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的故事】——轮子小姐山东旅游攻略 诸城→威海→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8-05

序言

旅行不就是看看吗?
旅行不就是放松吗?
如果你还在嘻嘻哈哈中走过一个个地方,那你是否还能持续地背起行囊?
旅行不是走马观花,不是狂拍照  晒朋友圈 求点赞 !
旅行是一种态度,一种洗礼!
 整理心情
      发现美景
           寻找共鸣
                践行有态度的旅行……

Open your eyes

Follow Me !

盛夏里 浪里个“浪”

城市:杭州出发--诸城--威海--青岛
        时间:2016/8/05-----2016/8/10
       人数:5人
       交通工具:汽车
       费用:2000元(过路费+停车费+油费+驾驶员的毅力)
       吃住全被我老舅包了!
       由于在每个城市只待1~2天,所以这可能会是一篇不算很成功的攻略,所以你们就把这篇游记当随笔看看吧!
        这是第三次来山东了……
       第一次,2008年跑去山东青岛看了奥帆,那时候还没手机只用眼睛记录了所看到的一切   匆匆别过脑海里只留存了碎片式记忆  只记得公路上 车与羊、牛并行。
       第二次,2010年跑去崂山买了高老庄馒头 崂山矿泉水 崂山可乐   又转站到了日照  至今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日照的海水喝一口你整日的钠摄入就超标了  咸到苦!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老跑山东   山东有什么值得你流念?因为有太多遗憾  没有去月半弯晒日光浴,没有在海边吃爬爬虾;没有见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没有吃到地道的鲁菜,没有喝上最地道的青岛啤酒,没有见过海市蜃楼,没有到栈桥看海鸥翱翔于碧海蓝天一线……
      于是……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GO GO GO

【出发前的准备】
       没有计划、没有行程、没有攻略,只有一本我认为比较靠谱的《青岛 深度游》,就这样无厘头地出发了!!!!

【关于行程】5天5夜,共睡了36个小时,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走过一个地方又去下一个地方,慢节奏的步调,大部分的时光都是眺望大海、静心聆听,放空自己! 白天悠闲的逛着看着吃着,晚上也是 逛着看着吃着,唯一不同是在环海路边的小酒吧听着老男神们弹着吉他、和陌生的朋友一起哼着小曲.....  或是拉着爸爸妈妈赤脚漫步在金沙滩上,满心憧憬地以为可以在沙滩上能够捡到紫贝壳 抓到小螃蟹  哪知道满沙滩全是海草。。。
      【关于衣物】一只手机,一些裙装(建议是长裤长裙 或者备一条亮丽的披肩  还有如果有下海需求的baby们可以备一身“性感”的泳衣),一个手袋(一副墨镜、一个化妆包、各种电子产品充电器)   熊熊烈日下   各位女性同胞们出门前15分钟防晒霜必须喷满全身  BB霜也必须擦满全脸  任何一个死角都不能放过  海边的紫外线指数可不是盖德, 建议带上帽子。
      【关于美食】由于自己是一个吃货,每天走走停停,看到当地特色小吃和攻略推荐的美食,那必定上前一试,所以各种胡吃海吃,具体有哪些我认为不错的美食 稍后分享……
      【关于心情】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偶尔发发闹骚,时不时有点任性!

DAY ONE

第一站:诸城
        为了缓解我二舅的思亲之情   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山东诸城留宿一夜   虽然山东省和浙江省中间只隔了一个江苏省  这可是天地距离——820公里  9个小时  哈哈哈  暗自窃喜 反正不是我开车 我只在乎沿途的风景!!!

