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千万人阻挡——被上帝偏爱的星月国度(13天逆时针玩转土耳其干货,超强圆梦之旅)

Tango (深圳) LV.7
2016-09-07 22:10 3173/25
  • 出发时间/2016-08-15

前言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Tango,一名女大学生,21岁,世上最典型白羊座。
之前也去过不少地方,一直是一名旅行爱好者,也是个非专业的摄影爱好者。
我一直想趁自己在大学期间,最有激情与活力的时候,去多点地方看看。
旅行对我而言并不只是玩,也是一种探索,一种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对自己定位的探索。
微博:@tango炭哥
instagram:taaaangooo
如果有疑问或者是觉得喜欢我的图文,可以关注。

这次接近半个月的旅程所有路线行程都是我自己规划的,纯手工打造,出发前参考了很多游记攻略景点。
事实证明我们的行程和我的攻略基本上吻合,没有什么偏差。
所以实践证明这是一份实用性超强的干货攻略。
我不仅是记录自己这次圆梦之旅,也希望能帮到想要去土耳其的人

这个暑假作为一名Aiesec海外志愿者去了埃及,结束了之后本来打算去英国,但是可能因为资料不全的原因被拒签了,于是本来就有着热气球梦的我选择来了土耳其

在我去的之前土耳其发生了政变,机场也有爆炸事件,频繁的政治动荡使得很多想去土耳其的人望而却步,我朋友家人纷纷尝试阻止我去,但是我坚决要去,本来我决定的事就不会更改。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终于在2016年8月15日-8月28日,我来到了这个被上帝偏爱的星月国度,如果没来,不会知道这个国家有多么美,有多么让人不舍得走。

关于签证

土耳其已经对中国实行了电子签证
只要进这个网站https://www.evisa.gov.tr/zh/,按照步骤申请就可以了,三个步骤搞定,非常简单。
只要注意名字一定不要打错,要和护照上的名字一样,这样入境就完全没问题的。
申请完之后大概五分钟之内,我的邮箱就收到了付款的通知,之后点进去付款就行了,银联卡和信用卡都是可以的,要注意在1个钟之内付款哦,时间过了就要重新申请。一般来说签证都是几分钟就下来的。
等签证出了之后,打印多两份下来,到时候入境的时候是要出示的,不要丢了。
大家若有问题可以私聊我,签证就先到这了。

我的路线

这个图是我路线图,逆时针环游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发——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棉花堡——阿拉恰特——回到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玩法基本上是顺时针和逆时针两种,我的路线规划是比较合理的。

我的13日行程List

DAY 1 - DAY 4: in 伊斯坦布尔
【DAY 1 行程: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
【DAY 2 行程: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塔克西姆广场Taksim——独立大街】
【DAY 3 行程:坐船到王子岛prince island,在王子岛逛一天。】
【DAY 4 行程: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苏丹阿赫迈特老城区闲逛淘纪念品】
DAY 5- DAY 6:in 卡帕多奇亚
【DAY 5 行程:参加当地卡帕多奇亚绿线green tour 一日游】
【Day 6 行程:早上坐热气球——睡觉——逛格雷梅小镇&吃饭——晚上坐夜巴去费特希耶
DAY 7- DAY 8:in 费特希耶
【DAY 7 行程:费特希耶跳岛游一日游】
【DAY 8 行程:滑翔伞———蓝礁湖——下午的大巴坐到Denizili】
DAY 9 : in 棉花堡
【DAY 9 行程:棉花堡一日游(钙化池+赫拉波利斯遗址)】
DAY 10- DAY 11: in 阿拉恰特
【DAY 10 行程:切什梅爱琴海——ilica海滩游泳】
【DAY 11 行程 : 阿拉恰特一日游——晚上坐夜巴回伊斯坦布尔
DAY 12-DAY 13:in 伊斯坦布尔
【DAY 12 行程:行程随性,主要重新回味重温清真寺老区——买纪念品】
【DAY 13 行程:上午逛独立大街——下午一点多赶去机场】

关于货币

土耳其的消费也是挺高的,具体要看你怎么消费。
1土耳其里拉=2.3人民币。
土耳其有两种方式换钱,一种是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在四叶草ATM取钱。
另一种就是拿美元或者欧元在街边的exchange换,街边的exchange很多,建议看看汇率,我是用吗美元换的,我换的时候有换过2.85的,也有换过2.93的,目前见过的exchange在大巴扎集市里面的汇率是最划算的。
不建议在机场换钱,汇率比较低,不如直接在ATM取钱。

由于本人是个花钱比较随性的人,因此我没有计算此次行程的花费。如果参考我的行程来玩,不像我一样乱买东西乱花钱的话,一个人一万是差不多的了。对我而言,玩的开心,吃得开心,就是最重要的。

关于交通

土耳其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基本上分为大巴和飞机两种。
我的路线都是以大巴为主。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Metro的夜巴,晚上9点多出发,早上8点到格雷梅小镇,价格80里拉
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Metro的夜巴,晚上7点出发,早上7点多到费特希耶,价格65里拉
费特希耶——棉花堡:pumukkale下午5点的大巴坐到棉花堡(大约5个钟),价格30里拉
棉花堡——阿拉恰特:fethyie下午4点的大巴到伊兹密尔(大约4个钟),再从伊兹密尔坐小巴到阿拉恰特,价格一共50里拉
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pumukkale晚上10点的大巴从ilica大巴站直接到伊斯坦布尔,价格100里拉

其实坐大巴挺辛苦的,睡也睡的不好,如果看到合适的航班也可以坐飞机的,因为我太懒了,懒得选机票也不想提前几个钟去机场,所以就直接找旅行社买了大巴的票。而且我是挺喜欢坐大巴的,坐夜巴虽然辛苦但还能省下一晚上的住宿费。看看你们个人的需要从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飞机~~~~~

土耳其的大巴也是出了名的好服务,位置很宽敞,很舒服,车上也有wifi,有提供水和吃的。
在此推荐Metro,Pumukkale,fethyie这几个大巴公司。这几个都是很出名的大巴公司,班次也是最多的。在街道上看到这些公司就可以预订,也可以跟旅行社预定,也能上网预订。
我都是现场预定的,票很多,班次很多。
其中我觉得体验度最好的公司就是Pumukkale,提供很多喝的吃的。

