两真的是不适合北京的食物,连着吃了2天,实在受不了了,也就不再尝试

天坛联票34/人,如果分开买会贵一块钱,建议还是买联票;
想起那天的经历又是一把泪,身上现金不够联票钱,买了一张大门票15/人想着先进入再说,结果讲解器要100押金租不了,里面也没有取款机,悲剧了,只能随意逛逛~

天坛很大,里面也有好多个免费景点,凭身份证领票进入(也可以微信扫二维码登记身份证信息进入),走走停停逛逛也走了3个多小时;

接着就去鸟巢啦~ 时间还早,在新奥购物中心吃了晚餐、甜点,逛了一会

这个汽水气超级足,值得体验一下

到鸟巢啦,游客照一张嘻嘻嘻~~

和五月天一起从白天唱到黑夜~超high~~~

8.29 颐和园—圆明园

从北宫门进入的颐和园,联票是60/人,门口有好多的导游,报价140/2个人,询问说是联票内的景点都会进入并且带讲解,于是就信了进入了。
导游给的是15元的大门票,大门进入上桥两边都是苏州街,导游说现在都关门了,没什么好看的,桥上拍拍照就好,我说我想下去看看,导游说一会坐船再来吧!都是套路哦

在这里就一直介绍景泰蓝,为下山后带入景泰蓝购物点做铺垫

这个是佛香阁,需要购买联票进入的,导游让我们在这拍了照,没有带我们进入

最长长廊

过了这个石船,导游把我们带到坐船的地方,就和我们say goodbye了,我说联票上的景点都没有去啊,导游说都去过了啊~~ 懵懵懂懂的我们付钱了事了

坐船20/人,在船上才发现导游带我们去的是后面那个方形的建筑,前面那个才是佛香阁~~~一把泪,果然便宜不是白捡的

十七孔桥,北门过来是爬了一座山的,爬了累了也不想再走了,于是就出了颐和园(毕竟看惯了西湖的美景,颐和园这个人造的也是不够吸引我们的)

打了个车前往圆明园,圆明园联票25/人(办了一卡通的可以直接刷一卡通10/人进入),刚进门是园林景色,走走逛逛大概1小时,有摆渡车8/人前往大水法、迷宫遗址

在圆明园大门口往东可以看到清华大学的大门,本来是打算去感受感受最高学府,但是逛了一天颐和园、圆明园实在是太累了,于是坐上地铁西单逛逛~

西单老佛爷楼上的“好牛”,肉真的好好吃哎~ 吃完回去睡觉

8.30 长城一日游

搜索攻略去长城有两种方式
1、S2火车(有时刻表,要早起,人多上车要跑,可能要站)
2、877公交车(有很多假877)
不过综合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出行方式,地铁坐到积水潭站,貌似是B2出口(一路都会有标志牌的跟着走就行,大概走10-15分钟)

一路上会有人坐着说这里是去长城的地方,别理他大步向前走,看着蓝色中英双语标志牌走~~ 不过还是有人会撕指示箭头,曝光一下

走走走走……终于看到箭楼啦~~左边有一个停车场,就是坐877公交车的地方,人满就走6/人,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金的(如果是带小孩的建议上车就和售票员说小孩要一个座位的,不然小孩得抱着),途中导游会介绍一下长城,然后推荐一下坐滑车。
滑车来回100/人
长城门票40/人
877公交到的停车场是坐滑车上的,另外一个停车场是坐缆车上下的,所以上山下山都要原路返回,要不就没得坐回不了停车场了。如果是自己开车的建议还是坐缆车,到的比较高景色比较好一些,滑车全程都在里面啥也看不到。

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抓紧时间拍一张游客照
有南北两个方向,坐滑车上来没有看到好汉碑,爬到第八个就要往下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到头了,我们怕走错于是就原路返回了,长城爬的腿都抖起来,怕小伙伴累着就没有去十三陵,直接坐877回北京(如果去十三陵也在877那个停车场坐公交)

继续前往西单,汤臣小厨吃的晚餐,拼盘中的叉烧、猪颈肉很好吃,烧鹅烧鸭一般般,还有一只乳鸽也一般般,主打的汤也不错

吃完看到50岚奶茶,小伙伴说这是个网红,于是又尝试,我两点的拿铁、玛奇朵都不好喝;点完后店员给我们尝的乌龙奶茶、还有别的都好好喝,在我们点之前让我们品尝多好呀~~

8.31 前门—王府井

9.1日打算看升旗,于是搬到了前门附近,前门大栅栏有很多的住宿可供选择的

前门大街有游览的电车,20/人,带介绍来回一遍,可以在星巴克门口上车的,不过不建议,还是自己走一遍吧

逛完前门大街,打算到前门大街坐地铁去王府井,路途中看到2路浏览车环线(刷卡10/人,现金15/人),于是坐上了车围着故宫再次浏览了一遍。

王府井逛吃逛吃~~  天黑了再次去了一趟后海、南锣鼓巷~~

9.1 天安门升旗—回程

5点45升旗

调了4点的闹钟,结果关了闹钟又睡过去了,5点惊醒赶紧出门~~
门口的黄包车大爷一直让我们坐他车,讨价还价一番以10元价格把我们带过去了,大爷一直和我们说“太迟了,一会不要不好意思,两个小姑娘要手拉手死命的往里面挤挤挤”
下车后过了地下通道,安检好多人哦,不过排队还是比较快速的,然后走过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看到了黑压压的人群以及N多的自拍杆,手拉手也是挤不进去的外~~

完全看不到兵哥哥,听着国歌看着国旗缓缓升起,天也就亮了。
下次要看升旗一定要早早来站前排,还有天安门左边有好多人坐在观旗台上看的,早起的人儿有优势。

看完升旗6点钟,毛主席纪念堂要8点开门,实在太困决定下次再来北京看毛爷爷,于是回去补觉。

12点退房,在大栅栏内的“狗不理大酒店”吃了一个团购餐,服务员太拽,团购又很难吃,不过99元量很大。

吃完在对面的炸酱面馆买了2串羊肉串,好吃!

吃完坐地铁2路线,转乘机场地铁25/人,打道回府,北京再见

行程花费

吃:950元
玩:550元(北京景点门票还是便宜的)
酒店:800/6晚
市内交通:200(办了一卡通,冲了100元用完了,押金20在机场地铁线门口就能办卡退卡)
来回机票:1220

总共:3720元 (不含五月天门票+购物)

去时做的攻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8 17: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