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霓虹奇遇记,一路吃一路拍,一路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7 22:04 302/4

因为是临时兴起准备去的,这次的旅行就定位在吃吃吃、买买买的基调上。听起来很轻松,可是一路的艰难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几次崩溃,几次兴奋,东京三天的累累累富士山两天的爽爽爽

行程计划

Day1:12:00 MU521浦东机场—成田机场
Day2:明治神宫~涩谷~东京塔~是山居
Day3:筑地市场~歌舞伎町~和服体验~浅草寺
Day4:7:15 新宿巴士—河口湖~滑翔伞体验
Day5:忍野八海~山中湖~御殿场
Day6:09:05 河口湖—新宿~新宿补货~16:50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准备好出去high的必备品,就准备轻装上路了。特别要说的是,我们来的时间正是台风🌀多发的初秋,而且临近出发查天气,看到的全是雨雨雨,为保万全,某宝淘了雨衣雨鞋,带上雨伞,卫衣外套牛仔裤,说好的轻装上阵也啰嗦了一大箱子。老天可怜我们,竟然让台风提前来提前走了~我也是激动到不行啊,带着忐忑的心开始了旅行

乘着早上的朝阳,奔赴上海,奇遇就这样开始了。

1.崩溃第一步:听了老公的建议,决定火车坐到上海站,这样可以节省20分钟,用来日上撸宝贝,但是需要换乘。结果在人民广场换乘时我和小伙伴小徐童鞋一个在车内一个在车外,就这样目送她先走了
2.崩溃第二步:好不容易到了机场,行李补办托运时,通知我们飞机坏了,飞不了了...结果是我们从飞成田机场改成了羽田机场,晚起飞一个小时,但是羽田离我们酒店新宿王子只需要30分钟地铁,总体到酒店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我们愉快的接受了。
3.崩溃第三步:听说了日本错综复杂的交通,轮到自己上场,也是乱成一团,第一次换乘就像蚂蚁一样走来走去,完全找不到方向...

Google Map,外出旅行必备神器。体验下来发现一定要配个信号杠杠的wifi,否则定位不准一定会弄疯你~

住在新宿感觉很方便,酒店旁边就是地铁站和长途巴士站,这样上至浅草秋叶原,下至涩谷港区,远至箱根富士山都是很方便的。
酒店楼下就是歌舞伎町一番街,没有想象的灯红酒绿,熙熙攘攘,只是一些美少女少男拿着牌子在门口招揽生意,看起来那么正常

怎么说呢,抑制不住的买买买的心情,刚一落地就开启...6点烧到12点...我想临时充当一枚代购,我是称职的。

热门热门,全是热门商品...有木有心动?这几天逛了几家药妆店,发现价格还是有差别的,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对比一下再下手,如果买的少随便买就可以了,总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的。终于也看到了那些日本代购的利润...大大滴利润呀

Remark:见过这样卖LV的吗?北京秀水街都摆的比这个工整吧。更何况这是在药妆店里~
想起以前日本的同事说,日本年轻人都会在成年或者毕业时送自己奢侈品来庆祝,在大多数日本人眼中确实没有那么高大上,那么触不可及。欲望低了,自然也没那么矫情了。

在来霓虹之前,这个夏天不知道撸了多少次西村的zalusuba(冷荞麦面),那味道简直爱死了,下定决心到了霓虹第一站一定要吃。夜晚寻寻觅觅中发现路边一个自助买票的面店,我们就冲进去了。结果...很不尽人意,也许是国内定位太高,也许zalusuba本来也没那么好吃,最终是熄灭了我对它的浓浓的爱💔

实在是失望,便开始寻觅第二顿的去处,决定扳回一城,挽救自己的胃口。深处小巷发现一个烧鸟厅,就是做鸡的地方(额...这么翻译怪怪的,大家要认真理解)果然,失望过后就一定会有惊喜,好次好次,那个鸡皮,鸡胗,鸡尖(鸡屁股,我的最爱),我的天~

我们的第一站:明治神宫;
新宿一站地到yoyogi(代代木)站,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明治神宫入口。大大的一个鸟居被茂密的双侧树荫笼罩,神圣的稳重的气质便一下震撼到自己。

我不了解日本历史,也只知道“明治维新”这个词,是不是和中国的“辛亥革命”类似的关键事件?

我是相信天,相信佛,相信主的人,总觉得冥冥之中的这一切都有天在安排,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拜一拜,看一看,当然许个愿也是必要的。

来的时间正好是2016 G20开会之际,家里享受着G20蓝,但是到了日本,才发现自己太容易满足了~

第二站:涩谷
电视剧里多次出现的那个世界最繁忙十字路口,在绿灯亮的那一刹那,

Loft逛完第一层就到了午饭点儿了,搜索着周围的美食,看到了小小的蟹道乐的牌子,总觉得在哪里看过很多次这个名字,就果断杀过去了~位置在Disney那栋楼的8楼

我们一行俩人,决定吃俩单人套餐,午餐2600的价格算起来真的超级合算,而且人少不需要等位置。感觉棒呆了~

开胃菜:蟹脚,蘸上不知道是什么料的黄色料汁,简直是鲜到骨头里,以至于我现在-在回家的火车上仍然在回味那个味道~

第二道:芝士蟹肉;词穷的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如果你爱芝士那你会好喜欢这道菜~甜甜腻腻,偏爱的那种爱❤️

