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8-24

假装下文为高逼格的序:
2016年8月6日我和wing胖先生礼成,在开始写游记之前,我必须厚颜无耻的先恭喜自己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哈哈哈
原计划把所有花在婚礼上的钱都省下来,两口子潇潇洒洒,轰轰烈烈的来一场旅婚是我们想太多,总逃不了世俗的约束,在各方劝说下,我们还是简单的不按常理的完成了我们爱的鉴证。

这个新娘有点勺~!

婚礼完毕接下来就该满足两颗爱走的心了~

避免不了的俗套,要给自己打个小广告了,不要嫌弃我啊!!!
本贴小主
QQ号:271772669
VX:happy_pengsijia
欢迎广大爱好旅游的朋友们加我,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滴!!!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之前写的游记,写的不好,但是都是小主用心码字,不喜可以轻拍砖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香港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帕劳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哈尔滨*雪乡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杭州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西藏

这次旅行可以给个美丽代号:蜜月亲子游在原本两个人的剧本里新添了三位角色:Happy靓妈、Wing妈咪、淘气小可人甜甜。
由于加入老人和孩子,所以我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各种考虑,景点的各种考虑纠结,缩短行程,把原计划东京大阪出缩短为东京游,但经过实践发现,我还是欠缺考虑周全,我一贯的暴走风格,让妈妈和孩子们有些吃不消,基本每天粘床就开始打呼噜了胖子到好,早被我培养成暴走小飞胖,健步如飞。
其中各种五味小插曲,更是让整个行程多姿多彩~
我坚信这次旅行是可以为剧本里的每个角色留下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的!
在"序"的最后,我只想表明,小彭是爱国的!!在抛开一切政治、民族等爱国情仇的情况下来谈,论旅行,日本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寥寥几日我已情不自禁喜欢上这个小岛国,岛国人民就好似经过精雕细琢的工艺品,让人赏心悦目,他们的谦逊有礼,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城市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真心还想在这里多呆些日子,一切都只有你们亲自来感受,口说无凭。

主角闪亮登场

Wing妈咪 and Happy靓妈

Happy小主-二次元美少女

Wing沧桑的胡渣男

淘气小可人甜甜

关于前期准备:

签证

宝宝我出国少,继泰国帕劳越南后的第四次出国,之前的国家都是落地签,所以说好似几乎没有准备什么材料,有护照就OK的感觉!我是真心没想到日签那么复杂,需要准备那么多材料....首先在万能的某宝找了一家代办签证的旅行社,(这里就不能公布是哪一家了,以免被疑似打广告)提供旅行社要求的相应资料:机票、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行驶证、户口本、银行流水、在职证明、户口不在本地的还要居住证明、老人退休的还要退休证、小孩要出生证明(赴日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这两种旅行社会提供模版,自己填写)如果只有房产证或行驶证其中一证的需要保证金5万,如果两证都没有需要保证金20万,只要资料真实有效,旅行社保证100%出签的。
不得不说我找的这家代办还算比较靠谱,从收到资料起计,7个工作日出签,费用350元/人。

机票

因为办签证的时候就需要,所以当时直接就把机票定了,(当然,未出签就买机票是存在风险的,假如拒签呢??不是损失银子?所以务必谨慎购买)你可以选择先提供机票预订单。
为了省费用,我选择了有点抠门的廉价航空,及比较伤元气的出行方式,来回都要在HongKong转机,(在此必须给两位妈妈和小不点say sorry,你们幸苦了)当然也不外乎我有一点小私心,想带他们去看看我最喜欢的维多利亚港,最终是如愿了~但妈妈却不买账,说HongKong太破太旧,没有我说的好…!不会再有想来第二次的冲动……
老妈,你仅仅一日又岂能发现它的美??
反正我依然迷恋HK!!

温馨提示:由于是国际廉价航空,所以所带行李要托运的话最好提前在官网购买,如在机场买贵死!每人可以携带不超18寸7公斤便携行李上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是要挨个核对的,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航空公司不同,所到地点不同,所收金额也不同,具体还请到所购航空公司官网查看。
我们的行李提前购买,来回一共买了1300元!(温馨提示:务必提一个箱体自重很轻的,我王妈带了一个箱体自重4公斤的箱子……心碎一地)
机票五个人来回一共16847元

接送机服务

我们一行五人,拖着三个箱子,考虑到老人孩子方便,在东京香港都选择了接送机服务,省去了各种转车,按公里计算,如有6岁及以下岁数孩童需加安全座椅费用。
东京羽田机场接机:552元
东京成田机场送机:720元
香港国际机场接机:270元
我都是提前在皇包车上订好的,都是中文接机,而且不得不说来接送的车子都好干净,师傅们都好热情周到,车子最新的是小磊的阿尔法,这车太舒服了,胖子说国内要好几大十万呢,小磊是热情的东北小伙,人很不错一路和我们聊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后有朋友去推荐可以找他,到时候找我私他的联系方式。

