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初体验-岘港7日深度游

Yes野食 (成都) LV.5
2016-09-07 22:42 745/13
  • 出发时间/2016-06-12

话说对于越南一直没有太多的感触 ,从来也没想过会去越南旅行。直到看到了会安,便一见倾心不可自拔,正好遇到越南旅行的淡季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啦~~

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因为7天时间越南算是相当充裕的诺,可是呢想到中越关系比较紧张,所以保守地只能选择旅游城市岘港或者芽庄,由于会安岘港,最终就定下来悠悠的行程--岘港7日游。

极岘之旅准备篇

关于机票:成都--中转澳门--岘港 往返含税2000块直接在去哪儿网上面搞定,当时买的时候其实相当划算因为全是白天很正常的航班,中转时间也不长;

关于签证: 淘宝网--网签, 只需要提供护照和最近的白底寸照扫描件就可以拿到卖家寄的签证,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简便,让我觉得十分惊奇。

关于住宿:推荐大家使用Agoda、Airbnb或者booking,当然还有蜂蜂来找适合自己的酒店、民宿。我自己住过位于美安海滩的Emily hotel,CNY160一晚简直超高性价比,房子里面有空调、电视、冰箱、厨房,五脏俱全,最重要的是前台英语很好,帮我们很多。

关于换钱:越南盾在国内不太好换,所以建议大家先在银行预约200左右的美金,然后到了越南机场再去越南盾现金。 美金在越南可以使用,也可以兑换,所以可以带一点以备不时之需。到了越南之后很多地方都可以换钱,包括酒店前台,不过我换过汇率最高的是在会安古镇。汇率每天都有波动,大概1元人民币可以换3400-3500左右的越南盾。

关于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好会很便宜,只需要买流量卡就行了,毕竟你还有同伴的电话可以打。

其实我自己是觉得去越南不能完全放心,所以推荐大家住酒店,而且越南本地的酒店什么价位都有,最便宜甚至8美金一晚.......

除了这些之外, 其实也没准备别的什么了~包括行程都是后来快要启程才慢慢悠悠的看了一些游记攻略定下来。女生出行之前无非就是买买买,为了多拍些美照添加装备罢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越南在6月实在是太热了,即使有风也很热很热~所以不管你男女老幼,一定要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要以为买防晒霜就可以了,爱美的MM一定提前买好防晒衣、帽子、墨镜,因为岘港卖的帽子什么的绝对是你下不去手的~哈哈哈

占婆岛出海记

到了岘港之后,过海关完全不用给小费,其实没多少人,很顺利就过关了。出了机场之后打了一个出租车直接到美安海滩附近的酒店,车程不算太远,不过车费相对于越南其余的生活消费水平来讲确实算贵的了,和成都打车差不多的价格。

第一天就在酒店附近逛逛,打车去了市中心的超市买了很多水果零食饮料,查了天气预报第二天的天气很好于是在淘宝订了占婆岛出海的行程,推荐岘港杂货铺,老板很nice~

行程领队提前一天通知了我们集合时间,第二天准时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啦。

中途接了其余参团的朋友,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码头啦。领队买票的时候,我们就坐着休息,其实出海的人还挺多,这里有很多卖帽子、眼镜儿的小铺子,价格不便宜不说,真心很难买到好看的。如果想要买越南特色的尖尖帽倒是可以试试

我们坐得是快艇,司机真心好好玩,会故意提速或者小倾斜来制造刺激,一船的人都在尖叫,过程相当嗨皮。

占婆岛其实并不大,也不是很远,不过一到岛上就感觉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气息。所以这里不光有快艇,还有类似本土交通工具的大船,和一些只为旅行开放的海岛buta

天蓝蓝,水清清,心情大好呀。

上岛之后会先来参观占婆岛海生博物馆,里面有一些海生动物的标本已经介绍。不过越南文我都看不懂,随意的逛逛就好,因为这里的展品其实国内的博物馆都有,而且这个博物馆很小很多人,所以大家路过就好啦。

