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台湾大学-遇见高雄-终见垦丁

曉珂 (杭州) LV.5
2016-09-07 22:26 191/6

初见台湾大学

9月3日早上九点半到中午十二点半!

捷运公馆站3号口出来后,左拐再右转,直接到台湾大学正门,大门低调不奢华,正中石碑上题着时任教育局局长朱家骅题写的“国立台湾大学”六个繁体字,苍劲有力,俊秀有余。校门并不设防,一名保安大致盯着来往人群,自在闲适。台湾大学校园风格整体活泼又严肃,建筑风格更偏中式,入学考试大楼红砖白墙,略显欧式风格。整个校园安静宁和,植物种类繁多却并不杂乱,标志可爱,说明清晰,处处透露着一所名校独有的底蕴和自信。由于是周末,学生格外少,独见几辆汽车穿行于校门口。学校内设置活泼可爱的自行车停车道,不见一辆机车,大概因为机车发动和行走时声音太大。处处体现细节美。

略翻校史馆

进门便是椰林大道,两排椰树直插苍穹,榆林大道起头右手边边事台湾大学校史馆,历现整个台湾大学的成长与心路历程,台湾大学的建校史就是台湾经历的缩影。在校史馆偶遇日本老爷爷,想必是有故事要追溯来到台湾大学,像是海角七号中的日本军人。
校史馆陈列整个台湾大学从建校到日据时代到现代一系列大事记,多媒体可播放不同时期校歌,台湾大学的吉祥物文昌宝宝,台湾大学校训:敦品励学爱国爱人,陈列台湾大学先进学科历史、记述台湾历史的出版物、不同时期学生的选课表毕业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几十年来台湾大学小卖部的红豆冰棍、花生冰棍和各种小吃,台湾大学的十二景点(如果游玩可参照该景点),祝福留言区。
校史馆门口的时间胶囊更有意思,投入你对台湾大学的祝福,2019年会在校庆时开封,寄托无限希冀。
校史馆门口右拐有台湾大学相关的各种伴手礼,可挑选送给自己的朋友和亲人。

新总图书馆

椰林大道的尽头便是新总图书馆,红白相间的墙面,建筑风格偏向欧式,走进大门,圆顶苍穹三层楼高,大气又显稳重。刷卡即可进入查阅!
台湾大学学生,只要在前台登记信息寄存物品就可以领取临时通行证进入。
馆藏书籍很多,更令人惊讶的是大陆的许多学校的研究杂志都历历在目,而中文简体书列在了外文书籍。每层都有供学生研讨的小研究室,隔音很棒,既不影响他人学习,又能深入探讨。舒服的沙发随处可见,每个出口都是防火门。事件原因未做过多逗留,以后有机会再来慢慢品味!

其它

在小吃铺买到了校史纪念馆中拍到的红豆冰棒和花生冰棒,逛了醉月湖,台湾大学并不大,又因为周六所以人不多,所以还算悠闲自得。
因为时间紧迫,于是匆匆离开台大,但是也在心里种下一个小种子,以后再来时好好再参观。
在公馆捷运对面的水源市场附近吃了三妈臭臭锅,好吃又不贵,一个锅大概110元新台币,强裂推荐。
之后便打车去火车站坐高铁到左营

初见高雄,终遇垦丁

台北到左营买的是自强号,自由票1445新台币,随时可上车,但是有可能没座位。
到左营买是自由票,不限班次随时上车,我们坐的是下午三点十一分的高铁,上车后发现没有座位于是补了45元新台币找到座位,邻座到台中的大姐姐耐心帮忙搜寻去垦丁的各种方法和攻略。
高铁上,座位前方显示当前车厢,以及其它功能性车厢所在位置,如列车长车厢,厕所,母乳室等,且高铁有专门空出一段给残疾人士轮椅♿️停放,贴心舒适。
到了左营,出站后到一楼大巴一号站台,搭乘9188垦丁快线直接到鹅銮鼻,大约2个49分钟的样子,途径枋寥和垦丁大街。下车后民宿房东阿伟开车来接我们,钱包落在了大巴上,房东开车带我们找到大巴然后在座位缝隙里找到了小钱包,台湾人民友好和善的印象越烙越深!

引用 曉珂 的文字:

台湾人民友好和善的印象越烙越深

最近听说是不是局势不太好。去旅游会受影响么?

2016-09-09 10:56

我们自由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2016-09-09 11:0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9 11:36

引用 哟哈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9-09 11:36:03 的回复:

回复哟哈就是我:嗯,台北,垦丁一定要去,花莲可以的话也一定去,我后续已经更新了花莲的游记,供参考

2016-09-09 16:5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2 09:54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6-09-12 09:54:12 的回复:

回复manxuefenfei:已经更新了新的《七天一梦,遇见台湾》  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