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三次!8月再次暴走霓虹国

2016-09-07 22:09 240/4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其实早在上月底的时候就想把游记写出来的,无奈工作忙+本人有点懒+不想打字,结果就拖到的九月的今天才开始慢慢的想写的东西! 其实这次去也计划了很久,也约好了两位朋友,本来早几个月就应该可以去的,无奈总是以没钱、时间凑不到一起而告终,于是纠结许久,计划了许久终于定在了8月中旬的这个时间段来完成他们(我是老司机不算)去霓虹国的这个心愿,算是完成今年的一件大事吧

关于日本的交通

其实去过日本的朋友都知道,日本的交通行业是世界上最发达的,无论是铁路还是航空或是普通公交,那么普通民众出行使用频率最高的毫无疑问就是铁路。于是我们就用到了这个大神器——案内换乘。可以帮你解决坐铁路交通的各种问题(当然谷歌地图也不错),由于这回我们主要是在东京坐地铁,那么就稍微普及一下那边的一些常识

东京的地铁分为两类,东京的地铁分为两类--- 一种是“都营地铁”,另一种是“东京Metro”。东京Metro的路线密集,可以说,您如果在都心步行5分钟就一定能找到车站。

此外,东京Metro也几乎涵盖了涩谷,原宿,新宿,浅草等主要的东京观光和购物的站点。东京Metro在东京地铁的十三个线路中,拥有就条线路。在日本旅游, 要想逛遍东京,并省时省力,东京Metro不可或缺。从东京Metro去车站附近的旅馆非常便利,并与银座,高岛屋新宿店,新宿的百货店三越,伊势丹直 通。东京Metro还有一日通票出售,一日通票在东京Metro的任何车站都有销售,是很多去东京观光的游客的绝佳选择。

其实,在进入口前有一排自动售票机,上面有地图,确定路线后,比如去A街看到A街的名字下面有告诉你应该买的车票价格,然后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首先选择屏幕去的地名然后选旁边的人数,是一个人便点画有一个人样的按钮,会自动出来钱数,投钱出票。如果是第一次坐的话去远的地方也许中途要倒换车次

其实交通是第一次去日本的国人最头痛的事情,当一个个路痴看到下面这个地铁路线图的时候都醉了。而且日本的地铁很多是私营的,每条路线都与环状运行的JR(Japan Railway)山手线(必经)车站交会,许多路线并与部份JR线及其他私营铁路线相互直通运转,整体服务范围涵盖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与千叶县。
        看到这个图表崩溃,其实你只要确定你去东京要玩那些景点,几乎可以在地铁线路上找到对应的站名,比如新宿、原宿、涩谷、银座、筑地市场、上野、浅草、秋叶原等等。像新宿和东京都是比较大的站,一般机场快线都会经过。

日本地铁为了让乘客容易区分和识别各地铁线路,所以每条线路都标上了不同的颜色,每个车站、自动售票机上的线路图以及地铁车身都会用不同颜色标明。所以,出行前把站点确认好,记住线路图中的线路颜色,跟着指定颜色走的话,在换乘时也不会搞错了。可以先记住一些比较常用的路线颜色:【银座线】橙色、【丸ノ内线】红色、【日比谷线】灰色、【千代田线】绿色。以上面这幅图为例,比如我现在是在浅草,需要前往北之丸公园,那么我就在浅草地铁站坐都营浅草线坐5站先到日本桥(注意:每一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运营公司,在日本有十几家私营的铁路公司),然后换乘东京Metro到九段下,最后步行几分钟到达目的地,途中车票共260日元(差不多20块左右软妹币)

有鸽子飞进来了~~

行程安排

由于俺是第三次去霓虹国了(今年第二次),对岛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总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多次往返旅行的国家,本来我们几个打算自由行的,不过中途准备过程中又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又纠结了很久跟团还是自由行,其实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我的建议还是先跟团了解一下,至少跟那种有一两天自由行的团,于是前期我也稍微给大家做了一些攻略,起码知道哪里才是最适合游玩的地方,于是经过大家的商量,最终选择了跟一个有一天而且行程不算太赶得的精品团。
        七日的本州游,从大阪开始,东京出境,送一天自由行,这就是我看起这个行程的主要原因。
第一天:下午2:30起飞,下午19:30左右到达(19:30为日本当地时间,所以上飞机后我们要把手表向后调一个小时,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国内时间为18:30),住在大阪市区附近。
第二天:大阪城-心斋桥-伏见稻荷神社-花见小路
第三天:富士山五合目-山中湖花之都公园-(住名古屋附近温泉酒店)
第四天:东京秋叶原地区-台场海滨公园-银座商店街
第五天:全天自由行
第六天:东京皇居-浅草寺-台场
第七天:早上3:00羽田机场起飞,8:00左右到达贵阳机场,

