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大理-丽江-拉市海-泸沽湖-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6-05-10

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只是两个人旅行,第一次的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这场云南之行,其实也算不上说走就走,我和闺蜜大梅准备了很久,从说起要去云南,到准备辞职,做攻略,期间还有个种大人的阻止,以及突发的让人措手不及的事,然而,总算,还是在一个月后,我们动身了,做足准备,毫不犹豫,拖着行李出门的那一刻还有些许激动,我们的旅行从现在正式开始。

穷游从这开始。
我们选择淡季,即是两人的时间刚好,又为了避开旺季,
5月10号的飞机票—到5月27号回来。
算下来每个人所有的花费加起来5000多一人。
其中包括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防狼的
云南真的站在太阳下会热死,站在阴凉处要冻死,我们去的那几天,当地的人还穿着棉袄,而我们只带了秋装和夏装,可想而知当地人是如何惊讶的看待我们的。
必带品:所以去云南御寒的衣服一定要带,有钱的话也可以去当地买啦。
防晒百年话题
我们还带了雨衣雨鞋,一定用得到的,比撑伞方便。
球鞋,一定要有球鞋,云南的古镇路很难走,平底鞋会疼,还会把鞋走坏。
箱子不要太大,太重,切身体会啊。

第一天 旅行正式开始

昆明飞机票:768
大理火车票,软卧:152.5

因为大梅去了自动机取票,却没有取我的(两个人不知怎么傻了),导致我去柜台取票后两个人就只能分开坐了,寄完行李我们就进站了,结果因为大梅包里有违禁品,只好再出去托运一次(之前只是托运了我的)。
  总算,我们两人就只需要等起飞了,我们是杭州直飞昆明(飞机票是提早半个月买的),现在想来有点傻,如果不去昆明玩的话,感觉没必要到昆明,还要连夜赶火车到大理,不过如要要体验的话,还是可以的,因为火车上我是一夜没睡。
  到达昆明后,按照计划我们赶紧找到去火车站的大巴,好在出来机场就是,那一刻我已经后悔拖了个大箱子了,搬搬实在太重,在已经略感到自己晕车不行的时候,总算到了。下了站还有一小段路。走到之后我们就进了站,然后取了票,票也是提前几天买好的,然后拖着行李去找东西吃,那时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吧,火车票好像是十点多的,因为进站麻烦,所以就在里面吃了点,吃的是米线,只能说我不爱吃米线吧,味道不是太好的感觉,吃完就急急进站了,(昆明的话从最外面进来也是要过安检的),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等,等,等,等检票,开车,此时的车站其实有很多像我们一样去旅行的人,还有些人直接在厕所先洗漱起来,等了很久,总算是可以进去了,找到车厢后,把行李放好。车厢有两个男的,一个也是去旅行的大男生,一个打呼的大叔,车厢里就他睡得最香,我被呼噜吵得睡不着,于是就听歌等到站。火车睡一晚真的很累。

火车是软卧的,四人间。

第二天,到达大理

云南的天要比我们那亮的晚,我们到站的时候还是天黑,但其实已经五点多了,一出站那家伙,居然全是拉客的主,看我们只是两个女生都是一直跟着问要不要坐车(云南的交通其实不是很方便,像黑车很多,基于我们是两个小姑娘,还是安分的去坐公交),好在公交已经有班次了,但是队排的超长,在等车的过车中还是有人会来问要不要坐车,等了很久,总算坐上了车。
上车后,感觉自己的心才定了下来,车子缓缓的开着,天也慢慢地亮了起来,这趟车基本每个站点都会停,因为是上学高峰期,上来的很多是学生。
  天已经全亮的时候我们到了,总算,到了,很开心,我们住的是才村,所以还得坐个公交进去,但是现在已经不急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大理,感觉随处呼吸一口就已经很兴奋了。

见到大理的第一眼,拍下了这张照,太阳还在升起,感觉很美。

坐了2路车进去才村,记得等了很久,还有个大伯一直要我们坐他的三轮,拒绝。
又费了些周折总算找到了客栈,其实就在很明显的地方,因为太早,义工都没起床,总算最后入住了,赶紧洗洗睡了个回笼觉,睡醒后打算先去吃点东西,找了一圈后打算第一天吃点特色的。