关于住宿

住宿是我朋友在airbnb上订的。
说真的我们这种穷游住的房子都不怎么样(尴尬)
要不就是没热水洗澡,要不就是没空调热得半死。。
所以在这里我就只推荐一家我觉得真的特别好的在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小镇的洞穴酒店。
是在Airbnb上订的,“https://airbnb.com/rooms/9613242?s=8&user_id=85071306&ref_device_id=44a14cd5632c3c62bdb3024c5b92659f278bc98c”附上网址。
这个洞穴酒店不但便宜位置好,服务也是超级周到,全程接送,房东帮我们定了热气球也帮我们定了green tour一日游,在我坐完热气球回来的时候把证书忘在车上了,也是他跑回去帮我拿的,真的是好感动。
全程一条龙的好服务,洞穴酒店的体验也是很特别的,第一次住在洞穴里面哈哈。

其他的我就不推荐了,一共13天我们其中有3天晚上是睡在夜巴上的(穷)。

关于旅行app

推荐我常用的梦想旅行app,可以规划行程、查景点、找美食、还有购物优惠券。总之吃喝玩乐都可以上app查,有地址、交通、电话,还有游客的点评、晒图等等。游客点评往往也是干货聚集区~~各种实用建议和小tip~~~最好用的是搜美食这个功能,餐厅、夜市、小摊、五花八门的搜索条件,可谓是满足了一个吃货的所有幻想~~~大家出去玩也不妨用一下,我已经安利给了很多小伙伴,尤其是有女孩子最爱的免税店优惠券,哈哈。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

美图行程预览

我一共去了五站,如果算上经过逗留的城市有7个。现在为了博取大家的眼球,先每一站放一张我的图片哈哈!

伊斯坦布尔是第一站,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城市。红色是我对这个国家最深的印象,无论是红色的有轨电车,还是挂在大街小巷的红色星月国旗,都是这个国家的特色。

卡帕多奇亚是第二站,为了热气球而来,这里有世界上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貌,是名副其实的“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地方。

这里就是土耳其称之为“死海”上空的滑翔伞,很多人为了体验滑翔伞来到费特希耶这个城市。

全球50大奇景之一的棉花堡,之所以有着棉花这一称呼,也是因为它一大片像棉花一般的景观。

最小清新的“阿拉恰特”,称之为“小希腊”,这样颜色搭配的建筑真的很漂亮。

好了,简介结束了,接下来开始正文。
每一字一句都承载我对土耳其的记忆,我用心认真写,希望大家赏脸看。

正文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Day 1

2016年8月15日晚,我从埃及飞到了土耳其土耳其航空,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订机票,比较便宜。到土耳其的时间已经是8月16日的凌晨一点左右。
下了飞机立刻入境,拿行李,之后在机场办了turk cell的电话卡,土耳其的电话卡还有vodafone,AVEA这些,我当时买了Turk cell的,3G流量(后面证明半个月真的不够,至少要6G,因为我和我朋友就只买一个手机卡,我开热点给她,不过充值很方便),50分钟的国内通话(这个还是很足够的,基本上只需要联系房东)。

打Taxi到了房东给的地址,住在伊斯坦布尔苏丹阿赫迈特老区,离蓝色清真寺就十来分钟,地理位置很方便,基本上景点都集中在老城区,所以在伊斯坦布尔的住宿建议订在老城区,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此行住宿全都是我朋友订的,我负责攻略路线交通,她负责住宿,但住宿我就不推荐了,都很普通我就推荐大家地理位置大概住哪比较方便就好了。因为在伊斯坦布尔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行程比较松,事实证明在伊斯坦布尔这么浪漫的地方,真的要像度假一样的慢才合适。

睡觉醒了之后已是8月16号的正午,我们迎着伊斯坦布尔高照的太阳和懒洋洋的风,开启了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天。

之前就在手机里做好了行程,结果基本上完全按照我的攻略实行哈哈,开心
蓝色清真寺是我朋友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她觉得特别美,确实很大很壮观。不需门票,免费进入。下面附图:

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墙壁三分之一以上都使用了土耳其著名的瓷片,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都充满了蓝色,故称为蓝色清真寺。每天祈祷时间是不能进入的。

要注意的是:女性进入蓝色清真寺一定要围头巾,不能露出头发,也要穿长袖长裤,如果忘记了也没关系,进来的时候门口可以免费租用头巾衣服那些的。无论男女都一定要脱鞋进入,地毯真的很软很舒服,这个清真寺还是高大上的。

然后就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强烈推荐,门票是40里拉,相对于其他的确实贵了点,但是真的很值得,是我在伊斯坦布尔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默罕默德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因此不仅有着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也有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附上最美的图:

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有个喷泉,这样望过去特别美。

这是此行我朋友帮我拍的我最满意的图

里面的壁画什么的已经可以看出其历史,都已经斑驳陈旧了,但我觉得尤其有味道。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地下水宫,门票25里拉。这个水宫是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是最古老的蓄水池。336根巨大石柱,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进入水宫里面感觉特别阴冷,加上昏暗的灯光,散发着一种神秘的气息。

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

今天一天的景点结束了,接下来就是随便逛逛,哪怕不是景点,土国也处处都是惊喜,走在街上就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浪漫,混合多样性的建筑,多种文化碰撞的国家。颜色搭配的独到有自己的特色,与欧洲相比多了些懒散,与阿拉伯国家相比又多了些规整,完美。附上在路上的美图:

最喜欢的伊斯坦布尔各种颜色的有轨列车,毕竟在我大中国没有见到这种像地铁一样的有轨列车在路面上哈哈,而且真的是有五颜六色还有各种图案,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土国人真的很可爱很有情趣

随后吃完晚饭本来打算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但是在路上遇到两个土国男人,说真的土耳其人民长得真的很好看,无论男女,深邃的五官,而且土国人民的热情和主动也是出了名的,毕竟亚洲人的脸在那是很少见的,一天下来走在路上也有不少人和我们搭讪,帮助我们。最后这两个土国男人还带我们去逛了很多如果不是本地人带可能永远找不到的小景点,然后又带我们从清真寺老区步行到了加拉塔大桥和独立大街走了3万多步真不是一般的累,后面直接去了Bar,土国人民的夜生活没有很丰富,到了半夜大街上基本上店都关了,最后也是弄到凌晨三四点才回酒店。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亚洲人在土耳其也挺受欢迎的,在路上会被各种人问“Chinese?janpanese?”有些人是真的好心帮忙,但是遇到太过于热情的,就要小心他们的套路,毕竟中国人的钱很好赚

Day 1 end.

