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拍· 你在蓝天白云之间微笑 日月星辰中流浪 -内附美图颜值和微笑 )

• 出发时间/2016-08-23

写文章前先啰嗦两句嘻嘻

先介绍介绍一下自己,95年,男,双鱼座,网球爱好者,周杰伦的粉丝,中国最喜欢的地方是雨崩
楼主是一个大学没有毕业,挂科很多,老师头疼的普通大学三年级学生,不对现在四年级了。
喜欢旅拍,曾经在土耳其旅拍小半年,可以看我第一篇文章呀,这是第二次写旅拍文章了。
依然不会整理文字和行程,依然没有计划和攻略,我也许只有一些用心拍的旅拍照片跟大家分享了。
楼主作为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先去了新疆拍摄,然而为什么不写新疆游记了,因为新疆太大了,
根本写不完

附上一张新疆那拉提草原的旅拍照啦,嘻嘻。顶着强紫外线拍的,拍完就晕了😲

言归正传,青海旅拍开始。

之前计划从新疆拍摄后直接飞到青海赶上8月初最美的青海,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所以时间改到了
8月末,一直担心8月末的青海会不会没有那么绿,风景没有那么好,后来到了之后发现完全想多了,
夏末的青海,依然是那个美得无与伦比的青海,比我2014年5月第一次去漂亮了太多。温度适宜,凉爽宜人,在暑假末期,又少了很多学生党,也没那么多人,当然我也是学生党。8月末的风景就是上图这样,天蓝的那么自然,云是那么柔美。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怀疑9月初8月末的青海的天气,放心去就好,完美。

关于旅拍交通方式

这次青海旅拍,我们是自驾游的方式。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用自驾游的方式玩青海
因为青海整体路况很好,很适合自驾,没有太多危险的路 当然偶尔也有
第二 涉及到旅拍 我们随开随停随拍 遇到好的光线马上停车
第三,租车其实不高,在青海不用租特别的车,我们租的就是科鲁兹
下机场后就有租车的地方,260一天,需要信用卡,车况很好。
我们带了无人机,相机,gopro等等,这些贵重器材放后座就行,想拍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用,方便。

关于行程

讲真的,其实我们的行程就是随机走,看天气,看光线,并不拘泥一个模式。
最后三天下来 我们行程是这样的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山-西宁 因为青海反正不会迷路 绕环线走就行。
我们出发第一天 遇上下雨天,大雾,冰雹,所以没有在青海湖和黑马河过多时间停留,
直接杀到茶卡,到茶卡就出太阳了,运气不错。

来一组第一天的旅拍照片嘻嘻

我们从西宁一出发就是大雾大雨阴天,到了青海湖,天还是多云的,但是没有下雨了,立马决定下车拍照,也利用了车当做了拍摄背景,不过我是很喜欢在下过雨后的天拍照的,清新舒服。
我们没有把车开到青海湖边上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找到入口,虽然好像到处都是入口

继续驾驶,我们一路就往茶卡盐湖开了,路过黑马河的时候 下雨,那么果断抛弃之。我和姐姐轮流开,
一路反正车不多,保持着很快的车速,当我们开过最后一朵乌云的时候,蓝天阳光终于出来了,我要的
蓝天白云终于见到了,于是在一个不知名风景一般的路边,我不想错过这里的蓝天,果断下车拍照。
于是有了上面四张照片,我特别喜欢第一张,有时候 只要一片美的天,一条披肩,画面就能那么美。

终于来到茶卡盐湖,水很深。

这里说茶卡水深,并不是贬义词,而是盐湖的水确实相对很深,因为刚下过雨,所以传说中的天空之境并没有把她最美的一面给我,不过没关系,看到晴天下的茶卡我也很满意了,我一般去一个地方都是下雨。
这次我很满意了
虽然水深,景区也提醒不要 下水,但是为了拍照,我们的美女姐姐还是下水了,

第二天的拍摄,遇见了彩虹

第二天的是路程最长的一天,我们从茶卡镇出发 开往祁连山,早上9点开到晚上8点,路上当然还是边拍边走。然后我就遇到了我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意外,之前提到了带了无人机航拍,就在航拍的出过程中,飞机失踪了,究极原因就是自己作,低电量强行起飞,哎,也怪自己太想拍好的东西了,因为在青海航拍确实特别美特别美。

这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草地 蓝天 白云 牛羊, 置身于这个环境中,也能让自己忘记城市,倾心的按着快门,留下最美的回忆。

下面几张是路上偶遇彩虹,我觉得这才是旅拍,我们偶遇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人,然后再留下最美的照片

下午的4点的时候,天降大雨,低温,我们关上车窗,用心开车。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好久没有看到的美好事物,彩虹。我记得上一次看到彩虹还是2013年夏天的雨崩,看到彩虹,欣喜若狂,虽然还下着雨,我对姐姐说,下车,拍照。用一个塑料袋遮住我的相机,虽然也是然并卵,但是这时候太阳也出来了,下雨,蓝天,彩虹,阴天交汇到一起的奇妙光线 让我欲罢不能,这可能就是旅拍的意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光线,这也是自驾的好处,我们当地决定下车,没有错过这美好的一幕,感谢大自然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绝美的画面,我需要的做的只是按快门,而姐姐需要的做的只是看着镜头,