博物馆出来有很多小摊贩,看到有卖这种迷你型莲雾的,不过太大袋,所以我没有尝试。

还有一些类似于茶叶或者香叶、柠檬叶的干货。

一排排的店铺面前,有一口井,据说这里的水喝了之后很容易怀孕,哈哈哈~可能只是个玩笑。不过水真的很清很凉,导游直接将水用桶打起来就喝了,

靠路边有一家海鲜大排档,生意爆好,我点了基本款烤海胆和烤元贝。味道还不错,很独特而且很新鲜,一共11块是不是很难想象,哈哈哈。旁边还有很多卖榨甘蔗汁的,加了青柠,味道真是一级棒,甜甜的凉凉的,解暑降温,而且3元一杯,便宜到爆炸。

稍作休整,我们便回到码头准备去附近的海域浮潜啦。

浮潜的装备其实一日游是会提供的,不过为了卫生我已经在出发之前就买好适合自己的浮潜装备了, 如果大家常去海岛还是自己买一套比较好,毕竟要用嘴接触,而且我还买了浮潜袜,真心觉得很方便。

又到了一个纯粹是游玩的海岛,这里人不太多,不过沙踩着真的很烫很烫。上岛之后我们就开始换泳衣,因为只有这里能换衣服而已~

接着上船没多久就到了浮潜的地方,这里很多海星和水母。不过不知道水母是不是那种有毒的水母,因为有同行的人说被扎了,但是我和水母玩了很久也没觉得有受伤。

快艇师傅一到这里就自己深潜,给我们抓了好多海星上来看。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种深海活海星才发现海星其实里面有很多触角,一碰就会缩起来。领队告诉我们,这个海星离开海水5分钟就会死掉,所以我们看看便把它们又放回海里。

五颜六色的海星, 真是好可爱。

浮潜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其实完全足够了。如果还想继续玩也可以继续,其实领队也不会催。浮潜完了之后我们又回到换衣服的小岛,可以在沙滩玩。

很多人会去玩这种气球,很多地方都有,估计越南的便宜很多。也可以冲了淡水换衣服躺在沙滩椅上好好休息。

玩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坐船回到码头,然后开始坐车去吃饭。这顿饭也是一日游包含的项目,领队带我们来吃的这家餐馆味道还不错,菜品也蛮好的。

这一顿,我记得是去了越南两天吃到最好吃的饭菜,因为第一天的火锅之外觉得越南菜好难吃。

整个一日游结束会到酒店其实也就4点钟左右,不算晚。不过因为太热,回到酒店就开始洗澡,然后不想出门,睡觉听歌看电视消遣~等到黑夜的降临啦。

会安古镇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去美安海滩看日出,可惜岘港6点过已经是大白天。怪不得早上9点都不怎么能看到本地人了。然后趁着不太热也不太晒,在海滩疯玩了一下,就回到酒店继续吹着空调哼着小曲儿,吃着水果喝着冷饮等待落日余晖时。

前一天的一日游遇到小伙伴聊了下会安古镇,才知道整个古镇的店铺几乎都没有空调,所以放弃白天去拍照的计划,等到下午5点才从酒店包车前往。

在酒店包车真心一点儿都不像之前攻略上写的那么贵,5点出发司机等待我们到9点,往返的费用一共是140元人民币,如果自己打车的话估计很贵。

到了会安之后,有好几条街都可以进入古镇,进去之前有人会让你买票,大概60元人民币的门票,好坑啊~顿时想起了丽江古镇。

进入古镇时候,天快开始黑了,不过这里的墙壁真的全是黄色,很适合拍照的,而且到处都有鲜花落下来,每家每户都有精心挑选的灯笼挂出来。

白天在这里拍照,应该很容易出片,我扛着三脚架一路觉得有些小遗憾,不过想想这里确实很小,也呆不了那么久,又觉得夜景也蛮美各种自我安慰。如果大家不嫌麻烦,其实可以来这里住上一晚。