我最喜欢的就是自驾游,自甶。
       只要自己玩开心了谁都管不着,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这种旅游才有乐趣,况且还都免费提供,这么美的事哪找去。一路上我们一家人都在聊天,聊自己聊别人,聊风景聊心情,路上我们停下休息了N多次。

从天亮开到天黑  从兴奋到冷静再到激动   从9个小时倒计时9分钟  终于到目的地了!
      下了高速 我马上开了窗户只为了呼吸一口异地的空气
      老远  隔着一个十字路口就看到二舅了  一个劲地向我们挥动着双手,阔别一年二舅圆润了许多。。。

吃了一路的服务站零食  我的胃实在受不了了!!!!二舅早已预定了一桌子美味等着我们。
      实在太饿了,就随手拍了几道……

吃饱了  喝足了   聊完了   接下来的夜晚时刻可不能白白浪费在酒店里。硬是拉着一家人去了渭河公园!!!
       潍河公园,这是我和它的第二次见面,每次都在夜晚。
       它还是老样子,很平静,很安逸,很优美……

Focus one:潍水之灵,以诸城地域文化意象——“恐龙”为造型元素,高29米,重110吨。
         Focus  two:飞架水面的栈桥,水天一色的瀑布(天蓝色橡胶坝高3米、长330米),耸入云端的阳光灯塔(高44米)。

睡觉前 来点儿刺激的活儿——“”现实版跑跑卡丁车“”  动力太足了,建议血压高的勿坐...(图为我妈和我妹的冲刺)

诸城 晚安!

DAY TWO

早上好 诸城山东的第一个晚上很庆幸没有失眠  没有杭州夜晚的喧嚣和车辆过往的地震山摇   我睡得格外的香甜

我又饿了!二舅妈一早就去了集市买了一大袋的山东馒头!这里的人们以馒头、面条为主食,虽然也有米饭,但一年吃不着几次,北方馒头普遍比南方大,我手里的馒头是这儿的小个儿,这儿的馒头一般直径15到25CM。一个馒头可以抵三餐

诸城 再见!

诸城
   我匆匆地来  正如我匆匆地离开……
   我又要和你说再见了的时候
   我们还会再见吗?

出发前往第二站——威海

这里三面环海一面环山。
       这里能看到中国最早的海上日出。
       这里拥有中国城市最长的陆地海岸线。
       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这里有中国“最美丽八大海岸”之一的成山头。
       这里曾是中日甲午海战的的发生地。
       这里是国家第一批卫生城市之一。
       这里是中国距韩日最近的城市。
       这里是——山东威海】。

第一天车子跑了820公里的马拉松  丝毫没让它喘气!
       第二天又从山东的南边跑了最东北边   316公里  哈哈  车子要长肌肉咯!
       【关于住宿】我们选择靠海的民宿  舒适  惬意  温馨   五星好评哟!民宿的名字很美——七月花园   民宿的主人是两对来自山东的老夫妻打理  哈哈  满嘴的东北腔儿呀    价格比较实惠300/天。。。

马拉松从正午12:00跑到了下午17:00      还没找到民宿 我就蹦下了车  习面而来的海风夹杂着一丝惺惺的盐味    因为天色比较晚环海一带昼夜温差极大  因为只穿了一件裙子 站在海岸边冷到瑟瑟发抖。。。

威海之夜——让我遇见了七月花园
             你会惊奇地发现许多来自宜家的物品    哈哈  组合在一起灰常和谐呀!

【同(肥)手同(胖)脚】
         大家草草地解决了晚饭  似乎都急着想去触摸大海   感受一下海风  和大海相比 晚饭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晚饭过后所有人手拉手一起漫步在沙滩上    金沙 海风 浪涛  留下了行走的痕迹……

威海 晚安!

am7:30
      阳光下的七月花园   充满着生命力!好想去拥抱“它”

【港湾】随手拍
   停留在这里
   没有风雨的栖息
   愿如此安宁的时光不散场

【翱翔】
       乘着海浪出发。

【蓝色休闲城市 世界宜居之都】

天之尽头——刘公岛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刘公岛因是中日甲午战争纪念地而名闻华夏,去岛上游览需乘坐轮渡。时值八月上旬,正是岛上的旅游旺季,游客很多。好在轮渡也多,等不了多久就能登船。公岛距市区旅游码头约4公里,轮渡在海面上行驶约需15分钟。

背接湛蓝的威海湾、面临水云连天的黄河的刘公岛,东西长4.08公里,南北最宽1.5公里,面积3.15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53.5米,有“不沉的战舰”之称。