住宿

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榻榻米呢?厌倦了千篇一律的酒店风格,所以我决定带上各位主角体验一盘民宿,必须出行方便,离地铁站近,周围要有美食,真是难到选择障碍症的我,但经过我精挑细选后最终确定的,那必定是众里寻它千百度,万里挑一的上等货咯!!哈哈哈哈
很多朋友问我在哪里找的民宿,我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预定相应的民宿,很好的体验。
东京我们住在高兄小而精致的4层小别墅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几乎平时所需的生活日用品应有尽有,高兄还贴心的准备了迎宾水果,真是暖男一枚。
小窝离地铁站仅3分钟路程,而且离各路美食也很近,旁边就是东京相扑国际馆,所以日后经常会和相扑玩偶遇。
24-30号加上Airbnb佣金及房东清洁费,一共合计:6875元
香港我们住在热闹的旺角花园街,Alice姐姐的精装欧式小三室,温馨浪漫,姐姐老公超级客气,来教我们各种电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姐姐家在同一层尽然有三个单位…不得不叹一句,有钱人呐!!!同样出行方便,里旺角东2分钟路程,周围都是美食围绕。
30-31号加上Airbnb佣金及房东清洁费,一共合计:1216元

通讯方式及网络

依然是在某宝提前买好通讯卡,我选购了香港一日通和日本达摩卡,操作方便,换卡即用。
在小窝或各大商场餐厅都是有免费WiFi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WiFi,但就只能随时做连体,不能分开。
我个人是觉得省得麻烦,而且假如走散了,最起码还能联系上。

交通卡

香港依然是使用八达通卡。(如有不详,欢迎参照我香港那篇游记
日本买了西瓜卡,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一卡在手畅通无阻,只要有西瓜卡标示的地方都可以使用。
温馨提示:卡内有1500日元和500元押金,退卡的时候会扣220手续费。
原本考虑过买日本的1日/2日/3日优惠乘车卷的,但经过核算后想想算了,省不了多少还给自己添麻烦,在日本交通工具首选地铁,而日本的地铁真的是发达的不要不要的,众横交错的多条地铁线是由不同的运营商经营,如果使用优惠乘车卷只能使用其中9家运营商的线路,而西瓜卡是一卡在手畅通无阻,所以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和减少杀脑细胞,我果断选择西瓜卡。
基本上地铁站入口处都有充值点,上面会有西瓜卡的标识~可以把每天找余的硬币都充值进去,不支持10元以下的硬币充值。
(之前有朋友放狠话我绝对搞不懂日本的地铁线路图,我表示一看就懂好吧,完全so easy!)

app应用

谷歌地图(虽然它经常出错带我绕路)
换乘案内(搭地铁的神器)
TokyoDmap(迪斯尼游玩神器)
Currency(外币汇率查询)
旅行翻译官(外语尴尬症的救星)

换日币

我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我们5个人一共换了16万日元,回国还剩2万日元。
(温馨提示:请把硬币在东京消耗完,国内是不兑换硬币的)

出行必备

我一再重复重复再重复提醒大家,插线板必带啊!
日本插口和国内一样,所以不必带转换插口了。

关于语言不通

只要你悟性跟我一样极高那就请你大胆滴迈开你前行的步伐,也当作是逼自己学习外语的好机会,反正我这个英语50分的孩子拖老带小的在日本七天吃好玩好滴,衣食无忧滴自由行回来了,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经常在东京喷着蒙自英语,比如:想换一张桌子,我可以很自信的说:change table啊,问路:Excuse me,can you help me? I'want go to here……加上各种手势,也好在日本人听得懂我的意思~~仰天长笑三声!!你们大可放心,日本人真的很友善,她甚至可以停下手中的工作亲自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any way,总而言之,请大胆迈出国门,世界那么大,请出去看看,只要饿不到,冷不到,不会丢就可以啦啊!

温馨小提示

1、在东京坐手扶梯一致靠左,在香港是一致靠右。
2、在东京每个公共厕所都会有免费纸提供,所使用的纸请投入马桶冲走,(遇水可溶)女厕所里马桶边的铁皮桶是放那个那个那个的!!所以不要往里面投纸(你们懂得)
3、在饭店或其他公共场所要保持轻声絮语,不得大声喧哗。(不然人家会皱眉头微微嫌弃的)
4、去到任何地方,务必多看看对中国朋友的温馨提示,并遵守。
5、东京的迪士尼、宫崎骏、机器猫等其他游园或展馆内的游戏项目,参观项目都是不允许拍照的,可以在园区外或者指定摄影点拍照。
6、去温泉浴场都必须要先把自己洗干净才能入汤池,另切勿把大浴巾带入浴场,可以带小方巾顶在头上。
7、地铁上不能通电话,上车前必须先挂断电话再上去。
8、日本人是非常重视隐私权的民族,所以到各大风景区旅游时,看到可爱的日本小孩或穿着特别的日本人,没有征得他人同意千万不要随意拍照,因为这是不礼貌的!

各种准备大合影

旅行正式开始~

我期待了又期待期待了有期待的东京蜜月亲子游正式开始咯!!gogogo
五个小人人啊,飞啊,嚒嚒,飞啊,嚒嚒~
经过百般折腾,坐的我小腰都快断了,更何况两位妈妈的老腰和小不点的mini腰还有胖子的熊腰(再次感觉深深的内疚,都是我抠门害大家受苦了)
东京时间:23点55分我们5人终于是踏上了霓虹国的土地,东京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
小磊准时在出口举着小牌等着我们,一路聊着各种天,小磊说日本男人很可怜的,下班不能回家太早,必须出去交际应酬,如果回去太早就会认为你没有社交圈,没有能力,所以很多男士下班都不回家,相约喝酒,或自己坐在公园,或自己在居酒屋喝酒,而且说是几乎看不到老婆素颜的样子,呵呵,当时我还想小磊说的有点小夸张,但我们在东京几日,也的确是看到很多男士三五成群或自己孤独一人坐在居酒屋喝酒,甚至看到两次独自一人喝到伶仃大醉瘫倒在地上的,我想应该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吧~
我们和小磊聊着聊着很快就到达我们的小窝了。
小磊还热情的帮我们寻找门牌号,提箱子,东北小伙真是太给力了~~