肉好吃,但是这盆奶酪啥的名字忘了,真是太酸了,还以为是甜的,怪不得那个点单的小哥在我们点的时候那么惊讶,实在是没法吃。这顿饭点了三个菜,但是量多,够吃,价格好像85。

吃饱之后,太阳太大,还买了个草帽(帽子25),回去拾掇拾掇就出门打算去古城,刚出门两人就疯了拍照哈哈。(忘了说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客栈没什么人,管的就一个义工和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不过义工大哥人还不错,一个四川小伙,客栈名字有点忘了,MTB骑行客好像,因为只住了一晚)

超喜欢下面大梅这张,不知道会不会骂我哈哈,有些照片都懒得p了。

拍完坐公交去古城,才村出去好像就那班车,2路。
才村出去下了车,去古城还得转车,其实古城已经离得不远了,走走也没多远。但是不熟还是选择坐车。
后来错过了站,和我们一起错过的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男生,于是我们就结伴同行了,没逛多久,就变天了,那雨说下就下,没有带伞的我们只好,在屋檐下躲雨,顺带聊聊天。
雨小点的时候我们就继续逛,大梅一直想去酒吧,于是一路上也特别留意酒吧,古城真的好长,总有走不完的感觉。

忽略我的手抖。

走走停停,到后来与那个男生分开,我们又独自逛古城,到后来很晚,没有了公交,于是我们叫了滴滴,还好很方便。
到了客栈,遇到义工邀我们聊天,听他弹吉他,聊经历,聊大理
(当天住宿的房间要170左右,我们都是AA的,所以一个人不会太贵)

第三天 换客栈 环洱海

自然醒,然后去吃了小摊上的早饭,很简单就是油条和粥,也不知道要吃啥,据义工说有个云南的稀豆粉什么的很好吃,特地尝了一下,味道不是特别能接受。

黄黄的那个就是那个粉

回到客栈就退了房,很是不好意思呢,义工也惊讶我们为什么要走了,除了房费略贵,大梅也不喜欢客栈的狗,所以果断换了客栈,我们的客栈都是大梅在去哪儿提前订的。
很庆幸换了客栈,才遇到了一个和蔼的阿妈。但是找这客栈真的太费劲,又拖着大行李,差点放弃,还好遇到了好心人,(因为客栈老板不在,只有他的妈妈在看店,所以老板不能出来接),百度导航怎么说,不能太依赖,有的时候其实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就是被导到小角落里了。
所以有时候可以要求客栈老板来接一下。

客栈叫啥名,好像是莲华客栈,装修还不错,构造有点奇特,主要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涛哥(老板)。
发现云南的客栈基本没有空调,而且家家有电热毯。

在客栈整理一下后,打算租车环洱海,因为阿妈的原因,不用押金,为了省钱我们就租了一辆小毛驴(毛驴50,里程数不一价格不一。),本来只是想开一段的,没想到最后开到了喜洲
喜洲吃了饭,用美团团的,很便宜。(38元)

照片完全懒得p,只想说如果眼睛可以拍照就好了,真的太美了。

沿路的景色很美,一路上都有指示牌,一般不会开错,路上也有游客,跟着他们也可以,居然有人要我们一起飙车,为了安全果断拒绝,结果后来看到他们居然摔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吃完饭,进了海舌公园,(是叫海舌吗,有点忘了),因为路不好走,果断马车,好像五块钱就可以了,反正不贵。

想到既然已经到了喜洲,于是想去四方街,结果搞笑的就是开错了路,直接开到了路的尽头,到了蝴蝶泉。
于是一路问路开回去,找四方街。

这照片太逗。。。。

开了很多错路,总算找到了四方街。
见到了林心如和任重在我们相爱吧里第一次见面的屋子,吃了喜洲粑粑,还有冰棍,好吃。

逛完四方街就打道回府。因为车要在规定时间内还。

到客栈时天已经黑了。追赶了日落

第四天 看日出 三塔

很喜欢这个客栈,于是决定再住一晚。(阿妈家还算便宜,100好像不到一晚。)
早上起个大早,为了看日出,结果好像还是起晚了,到楼顶时太阳已经出来了。

吃了早饭,去已经物色好的店租了两辆自行车,然后又去骑了洱海。价格两辆30元。

这次是细细品味。

骑到这时,我们被坑了,太好骗了,好在挽回了点损失。

路上有很多阿妈在卖这种首饰,我们觉得很有意境,就看了一下,结果被忽悠最后30一串,结果那个阿妈走后,别的阿妈过来只要10块,我们简直惊呆了,于是去追那个阿妈,阿妈居然已经准备回家了(一定觉得两个二百五),追上后,知道肯定要不到钱,于是又拿了两串,,结果阿妈就不回家了,我真是惊呆了。
顿时没了心情往下骑,于是决定去三塔,结果又下雨了,那个冷的,于是躲进路边小店,顺便吃了个饭。