刘公岛 不仅仅是个岛
     轮渡还没进码头,在远处就可以看见一座头戴“顶戴花翎”官帽、身披斗篷、手拿单筒望远镜眺望远方的清朝海军军官的大型石雕塑像。
     这座塑像不是特指某一个人,他代表的是中国海军,望远镜眺望的方向是当年甲午海战的战场。

一上码头,你便会在码头大厅的广告牌上看到几行字:
      观:海天一色之美景
      览:松石浪涛之奇观
      品:沧桑历史之厚重

point1:【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建于岛岸边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将象征着北洋海军舰船的主体与矗立其上的北洋海军将领塑像融为一体,被誉为“20世纪中华百年建筑经典”。刘公岛是中日甲午战争的纪念地,在岛上游览,去参观这座陈列馆也就是必然之选。

入口处的墙壁,像似沉船斑驳锈迹的装饰上雕刻的文字和图案,让人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悲壮。
       进门后,一幅醒目的出自梁启超的话语映入眼帘,给人一种要实现“中国梦”的情节感染。

唤起吾国千年之大梦,实自甲午一役始也。
                                                                    —— —— ——梁启超

point2:【萝卜车】
       当天的温度较高  太阳火辣辣  海风暖烘烘  昼夜温差极大   生怕一不小心被紫外线侵蚀了皮肤   再美的海景也无法让我静下心去欣赏。。。
        但是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  发明了萌萌哒的萝卜车   (麻麻补刀:哈哈   你真的有够懒得!)不问老板价格扫了二维码就上车了   天晓得这个萝卜车一点都不可爱  竟然要100一个小时  而且是以10的龟速在前进,很快被行走的爸爸妈妈超越了  !!!     但是物有所值  起码不用走路了  萝卜车的魅力还挺大的  这路上的回头率可是100%   竟然有七八个游客拿起相机在抓拍  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时候就需要我停下来摆几个pose了!

point3:向着希望冲刺——南炮台
      一个人开着萝卜车向北出发    越行越远    周边只有蓝天绿树相陪    偶尔树上的小果儿还会砸到我的车顶 “咕咚”一下!!!这何尝不是一种新的体验。。。
      心情大好的我  花了40分钟从最岛的北边开到了最南边的炮台。。。
      丢弃了我的萝卜车  攀上了炸药库的屋顶   发现了新大陆

饭点时间到!
      整个岛上只有两家大排档      一家人气很旺  但是卫生不堪入目,另一家人气平平 干净整洁  老板娘很热情。
      果断选择了后者   到了陌生的地方吃着舒心、放心、安心最为要紧。

point4:索道
      乘坐观光游轮+索道=198元
      这个过程刺激而有充满惊喜(恐高症、者勿坐)
      温馨提醒:刘公岛的索道很短,个人不建议坐哈哈。。。

终于结束了我的岛上之旅  和刘公岛say goodbye!!!
        大约15:30 的样子我们回到七月花园    年轻人 中年人 老年人似乎都像打了鸡血般   大家一到民宿齐刷刷地装备(我的泳衣有小了一个size)马上去威海洗了个盐浴   哈哈  此处不发图(满图的肉 有点油腻)

DAY THREE FOUR FIVE

收拾行李马上出发,第三站:青岛
       青岛,一座让人心动的城市
      【关于青岛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空气很好,城市也很悠闲。海滩旁边海水清澈漂亮,能看到美丽的海岸线。。。
       青岛老城区的美丽来自于一段不光彩的历史-殖民地。遗留下来的德国建筑群给青岛烙上了历史的印记。。。
      青岛是公交比较成熟的城市。公交车比重庆的干净、舒适且便捷。我特别喜欢乘坐317路公交沿前海岸线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全程:10元。

具体的行程就不一一介绍了,来介绍几个重点?
【关于吃货】
  推荐1:某某小夜市(不是很记得名字)
  年轻人的约会 玩乐 消遣 的好地方。人流比较大  比较喧闹  当地特色小吃玲琅满目 让人垂涎四尺!!!
此行主要是为了拍这些五花八门 稀奇古怪 的海鲜大咖们!