这里有几家很出名的定制奥黛的设计师品牌,爱美的姑娘可以定制一套。其实我有点想不通这里这么热怎么会有卖披肩的,瞬间觉得古镇里卖的东西果然都差不多。

这里也有很多艺术范儿的店,随意的逛逛还是挺舒服的。其实感觉越南人民也是挺会生活挺会玩儿的,岘港有很多都是越南本国人游客,当然会安更多外国人,其实欧美人挺多的。

这是一座日本桥,里面的灯笼画着樱花,超多人在这里留影。

到了会安一定不要错过的一家店Miss Ly,有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总之就是有个歪果仁(欧美版)到越南认识了越南本地的美女吕小姐,然后就在一起留在会安开了这家吕小姐的咖啡馆。

歪果仁帅哥很热情很有礼貌,所以这里超级多其他的歪果仁来吃,包括我也是慕名而去。

终于吃到了正宗的越南春卷,好好次啊~~还有没听说过的特色小吃比如白玫瑰什么的,名字就很诗情画意,味道也绝对不含糊。

所有的特色小吃我们都点了,很好吃很好吃。可惜吃不下别的了,这一餐应该是整的岘港行最好吃最有特色的一顿。

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冰箱贴,我买了一大堆当手信。

走走停停,会发现很多老式店铺,感觉这里真的是像倒退了好几年的时光,然后我们在过去与现在重逢。

一路都有很多特色的咖啡馆,可惜里面全是吊扇。好在晚上还有凉风,所以走起来也不会太热,而且会安其实不太大,走得快的话半个小时都可以把古镇逛完。可是来这里就是要领略不同的风情,所以走走停停,偶尔坐下来喝个冷饮,看看街上来往的人群也是一种放松。

去的时候接近端午节,在本地有很多活动,还会有一些特别的灯组。许多越南的人也会到这里游玩,越发显得热闹。

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样,或许是因为古镇电力不足也或者是古镇不允许太多私自改造。这里的餐厅和咖啡馆都是没有空调的。

建议大家要么早上去,要么黄昏的时候去,实在不怕热的朋友可以下午去,哈哈哈哈。

山茶半岛-海云岭-灵姑湾

山茶半岛和海云岭(灵谷湾)是分开两天去的,其实他们在同一个方向,大家时间很赶或者节约车费可以一次去完。因为我很怕热,每次上午出去玩一会儿拍了照就回酒店吹着空调躺shi,或者在附近的咖啡馆里面看书听歌。

两次的行程都是在酒店包车来着,因为山路会比较危险,不推荐大家租摩托车哦。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嘛,山茶半岛往返90元人民币,司机会等我们直到我们玩高兴想回去了。灵谷湾和海云岭往返300元人民币,因为确实太远了,时间也长一些。

山茶半岛在美安海滩都可以眺望到这里著名的女娲娘娘,本地人称为“Lady Buddha”。下面图中一排排小房子就是从山茶半岛远眺过去美安海滩的景色。看起来还是蛮近的,不过山路本来就会比较绕。

其实来这里之后,发现本地人超多的,大家都很虔诚。 岛上有很多鸡蛋花,以及各种不知名的大树

有的人会从灵应寺爬楼梯来到女娲娘娘脚下,不过出租车一般都会直接开到停车场的。平台走过来就直接可以到殿里。近看女娲娘娘还是蛮壮观的,而且整个雕塑纯白色与海天一线,还是挺美。

这里有几颗大树很漂亮,红红绿绿互相印衬。我这次出来是背着单反和脚架,所以自然不会放过每一个景色。

中途休息了一天之后呢,我们就出发去海云岭了。出发之前我真的挺期待的,因为这段路据说是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前十最美公路,而且之前看大家的游记和攻略也发现照骗都很美啊。