小磊的阿尔法

精致的mini 小别墅

我们日本房东高兄的欢迎小纸条。

垃圾分类

二楼三楼都是榻榻米,四楼是阳台可以晾晒衣服。

用一张美女照结束累成🐩的DAY1

自由行的好处是什么?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揉揉被眼屎糊住的双眼,各种粉墙后出门觅食出行前不得不po几张关于日本垃圾分类的详细解说,光从丢垃圾这件小事来说,我已经要给双手赞了,详细的分类严格的投放监督,收垃圾的时间安排,真的是肃然起敬!

日本人都好饮冰水,不喜欢喝热水,所以吃饭的时候除非你特别提出要喝热水,不然都是清一色冰冰凉。
才起床就进食生冷的sashimi真觉得自己是个自己是个重口味,上生鲜鱼类加上纳豆再加上个新鲜鸡蛋在里面搅拌…再来一坨新鲜的瓦沙比那个口感自己神会…新鲜的原料柔嫩鲜美的口感。

服务态度一级棒,全部微笑打招呼,吃完还说谢谢,送至电梯口,90度鞠躬的服务,真是有点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然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他们优质的服务和谦逊有礼的待人风格。

我们今天第一站计划到浅草寺,因为离我们很近,于是乎我们说是走路前行,沿途可以看看当地的人的生活百态,结果发现地铁只是一站,尽然走了那么远,第一天就消耗了两位妈妈的元气,真是不该啊!沿途一路随拍~

出门走5分钟就到了两国相扑馆,原先我真的有打算带他们去看相扑比赛呢,但是我事先在网上了解,在我看来这比赛会看睡着,所以也就作罢了,我们就在馆外溜达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日后我们经常会在街上和相扑们玩偶遇

这个相扑应该还比较小,很年轻的样子,而且感觉有点瘦,不是很壮!我胖有做相扑的潜力,满脸横肉

看似当地什么节日吧?很多很多人,中间有个类似神像的东西!一路热闹的万千走。

我们就这样一路闲逛随拍的往浅草寺方向荡去,不过我真有点后悔走路,因为太晒啊!!热死宝宝了!!!这一路至少晒黑3个色号!!虽然很热,但丝毫不减弱我自恋爱拍的老毛病,实在看不下去的亲,可以选择轻喷

在浅草寺旁边的有很多这种人力拉车,个个黑帅黑帅的,后来还遇到女的拉夫,小小身子拉着客人跑的飞快~

人形烧制作。

人形烧和🍌蛋糕。

浅草寺旁边的商业小街,琳琅满目的摆放着各种精致的小饰品和纯棉的小手绢,靓妈平时爱流汗,看到直呼爱不释手,一口气买了好多条
各种印有卡通小丸子等各卡通人物的小饼干。
出了名的人形烧……期望值太高,不好吃!!就好似我们乍甸的青蛙小熊蛋糕,里面夹了点豆沙!

浅草寺招牌大草鞋。

我求到的下下签小人……

求到下下签的孩子,要把签拴在这个上面,把霉运留下。

请了两枚护身符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
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洗洗手,拍拍额头,喝一口,福气跟我走~
原谅粗糙的我,有些图片没有修,将就着看吧,因为我是从空间导图过来,好麻烦的说#!这香火真是旺得不得了,小的是个迷信的角,去哪里都要求一签卜一卦!给自己求了个除恶万事吉,给三美女求了个心想事成。也为所有亲友祈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撒了很多零钱在中间的祈福箱里!
用100日元,摇了支下下签出来!又招小人……香港黄大仙求也是招小人!!我去,这小人有点凶嘛!!!!
求到下下签就不能带走,要把它折起来拴在这个架子上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街道旁的公共儿童游乐区

求完签祈完福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来了,准备去看看晴空塔!!
就在浅草寺旁边~依然选择了步行!买了个白酒味和抹茶味的冰淇淋,白酒没有把我灌醉,味道蛮独特的!淡淡的酒香后是浓浓的奶味。
干净的街面,地板上的樱花图像和我的白鞋来个静距离的合影吧~
途径漫画店,放在门口的漫画书低价出售!~
有一张歪照片,但愿你们看完这篇游记后不要感到颈部不适!!近在眼前的晴空塔我们马上到了!!

东京天空树又名晴空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但是最终我选择到六本木观景,所以我们没有在这里付费登塔,塔下面是个商场吃的买的应有竟有,可以逛逛买点伴手礼!

逛了逛大家都累了,歇了一会我们就决定去泡汤了,泡汤位置在台场附近,我们就顺便看了看海景,看了看日剧里经常出现的彩虹大桥,免不了的俗气和自由女神合影留念。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 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情侣两个可以坐拥面海,说说情话,看着太阳落山远眺彩虹大桥,那也是蛮浪漫的,夜晚亮灯的大桥更美!听说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我是很不看日剧,所以不详了~随便给我入镜两张,增添点存在感。

浪漫自拍过足了浪漫隐,我们似乎该进食了~~真是苦了两位妈妈和小不点,我是习惯了,经常进食不定点本来还想再走走的,果断拦下一辆出租车直达泡汤地点,里面各种美食汇聚,吃完正好可以泡汤。
这里要提一下日本的出租车,自动开门的也!!!我觉得我好土,第一次见自动开门的出租车起步价730日币……我可以嫌贵吗!!??