Day 2

之前说了因为一开始要在伊斯坦布尔呆四天,最后逆时针玩完后也要回来这里,所以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的都比较随性比较松,以自由舒适为主。

第二天也是睡到中午起来因为我们昨晚太累了也太嗜睡了,所以基本上行程都是从中午开始的,中午和朋友共进午餐之后(之后我会整理土耳其美食的,现在不要急~),我们就直接步行去了托普卡帕宫,托普卡帕宫又称为老皇宫,皇宫很大,门票也是40里拉,我们在里面逛了三个多钟,逛累了还可以在此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以前住在老皇宫里的人真会玩

在老皇宫往下看到的一片海域,也是心旷神怡。

皇宫的外围,内部的景点太多了没怎么拍。

皇宫很大,逛完皇宫已经下午四五点了,我们就从蓝色清真寺旁边的sultanahmet站直接坐了有轨电车到Taksim站,塔克西姆广场,我们办了一张交通卡,在伊斯坦布尔可以刷卡坐电车和地铁,一张卡可以多人使用,两个人办一张就好了,20多里拉,不够钱的时候直接充就行了,如果在伊斯坦布尔呆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办一张,很方便。

在此附上交通图,伊斯坦布尔的电车和地铁都在这里,都是相通的,就是说下了电车也可以转地铁。大家如果需要这个图可以在电车站找服务人员要这张图。

坐上电车在城市的路面穿梭,看整个城市的感觉特别奇妙,心情倍好
到了塔克西姆广场之后,一直往下走就是独立大街,广场和独立大街是相连的,这一带就是伊斯坦布尔的中心区,这条长约3公里优雅的步行街,沿街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咖啡店、书店、手工巧克力店、糕点店、酒吧等等,独立大街是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特别热闹,没事的时候来这里逛逛,看到自己喜欢的店铺就停下来看看,感觉简单而舒心。

我个人最喜欢独立大街的墙上各种涂鸦,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国家和有爱的人民啊哈哈

这个红色小型电车只有独立大街才有,这个红色国家在色彩上面的造诣真的太强了!

熙熙攘攘的独立大街。

逛到晚上,我们决定步行回到清真寺老城区。
经过加拉塔大桥的时候,看到了桥上从日落到黑夜的过程,非常美。
桥上一排排的人在垂钓,吹过来的海风混着淡淡的鱼腥味,从桥的另一头看过去的清真寺老区,在灯光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大概比起白昼,我这个人更迷恋黑夜吧。

Day 2 end.

Day 3

来王子岛也是因为之前看花样姐姐他们去了,决定来看看。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最浪漫的了,我们中午起床吃过饭之后就到坐电车到Eminonu站,一下车旁边就是一艘大船出发去王子岛了,有几个电车站下车后都可以坐船到王子岛,因为Eminonu码头离我们清真寺区最近,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站,想从其他的码头坐船可以问下电车的工作人员,有好几个码头。下了电车后,我们就直接滴交通卡就可以进去船里面了,船挺大的,有两层,我们到的时候船已经快开了,没有位置了,于是我们选择站着吹海风,也很舒服。王子岛是一个群岛,目前王子群岛开放的岛有5个,我们直接坐船到了终点站,就是最后一个岛,也是最大的一个岛。坐船大概需要2个钟不到。
坐在船上的那段时间对我而言比在岛上更加开心,吹着海风,看着海上面那些小岛,还有我旁边有个超级可爱的小萝莉,感觉醉了。

我和这个BB一直都在玩哈哈,他们一家人都很好看,我真的太喜欢这个BB了,还合照了哈哈!

在这片海域看到的海还是挺清澈挺蓝的,在海上可以看到很多海鸥,还有各种小岛。

没到两个钟,我们就到了最后一个大岛上,开始了我们岛上的乱走模式。
这个岛还是挺小清新的,有别墅有山有水有树林,我们想着住在这里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岛上也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店,还有很多马车,专门给来这里的游客乘坐,坐着马车可以拉你们在岛上逛一圈,但是我和我朋友不想这么走马观花,我们选择了步行,想着走到哪是哪里, 用我们自己的双腿感受这个小岛的魅力。

土耳其,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悬挂着的星月国旗。

6点55是我们这个码头最后一班开回Eminonu的船的班次,如果错过了最后一班可是要留在岛上过夜的哦。。。我们走了一下午也累了,就坐船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日落,从日落到黑夜,海风吹的浑身发抖。
拍到了日落的过程。

等回到了老城区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了,步行回住宿,早早回来,却还是玩手机玩到很晚才睡

Day 3 end.

Day 4

第四天了,基本上景点都走的差不多了,于是决定今天去大巴扎逛逛。
在梦想旅行APP查到,位于老城区的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市之一,这里有各种珠宝、纺织品、瓷器等等。而且正如评论所说——这里的价格的确非常之昂贵!

对于游客来说,这里的价格昂贵,但是琳琅满目的各种饰品瓷器使这里熠熠生辉,人们来到这个地方也不再是单纯的购物,更多的是欣赏这里的布局、格调,东西很精致,店铺的摆设也很独到,大巴扎集市已然成为了不可错过的景点。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
在集市里逛了好几个钟,即使什么都没买到,因为这里的东西真的太贵了,起码比外面贵上两三倍。
但还是大饱眼福,摆设装潢真的太好看了!