雨小点后,打算冲一下,回去加件衣服,结果快到了又出太阳了,于是,直接去了三塔。

手机拍的照,加个滤镜就是好看。

三塔只是在门口拍了个照,没有进去,因为门票太贵,觉得没必要了。
然后又去古城逛了一下,大理没有去成大梅心心念念的酒吧。

第五天 离开大理

一大早退了房,然后各种奔波赶去双廊,好像坐了黑车吧,以为是公交来着,反正云南交通很乱,半路把我们几个去双廊的放掉,换了辆面包车,好在能到就行了。(钱好像是20一人)
双廊的客栈已经订好了(113一晚),到了之后,因为面包车进不去,于是坐了那种景区专门的车,好像10块钱一个人来着。
客栈名叫名堂,还可以吧。因为找不到老板有出来接,但是其实我们就在边上了已经。

忽略我凌乱的被子,房间还可以,客栈环境也还不错。

收拾好后,就出发去逛了,本来打算坐船,但是人太多。
后来因为大梅独自去吃了饭,导致两个人有了点不愉快。本来想一起吃的。

然后去了杨丽萍的月亮宫,要十块钱的门票,但因为我很想进去,所以拖着大梅就去了,其实只是在外面逛一圈,房子里面是不能进去的。

晚上在美团上团了一个饭,然后就是找了很久,总算找到了,很好吃,又便宜。(58元)
然后随便走了走,发现了一个摄影基地,有仿造海地生活放的椅子啥的,于是决定明天来拍照。(当时没带相机,天也快黑了。)

第六天 忙绿的一天

这一天要转战丽江,所以行程匆忙,一大早起床退好房,寄存了东西,简单吃了早饭,然后看到有卖去丽江的车票,于是电话联系好价格,接送啥的。
就去租毛驴(毛驴租一下看里程数,价格不一样,我们是40的,够用),准备环双廊到挖色这一段。
先开车去了昨天物色好的摄影基地,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居然,还有在拍婚纱的,(云南的很多店,都会有唱歌的,很有感觉。)

这里喜欢拍照的朋友真的可以来,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这个是我们随便走走看到的,海底生活我们没去成,还好来了这里,所以如果在玩的时候走错了路,不用不开森,试着往下走,也许会有另一个惊喜的发现。

那天早上太阳好大,然后一会又阴天,导致拍的照片一会黑一会亮的。。。。。

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然后一看时间要来不及了,赶紧转场。

因为赶时间,我们环洱海一路看到好的景色都没有停下来拍照,因为怕来不及,所以一直安慰自己先开到,回来的时候再拍,事实证明想拍的时候就拍才对,不过这样,我们还是赶得不行。

一路开到了挖色,看到了小普陀,真的是小小小普陀,因为风大,加上坐船过去票价不划算,时间又紧,于是想想还是算了,毕竟看着好危险的,(就是一只小船,小普陀离岸不远的,船夫就拿跟绳子拉来拉去,都不用划得)

然后在一个小摊上吃了碗米线,大梅吃的挺欢,我对米线一般,总觉得吃不饱,咬不碎的感觉。
一碗好像10块。(我们俩好像很少对食物拍照,因为每次都饿得不行,直接开动了。)

吃完就准备开回去了,这时候已经在下小雨了,很冷,不,超冷,特别是坐在车上开着的时候,简直了。
那天遇到好多拍婚纱照的,我们在半路一处地方停下来拍照,就有人在拍婚纱照。

回去的路上一直觉得来了双廊没去海底生活不行,于是又去找了一下,总算导航加问人之后找到了,但是排队人很多,停车还要钱,我们眼看时间来不及了,于是只好赶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来接的大叔已经打电话来说来接了,于是风风火火,回客栈拿了行李,大叔已经在外面等了。