日本泡温泉肯定是要到箱根咯!但是我们行程紧张,只能放在下次了,但是都来到日本了,好歹也得找个地方体验体验,我选择了这家大江户温泉物语,共有六大温泉风吕,其中的“大江户温泉”和“黄金之汤”皆以纯粹采用地下1400米深的天然温泉水为主打。衣食住玩可谓一应俱全:由浴场提供的十几种传统日式浴衣,地道的日本按摩、脚底按摩、日式美容护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完全再现了江户风貌的古老街坊,以“广小路”为主要街道,有吹箭、套圈、算命等传统民间游艺以及棉花糖等小吃摊点,加上不定期举行的民俗节目,可以在泡汤的同时,感受地道的古老江户生活!各种美食看的我眼睛花,我只恨自己肚子太小,装不下太多东西!!!老妈一项善于偷拍!!我善于自拍!!款式多样的浴衣供你选择!!!

旁边的老外一天把头伸过来入镜,把老妈逗的笑没敢让他入镜,怕胖哥食醋!

我的大姐和大哥,看两位的背影我就觉得我很有安全感,到哪都不会被欺负

有纹身的人不得入场,再小的纹身都不可以进入,管的很严,因为在日本有纹身的会被认为是黑社会,会给他人带来烦恼。

不让带相机进去~~~有露天池,室内池~~男女分开的,只有泡足的地方可以那女共进,入场后要先坐在池子旁的洗浴区把自己洗干净才能入汤,化妆的要先卸妆,场内有提供卸妆油,洗发露,沐浴露,而且超好用洗干净后裸身入汤,头发不能入水。泡完汤我们就坐上返程地铁回小窝了,但是宝宝是个吃货,觉得应该再来点宵夜,于是乎我们在小窝附近找了一家食店就这样赖下了,wing妈咪和小不点都不爱吃生冷食物,就先回去休息了。

蟹味增是本店的招牌菜,烤至金黄就可以食用,鲜甜可口,味道超赞哦!!!

绝不告诉你们,这一盘sashimi都是我自己消灭的……简直就是只猪啊!!!
但不得不说!!生鱼片每一片都厚而鲜,相比国内得生鱼片,真的是吃的我大呼过瘾!!

这点果酒,喝着酸酸甜甜像果汁一样,后劲很大,两杯胖子就醉了!!

老妈说,她累并快乐着,看她笑的多甜!老妈身后几位男士喝着白酒吃着小食欢快的聊着,我们隔壁几乎都是三五成桌,还有个围着吧台的围桌上坐着几个喝闷酒的单身汉,很热闹,店里东西都很好吃,价格也合适,但是结账时除了菜单上的价格额外还要收8%的税,还有,我观察下来,当地人买单都是AA制的!!
小彭彭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只要能吃,一切都不是事~!尽管只是一盘普通的小小sashimi也让我吃的那么尽兴这个夜宵吃的我意犹未尽!!!!
我个人是非常及其喜欢吃海鲜的,原计划要去蟹道楽吃蟹宴,要去筑地市场吃海鲜,要去感受下小野二郎的米其林……但是!但是!但是!!!但但是!!!!!!我wing妈不吃海鲜,小不点不能进入米其林,所以一切落下的遗憾,我要再来一次补上!!!

起床后先觅食才是头等大事!!我又一大早来生的!!山药泥生鱼片盖饭,一晚味增汤,一碟纳豆,一份白豆腐……吃完出去浪吧!!

计划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迪士尼之行,Disney永恒的主题!没得说!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到下周周一,四天,日本当地人游玩的人数也暴多,如果有可能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
东京的迪士尼分两部分:land和sea,如果出行只有成年人,强烈建议sea。
小贴士:
1、园内除吸烟区以外一律禁止吸烟。
2、园内栖息着许多野生鸟类,请勿喂食或触摸它们。
3、除导盲犬、助听犬、护理犬等辅助犬以外,请勿携带宠物入园(宠物猫、狗可寄放在宠物俱乐部)。
4、请勿携带下列物品,以及任何可能防碍其他游客的物品入园:
(1)酒精饮料
(2)盒饭等食物(请利用园外的野餐区)
(3)罐装或瓶装饮料
(4)手推车等带滚轮的运送工具
(5)三角架等摄影器材
5、园内在拍摄各项设施或娱乐表演时,游客可能成为拍摄对象。摄影作品将用于报道、广告宣传、促销活动以及销售的商品中;
6、中途可以临时出园,只需到出口处在手上加盖印章,当天内就能从“再入园出入口”返回;
7、园区内可使用JCB及VISA、万事达等信用卡(暂不支持银联卡),并设有ATM;
8、晚上游客离场时间较集中,如果没有交通卡,建议在出站时就先买好返程票以免排队。
进入东京迪士尼园区时可以拿到每天的时间安排表,上面会清楚标注当天的各种表演时间和地点,请一定保存好用来参考。

建议必玩项目:巨雷山,飞溅山,太空山
合理领取FP,保证可以把热门项目都玩遍~~!!
因为小不点在,考虑有些项目小不点不能玩,以免耽误时间,我们今天分头行事,胖子和wing妈小不点一组,我和happy靓妈一组。开启我负责拍照你负责浪的节奏!!!