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瓷器和灯饰啦,真的好好看!
我最欣赏的就是土耳其人在颜色方面的搭配,还有会很用心的把东西摆的很好看,他们的生活也是很精致,一点不粗糙。大巴扎不愧是世界出名的集市,真的完爆埃及的哈利利市场几条街。还有大巴扎里面的exchange换钱的汇率很高,比外面都高,可以用美金或者欧元来换土耳其里拉

逛完了大巴扎,因为晚上是9点的大巴去卡帕多奇亚,所以剩下的时间就在老城区闲逛。
发现了一个旧市场,也是各种首饰、纪念品都有得卖,最主要是价格很厚道,就在加拉塔大桥的蓝色清真寺这一边。随便淘了点小手链什么的,由于我是耳钉控,也买了很多付耳钉

晚上9点的大巴去卡帕多奇亚,需要10几个钟的车程,其实坐大巴挺辛苦的,睡也睡的不好,如果看到合适的航班也可以坐飞机的,因为我太懒了,懒得选机票也不想提前几个钟去机场,所以就直接找旅行社买了大巴的票。而且我是挺喜欢坐大巴的。看看你们个人的需要从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飞机~~~~~

Day 4 end.

第二站:卡帕多奇亚

Day 5

【DAY 5 行程:参加当地绿线green tour 一日游】

大巴到了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小镇,这个小镇是坐热气球最近的地方,所以一般到卡帕多奇亚都住在这。
到了小镇的时候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打电话给房东,房东立刻就来接我们了,一路帮我们搬行李。
我之前说了住宿定的都一般,但格雷梅的这个住宿是我全程唯一一个推荐也是服务最棒的一个住宿。
是我朋友在Airbnb上订的,是洞穴酒店,来卡帕多奇亚最推荐的就是住在格雷梅小镇的洞穴酒店。“https://airbnb.com/rooms/9613242?s=8&user_id=85071306&ref_device_id=44a14cd5632c3c62bdb3024c5b92659f278bc98c”附上网址。
这个洞穴酒店不但便宜,服务也是超级周到,全程接送,房东帮我们定了热气球也帮我们定了green tour一日游,在我坐完热气球回来的时候把证书忘在车上了,也是他跑回去帮我拿的,真的是好感动。

之前就查了一下红线和绿线一日游的行程,红线是短途100里拉,绿线是长途110里拉
因为红线是自己可以步行去的,觉得没必要跟团包车,所以选择了绿线。
下面这张图是红绿线还有其他一些线的路线图,大家可以参考下看看有没有想参加的。

红色的就是红线,绿色的就是绿线,还有蓝线什么的。
当初选择绿线也是因为他有地下城,如果要是选择绿线的话最好是跟当地一日游的团,距离比较远,自己很难去。下面PO几张绿线的图,我们开车去了好几个地方,有地下城市什么的,我已经记不清了。。跟着团就好。。

在地下城就是以前的人建立的一个躲避战争和伏击敌人的地方,像我们中国的地道战啥的,里面很阴冷,一直无尽的弯腰钻洞穴。

从上往下看这样独特的地貌,很壮观,相机是拍不出了,肉眼看的更加广阔。

之后就是去了好几个这种山爬啊爬,然后看各种洞穴什么的。

因为我们坐了一晚上夜巴,第二天也没有休息直接到了就去参加这个绿线。
从早上10点到下午6点,说实话一天下来累到我在车上直接睡了
你要我问值不值得,好不好玩的话~其实我觉得也还好,来参加这个也是因为我明早要坐热气球,但今天一天如果不参加这个也不知道这小镇还有啥好玩的,所以就参加了大家可以自己考虑下哦,因为一般为了热气球来卡帕多奇亚也是要停留两天的~~~~~~

晚上在洞穴酒店洗澡吃了个饭就累的早早睡觉了,毕竟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准备去坐热气球了

Day 5 end

Day 6

今天迎来了我们旅程的第一高潮———热气球!!!!!!!
当初选择土耳其,初衷也是为了热气球,真的是一生必须坐一次热气球啊!
我们的热气球是Universial公司的,之前查攻略的时候都说是butterfly,royal还有kapadokya三大公司最好,但是土耳其本地人跟我们说只是公司知名度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气球的体验感其实每个公司都差不多。
房东就帮我们定了Universial公司的,110欧元,这个价钱能有这样的体验度也是感动Cry。

凌晨4点半热气球公司就来住宿接我们了,先接我们到公司去吃早餐,是自助早餐哦,还不错~
然后本来以为在日出前就可以坐上热气球了,但是公司拿到permission的时候说是要延迟,大概延迟了一两个钟。。。成功的错过了日出,心塞。。我真的很想在热气球上看日出的
七点左右终于出发了,体验感很不错,飞的很稳,我们的气球是黄色的,有个笑脸,我觉得是最好看的一个气球!好喜欢!

下方高能预警
最美的图要来啦~~~~~~~~~~~

气球在准备充气ing,可以看到原本瘪瘪的气球越充越大,好神奇,我们的气球很好看吧哈哈

坐上热气球啦,我们起飞啦!!!!
真的好激动!!!!!!!!!!!
圆梦之旅启程!

影子刚刚好是一个爱心的形状

卡帕多奇亚的独特的地貌是世界上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
也被称为“世界上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地方”。
真的是很漂亮,我们的飞行时间有2个钟左右,全程向下看的时候,内心激动不已。
这样的地貌真的很震撼。
带我们兜了很久,基本上在天空中把各种不同的、奇妙的地貌都看完了。
再一次禁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世上竟会有如此地貌,真美。

来张自拍!

最后我们降落的时候很平稳,很安全。
果然土耳其的热气球技术水平不容小觑,还是很强大可靠的。
然后就开香槟吃蛋糕庆祝了

我和我同行的朋友唯一一张合照

最后拿到了自己想要一辈子珍藏的热气球证书
完美的热气球圆梦之旅结束了。

回到住宿已经是中午了,累得半死,毕竟凌晨就起床了。回去立刻倒头就睡。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本来我们只定了一晚的房间,所以今天中午就应该check out退房了。
但是房东人真的太好,给我们睡觉的时间,完全没有催我们退房。
睡到下午,还起来洗了个澡,收拾好行李房东又开车送我们去小镇(真的好好人啊)
然后就去吃饭了,顺便逛逛格雷梅小镇。
小镇比较小,就随便逛了下,吃完饭,7点的夜巴去费特希耶,找metro公司定的,65里拉
也是10多个钟车程,早上八点前到的费特希耶

DAY 6 end.