关于通讯的问题

其实,作为一个老司机而言,衷心告劝大家去日本还是买一张电话卡划得来,比租移动wifi 划算,流量随便用,还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充电宝随身带充手机就行)。所以,还是在某宝上买卡吧!中国的所有通讯厂商在岛国通通不能用滴~~

关于消费的问题~~

我们三人分别就带了4万日元(折合软妹币2700元左右),主要是吃和交通费,因为买东西可以刷卡,现在基本全岛国都可以刷银联了,而且刷银联汇率还是非常划算。
   如果没有在国内换也别着急,日本随处可见seven eleven店,店里都有自助红色机器,插入银联卡就可以取日元了,按照国内的汇率计算的,而且手续费也不高,非常方便和划算。

关于吃的那些事..

对于我这个纯吃货来说,每次去日本总是吃的东西买的比用的东西多,特别是那些摆在柜台或街边的小零食也好还是大餐也好,总是让你舍不得去吃又忍不住要去碰的那些东西

第一天:从贵阳直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的夜晚~~~

好吧,进入正题,第一天我们乘坐南航的客机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这次去时间还是比较恰当的,机场里面人来人往,不像第一次来的时候各种安静,由于是晚上7点,所以机场里还是蛮热闹的,但不是很吵,没办法,人家素质在那儿了,天朝人民还是应该虚心向人家多学习才对~~

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加上酒店在大阪市中心还要稍微偏一点地方,到酒店的时候都差不多快9点了,想想劳累的一天大家也就没有出去逛得想法了(主要是酒店周围没有车站),于是就早早休息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标准的双人房,不过岛国寸土寸金,酒店的房间小而实用,五脏俱全,还是相当不错的

由于下飞机以后一直没找到合适吃东西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将就着买两包泡面先解决温饱问题的嗦~~

消费的第一单 一瓶水+一碗泡面~~

第二天:暴晒的大阪 大雨的京都

日本的早晨都特别的早 这个季节的太阳差不多5点就出来了 自然也会让你想睡懒觉的心都没了~~ 不过早晨的空气是相当的不错 起码让你感到清新~

充实的一天 从早餐开始~~

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大阪城公园,老实说来了两次这里,还是被这里美丽的周边环境所吸引,简直干净的不得了~不愧是日本在战国时代的首都,Toyotomi Hideyoshi这位战国时代最后的关白,不光是攻城的高手,更是守城的专家(尽管在1615年第二次大阪夏之阵时被德川家康用大炮轰掉),作为那个年代最耀眼的建筑,依然屹立在大阪——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里面......

强烈推荐这家抹茶ice cream店 各种超赞 位置就在天守阁左下角 很好找的

和神社小哥合影一张~~

从公园出来 我们来到下一个目的地——大阪特色的商业街 心斋桥,也是大阪的一个永久性标志。在这里就算不买东西,只是逛逛商店,溜达溜达也其乐无穷,但是东西很便宜。(天朝的东西贵到什么样再次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

那天正好是二战结束71周年,街上也会看到类似的演说,大致内容是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和平,不要战争~~~

各种药妆,家用品摆放就像个杂烩铺一样,让你各种痴迷~

店员小哥精通中文和韩语 简直就是为两国游客量身打造的吗?

很繁华很热闹的区域,什么货品都能买到,服装、电器、药妆等等,各种价格档次都有,唯一不足就是晚上9点就收工了,略早,所以要逛得早点去。

离开大阪 我们就前往京都 怎么说呢 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白天,附近有7世纪的餐馆和茶馆可供消消遣,路上也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艺伎与你擦间而过。而到了傍晚这个地方才真正生动起来,灯笼微明,灯光在纸窗后柔和地闪动,你有可能见到艺伎正匆忙地工作,不过这回可没有见到,租和服的外国人到是蛮多的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 不过这里的每一样东西只要110日元 相当划算~

糖果包装各种精致 让你不忍下口~~

可惜天公不作美 居然下了场暴雨 回去看天气预报才知道 原来这两天日本有台风经过 好吧~~

还有占扑算命的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来试试

这就是那个马赛克寿司 我们点了份小的 居然吃撑了 买糕的~~~不过价位相比国内还是很便宜的 100软妹币不到吧~~

next place 伏见稻荷大社~~其实很多游记里都已经很详细的介绍了这座很古老很有文化底蕴的文化遗产~刚进入口,就可以看到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在神社里,还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其实也不是是狐狸了,有点像《大神》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稻荷大社日本有很多 不过最出名的莫过于这里~~~to be continue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8 17:26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9-08 17:26:10 的回复:

回复shaohui:也没那么夸张了 4月至5月游客要多一点

2016-09-08 17:3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2 11:59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9-12 11:5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