然后我到了这里,简直不敢相信。 O。M。G。

这不就是泸沽湖的里格半岛么......而且还没有里格漂亮啊。

如果你觉得不漂亮是电线的原因,那我们把电线去掉再拍一张好了。

司机还告诉我们,这里是他们认为最美的地方,我只好默默地飘散。

慢慢地,来到了海云岭,其实就是个古老的观望台罢了。通过下面破旧的地图,你们应该能猜到它已经矗立了多久了吧。

为了不浪费车费,我们还是走进去看看吧。

当时来到这里,发现越南小夫妻在这里拍婚纱照,估计真的这段公路是他们心中很美的地方了吧。而下图最远处的那一小坨就是灵谷湾了。

拖着沉重的步伐,为了不浪费车费,我们还是在古老的观望台拍了照,凹了造型。

嗯,觉得有点小失望呢。

没玩多久,我们就到附近的咖啡厅平常越南出名的滴漏咖啡啦~这里有家店的老板,英语那叫一个溜啊,脸上还有个刀疤,为人很健谈。让我不禁联想到了越南黑社会,也是想多了,哈哈哈。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继续出发啦。 司机带我们来到灵谷湾附近吃午饭,经过这座桥感觉像是到了一个小渔村,这里的景色才叫一个美嘛。

照片完全不能还完当时的美景,这才叫海天一线嘛,各种蔚蓝美好。

这里的水质可以看得出来真心很好,很透亮。

不远处就是我们要吃午饭的地方啦~

各种各样的海鲜当然不便宜,不过这里吃饭的景色很好,海鲜都是现打捞上来的。出门在外就不要节约了,所以想吃什么就点了什么。

终于吃到了青菜,这里最多的竟然是空心菜。而且我们点了海鲜汤,可没想到里面还有饭,像我们的砂锅粥。味道还是不错,各种BBQ和烤海鲜都很美味,出乎我的意料。

吃过午饭,我们就没往前继续去海滩了,因为这个时候太阳实在毒辣。店里会专门有人为我们撑伞去对门停车的地方。

岘港城区

接着来说说最可以体察岘港民情的城区吧。

到达岘港的第一天,我们就打车到了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一个超市,单程车费20度块,大概只开了十来分钟就到了,所以出租车还是比较贵的。后来慢慢摸索,我们发现白色系的出租车价格最便宜,黄色的车最贵。

对面可以看到远处有一条龙一样的桥,就是连接美安海滩和岘港城区的一座桥梁,不过大多数时候出租车都是走我现在拍照的这个桥去到城区。

刚到桥面可以看到一些比较现代化的建筑。那个圆柱形就是商业大楼,附近有政府办公的地方。

越南的楼房和越南人的体型类似,都是这种瘦瘦的,一栋一栋并排着,涂着不同的颜色。

这里有一些咖啡厅、茶馆,很多人会在茶馆里面下棋,估计这是他们比较流行的娱乐方式。在这附近我还看到了类似于国内80年代的那种卡拉OK厅和溜冰的场所。

本来以为这里的水果会和泰国的差不多,可是我真的想错了。芒果是酸酸的脆芒,我买了两个丢了一个半。唯一可以吃的就是红心火龙果和山竹。

在超市里买了多很多东西才两百块不到,物价确实很便宜呢。这里的腰果很出名,可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便宜,但是在外面是再也找不到比超市便宜的腰果了呢。所以如果大家要带手信回家的话,可以在超市直接采购齐。

给大家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不要随意买这里不寻常看到的口味的饮料,否则即使是你熟知的品牌也可能会有意想不到口味。啤酒倒是还不错啦,酸奶都比较甜,大家买的时候可以选择低糖的会好吃点。

离Big C有一家本地很热门的小吃店,我来这里试了一下越南米粉。有鸡肉、牛肉、猪肉、鱼肉四种口味可以选,总之我是欣赏不来。

第二天来这里吃了第二顿其实我就有了想要离开岘港的冲动,幸好遇到了后面的美食,接着慢慢聊。

倒数第二天,我很作的骑了自行车从美安海滩到岘港大教堂。一大早出发的我还是觉得我快被自己蠢哭了。因为太!热!了,而且太!远!了!