我们这里来接是因为买去丽江的车票包括的,而且双廊里面的路真的很不方便,要么那种游览车,要么就这种三轮。
我们其实以为买的是那种客车票,就是比较正规那种,但是看来好像还是黑车吧。因为下雨,雨挺大了已经,大叔还帮我们把行李拎到了车上,然后付钱的时候,说好的70,我给的200现金,然后大叔硬是少找我了10块,我说不是说好的70嘛,大叔说因为下雨啥啥啥的,一堆理由,我比较弱,没敢争,所以说去云南的交通真的很乱,然后箱子太重真的超累的。  然后这车也没有说好15点30发车,就是等人什么,好在平安抵达丽江

(这里我想提一下云南的公共厕所,除了上厕所都要钱以外(基本1块,去泸沽湖的时候特别明显,路程远厕所上的多,公共都有个人坐在外面收钱,有些没人的看自觉哈哈,而且发现云南都是纸币,硬币很少)

据我上过的来说,厕所的样式基本没重的,但类型是差不多的,有些要自己手动冲,能冲的还算好的,在双廊坐车去丽江的这个厕所,简直被惊呆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厕所,太夸张了,其他的还算见到过,就那个完全惊到,如果路过那里的朋友可以去见识一下。)

到了丽江,我们还要坐公交,因为只送到客运站类似的地方,这里要说还好有雨衣,否则撑伞再拖我的箱子,我想我会死的,不过坐公交的时候回头率杠杠的。

古镇的路真的很难走,丽江第一晚的客栈是去哪儿网评价还可以的,之前就说好会来接,然后等了一会,来了一个小伙,穿着棉袄,注:我们穿着短裙,衬衫,不过也没有很冷。他骑三轮把我们的行李带走,然后我们走路。到了客栈后,里面有2条狗狗,客栈一般都会有狗狗,然后主人都很热情,怕我们冷煮茶给我们暖暖,还有水果。

房间开好,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这一天简直了。房价:111元

休息了一会,大概晚上八点了,我们在美团上团了个腊排骨,43元,就去吃晚饭了,第一次进古城,自然各种找不到,找了很久总算找到了(丽江好像都是什么腊排骨,土鸡火锅,个人比较喜欢腊排骨),但是老板一听是美团的,就感觉态度不是很好,最后还要好评,然后送了个酸奶,酸奶味道不错。

吃完有点晚了,然后没怎么逛就回去休息了。

第七天 再换客栈 看宋城千古情 去酒吧

怎么说,再次不好意思,客栈老板人很好,但是我们住的那个房间,真的,我半夜被吓醒两次,因为隔音差,被楼上发出的声音吓死,所以最好这种木质房子还是住楼上比较好,然后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踩点,为了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于是去看好的客栈踩点。

出门就有一家早饭点,是出10块随便吃,挺好,吃的很饱,然后就是各种找,最后百度都不知道把我们导到哪里去了,然后客栈老板说来接,然后的然后我们又导了一次,居然到了,但是老板已经去接我们了。

参观了房间后,果断二楼大床房,宽敞。

然后就是回去搬行李,老板说回去帮我们搬,还说我们现在估计回不去了,因为已经要古城维护了,顿时心塞了,忘了这茬了。

还好顺利躲过,反正各种波折,原来的那家客栈老板也是惊讶我们要走了,还留我们,但是我们已经订好了别的也没办法了,然后的然后,我的箱子重到连那个客栈的老板,男的,也觉得重,搬不动

然后这家小乔流水客栈,让我们住了五天,基本里面的房间基本住了个遍,但是这家客栈还真的很符合小乔流水这几个字。
老板是三兄弟,也是很热情,但是一般客栈老板都是会推介你报他们的团的,所以很多是要好好考虑的。

客栈环境不错,房间也不错。房间:110元
因为住的天数多,所以拍的照多些。

他家有一条斗牛,还有一条哈士奇,因为我们好奇,老板就把哈士奇从外面接回来了。

这是我们住的里唯一一家有空调还可以用的客栈,

收拾了一下后,像老板咨询了一些可以去哪里玩的问题,嗯其实一般客栈老板推介的不一定不好,但也不一定是便宜的。
然后我们在客栈老板那里订了宋城千古情的票,位置倒是还可以,但是时间去的太晚,根本来不及,不过千古情的表演真的很震撼,一开始还拒绝说杭州的都没看过,居然跑到云南看千古情,但是每个地方表演的内容不一样,很赞。