重点,重点,最后的主食来了,蟹闷饭:哈哈,我是觉得饭吸收了蟹所有的鲜味,饭比蟹还好吃,配上紫菜,就是那种又可以说是普通,又可以说是矫情的味道~^_^

一顿饭下来才花三百多毛爷爷,真的合算到不行~吃饱饭本来计划是去东京塔,但想一想觉得晚上可能更美一点,就临时改成继续逛商场,然后去吃预订的是山居,返回的路上再去东京

Duang~duangduangduang~少女心爆棚的Disney主题商店,就在蟹道乐楼下,消食闲逛的好去处,简直萌到想回到8岁~
我们的童年都是和泥巴,这一代孩子的童年太让人羡慕了。

收了两件萌萌小物,心情倍儿好~^_^

接下来是这次旅行的深度体验之一:米其林餐厅 是山居 的品尝之旅,饭店不接受国际预订,找在日本的朋友帮忙打电话预订也没打通,只能抱着最后让新宿王子酒店的前台帮忙打着试一下,经过漫长的交流,终于如愿的订到了,让我和小伙伴兴奋不已。

不得不再一次提到日本的交通,这次让我们完全傻眼,差一点错过这次期待已久的体验。
从涩谷Loft出来,按照Google map,这次是一个完全没做过的地铁公司,在前台简单问了位置就开始寻找,再次变身蚂蚁,又四处乱走,走错了再回来,终于在16:48分坐上了第一段地铁,因为匆忙和着急,都没来得及记录站台名称和路线。大概10分钟,到了换乘站,结果悲剧了,我们的票出不去......也不知道是匆忙中买错了还是什么问题(也没有时间思考)索性重新买票,但还是没能进得去,因为换乘后是另外一个地铁公司,票又买错了
眼看马上17:00了,我们挂着一脸的汗水,对望了一下,决定打车~~
了解日本出租的童鞋肯定会懂,这是一个多么勇敢的决定~在日本打车,分分钟打出一张机票钱~
打到车花了5分钟,上车跟师傅确认地址花了5分钟,只剩下20分钟了。预订饭店的时候,前台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迟到,否则不会接待我们,还会扣除我们500的预订费,因为会影响酒店的信誉。心情复杂,我就忍不住的想说话,各种预测各种后悔还想了各种耍赖的办法,在我不断的hurry up的催促下,我们在17:32分到达饭店门口,小伙伴迅速冲下车占领时间,我看了计价器的2600日元,也是觉得这将近200块的打车钱希望花的能值得~

日本美食最让人感动的地方,就是这份一丝不苟和坚持不懈~

早乙女先生亲自手绘的菜单,根据每个季度新鲜的食材来定,每天会勾选套餐的菜单,用心描绘用心选择~

下面的图片就是按照上菜顺序的美食啦

土包子的我看见这道菜的时候以为是大蘑菇🍄,结果小伙伴看出奥秘,原来是松茸~~紧接着她百度了松茸给我普及知识,原来松茸生长在原始森林里,纯野生,完全不可以养殖~生存条件极为苛刻,营养价值极高~欧洲吃松茸都是切成小片小片来分和着吃,在这里能吃到这么大一颗松茸简直是神奇~

在我去楼下买单时,看到了白板上写着的松茸19400的价格~自己真是吃到了极品之物~

如吃客高度评价的一样,这道鱿鱼简直是美味到不行~第一口吃下去我一脸懵懵的问这是什么?当确认是鱿鱼后才反应过来,原来鱿鱼可以这么嫩~

不得不说,日本的餐馆等级怎么区分高低,真的就是在这食材的处理和加工手艺上了~唯此处可得,别处难寻啊

吃到一半来碗鲜汤去去油腻~

苏子叶包裹新鲜海胆,吃起来有些腥腥的,小伙伴却说没什么味道,到此时我还一直没有吃过特别喜欢的海胆,看起来很美的这道菜却并不是那么喜欢~

第二道评价极高的菜,炸馒鱼~

我最爱的芦笋,嫩嫩嫩~去一去油腻,一口清香

吃饱喝得,回味了一会,带着不舍的心情,我们走出了是山居,这个时候大概晚上7点多,遇到两个日本客人进去了。这个店预定的吃饭时间都是固定的,17:30和19:30,我们只订到了17:30的,给客人留两个小时的吃饭和聊天的时间,这种规矩对人有约束也有人性化,说实话,2个小时对于大多数人真的够了。

突然想起来手机里保留了预订电话时间和地址,给大家参考参考~
关于交通,我建议是按照Google map坐车到附近地铁站后出来打个车到达此处,否则可能会迷路,可能会因此错过时间,如果实在忍受不了东京的打车,那就要留出充足的时间来走路寻找,这个坐落在住宅区里的一片宁静之地~

到此处发现一整天貌似都在为了吃,其实这是我们东京吃的最好的一天,后面是想吃都吃不到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7 23:04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09-07 23:04:05 的回复:

回复wxlshr:还在旅途,待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码字

2016-09-08 16: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2 11:52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9-12 11:52:59 的回复:

回复zhuling:我认为5-8月最好,9月份开始陆续会有台风,阴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