幸亏到了教堂,还是被这样的景色美化了,不然真心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了。对了自行车是酒店的,免费骑,本地人都不喜欢骑自行车的。

教堂周六是不做礼拜的,但是依然会有本地人来到教堂祷告。教堂里的一个园丁正在给花草浇水,当时有一只有鸟被水沾到,飞不起来。园丁主动跟我们说着,然后小心的将鸟上面的水擦干,帮助它飞起来,这时候觉得这里的人其实都挺善良淳朴的。后面在美安海滩会将到这里的小朋友善良可爱的一面。

第一次看见菠萝蜜挂在树上,粉色教堂确实太梦幻了,据说超多本地人来这里举行婚礼。

美安海滩

来讲讲我呆得最久的地方,美安海滩。几乎三分之二的旅程我都待在这里,发呆、睡觉、看书、游泳。后来住的Emily是可以远眺摩天轮的。

酒店出门没几步就是海滩了, 当然这是人比较多的一段,因为周边住的很多都是本地人,这里的居民和学生基本上六点过就会出来玩水游泳冲浪。

基本上黄昏之后还是很凉爽的,特别是下雨之前。这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大家旅行也不用担心雨季什么的,没什么太大影响还能节约不少机票钱呢。

酒店旁边还有个很大的街心公园,这里好像是专门为了纪念耶稣而修的。花园的中心有个纪念亭,每天都有鲜花放在这里,也有教徒会来这里祷告。

路边好多芒果树,芒果都没人摘得,估计大家都觉得这里的芒果不好吃吧。

沿着海滩一线还有很多一些花园酒店,有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鲜花植物和果实。

早上起床之后,来到海滩边吃根法棍再玩玩水踏踏浪,最后喝个冷饮回酒店。这里的冷饮都会给一个玻璃杯,里面有块巨大的冰块,然后自己喝自己加饮料。

因为之前法国殖民的关系,这里的房子多多少少有些法式浪漫风情。就连街边的大妈随意做的法棍都很好吃呢。其实之前去法国巴黎,都没怎么见到有卖法棍的,没想到却是在岘港天天想吃法棍。

岘港的前两天,由于吃了市中心的本地米粉,一直都没有什么食欲。最终还是被留在岘港的歪果仁拯救了,因为我在酒店旁边找到了超级好吃的汉堡-Burger Bros。后来我又专门跑去吃了两次,看到某评上有人说,在这里呆了五天吃了五天的汉堡,我也想说真是辛苦了,哈哈哈。

沙拉很赞,值得推荐。还有薯条,我一个人可以吃完一个小份。这里很多韩国人来旅行,所以每次来这家店我都以为我在韩国汉堡了,周围全是说韩语的人。

如果大家想要大快朵颐海鲜的话,等到黄昏日落时来这家大排档吃吧。本地人超多的,老板只会简单的英语,但是也能沟通。而且一家老小都出来摆摊,婆婆负责招呼收拾桌子,儿子儿媳负责烹饪海鲜,两个小孩子就帮着拿饮料上菜,看着就觉得很幸福的一家人。

我连续来吃了三晚,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好吃了又恨便宜。不像什么幸福姐大排档,又贵又没有特色。

盐焗鲜虾很新鲜,而且虾线会正好粘在木签上不会吃到。烩美蛙的蛙肉很嫩,口味也比较特别。

我们还吃了清蒸螃蟹、清蒸章鱼以及煮螺肉。其实海鲜都是他们自己下海打的,鲜美自然不用说。

想说的是老板不会因为我们是外国人就分别对待,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价格,态度也很多。不像很多其他的大排档,中文菜单和英文菜单完全是两个价格。