第三站:费特希耶

Day 7

【DAY 7 行程:跳岛游一日游】

因为我们早上八点左右到的费特希耶,坐了一晚上夜巴比较辛苦,所以今天的行程没有安排滑翔伞。
我要以最好的身体和心情状态迎接我的滑翔伞,所以今天跟房东预定了跳岛游。
我们在费特希耶这一站住在一个中国房东的家里,大家毕竟是中国人比较好交流。
所谓跳岛游,就是坐着船在海上一个岛开到下一个岛,一共经过了五个岛左右。
每次到一个小岛,我们就可以直接跳下海去游泳,称之为“跳岛游”

我本来是不会晕船的人,但是不知道是这个船太颠簸了,还是我坐了一晚夜巴太累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头晕的要命,后面还直接吐了。。。
不过吐过之后整个人好很多了,又有精力玩了,直接跳下去游泳了哈哈。

在各个岛跳海游了好久
后面我回来的时候已经累的在船上睡着了
跳岛游的价格是55里拉,从上午10点半到下午5点半。
挺便宜的,大部分人来费特希耶也是为了玩滑翔伞,如果在费特希耶安排了两天,玩完滑翔伞没事做的话也可以考虑玩这个跳岛游,主要看你喜不喜欢游泳坐船。

回来之后洗了个澡,就去费特希耶小镇逛街了。
费特希耶小镇比起格雷梅小镇还是漂亮很多的,也挺好逛的,店铺多。
费特希耶逛完街,我们就去楼下的超市买菜做饭了,因为今天住在中国房东家里,她给我们提供了厨房,可以自己煮饭做菜了哈哈。
我是不会煮的。。。。全靠我朋友的大神厨艺,做了可乐鸡翅、番茄炒鸡蛋、炒土豆丝(其实土豆丝是我切的,所以应该是炒土豆条。。。。

就是在土耳其吃的第一餐中国菜,我们晚上十点多才开始吃,坐在阳台,还把可乐当酒喝,
感动的发了条微博,结果这条微博无缘无故给人推广了
结果就是各种说我把土豆丝切成了土豆条,也每天各种关于土耳其旅行的问题戳爆我的微博了~
欢迎大家来问问题啊哈哈,在此推广下我的微博@tango炭哥。

完美的中国菜结束了这一天。
DAY 7 end.

Day 8

今天是第八天,也是行程的最最最高潮!
大家期待已久的滑翔伞来了!
我的滑翔伞定的是gravity公司的,就是和花儿与少年里面杨洋他们同一个滑翔伞公司。
本来是要三四百里拉的,但是我们刚好遇到了gravity公司搞活动,于是270里拉包了视频照片就拿下了。
在这里要说的是滑翔伞也很考验技术,安全很重要.
gravity,reaction,hector是很出名的滑翔伞三大公司,可以在公司官网订,如果嫌麻烦就可以直接找房东或者上网找淘宝定。
公司早上八点半左右来接我们,我们就一路开上山,开上蜿蜒曲折的山路,到达山顶的时候,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毕竟也有2000米左右的高度,吓死宝宝了,往下看是费特希耶美到爆的死海,心情那叫一个激动+惊吓

后面准备工作结束了,一人分配一个教练,我的教练穿着荧光绿的衣服,闪瞎眼,我今天的裤子已经够炫酷了,我觉得我的风头完全被教练给盖住了现在看照片吧~~~~~~

我的教练真的超级爱自拍。。刚到空中,我还没平复我惊吓的心情,他就拿起那个自拍器。
要求我摆各种姿势,疯狂自拍,别人都是自拍几十张就好了,我们两个自拍了有几百张。
而且让我和他一起摆一个心形的手势,摆了差不多十分钟他也不满意,一直在纠正我的手指。
好心累,还能不能好好让我体验飞的感觉了!
总共飞的时间是40分钟,感觉30分钟都给教练拿来自拍了
最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教练说“are you ready for the action time ?"
我就知道不能再平稳的感受这山这海了,要开始高速旋转了。
果不其然,教练拉着我一直转了好几个圈,各种离心的感觉都来了。。好恐怖。。
转完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头晕死,差点在高空就吐出来了

总体来说还是超级好玩超级刺激的,第一次在那么高的地方体验飞行的感觉,终于飞起来了哈哈。
而且费特希耶死海真的是太美了,往下看就像地球表面一样,那么那么的蓝。
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值了!
后面回到滑翔伞公司的办公室拿到了我的光盘,里面全都是我玩滑翔伞的图片和视频,一生珍藏。

之后来到了蓝礁湖,蓝礁湖虽然名字叫湖,但其实是海,而且是超级出名的海。

出名到什么程度呢,反正在微博上已经是一堆人都在转发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了
我也是慕名而来,这是一个景点,收费7里拉一个人,如果有国际学生证可以3.5里拉
真的是挺美的,但是我觉得人有点多了,毕竟是出名的景点,太多人在海面上游泳。
附图:

图片均无PS,所以也懒得加Logo了。
其实肉眼看的还是要更加清澈更加好看的。
如果想要看蓝礁湖的视频可以去我的instagram:taaaangooo
上面就有录蓝礁湖的视频,比图片漂亮很多。

最重要的是在蓝礁湖遇到了天使宝宝
真的超级可爱有木有?????

看到他那么开心的在玩,笑起来更像天使了,土耳其人真的长得很好看,特别是小孩。

滑翔伞也玩了,蓝礁湖也慕名而去了,最后我们回到房东家整理行李,踏上了去棉花堡的旅程。
我们住在棉花堡附近的Denizili车站旁边,坐的是pumukkale的大巴,30里拉,四个钟左右,晚上就到了Denizli。
到了Denizli车站一下车旁边就是酒店了,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洗洗睡。

DAY 8 end.