推荐2:劈叉院
青岛繁华的商业区中山路与河北路,北京路之间有一条名叫江宁路的“Y”字型短路,这就是岛城有名的小吃街“劈柴院”。
一大清早的就直奔劈柴院饱餐一顿。网评这里的海鲜不是很新鲜,也就随便吃了一些鱼串啥的,还吃了油炸冰淇淋。随便吃吃也都50元/人。真心觉得味道没有特别好吃且价格很坑人,还不如去周边小店里吃着早饭来的实惠舒心。到时一些冰激凌盆栽上的石头糖……比较有老底子的味道,个人不建议在劈柴院吃饭,过来打望一下即可。

推荐3:青岛啤酒街
在充满异国风情的青岛啤酒街,不但能畅饮啤酒而感受到清凉舒爽,还让大饱口福,玩的尽兴。在狂欢节期间,吃螃蟹比赛、速吃蛤蜊比赛、吃醉虾比赛,还有啤酒对桌赛、车轮赛、幸运赛等啤酒比赛,真可谓开怀畅饮,乐不思蜀。

在狂欢现场,聚集在这里的游客天南海北、口音各异;更有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沿街而坐,举杯对酌,自得其乐。

最惹眼的还是马路的颜色——绿色,这是全省首条彩色马路,整条街上的建筑都按照欧式风格进行了重新亮化、改造,道路两边的门店装饰也与整条街融为一体。

来到青岛必须要喝最纯正的青岛啤酒,建议大家别被这霓虹灯和金发女郎吸引了,在幽静的街边有一家啤酒旗舰店,老青岛啤酒厂唯一的直营店。
         老青岛啤酒厂改造成青岛啤酒博物馆,并被确立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黑啤、纯生、原浆、白啤 它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味(痛风者勿喝)。。。旗舰的280德式套餐比较实惠,啤酒+香肠=天生一对!

吃在青岛(大众推荐):
靑岛美食推荐一:北京路劈柴院,各式小吃
青岛美食推荐二:江西路“大海”酒店,各式海鲜(环境优雅)
靑岛美食推荐三:云霄路海港渔村,各式海鲜(大排档)
靑岛美食推荐四:基隆路“东海香”。招牌菜:一口大锅下面炖羊蝎子,上面蒸各式海鲜
靑岛美食推荐五:闽江二路茶艺一条街,品尝咖啡和茶艺好去处
靑岛美食推荐六:天津路,百年老店“春和楼”,招牌菜:香酥🐔,九转肥肠

【建议游览线路】:
Day 1: 栈桥—中山路—青岛有点博物馆—天主教堂—劈柴院—德国风情街—信号山
Day 2: 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
Day3: 石老人浴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开海红岛虾水饺—奥帆夜景
Da4: 崂山
如果只有一天在青岛,我建议你先游览八大关,6点到海边看夕阳吧!

【关于景点】
重点推荐:青岛天主教堂
教堂总感觉是神圣而不可亵渎的,都是一如既往拍婚纱照的人误闯入我的镜头。没有一张教堂完整的特写照,表示不开心!
 门票:10元/R
由于它醒目的红色屋顶以及绿色尖顶的钟楼加上黄色外墙给人一种宗教建筑特有的美感,因此纷纷引来无数新人来此以它为背景拍婚纱照。

其余推荐:五四广场 八大关 栈桥 海水浴场  奥帆中心(青岛必去景点) 介绍:此处省略一万字(。。。。。。。。。。。。。。。。。。。。。。。。。。。。。。。。。。。。。。。。。。。。。。。。。。。。。。。。。。。。。。。。。。。。。。。。。。。。。。。。。。。。。。)看图

尾声

青岛威海诸城
山东,我来过了,感受过你的气息!是时候该返程了!

旅行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关于旅行的思考就变得更多更深入。
它似乎慢慢成为了我感知世界的途径,结交朋友的平台,和记录自己轨迹的方式。
因此每次旅行回来,都会考虑再三,如何把这段旅程记录下来,或文字,或照片,或游记,或分享会。
今天以游记的具体方式呈现  也是记忆的模式。。。
像本地人一样旅行,体会当地生活,其实并不难。
全文完,谢谢观看!

青岛我特别喜欢 想再去~

2016-09-08 13:28

城。会。玩。

2016-09-08 18: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