彩虹就持续了10分钟,然后接下来就是这样的风景了,不过也挺美

第三天,祁连山。

第二天很累,但是晚上我们还是去看了星星,然而我忘记带架子了,就放在车上拍的,
别吐槽这张星空了,确实没拍的好,但是祁连山附近的星空真是很通透,银河清晰可见。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去卓尔山,然后因为卓尔山封了,车上不去,没有在卓尔山拍。
反而是在一段不知道名字的山这里停住了,叫姐姐换上了一身的新的衣服,也是这次青海三套服装我觉得最美的一套,有一种大自然的女王的感觉。这也是最后一套服装了,意犹未尽。
这个地方在牛心山附近,但是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总之很美。

之后就开车返回西宁了,路上经过了垭口,遇到牛羊,下车拍照,从祁连西宁的这一段路每一秒都是windows桌面的感觉,确实很美,我去过呼伦贝尔,但说真心的,我觉得青海的草原比呼伦贝儿好看。
然后就一路欢歌开回了西宁了,路况很好,车也不多,风景是越到西宁越一般,不过这也是正常的啦。
到了西宁后,我们的这次旅拍也就结束了,
有欢笑,有惊奇,有辛苦,有奔波,
但是最开心的就是享受着下一秒的期待
比如遇见了彩虹,看到了星空,
其实3天时间真的不多,别人7天的行程的我们三天走完,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们为了拍照而旅行会不会失去意义,
那我告诉你不会,因为这是最适合我们的旅行方式,我们为此开心,为此辛苦,
但这都是我们这次旅拍中最美的感动。
最后来一张自拍

楼主也亮个相 在青海旅拍吃的太好最导致胖了
很多人问我和这个姐姐什么关系呢,为什么叫姐姐呢
因为我是95年的,她比我大一点,所以叫姐姐。
她是我的好朋友,一拍即合就一起来到了青海完成这次旅拍。
也谢谢姐姐对弟弟一路的照顾啦,我们两个加上都是湖南人,所以性格什么比较搭,
拍摄照片的时候也很默契,都知道双方要的感觉,所以我还是很满意这次的拍摄的。

关于楼主 微博 @明明是巨能甲
              微信 76688728
有对于青海旅拍想问题的可以来问我,对旅拍有疑惑也可以问我
楼主很热情为大家指点。
也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微博,我会不定期更新很多旅拍的照片,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申明下,本文章不接受任何对模特的恶意点评,你可以抨击我的拍照技术,但是不允许点评模特
当然你表扬模特还是可以的哈哈
第二,本文所有照片我都只加了马蜂窝的水印,为了观看效果,我没有加别的。
不允许商业盗图,如果大家希望,可以拿去分享,但是不能商用,如果发现,追究法律自任。
希望大家理解,谁都不希望自己辛苦拍的照被拿去商用。
关于这次旅行还做了一个旅行MV,如果这个帖子反映不错,我会继续更新出来,希望大家支持。
帖子写的不详细希望大家不要吐槽
为什么风景照不多,因为青海好的风景照太多了,我肯定不算拍的好的,所以放旅拍人像了。
关于花费,我觉得没有什么好参考的,我们不是穷游,也不是奢华游,所以就在合理范围内。
关于推荐的拍照地点,我发自内心说一句,当你的车子开出西宁,处处是风景。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顶顶 谢谢大家。
楼主微博 @明明是巨能甲  多多关注哦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从茶卡开到祁连山,也是这三天中开车时间最长的一天,从早上9点开到祁连都晚上8点了,当然我们也是边走边拍。之前提到我带了一个无人机,大疆的精灵,然而我就遇到了我这次旅行的中最大的意外,那就是无人机失踪了,所以这篇文章里没有航拍的影像了,为什么会失踪了,就是自己作,风大低电量强行起飞,飞机智能降落,在这群上之间我们当然找不到了,哎不说了 说多了都是泪,这就当做旅行的一部分了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8 10:26

引用 明明是巨能甲 的图片:

有点像那个蔡依林

2016-09-08 11:10

引用 fiakoh 发表于 2016-09-08 10:26:1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fiakoh:谢谢哈哈

2016-09-08 12:26

用的什么相机拍的,加后期了吗

2016-09-08 13:36

引用 Nature-Xx 发表于 2016-09-08 12:26:56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拍的,加后期了吗

回复Nature-Xx:索尼a7r2  有过后期

2016-09-08 17:3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08 13:36:2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09-08 18:20

好美

2016-09-08 18:57

引用 张张 发表于 2016-09-08 18:57:4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张张:谢谢鼓励!

2016-09-08 20:16

好美,九月中去青海,希望天气也能这么好

2016-09-09 11: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