第四站:棉花堡

Day 9

DAY 9 行程:棉花堡一日游(钙化池+赫拉波利斯遗址)

早上八点就起床了,在酒店吃了早餐就直接在denizli坐minibus到棉花堡,二十分钟左右。
棉花堡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处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也有一片白花花的像棉花一样的山丘,
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umukkale就叫做棉花堡
门票是30里拉,包含了钙化池和赫拉波利斯遗址。
棉花堡土耳其最有争议的一个景点,褒贬不一,有人说很值得来,很漂亮,也有人说很一般,因为游客实在是太多了,人山人海。棉花堡已经不像以前一样水那么满那么多了,有点干涸。白色钙化池也受到破坏,因此现在有规定不准游客穿鞋子,大家进来一定要脱鞋,不过就是石头硬的硌脚有点疼。
如果想要在池子里泡温泉就直接穿游泳来就好了,因为我是不想在这泡的所以没穿泳衣来。

天然的钙化池呈现出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很是梦幻,真的很有棉花的感觉。
水在池中呈现出一点点的淡蓝色,我朋友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大概是因为这个地方能满足女生梦幻般的少女心吧。
然而少女心这东西,我没有。

赫拉波斯遗址是公元前二世纪所建,曾是古希腊最著名的圣城,但历来的地震让这里沦为废墟,如今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等断壁残垣。
我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个罗马环形剧场。
剧场因为地处曲线玲珑的山顶,保存的也相对完好,整个罗马剧场呈半圆形。
这个剧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我一向喜欢大气的景色,坐在观众席的中间看这个剧场,似乎能看得到当年的盛世场景。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棉花堡就全都走完了。
在此强烈提醒大家:棉花堡真的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我穿的是长袖,但是脖子肩膀那里裸露的部位全都被晒伤了,活脱脱晒掉一层皮,真的很痛。
这里白花花的一片也没有地方遮蔽,最好也带上墨镜,不然那白光反射眼睛。
我晒不黑,只是脱皮了,但我朋友回去之后整个人黑了一圈

下午坐了大巴从denizli去到伊兹密尔,大概四个钟左右。
因为我们下一站是阿拉恰特,但没有直达的,所以要从伊兹密尔坐小巴到阿拉恰特
到了伊兹密尔之后,就直接下车坐了小巴到ilica车站,我们的房东来接我们。
我们的房东是个老太太,她和她老公住在ilica海边的一个别墅里,其实环境还是不错的,有提供早餐。
但是可能因为这是老太太自己家,她的要求比较高,有的时候稍微大声一点她就会不高兴。
而且这个别墅是没有空调的,不推荐。
到了别墅之后,我们进了房间休息了下,就直接去吃饭了。ilica小镇其实就是阿拉恰特的旁边,是可以步行到阿拉恰特的,我们住在这也是因为它在阿拉恰特切什梅的中间,去这两个地方都比较方便。
ilica小镇一看就是比较有钱的小镇,周围全都是别墅。一条街干干净净,有很多很懒躺在街道上的狗狗,也有很多高级餐厅,海边餐厅,这里住的人都是土耳其本地人,一般亚洲人和游客很少来这里。
我们的住宿步行一会就可以直接到大名鼎鼎的ilica海滩,
所以吃完饭就在那海边吹吹风,吃吃零食喝罐可乐,舒服。

DAY 9 end.

第五站:ilica-切什梅-阿拉恰特

Day 10

【DAY 10 行程:切什梅爱琴海——ilica海滩游泳】

其实最后一站最主要的目的是阿拉恰特,但是我们住在ilica,离切什梅也很近,我们行程这两天也比较松,所以我们先决定去切什梅爱琴海,毕竟传闻中的爱琴海真的很浪漫很吸引人。

直接在ilica的路边看到有白色的minibus上面写着ilica-cesme,就挥手上车就行了。
大概20分钟就到了切什梅爱琴海,我们来了!

到了切什梅之后,我们就一路逛下去,切什梅小镇一条街都是小店铺、咖啡厅什么的。
切什梅小镇:

一直一条路走下去,就到了海边,沿着海边走下去,看到了好多船,像是码头。
然后在往前走到尽头,就看到了爱琴海的那片海滩。
在我眼里爱琴海一直是最美的海,但其实还好,没有想象中的蓝与清澈。
我们两个一开始还不相信这就是梦幻中的海,拉着旁边的人问,那个人说确实是的,对面就是希腊
于是我们说来都来了,也要在爱琴海游一次泳才行吧!
下水游了一下,真的是太冷了,而且水下的石子硌脚得很,于是我们很快上来穿衣服了,真的冷。
下面给你们看一下爱琴海的样子。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了。
地中海差不多。
可能希腊那一头的爱琴海更美吧。
海的另一头就是心之所向的希腊了,总有一天也会去到。

接下来我们就离开了切什梅,去了Ilica海滩。
ilica的海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真的特别清澈,下面全都是软软细细的沙子,踩着特舒服。

我朋友帮我抓拍的我在海边的装逼照

这片海真的是太清了,多来几张!

这个人一直在和这条狗玩哈哈。
那人那海那狗

然后,我就和朋友下去游泳了,清澈的水游起来就是舒服。
这片海的海浪好大,我都不用动,直接呆在海里就会被浪一直推着走。
好舒服好舒服好舒服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们两游完泳躺在海滩的座椅上听歌聊天,等日落。
最后在这里看到了日落,在沙滩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ilica海滩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只是因为住在旁边可以步行过来,我们才知道它居然那么美。
这大概就是旅途中那些未知的意外的惊喜吧。

晚上照旧吃完饭再海边吃零食吹风。

DAY 10 end.

Day 11

阿拉恰特有”小希腊“之称,因其建筑真的很”希腊“。
小清新的颜色搭配起来令人眼前一亮,这个地方值得好好逛上一天。
逛累了就找家蓝白外观的咖啡厅坐着,喝杯咖啡,来个心太软,惬意。
这里还有很多很漂亮的手信可以买,也有些人会来这里拍婚纱照,大概因其很美。
下面附上美图:

这张照片的心形看到了吗?真的太美了

下面附上我自己的装逼照哈哈:

好啦装逼完毕,该上路了。
直接在ilica买了pumukkale的大巴回去伊斯坦布尔,票价100里拉
其实如果有特价机票的话可能比大巴还要便宜,但是坐飞机还要跑去伊兹密尔坐,而且我也没提前关注机票,懒惰的我就还是选择了大巴。晚上10点的大巴,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到了。

DAY 11 end.

