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童真,让梦想启航

vivi0912 LV.1
2016-09-07 22:04 79/0

唤醒童真,让梦想起航
                                                                                                     ——迪士尼游记
      “我爱米奇胜过爱我认识的任何女人。”距离华特迪士尼第一个让世人喜爱的卡通角色米奇诞生,现在已经过去了快90年。近一个世纪以来,这位迪士尼的创始人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迷人而富有趣味的角色,正如他这句话所言,他爱米奇,更爱卡通,也是他将卡通真正意义变成了一种艺术,一种人间不分种族、地域与宗教的真善美。
      这个周日,机缘巧合中,我来到了一直有心向往却无奈诸事缠身无法前往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相比于很多游客们很早起来赶路为了效率地体验全部项目来说,九点出门稍显准备不足,不过谁能料到,这事前看起来不够完美的时间同样带给了我童话般的享受。
      上海还带着一丝夏末的炎热,从地铁走到园区安检时,已经身感微汗。路上打着遮阳伞的女孩儿们在入园后便立刻忘记了艳阳带来的紫外线,无一例外的开始拍照。小孩子们一边叫着自己的父母快呀快呀,一边嘻嘻哈哈的跑向前,眼前的这一幕顿时让所有的疲乏一扫而空,心情也随之雀跃起来。

游玩准备小贴士

不可小觑“秋老虎”的威力,建议带:防晒霜、帽子、防晒衣或遮阳伞。
另外,可带未拆封包装的小袋食物(笔者带的是小袋梅子、巧克力和软糖)一来打发排队的无聊时光,二来补充能量。
园区可能有蚊虫之类的,建议备小瓶驱蚊液或佩戴驱蚊环(尤其带宝宝的游客,毕竟宝宝皮肤嫩哟)。
园区是提供饮用水的,建议带个杯子,因为园区的矿泉水10RMB一瓶哟(^U^)ノ~YO
充电宝是必备的,园区中是有充电的地方的,但是当然还是充电宝最方便。手机拍照、看攻略,排队期间打游戏、看视频,这个时候都要靠充电宝拯救世界啦!说到攻略,这时候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APP,上面有各项目的排队时间,你可以按照查询到的排队时间拿快速通行证和分配游玩时间,非常实用!推荐指数:五颗星!

到园区门口将近11点,异常顺利并未排队通过安检、验票。笔者手上的是一张兑换礼品卡在APP上兑换下来是以验证码的形式发到手机上的,验票时扫完验证码会给到一张印着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实体票,可以留作纪念哟。进园短暂的拍照留恋之后,往前走便来到了乐园的服务区(每个都有很好听的名字,暂且统称下),这里提供各种水、食物及周边产品的销售,还有游客指南、乐园地图等小册子免费领取。可能是出于参与公司运营、合规相关工作职业习惯,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身旁一直有着数位迪士尼工作人员,他们或清扫路面,或售卖产品,或引导游客,或进行表演,与一般游乐园比起来高下立判的运营团队似乎在告诉我:这就是票价昂贵的成本所在。

因为入园时间并不算早,我第一个选择的项目便是全园排队最长的——飞跃地平线,要是没有事前阅读游览心得,我一定以为这是个过山车类的刺激游戏,但事实却是5D裸眼立体的科技盛宴,几分钟的观影让我至今都还记得那撞上眼前的鲸鱼。悉尼的帆船、上海的东方之珠,还有壮阔的伊瓜苏大瀑布,优美的内华达地质公园,世间的美景尽收眼底,仿佛跨越了地域,身临其境,确实是当之无愧的乐园NO.1。
      结束了5D环球旅游之旅,我的下一站是广告中时速100km/h的创极速光轮,为这个游乐设施提供赞助的是雪佛兰,因此也不同于一般的“过山车”类游乐设施,它的座椅是摩托的样子,并且整个体验过程必须保持前趴的骑乘式,一开始我其实是拒绝体验的,从前不论是欢乐谷、方特、恐龙园或者是更老的锦江乐园,我都不敢乘坐过山车,但在迪士尼这个乐园中,我却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虽然全程没有睁开眼睛,但那份刺激、那种心跳让我觉得人生又翻到了新的一页。也许,下次我会试着尝试更刺激的也不一定哦?

排队时间(供参考)

飞跃地平线:因为是大项目,所以排队时间花费不少,本次我花费的时间是30分钟以上,也是我本次游园排队时间最长的项目。但排队为室内排队,很舒适。
创极速光轮:大项目,排队5分钟。基本就是随到随玩。(这个项目玩的时候需要存包的,有密码箱很方便,若眼镜、手机、帽子这些可以直接存在座椅前面的)
另外:进园不要忘了分配时间去领快速通行证哦,这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但是不是每个项目都有快速通行证的,我一共领了三张,每隔两小时一张,快速通行证领的地方有三处,可在园区地图上查询到的,很方便。

