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天4晚自由行@吃好住好玩好买好!

3Q LV.3
2016-09-07 22:02 372/0
  • 出发时间/2016-08-23

20160823-0827, 5天4夜,韩国首尔自由行。

交通tips:
飞机票:上海(浦东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东方航空公司MU5041(09:05-11:55)

飞机票:首尔仁川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东方航空公司MU5034(16:20-17:10)
机票来回一共2469/人。携程上订的还送了每人2W韩币的免税店购物卡。

签证tips:
推荐泰趣旅行(搜淘宝),我韩国日本泰国的签证都是在这家做的。

WIFI:在淘宝上提前租好,我选择的是环球漫游,押金500一台机场刷卡付,保管好刷卡小票!

住宿tips:
住宿同样是在携程上订的,那些什么BOOKING之类的都没有携程价格便宜跟有保障!这次住的是首尔光化门新罗舒泰酒店,是三星旗下的一个连锁酒店牌子(类似于橘子水晶的档次)这个酒店位置超级好,走路去乐天10分钟,地铁1号线钟阁在旁边2分钟路程。酒店楼下便利店饭店超多,因为这里上班族超多,所以饭店生意都是那些本地上班族来光顾的,所以价格很实惠,营业时间又长。

退税tips:
尽量东西在市内免税店或者机场免税店买,货源正品有保障,这样就不用在机场退税了,韩国的税都是退不干净的,韩国的税是10%,一般顶多退你8%,还是你购买的金额非常多的前提下.买的时候你们可以分开买,但是退税尽量用一本护照退省时间。这里有个帖子对退税讲的非常详细,大家可以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118176-1-1.html

韩币TIPS

出国前可以在四大银行少量换一点,不用换多1000块就足够了。剩下带着人民币在明洞的钱庄换就行了.注意汇率再换!
其实在韩国除了交通方面,用到现金的几率不大,一般购物吃饭都是刷卡,购物一般会给你刷银联,餐馆便利店刷的都是外币通道,所以有全外币卡的就刷全外币卡.记住没输密码的都是走了外币通道.在东大门批发类的地方都是用现金,所以去韩国进衣服的朋友们必须要提前在明洞或者东大门换韩币.
还有就是直接用银联卡在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直接取(华夏银行免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首尔交通方式

机场到市区酒店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多种,1:机场大巴,具体坐哪个线路,订酒店的时候一般酒店评论或者酒店介绍里多会有,车票在机场到达出口处附近购买。2:出租车,大概5W韩币左右,人多情况下划算。出租车千万别坐黑色出租车韩国黑色出租车是最贵的,我一点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也都不大会英语,我有次晚上坐这个黑色出租车居然不打表到了酒店直接要了我1W韩币。3:地铁,不大推荐,因为如果携带行李多的情况下不适合地铁。
地铁:推荐下载地铁通APP非常实用,线路一清二楚.乘地铁卡推荐使用T-MONEY卡,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买到的卡里面是没有钱的,到了韩国在机器上或者便利店里冲,要现金冲。 多充电没有关系,反正便利店,出租车都可以用。

市区内交通,如果是人多就选择打的,人少就选择地铁,首尔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也不像国内那么拥挤。

鼎鼎大名的 鹭梁津海鲜市场,首尔最大的水产市场,24小时营业,在市场里买好海鲜再找饭店加工(推荐皇帝饭店),600~700就能吃的非常好!帝王蟹活的在4万韩币一公斤,买的时候货比三家,还可以稍微讲点价格,还有就是市场里买海鲜也可以刷卡!

一定要买帝王蟹,龙虾的价格和帝王蟹差不多,所以吃帝王蟹非常划算,一只2公斤的可以3~4人!

虎头鞋,15000W两只

蟹壳炒饭,吃了帝王蟹,再把蟹壳给饭店加工做这个炒饭,味道一级棒!

我们在市场里买的一堆战利品

辣鱼汤味道非常好,其实也不辣。直接在饭店里点上一锅。韩国人多有点这个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