中饭我们在美团上叫了外卖,结果送外卖的小哥都会迷路,反正很早订的,硬是送了几个小时,然后的然后好像错过了出发时间。

反正我也不懂,我们订的票好像只能下午去,然后老板说有车接,结果在路口等了半天,也没车,合着最后还要我们自己坐公交去集合点,然后再坐接送车,所以最后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导致根本来不及玩,太可惜了。

大梅要玩这个,我说祝你好运。。。。。

趁演出开始前,赶紧逛了一下,但有些地方还是没来得的及看。

对不起,这里我们疯了哈哈哈。。。

快来不及了,就赶紧进场。
表演很赞,真的很赞。

看完演出好像八点多,得坐接送车,所以就赶紧回去了,还好回去是送到站,不用坐公交了。

回去还早,然后问了老板有关酒吧的事,然后在老板的介绍下去了一个酒吧,老板还亲自送我们去了。

点的是风花雪月,好像很多人点,而且这个好像也是最便宜的,45一瓶,后来酒吧老板还来敬酒了,

话说我觉得的唱歌的小哥好帅的,后来老板亲自唱歌,也是很好听的。但是大梅想去清吧,这个稍微有点吵。

喝完了我们就走了,因为也晚了,也不好意思喝完了不点还坐着,出去后,大梅居然饿了,然后她就吃了碗面。

回到客栈,老板们也都还没睡,还问我们玩的怎么样。

第八天 哪也没去,但也算干了大事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因为大梅订好了第二天的客栈,但是没和老板说,反正最后,我们得换房间

房价:115元。

客栈外面吃了早饭,很便宜大概10块左右。
然后就在客栈里,玩了下,那天好像有下雨。
然后订了回程的机票,买的5月27号的,888,好像为了便宜,这班飞机还是要停的,现在想想太傻,不过主要当时是想自己玩的,后来被说动,报了两个团,留着自己后悔去吧。

好在去拉市海没有抱团,因为反正客栈老板的报价不便宜,不过他的是去会所的,我们美团的78元一个人,反正我们只是想骑个马,如果想拍照,然后好好玩的,那就可以考虑别的,我们这个确实只有三个项目,完了就回去了。

然后报了去泸沽湖的团,怎么说呢,这个团我觉得一半该报,一半又不值,因为同路的有比我们便宜的。
还有一个是去香格里拉的,如果可以最好还是自己去,不过报团到确实方便了点,毕竟我箱子那么大,而且去香格里拉要有氧气瓶。
反正都是两天一夜,一个人加起来1000一个人,然后就是时间一下子多了。

之后在客栈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因为被客栈老板说的怕怕,就想找到那家美团上去拉市海的店,结果最后人家的店根本没在古城,然后就很忐忑,其实后来一点问题都没有。然后逛了古城,没怎么说到古城,因为为了逃维护费,每次都只能晚上去,而且后来得很晚,起码21点才能进去。然后又去了一次酒吧,这个酒吧那就真是清吧了,人都没有,不过酒便宜,同样的风花雪月只要25一瓶,但是那天晚上的歌手好像状态不好,嗓子都哑了,不过那边酒吧的歌手好像都会把嗓子唱哑。

这一天吃了什么还真忘记了。

第九天,拉市海,骑马

跟司机已经提前约好,(一般的团都是小团,很像私人的,反正安全最重要)
所以很早起床,然后吃了早饭,还好早饭店已经开门,吃饭的时候还让那种大妈,扎了个辫子,10块钱6跟,我们一人三根哈哈。

然后等到司机后一车有5个人,一对夫妻,还有一个女生,还有就是我俩,到了就是骑马,走了一段山路好刺激的,他们说真正的茶马古道是不会走的,基本都是走的这种山路,管他呢,骑马就可以了哈哈,不过真的是拉屎海哈哈哈,马会一边走一边拉屎。骑马的过程中有人会给你拍一张照,然后之后卖给你10块一张,我们后来想想毕竟第一次,就买了,其实可以不买的。