连续玩过两个较出名且朋友推荐的项目以后,我开始放慢脚步,细细欣赏乐园的美景,主色调为粉红的城堡作为乐园的地标建筑,在乐园的四个方向皆能一眼所见,童话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城堡一下子牵引着我的思索回到了白雪公主、美人鱼的幼时记忆,不知时间多少女孩子的初恋,是那一头漂亮金发,骑着白马来拯救公主的王子。爱情是这个世界最为令人动容的普世价值,多少英雄与佳人谱写出传世芳曲,迪士尼用它独特的语言把爱情写进了童话,老少皆宜的童话风格背后是潜心磨砺的叙述手法和充满童真的艺术眼光,让人对它实在反感不起来。
       在PBS的《美国印象:华特•迪士尼》里面,还在世的与他共事过的每一位同事都讲到过,华特生前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做的不是卡通!是艺术!”而他的梦想在今天得以实现,上海迪士尼乐园整个就是艺术——精雕细琢的松树石雕、一丝不苟的人鱼喷水、巧夺天工的假山瀑布,无一不让人感受到迪士尼童话的善意,以及它们身上肩负着的艺术使命。园内满溢着游客接连的欢笑声,慢步欣赏或是激动游玩,不同的旅程均能让人倍感放松,我想,这大概就是来乐园最大的收获。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三点,花车巡游的音乐响彻整个乐园,迪士尼角色的狂欢在这一刻即将呈现。工作人员五米一员的形成管理队伍,将游客们拦在路边预留出车队的道路。短暂停顿后,作为最为受中国观众了解的唐老鸭和米老鼠在队伍的最前面向大家走来,天气炎热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心情,各位扮演者在行进的途中还不断与周边的游客进行互动,就连看上去已历经沧桑的大叔也不禁上去伸手示意,引得人群阵阵善意的笑声。每当走过一部分主题的角色,音乐便会随之变化——巴斯光年和它的玩具伙伴们、朱迪和尼克还有他们的动物朋友们、全身深绿的玩具兵们、美丽的冰雪公主艾莎和安娜,每一位角色栩栩如生的展示在大家眼前,童话的盛宴就此令人流连忘返。

小贴士:

建议提前10-20分钟去路边占地,占个靠前的位置,看的清楚,还可以和卡通人物“亲密”接触。

花车游街过后,我体验了同样是5D裸眼立体影视的加勒比海盗,作为深海恐惧症患者的我感受了一把掌控大海的魄力,富有趣味的加勒比寻找宝藏的主题配上5D身临其境的深海魅力,还有约翰尼德普在加勒比这个IP中无与伦比的影视号召力,这个项目足足让我回味了好久好久,堪比游历世界美景的飞跃地平线;同时还游玩了名字带有一定欺骗性的“七个小矮人的矿车”,这个名字如此可爱让人忽然卸下防备,殊不知是一个比创极速光轮更加惊险刺激的过山车项目,整个体验中,开始觉得可爱而有善意的七个小矮人,在第一圈过后显得个个面目狰狞,那一刻是我在迪士尼感受到的唯一一份“恶意”!
      因为小熊维尼的冒险是有快速通行证的,所以很快就体验到了这个项目。还玩了小飞侠天空奇遇记、晶彩奇航、奇幻童话世界、冰雪奇缘、雷鸣山漂流、大白演出这些项目。

排队时间(供参考):

小熊维尼的冒险:快速通行证(10分钟左右)
小飞侠天空奇遇记:10分钟左右
晶彩奇航:10分钟左右
冰雪奇缘:未排队
雷鸣山漂流:快速通行证(10分钟左右)
大白演出:未排队

差点忘了介绍我的中饭和晚饭了。之前一直听说迪士尼所谓的“昂贵且味道差”餐点,因为上次在香港迪士尼体验还算愉快,饮食也还算可口,所以作为吃货对上海迪士尼的餐点还是抱有很大的兴趣的。个人觉得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一碗海鲜面看上去不那么馋人却给了我意料之外的风味,中午的黑椒牛仔骨乌冬面也还是比较可口的,加之儿童套餐的米饭模样实在可爱。总体来说,在这个乐园中餐点的定价必然会高于其他地点,而综合食物质量来看,尚属可以接受的程度。由于距离烟火还有不少时间,饭后慢步的过程中,我还把没有来得及细细欣赏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漫威英雄这些都瞧了个遍,有些遗憾的是我最喜欢的旋转木马一直排队要20-30分钟,所以都没有体验到。留些遗憾给下一次吧,这样才更完美和有所期待,不是么?

小贴士:

园区大部分地方不支持手机支付,但支持银行卡或APPLE PAY。

小河边静等不久,烟火随着乐园广播的音乐开始了。整个烟火表演把迪士尼从创办以来的每一位具有代表性的角色以一种投影到城堡的梦幻方式再次展现给大家,米老鼠、唐老鸭、狮子王、冰雪公主、天行者卢克等等,应有尽有,幻彩的烟火在天空绘出每个人心中的童话,或是年轻人幼时的回忆,或是父母亲给孩子的童话,或是恋人没对未来美好的愿景,此时此刻,只有一颗童真的心放空着人们的大脑,那些童话中负面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随着烟火和音乐烟消云散,游客们抬头仰望烟火的时候又在想着什么呢?反正,那时我很兴奋甚至内心泛起淡淡的感动,暗自感叹不虚此行

烟花表演最好早些前往城堡正前方选好位置哟,可以多拍些视频留念哟。

已经不知过了多久,身心从未像这样完全抛开一切的纷争、一切的事务、一切的烦恼而放松过。在安徒生、格林这样举世闻名的童话家之后,迪士尼将卡通和童话融合在一起,用一种最为直观的方式演绎着不同的童话,我很感谢让自己来到迪士尼的一切,感谢迪士尼,让我有一个童真梦,让我有一个公主梦,而那个梦,似乎如今仍未远去。
       就如烟火晚会开场致辞那样:唤醒童真,让梦想起航。

一篇不是纯攻略性质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