Day 12

终于回到了我们两个最爱的伊斯坦布尔,有种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的感觉。
熟悉的蓝色清真寺,海风伴着淡淡腥味的加拉塔大桥,熙熙攘攘的独立大街,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第一天。
中间去了那么多城市,玩了那么多地方,最爱的仍旧是伊斯坦布尔
我想着假如下次还来土耳其,我就哪也不去,呆在伊斯坦布尔住一个月以上。
这个城市真的太浪漫,太舒服。人们无论走路、做事也都是不紧不慢的。
在这个城市生活很幸福,似乎永远不用被时间催着生活,在这一切都慢了下来。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在伊斯坦布尔呆的时间是不是长了点,但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
土耳其玩法有很多种,最初我来土耳其就是不想像跟旅行团一样走马观花,我想要真的试着在这个城市生活是什么感觉,所以我选择不去那么多的城市,就选择自己最想要去的,然后精益求精的玩,毕竟我们是来放松心情的,并不是把自己搞的如此奔波如此累的。
假如在伊斯坦布尔只呆一两天,就算你走完了景点,那你是绝对没有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美妙之处。
所以我希望在这里,慢点,再慢点。

今天由于是把去过的地方再去了一次,主要也是买纪念品,就没有什么新图了。
我现在就来科普一下手信吧。

关于手信

① 蓝眼睛及各种各样的首饰品。
无论走到土耳其的哪里,总是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蓝眼睛。
在土国,蓝眼睛是幸运的象征,人们喜欢把蓝眼睛挂在身上、家里,来驱逐霉运晦气,求好运。
因此,来土国蓝眼睛是一定不能少的。

这是我自己买来珍藏的

这些蓝眼睛的装饰品、手链、钥匙扣什么的都可以买一些来做纪念,也能送人,毕竟是土耳其最钟爱的蓝眼睛~

② 土耳其独立大街上的手工巧克力
    纯手工,特别好吃,也不贵,值得买回去。

③  瓷器
土耳其的瓷器是出了名的精致,所以哪怕像我一样买些小碗小茶具回去摆着也是很好看的。

④ 灯饰品
    土耳其到处都是精美的灯饰品店,觉得漂亮也可以淘几个回去。

⑤ 潘朵拉Pandora
   土耳其的潘朵拉专卖店一个手镯而言,起码比中国便宜了两三百。
   如果喜欢潘朵拉的话可以在土耳其买,款式很多。其他的专卖店我就没注意到了。

这个是我自己买的,我还帮别人代购了两个,如果旅途中想赚点代购费也可以买潘朵拉。

⑥ 著名的土耳其红茶和咖啡
   土耳其的红茶和咖啡在国际上是很出名的,但由于我自己不喜欢喝茶喝咖啡,所以没有买。

手信篇就到这了,其实还有地毯、丝绸、香料什么的,但小编我都不是很了解,
大家有兴趣也可以自行查看

Day 13

因为今天是在土国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四点半的飞机,中转迪拜
心情也是比较低落,毕竟最后一天了,一万个舍不得,可是却无能为力。
我们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也不能去哪了,就在独立大街逛街买些想带回国的。
还有最重要的是,把最后想吃的东西都吃了。

今天的独立大街天气也没有了往常的烈日,难道是因为我们要走了所以天灰灰吗?
我把我一开始想吃的街边的烤玉米,永远吃不腻的土耳其冰淇淋,米布丁,还有最经典的土耳其烤肉给吃了。买了手工巧克力和带回家里的一些手信,心满意足的走了。
这个旅程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吧。

下午一点多赶去机场,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亚洲区的,一个是欧洲区的阿塔图尔克机场。
我们去的是欧洲区的,由于我们时间有点紧,坐电车去机场要一个半钟,我们决定打的士。
但是我们两个穷鬼最后两个人身上剩下的钱全部凑起来就剩36里拉
求了司机挺久让他载我们去机场,本来最少也是要50里拉的,但是司机还是答应了我们。
真的是感动天感动地,土耳其人还是很好很好的

一路顺风的到了机场。
土耳其机场的登机过程比较繁杂,主要是因为人太多了,要排队。
步骤是这样的:首先过门口的安检——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排队办理出境——过安检——去tax free办理退税——找到登机口排队检票——登机。
我们本来到的时候还挺早的,办完这些程序之后就剩下不到20分钟了,火速去买了杯星巴克。
果不其然,土耳其连星巴克都比中国的好喝,真的是美食之都啊
又更加不舍得离开土耳其

就这样,我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土耳其
离开了这个披星戴月,被上帝偏爱的国家。

DAY 13 end.

好了,下面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美食篇

关于美食

土耳其是当之无愧的美食大国,做的东西精致美观又好味。
每次在土耳其吃饭的时候,看到食物笑容都变的灿烂了。

先介绍土耳其烤肉吧。
NO.1 旋转烤肉,在土耳其烤肉都称之为kebab。
大名鼎鼎的土耳其烤肉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了吧。

这个是旋转烤肉,在国内也很常见吧?但是吃了土耳其的之后,表示以后在国内再也不想吃了。。
真的太好吃太正宗了,肉真的特别入味,有分鸡肉、羊肉、牛肉,我个人最喜欢吃鸡肉的,我朋友最爱吃牛肉的。
这个可以做成肉卷、肉饼、还有用面包夹着吃,土耳其的各种饼和卷、面包都很香,不是没有味道,是很有嚼劲的,越嚼越香,每次在餐厅点烤肉,服务员会先帮你上一大堆前菜,前菜那些面包、饼之类的,吃的完全停不下来。