然后就是吃饭,就是土鸡火锅,额,如果腊排骨还好,土鸡,真的,我看着那鸡就吃不下,大梅倒吃的挺香,吃完饭就是划船啦,我们的司机很急的,好像还有下一波吧。

我的马叫小四,大梅的好像叫刘德华哈哈哈哈哈

划船真的好好玩,他们说两人的容易湿,然后我们就选了一人的,真的很好玩,一开始不习惯都是倒退的哈哈

大叔好像很急,看我们在拍照,主动说要给我们拍照,拍完就回去了,是不是很快哈哈。

回去的路上本来是说好送去束河古镇的,我们因为客栈老板说这么便宜一定有购物点,搞得很害怕,于是不愿意去束河,其实大叔最好你们不去,因为他急么,于是在半路放掉要去古镇的,把我们两个不去的直接送了回来。

回去之后,去了超市,发现个大超市简直开心的不得了,买了面包蛋糕之类的,本来想买酸奶但是那胀的,不敢买,后来才知道是海拔的原因。

晚饭好像是美团的,找了很久很久,终于在晚上8点找到了,不过很好吃,叫食全酒美好像,吃完饭随便逛了逛,因为那天其实有点冷了,所以回去的路上买了个披肩,当然是各种杀价哈哈,不过我对我的披肩表示后悔了。

第十天 启程泸沽湖

因为出发早,所以早早起床,因为门是关着的还要麻烦小哥开门,我的箱子是寄存在客栈的,因为太重不想拿了,然后司机会联系我们在哪里等我们,因为快来不及了,匆匆买了早饭就赶过去了,一车总共有八个人,三对情侣,剩下我两单身狗。

好了,人齐后,出发,额,司机师傅你的车怎么那么臭,,一路吐槽,不夸张,我们头发一洗,全是黑的,就因为这面包车,还有去泸沽湖的路,我,苦不堪言,要开很久将近七小时吧,路上会有休息,然后上厕所,就是要收钱,一块一个

对面是玉龙雪山,司机师傅兼导游停下来给我们看看,其实是所谓行程里的一个景点,在这里买了两个橙子,还好有这个橙子,才能顺利到达泸沽湖,说多了都是泪啊。

然后就是一路开开开,休息休息休息,上厕所上厕所上厕所,期间吃了一顿饭,且不说好不好吃了,就冲我们这个人数就不够吃啊,全部是素,难得一个小肉肉。

反正一直在路上就对了,直到到客栈睡觉。

泸沽湖是真美,瞬间忘掉所有的不舒服。

话说我们还给司机师傅逃了一张票呢,路上有很多拿着东西追着你卖的人,虽然好像很可怜,但是我们也很害怕,因为一直追着你,太恐怖了。

游湖,额,太阳超大,简直要晒死了,根本没心情游湖。。。。

这些人都是在那卖那些东西的。

这里算四川境内,哈哈,顺带四川拐一下哈哈哈

经历一天颠簸,总算到了住宿的地方,倒还干净,晚饭不想说了,如果想吃肉还要每个人加钱,我们拒绝,打算还不如自己一起去外面吃,不过走了一圈发现没啥店,晚上是篝火晚会,很棒。

第十一天 回客栈

第二天,起个大早为看日出,但是没看到,吃好早饭后,就起程回去了,是不是很快,抱团就是这样的。

这里好像是里格半岛,好想下去,可是师傅在催,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

因为恐高,不敢放肆跳。

这个贝壳拍照居然要收钱。

没有橘子,可悲的就晕车了,就这样又一路回去了,到客栈的时候简直了,这个人都快虚脱了,奥,对,最后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说是家访什么的,其实就是购物点吧,我们一车人没人买,师傅一定很生气。哈哈

中途,饭还是去那家吃的,依旧吃不饱。

第十二天 休息 束河古镇

这一天特地用来休息的,因为明天要去香格里拉,所以需要调整,睡了个懒觉,叫个外卖悠哉悠哉,好像爱上了丽江的慢生活,下午下雨,但是我们还是去了束河,坐公交去的,回来雨太大,叫的滴滴。