考虑老妈第一次到迪士尼,心里想让她尽可能的多体验一些项目,所以几乎无休息的带着她游荡!!可把她累坏了,带她体验了一盘太空山,在仿太空的黑暗空间里,火车急速上升降落左飘右飘,就是室内过山车……我又看不见老妈样子,她在旁边惊叹几声后各种深呼吸然后没声音了,恩是几度让我误会她是不是心脏病发晕倒了,吓屎宝宝了,老妈坐完太空山一直惊魂未定,一再强调不要再带她玩这种恐怖的游戏我都不敢带她去玩刺激项目了,所以之后就带她看看米奇魔法交响乐,小木偶奇遇记,加勒比海盗,史迪仔献歌,小小世界,参观下灰姑娘的城堡~~

臭美的老妈,说是赶快来帮我拍一张,我像不像阿联酋的美女。

这些可爱的小萌物,不止颜值担当,味道也是棒棒哒!

迪士尼乐园乐园日间游行:是迪士尼群星的花车巡游,超具亲和力的互动是它最大的特色,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激情饱满,笑容满面想要拍照片,提前40分钟占个好位置。一般每天14:00开始(约45分钟),路线是固定的。
小小世界和香港的一样,只是发现里面的木偶娃娃,中国元素的娃娃只有米渣几个,在香港有一大个片区都是中国元素的娃娃。爱丽丝梦游记你可爱的国王,跑起来太萌了……老可爱了!!
夜间游行:由上百万个彩灯组成的花车队伍,比白天更梦幻!一般每天19:30开始(约45分钟),也是固定路线的,如果想有最佳位置,那一定要早去,否则没有地,日本人都是在开始前1小时就带着垫子去坐等了。
用亲妈为我照的一张美照结束极累而又欢快的一天!

每天自然醒的感觉真是棒棒的,但今天似乎睡过太多了……睁开眼睛12点了……

没发现小窝对面有个这么可爱的小店,有精美的小吃,还有各种关于相扑的小精品,看哪里都觉得是奇妙的,眼睛实在装不下,相机又老是做摆设,总是看得记不得抬起相机……

今天我们要去玩的是世界上唯一的靠海而建以海洋为主题的迪士尼公园!
由于老妈昨天惊吓过度,今天告诉她今天的比昨天的还刺激,她直接说我自己去逛逛你们自己去玩吧!!
于是乎,前半段时间老妈脱离党组织自己浪去了
建议大家一入园,先去拿惊魂古塔的 Fast Pass,然后去最里面排队玩印第安纳琼斯,玩完后去拿风暴骑士的FP,这个时候惊魂古塔差不多时间也到了,可以去玩,玩完回来印第安纳琼斯差不多就到了,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叠这一个项目,在你拿到的FP上有下一次可以拿FP的时间,一旦到了时间就赶快去拿还没有玩过的项目,热门项目一定要尽量在上午玩完和拿完,不然达到预约人数后FP就关闭了,只能排队了,排队是很恐怖的,人多的时候一两个小时完全就是正常了不能再正常的事。
由于昨日元气大伤,我们今天睡到日晒三更才起床,入园晚了,后悔不已,很多项目都没有玩到自己锤胸口无数次,流了几脸盆的老泪!!自己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算了算了,还会再来的!!一入园就已经HI到爆,各卡通主角拿着向各位群众边跳边喷水,伴随节奏强劲的音乐,广场上的所有游客都非常配合,尽管湿身也跟着音乐欢快的摇摆!!!那种气氛真的是超HI超级爽!!!抱歉,无图无真相,我沉浸在欢快中,没缓过来拍照~

来迪士尼sea还发生了个小插曲,sea离地铁站有点点距离,本来我是想走路过去省两百多的费用,(又是抠门惹得祸)于是乎我就带领大家踏着正步向我所以为的方向走去……然而我发现越走越不对劲,怎么又走去了Land,赶紧找了个当地人问问……又是一阵蒙自英语,女士很热情,跟我们也是各种手势加日式英语说了一通,还有种想亲自带我们过去的冲动,真是很善良。