Chu酒店的酒吧还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晚上应该都是有驻场的,会开空调而且氛围很好。

各种鸡尾酒和啤酒价格都不贵,味道也不错。我现在还对这杯Strawberry mojito记忆尤新。

第二天,我们又就近去这里吃了早餐,可是觉得并不怎么样,而且价格还贵呢。

吃完早餐到美安海滩往城区方向的街道逛了逛。这里还挺美的,也没什么人。挺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的写真。

吃完早餐

往里走会有一些设计很有意思的楼房,颜色和形状都很好看。

从另外一个街道绕回酒店的时候,发现Chu酒店旁边有家本地餐厅,抱着试试的心态进去午饭了。

终于又吃到青菜了呀!这几天除了西红柿就是芥蓝,终于又吃到空心菜了,第一次觉得空心菜这么好吃。

不试不知道,试了就忘不掉。来这里估计吃了三顿,每顿都会点一些不同的菜,当然特别好吃的是每顿都点来着,几乎每道菜都很和我的胃口。酸梅炒蟹也让我觉得耳目一新,关键是这里的价格便宜到爆炸,每餐都总价不超过100块软妹币。

这里好多卖面的当铺,我都不敢轻易尝试,唯独这家,不过这里的面好像都是方便面造型......

美安沙滩海边一路都有很多大排档,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家。路过遇到这里的小朋友,他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好像我们小学的时候看到外国人那样觉得新鲜而热情。

端午节的那晚,每家每户都会摆一个祭祀台出来,上面会有包着很小很小一颗的粽子用来祭祀。

酒店窗户的夜景看出去就能看到摩天轮,晚上对面的酒店楼顶还会有趴体。

Chu酒店旁边有个咖啡厅,有空调!这里的咖啡很好喝,特别是椰子口味的。

就这样逛着大街小巷,喝着咖啡,吃着法棒。不知不觉,假期竟然就要结束了,虽然一方面我是按耐不住想吃川菜的胃,可是正因为这里的宁静淳朴又默默开始怀念刚来这里有着漫长假期的时光了。

每次到一个地方,都喜欢这样慵懒而又充实的旅行时光。

不着急去寻找
看看平日里匆忙遗失的美好

楼主MM住的Emily hotel有图片吗。。房间怎样。。

2016-09-08 11:13

楼主用心了。。我准备自驾游过去越南呢。有什么建议吗 所以现在看攻略 方便的就加一下我的微信18025010658

2016-09-08 12:43

你连吃3天的海鲜大排档在哪里啊?

2016-09-08 15: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8 20:25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09-08 20:25:18 的回复:

回复miumiuchen:抽点时间你也可以哒

2016-09-08 22:12

引用 刘超 发表于 2016-09-08 15:19:02 的回复:

你连吃3天的海鲜大排档在哪里啊?

回复刘超:就在wave那个路牌那儿,挨着街心公园,海滩对面,每天下午6点过才会摆摊

2016-09-08 22:13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09-08 12:43:23 的回复:

回复远航转换插头:自驾的话需要查一查车子过安检需要准备什么哟

2016-09-08 22:13

引用 唯一的邂逅 发表于 2016-09-08 11:13:12 的回复:

楼主MM住的Emily hotel有图片吗。。房间怎样。。

回复唯一的邂逅:房间有点点小,不过一两个人住都完全足够了…你可以上agoda找一下图片哟

2016-09-08 22:1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2 13:52

大排档在什么地方啊

2016-09-13 16:05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9-12 13:52:3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zitafly:哈哈哈,这就是分享的意义!

2016-09-15 16:45

引用 南瓜 发表于 2016-09-13 16:05:06 的回复:

大排档在什么地方啊

回复南瓜:大排档在美溪沙滩的路边,靠近街心公园有个wave路牌那里,海滩对面,每天下午6点过才会摆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