因为下雨没带相机,就纯逛了。喝了咖啡。
还买了蛋糕吃。。。

第十三天 香格里拉

早早起床整理,洗漱,这次出去回来不打算再住这个客栈了,毕竟我们都把里面的房间给住遍了,所以我得带着我的大箱子,这次的车变成小的大巴,简直比面包车好不知道多少,人还是七个,这次的导游真的,点赞,吃饭还给我们加菜,让我们吃饱,真好。

好了,出发,去香格里拉的路比去泸沽湖好多了。

香格里拉要氧气和棉衣,这些报的团里已经有了的。

虎跳峡,导游让我们带上氧气瓶,要我们上来的时候吸几口,怕我们吃不消哈哈

路过一个草原,好美,里面还有人在骑马,好想也去骑。

花海。。那天的天气不是特好,阴天,还下雨

放肆跳吧

请路边的一个大师,给我们来了张合影。后来因为导游说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都没有拿相机拍照,怕侵犯了他们的文化。

后来去了转金筒,好大一个,好多人一起转才能动。
还吃了特色的糕点之类,很好吃,叫什么忘了。
然后先入住了酒店,还不错,是酒店不是客栈,休息一下后,就去吃晚饭,叫什么土司盛宴,进去会献你一根哈达,还会拍张照,这里我们没要因为拍的不好看(依旧收费的),然后吃的还不错,只不过一直看表演还没吃饱就被收走了。
导游很好给我们敬酒,但是好像要敬很多次,第一次喝青稞酒,不知道那么烈,一口闷,整个人闷了
不管敬酒还是献哈达都要说扎西得勒。
表演很精彩,这次的香格里拉很满意。
回去的时候,还不小心和队伍走散了,不过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导游说睡前多吸口氧,睡得好,哈哈,照做。

第十四天 石卡雪山

早饭是酒店里有的,虽然很简单,但是已经很好了,导游说因为地理的原因,吃的东西很难种出来,所以很多都只能外面运进来。反正我吃的很好吃。

吃完早饭就集合去雪山了,穿上发的大衣,我们还在外面穿了自己的雨衣和雨鞋,山顶上雪超大的,啥也看不见,手摸出来要冻僵的,越往上越冷,大梅还有点高反了,还好同行的游客很好心,给我们吃了巧克力,说是会好一点。

上去只能坐缆车,要是风大是不可以坐的,还好当天还是可以坐的。

一开始地面是在下雨,往上就开始下雪,然后越来越大。

简直狼狈到不行啊,真是雪大到眼睛都睁不开。

导游规定了时间,差不多时间后我们就下去了,然后就要说拜拜了。
在中途吃饭的地方买了特产,还是挺好吃的。

因为报团后时间多出来了,所以打算要省点钱了,那天晚上订了一个青旅,超级便宜,但是真的条件不太能接受,香格里拉回来下很大的雨,拖了个大箱子,还找不到青旅,客栈老板也不来接,那路根本就没法拖箱子,就是百般不顺,简直了。
晚上还摔了一跤。

于是第二天果断换了一个客栈,然后遇到了一个超划算的客栈,美团价格很便宜45一晚(也有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但是条件也不差,虽然没在古城里,但是就在古城对面,就隔了条马路,叫嘉华客栈。

第十五天 第十六天 第十七天

这三天我们就像成为了丽江人一样,睡到自然醒,吃顿饭,随处逛逛,不过我们进古城都是晚上行动的,去了酒吧一条街,当然只是在门口看看,里面太嗨了,去了大水车,站在木府门口看看,吃了阿安酸奶.......................

有一次我还有了高原反应,真是哭笑不得,香格里拉那么高都没有高反

最后几天还买了一些特产,鲜花饼啥的,还给家人带了礼物

第十八天 回家

时间总是很快,当你才觉得开始,却已然结束。
叫了一辆车送我们去机场,是去束河遇到的滴滴师傅,人还是可以的,送一下70吧。

真的,再见了,也许

离开,是为了再次相遇。

一场旅行的结束,是另一场旅行的开始
...............

继续啊~加油

2016-09-08 14: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8 18:25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09-08 18:25:52 的回复:

回复tgqzxf:哈哈,还没完成

2016-09-08 21:17

赞赞赞 写的不错!

2016-09-08 21:53

引用 又黑又丑的鱼精 发表于 2016-09-08 21:53:29 的回复:

回复又黑又丑的鱼精:

2016-09-08 22: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