一来就来个刺激项目,惊魂古塔:
故事设定哈里逊·海陶尔三世是一位喜欢收集全世界各种古董的大富翁。1899年时,他从居住在刚果河流域的慕坦铎族手中夺取了一尊受到诅咒的雕像“shiriki utundu”,在慕坦铎语中有相信灾祸会降临的意味。1899年12月31日,为了展示这尊雕像,海陶尔三世在他自己建造的“高塔饭店”中举办了大型宴会。宴会结束后,海陶尔三世搭乘电梯,准备前往自己位在旅馆最上层的房间,想要将“shiriki utundu”装饰在房间中。就在这个时候,深夜0点的饭店突然停电。海陶尔三世搭乘的电梯突然被绿色的光包围,电梯中还传出海陶尔三世的惨叫声。之后电梯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坠落到一楼大厅。但在因为坠落几乎全毁的电梯中,却不见海陶尔三世的踪影。只剩下一顶他喜欢佩戴的帽子,和那尊“shiriki utundu”雕像。因为这起事件,附近的居民都称这栋饭店为“惊魂古塔”(Tower of Terror)。
时间来到1912年,“纽约市保存协会”认为高塔饭店是一栋“具有高价值的历史建筑”,因此进行了饭店的修复工程。“纽约市保存协会”的会长是贝儿朵莉丝·罗兹·安帝克多,她的父亲是与海陶尔三世有长年交情的安帝克多三世,朵莉丝十分尊敬海陶尔三世。而她的父亲安帝克多三世原本要将高塔饭店拆除,以建造自己的新饭店。但女儿大力反对,还成立了“纽约市保存协会”。保存协会的设立目的是“为了保护纽约市中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但实际上是专门为了修复、保护高塔饭店而成立的协会。协会将饭店修复后,举办了导览参观活动。
整个设施就是一个酒店一样楼,进去之后里面的布景就是年久失修的酒店,然后一轮十多个人,先要走一段路听工作人员讲上一段说陈述的故事,语调拖长营造气氛,而我们就是要去体验电梯坠落的感觉,进入一个类似电梯的房间,一排四人坐下扣上安全带,准备感受电梯在黑暗中急速上升到22楼打开门给你看一样亮光后突然关门又自由体坠落的感觉,哇靠!我是各种之牙巴扎的造型都吓出来了,好在拍照的时候还是比较正常的造型!

接下来我和胖又直接去阿拉丁神灯剧那里拿FP,拿完去找我Happy靓妈会和,此时她正悠哉的在啃着鸡大腿。此等美食,我又岂能放过,吃了一只,还意犹未尽!!

小美人鱼珊瑚礁

阿拉伯城堡

在等神灯剧的同时,我们先去美人鱼礁看了美人鱼的表演,胖子感叹美人鱼胖了点
讲述小美人鱼要上岸和自己的父亲争取的音乐剧,但的确还是很精彩的!!!因为项目里面都不允许拍照,所以都只有外观照。

我们拿的阿拉丁神灯剧场时间段是20:30以前进场,计划着时间我们在阿拉伯宫殿吃了一餐印度咖喱饭后,就排队入场了,说实话……期望值太高,导致我觉得有点无聊,但也有可能是我们听不懂日语的缘故,开场有位喜剧演员出来逗笑,周围的日本人都楽的哈哈大笑,貌似就我们5个……像5座雕像一样一脸茫然3D动画出来也觉得没有米奇幻想曲的那么精彩可恋……如果大家时间充足就可以试试,如果时间紧张建议可以放弃这个项目,当然,如果日语100分的可以来笑笑~~

剧场出来我们就往水晶骷髅头探秘的方向走了,老妈一再问我是不是刺激项目,我说不刺激不刺激,只是惊喜惊喜!然而图片告诉大家,老妈玩的不亦乐乎,我又一副不靠谱的样子出现……
其实真的不恐怖,特效做的特好,尤其是最后那个巨大的石头滚向我们的时候,真的有种完蛋了的感觉!!!全程超HI!!我一点都不怕!!
迪士尼Sea比Land好玩太多啦嘛!!
我是老实后悔安排第二天去sea那!!!等我,我还会再来的!!!!胖子说,你香港迪士尼也不是去一次就玩完了,更何况日本的迪士尼比香港大那么那么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胖子安慰的真好~~话术给100分!!略略带着点小遗憾,玩到闭园才走,小雨,每一个工作人员一直都是保持微笑,没有一丝不耐烦,而且全部在路口送行!!真是为他们的敬业点无数个赞啊,这点超越香港的迪士尼!!!

排队的时候两个无聊的家伙唯有自拍解乏

今天安排上午10:00机器猫和下午16:00宫崎骏,而且时间是定死的,迟到半小时就不得进场,所以没有睡懒觉,直奔地铁站,赶到机器猫展厅才吃的早餐。我很喜欢蓝胖子,从小就好喜欢它,其实主要是喜欢他的百宝袋,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法宝!!!小时候经常做梦梦到有个机器猫,机器猫的动画片都是HAPPY靓妈买给我的,然而她说她跟它并不熟~~藤子·F·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形象哆啦A梦之父,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建在川崎市,馆内展示着许多珍贵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以及放置在室外的各种漫画复原场景等,栩栩如生还原动画场景,最贴心的是可以领到中文解说器,博物馆里有老师常用的工具、桌子,老师的房间,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馆内四周陈列着各种漫画人物的塑料模型以及恐龙化石,其中还摆着3个高约8.5米的大型书架,都被如山的漫画书籍掩埋。先填饱肚子,我们直接到餐厅候号点餐:又是一波颜值很高餐食!

竹蜻蜓哦~~想飞多远飞多远!~看到草丛里的竹马没有???扭蛋机,300日元一次。
看了一部不二先生之前创作的动画人物与机器猫在一起的大集合动画短片~我和HAPPY妈拍了套自带美颜效果的大头贴!!我最喜欢的记忆面包,学习差的宝宝都喜欢!!!机器猫最喜欢的铜锣烧!!!
任意门,想去哪里,打开门就是!!!胖虎经常召集大家集合开演唱会的水管道。

HAPPY妈把我们的大头贴掉了一张在上图的机子缝里,和工作人员反馈以后,工作人员立马叫来其他工作人员恨不得把整个机子拆散拿出来给HAPPY妈,还一个劲和我们说对不起,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最后示意不麻烦他们了,女工作人员还一直在说对不起,示意免费给我们重新再拍一张,我和HAPPY妈都不好意思再给别人添麻烦,感谢后就离开了。再一次要给日本的工作人员点赞啊!!!真的让人很感动,好不好!!