各种烤肉饭。

NO.2 瓦罐烤肉
所谓瓦罐烤肉就是用瓦罐来做的烤肉,肉放在瓦罐里用火烧,说不清楚,附图。

瓦罐牛肉比较贵,个人感觉味道还行,一定要体验一次。

NO.3 纤子烤肉
这种是像海鲜中的扇贝一样的,外面是贝壳,里面是肉。
这种烤肉有两种做法,一种就是放在贝壳里和饭一起烤,另一种就是把肉取出来混面粉炸。

NO.4 茄子烤肉
其实这个味道还好,也或许是我没吃到最好吃的。
就是茄子一块烤肉一块夹在一起。

土耳其的花样烤肉形式太多了
在餐厅里哪怕不知道菜单写的是啥,随便点哪种形式的烤肉也是很正的。
下面上正餐图。

最后这张图是最后一天在土国吃的最后一餐,满满的都是回忆。

好了,接下来不说烤肉了,说别的一些吃的。

NO.1 土耳其冰淇淋
周董的新专辑就有一首歌叫“土耳其冰淇淋”
歌词是“土耳其冰淇淋,就像女人的心,在你面前转来转去,却捉摸不定”
从这句看出来周董一定是经常来土耳其吃冰淇淋的哈哈。
因为土国人太会玩了,卖个冰淇淋还要在你面前耍个杂技,每当你以为他要递给你的时候,他偏偏不给。
还把冰淇淋向下扣来吓你,其实根本就不会掉下来,我每天都要吃。
土国人对这种杂技乐此不疲,所以我通常也不拆穿他配合他哈哈

土耳其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基本上5里拉就有4个球,香草 巧克力 草莓 芒果什么味都有。
不知道土耳其的冰淇淋到底是怎么做的,怎么可以那么有嚼劲。
平时的冰淇淋都是舔着吃,这个是可以嚼着吃的,好有弹性好好吃。
每天都必须打卡一个土国冰淇淋才行。
还有便利店和超市卖的雪糕也有很多很好吃的。

NO.2 米布丁
土耳其的米布丁,奶味特别浓,甜甜的也不腻,里面还有米。
我吃了两次,到现在味道还忘不了。

最右边那个~~~~~~~~

NO.3 彩虹冰沙

这个冰沙颜值高很好喝,我只在费特希耶看到过。

还有街边卖的那种烤玉米也特好吃,是我吃过最甜的烤玉米了。
我比较挑食,所以一般情况下不怎么敢尝试看上去不好吃的东西。
一旦我对一个食物评价高,那就真的是挺好吃的了
所以以上,美食篇结束,仅供参考哦

总结

#告别土耳其#
在这所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呆了半个月 走过了五个地方 看过了地中海爱琴海
八月份本是土耳其旅游的旺季
但由于各种政治动荡和各种爆炸事件
让人们对这个美丽又有趣的国家望而却步
只有真的来到了才知道这个国家有多么特别
土耳其是一个拥有多种文化碰撞交融的国度 是一个值得让人来好好探索的国度
这里有怎么吃都不腻的冰淇淋与烤肉 有最可爱丰富图案的有轨电车
有最美的海和日落 有最好看的热气球
有最刺激的滑翔伞 有最梦幻的棉花堡
有最浪漫的城市 有最宁静悠闲简单的生活
说句实话 真的很舍不得 只不过半个月时间就留下了如此深的感情
我真心的祝愿这个国家 愿这个星月国度不再有如此多磨难 越来越好

土耳其,我还会再来的。

以上,完结。
最后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关注我的【微博:@tango炭哥 】随时解答
也可以关注我的【instagram:taaaangooo】随时发放旅行中的图片

我以后会继续把台湾韩国埃及等等这些地方也更新出来的,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觉得小编写的还过得去的,麻烦顶一下
谢谢大家的支持!

宝宝你好美🌝

2016-09-07 22:46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9-07 22:46:49 的回复:

回复Yan:么么哒

2016-09-07 22:49

很用心❤❤❤第一次认真的你

2016-09-07 23:30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07 23:30:53 的回复:

回复Tracy:

2016-09-08 00:06

棒呆!

2016-09-08 00:14

引用 珊珊 发表于 2016-09-08 00:14:09 的回复:

回复珊珊:❤️耶!

2016-09-08 00:22

引用 Tango 的图片:

嘿嘿 小胖乎乎的表情真的好想上去捏捏小脸蛋

2016-09-08 14: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8 14:10: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真的很可爱!
我想问下你是在蚂蜂窝搜土耳其游记然后看到的我的游记吗?

2016-09-08 14:1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8 17:26

楼主跟土国人约会怎样

2016-09-08 18:36

引用 DKnight 发表于 2016-09-08 18:36:28 的回复:

楼主跟土国人约会怎样

回复DKnight:只是一起玩啦,没有约会

2016-09-08 18:46

引用 Tango 发表于 2016-09-08 18:46:18 的回复:

只是一起玩啦,没有约会

回复Tango:土国租车游咋样?

2016-09-08 18:49

引用 DKnight 发表于 2016-09-08 18:49:04 的回复:

土国租车游咋样?

回复DKnight:我不知道诶 感觉成本会高

2016-09-08 19:35

引用 Tango 发表于 2016-09-08 14:16:41 的回复:

哈哈,真的很可爱!
我想问下你是在蚂蜂窝搜土耳其游记然后看到的我的游记吗?

回复Tango:就是好可爱!恩 我在土耳其里面最新游记里看到的 第一个就是!

2016-09-09 10:40

楼主拍的照片是单反拍的还是什么?

2016-09-09 16:21

是七八月份去更好还是十月去呢?

2016-09-09 16:23

引用 摇滚周星星 发表于 2016-09-09 16:21:20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是单反拍的还是什么?

回复摇滚周星星:索尼微单5100L

2016-09-09 16:24

引用 摇滚周星星 发表于 2016-09-09 16:23:15 的回复:

是七八月份去更好还是十月去呢?

回复摇滚周星星:呃,七八月份是旺季

2016-09-09 16:24

引用 Tango 发表于 2016-09-09 16:24:29 的回复:

呃,七八月份是旺季

回复Tango:OK 谢谢~

请问楼主到费特希耶的车离坐滑翔伞的地方有多远

2016-09-10 21:13

引用 Cycle 发表于 2016-09-10 21:13:25 的回复:

回复Cycle:很近的 他们会开车去酒店接你的

2016-09-10 21: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2 11:59

引用 Tango 发表于 2016-09-10 21:34:16 的回复:

很近的 他们会开车去酒店接你的

回复Tango:好的,多谢妹子

2016-09-12 13:59

看的我都想马上就去。写的真棒!

2016-09-12 15:06

引用 happy_小煎包 发表于 2016-09-12 15:0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