扭扭蛋,Happy靓妈扭得不亦乐乎!

都想带走!!!当时书好重的说!!!!

当天下小雨,为表示歉意,给入园的每位游客准备的糖果!!真是好贴心的小细节!!!

宫崎骏的美术馆位于三鹰市,在去美术物馆之前,现在市区闲逛了一下,买了两份甜点,打开是写的满满的感谢信。!

宫崎骏的博物馆位于三鹰 之前我们去填了下肚子。打包两个甜点,打开是写的满满的感谢信。!

这条小路全部是这种小摊子,都是当地居民自己的手工制品。

随处可见的贩卖机,很便民的设施,也是你消化硬币的地方。

打包两个甜品,里面一封满满的感谢信。

下一站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要提示一下,宫崎骏的票必须提前至少一个月抢购,没有现场购票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像一个秘密花园,里面又分有很多个小馆,来这里参观的多为宫崎骏的粉丝或是带小孩来玩的家长,宫崎骏的动画很有内涵。馆内不让拍照,我们进场后工作人员便用英语简单的告诉了我们注意事项,还发给我们像胶卷一样的电影票,可以看管内限有的动画短片,日语旁白我们完全听不懂,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观影体验,我们看的是番外篇的龙猫,很有爱的短片,看出来HAPPY妈意味深长的说,虽然听不懂,但看得明白,很很可爱,回家一定把宫崎骏的作品都看一遍。

馆内出来,我们沿着风之道沿途逛着去地铁站,沿途都是别墅区,不知道哪一栋是大雄的,哪一栋是蜡笔小新的,哪一栋是樱桃小丸子的。

胖子说,这是拓海的神车,但最终弃用选宝马了……他说的津津乐道,我听听就好~~

我很克制尽量不发狗粮照,但难免失手发一张,各位单身旺,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黑白照,胖子拍的,以每张10元的价格售给我……把我拍的弓腰背驼还敢收费

歌舞伎町,听说是个热闹而复杂的地方,好奇害死猫,本计划带HAPPY妈去找两个日系小牛郎喝两小杯,结果去到那里看到很多貌似黑社会的大哥站街,就让我毛了一会,然后去买个东西还让我有种被自己人坑的感觉,东北小伙子拿着我的卡不还我,各种绕话题各种转移视线,让我一度有种卡被盗刷的错觉,我全程黑脸看着他,只有胖子还跟他聊得不亦乐乎!出来还跟我说句风凉话:你这样黑脸看着他,在这种地方如果发生什么矛盾我们吃亏哦!!老妈一个劲在旁边嘀咕:你们以后出来玩少来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那么复杂!!!发生意外怎么办!!!第二天逛街,和台湾售货员聊起,今晚到歌舞伎町的事情,台湾小哥惊讶的看着我,你们自己去吗?以后千万不要去那里了,那里很恐怖的,你没有听到广播吗?很可笑的!!尤其是女生千万不能自己去噢,会发生危险的!!!说的我都还有点后怕!!

章鱼小丸子

坐地铁刚好赶上下班高峰期,挤到可以贴玻璃那种挤!!算是体验了一盘日本高峰期的地铁,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列车关门的同时一女士挤进车厢,却把包给夹在了门外,列车已经开始行使,女士看着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指了指包,工作人员跑过去拉了紧急制动,正在行使的列车一个前倾后仰后停下了,然后4个工作人员两人一边试图把车厢门拉开,旁边又来了两个男士一起帮忙把车门打开了,女士的包进来了,女士90度鞠躬一直对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说对不起,对不起的同时车门关上,列车正常行驶…我真的由心底佩服他们!

每天下班时间在地铁站,你都可以看到90度深深鞠躬道别,看似下属在和上司道别,每次看到这种礼节,都不由的在心里感叹一声……日本人的礼数不得不又赞一个!

日本几天里,无论是在地铁或者街上,看到大家的包包都是随意背放,有些直接开着口,手机和钱包都是随意放在里面,甚至多次看到手机直接放在桌子上人就离开去取东西的,这种安全感,是在国内没有的,这我又得再一次点个赞!

我们下车后巧遇日本狗仔队……而对面列车上的角色始终不下车
无趣,今晚吃的是天妇罗套餐面,没有照相,虽然是油炸的但是一点都不腻,包裹着一个大虾子,皮炸的又香又脆,另外还有茼蒿,藕片也是炸的规规矩矩,颜色鲜嫩,口感香脆。

秋叶原-六本木-东京铁塔
早餐在一间小而精致的夫妻档里过了早,我们就开始今天的闲游浪荡了~

第一站秋叶原:东京是先进科技的代名词,秋叶原更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宅男的圣地如果你有空,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一家接一家的逛,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女仆咖啡店,当然,来了我们必须都要去体验一盘。

动漫游戏城,我和胖也去随便玩了两盘游戏,体验了一盘,本想再玩一会,毕竟楼下还有两老一小等着,也就作罢~下楼一看,她们玩的正海,抓娃娃,扭扭蛋,玩的不亦乐乎!~

至于这个女仆餐厅……一人500日元的服务费,也不找几个颜值高的………………实物与图片不符!!!开始喝饮品前必须和女仆一起做一套很她们觉得很卡哇伊的动作,喵喵喵,画个心,拍拍手,才可以开吃。。。纯当体验一盘!!

到此图要停顿片刻,我和胖子一股脑的进去,各种“玩具”和琳琅满目的爱情动作片,还放个屏幕在那里现场直播,给我瞬间石化,旁边的宅男看着我……我一溜烟出来了。两位妈妈问我里面是什么,我说是本地土特产,一栋楼都是,不过未成年禁止入内,两位妈妈说她们要去逛逛,就直径进去了,我偷笑半天,两位妈妈还真是耿直,进去直接坐电梯上楼一路逛着下来,出来一阵怪笑直摇头说我坏!!!哈哈哈哈哈哈!!!!!

答应给我家恩熙小公举买七龙珠,寻觅几条街终于是找到,玩偶做工都很精致,我要求打开验货,台湾小伙说,你放心,日本不会卖假货的。

不得不说,一兰的面胖子是一吃爱终身,一直钩挂着这碗面,去香港也要吃,来日本还要吃~~不过,不可否认它的确是好吃!!的确是甩味千拉面几条街。

东京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很多,晴空塔,东京铁塔,但是我觉得六本木是最好的观景位置,把东京铁塔收入镜中作为其中一景,夜景很美,相片只能体现40分,现场观景才叫惊艳!!观景票和画展是联票,正好是宫崎骏的画展,只是我想吐槽的是,摄影哥哥拍完照明明说very good,为什么照片出来后我真是哭笑不得,把我照的好似身怀六甲的大肚婆,好吧就当是个好的寓意,祝我早生贵子

从六本木出来,我们徒步到东京铁塔,和东京铁塔静距离接触,各种凹造型,近距离看,铁塔更美!!各种摆拍后也算了一桩大事,接下来的大事就是败家装满行李箱准备明天回香港

晚上的银座冷火秋烟……购物完毕我们就可以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小窝整理心情,打包行李,第二天一早就得出发,到机场1个半小时的车程,然而我的夜宵好像还没有入肚,最后一晚怎么可以就这么睡去……

就这样吧……酒足饭饱,我很胖子两个溜达着小窝周围的小街,顿时来了离别的伤感,对于这个城市才开始了解,就已经要结束,太多的到此一游,纯属略过!太多的等下一次!!必须要有些许遗憾,才会让我们有再出发的动力!!Wait for me!!

早上7:00我们的送机师傅准时在家门口接我们,1个半小时后到达成天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我和胖子就去退西瓜卡,在这里,胖子说,他记住了一个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单词:Refund!宝宝我也是记住了不少英语单子和句子……
这就是进步吧!!东京之行的最后我向来提倡自由行,和团队游是两回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中国-日本 两个从古至今交织在一起的国家,随便抛一个问题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而不变的结论是: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民,都是纯朴的,友善的,可爱的,深处都是有爱的。

。-----------------------------------HONGKONG短暂停留----------------------------------------入住旺角精致三居室

这个底盘我熟悉,觅食完毕看夜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我觉得永远都排在我心里第一名!!

米其林推荐街边必食小吃:十八狗仔粉,我到香港必食啊!!超好吃啊!!符合我喜辣的口味啊!!五颗星!!地址请参照之前香港游记。华兴冰室的黑松蓉蛋多士也是每次必食啊!

箱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胖子不小心碰到重置钮把密码改了,迫使我暴力撬锁,锁芯没有撬开,外面扣锁被我撬坏然而我坚持不懈的一个一个号码000开始到113把锁试开了第二天我和胖子不得不早起带着箱子去尖沙咀日默瓦维修中心修理,5年内免费保修,还把之前国内航班暴力摔凹的地方尽量帮我们修复了,

又遇萌美食

回到昆明又被暴力装卸的箱子,好可怜的它。

完美收官

这次的蜜月亲子游,让爱的人在一起,一家人很甜蜜,很享受,收获很多,精神上,物质上都是很大的满足,又一次打开个人的世界之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就这样吧,容我去休息休息,码字好辛苦,颈椎病都码出来了,看完的务必出来冒个泡!!让我知道我不是白码字。。。po几张图完美收官:感谢各位看官坚持看完本游记。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信号:happy_pengsijia,大家相互交流~~

很棒!!

2016-09-08 01:50

引用 存在感 发表于 2016-09-08 01:50:35 的回复:

回复存在感:谢谢

2016-09-08 09:20

引用 happy_小煎包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新娘子太霸气!

2016-09-08 14:5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4:56:02 的回复:

回复单面:哈哈哈

2016-09-08 16: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8 20:25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9-08 20:25:16 的回复:

回复fiona_hu:谢谢你,喜欢就好呀!!

2016-09-08 20:34

2016-09-09 01: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2 10:02

引用 哈哈哈go 发表于 2016-09-12 10:02:34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go:嘻嘻嘻

2016-09-12 14: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00617 发表于 2016-09-09 01:04: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00617:

2016-09-21 00:17

2016-09-23 11:36

引用 若要优雅 发表于 2016-09-21 00:17:26 的回复:

回复若要优雅:嘿嘿,谢谢

2016-09-23 12:48

回复若要优雅:嘿嘿,谢谢

2016-09-23 12:48

游记攻略写得不错,以后可以参考出行了。

2016-09-23 19:36

引用 封丘的季节 发表于 2016-09-23 19:3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