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风云-北京之行

帝都风云(启程篇)
     北京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在不同的朝代有着不同的称谓,大致算起来有二十多个别称。燕都,幽州,京城,大都,北平,京师等,每个别称都有着不同的历史和故事。
     最早接触它,是在小学的课本里,“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国旗升”歌声朗朗上口,还记得那一幕,毛主席用湖南口音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记忆深刻,尤难忘记,心中总有一个念想:北京,是老一辈人心中一辈子总要去一趟的地方,无论她环境如何,我总要带着老妈去看看。计划好多年,迟迟未有行动,趁着杭州举办G20放假期间,和好友确定了此次旅程,开始通过电话各种诱惑老妈,我知道她是心动的。凭着我在家里有一定的说话权和决定权,买了车票,订了住宿,就这么着了!
      突发奇想,这次旅行想添个不一样的小伙伴,可以拍一套以它为主的照片,去同事那抠了2个大小合适,又可爱的,看👇

1、车票:每次⛺️旅行都喜欢自由行,经过沟通决定高铁🚄去,火车回,完美

2、住宿:资金有限,非常紧张,加上北京这高大上的地方,要想住在离故宫近一些,只能选择各种青年旅舍了,好在我对住宿要求并不高,经过层层筛选,定了前门客栈(大栅栏)2晚和北京爬梯国际青年旅舍3晚,主要从交通考虑。
3、美食:这篇主要留给我家02,作为一名资深的减肥姑娘,美食只能浅尝而止,记忆中应该是有北京烤鸭,糖葫芦,炸酱面,撸串,老北京火锅等等,反正这块就让02带着我们走。
4、北京旅游必体验:参考攻略,感觉都想尝试一下,天安门升国旗,吃北京小吃,爬八达岭长城,故宫一游,北京老巷走一遭等。
       最近在追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故事正好发生在北京,男女主角所在游戏服务器是帝都风云,很应景,所以旅行主题定为“帝都风云”。一切都已准备就绪,等待8月30号去火车东站接驾老佛爷,希望能顺利,老佛爷不会说普通话😔。
        比想象中的顺利,8月30日晚上赶到东站接到麻麻,心中最大的石头就落下了,没想到第二天工作忙成🐶,一直到晚上十点半才能躺下。9月1日的晨光还未出现,大家就收拾出发啦,有一伙伴利杰,因为临时确定买不到同班车就提早出发了,大家在北京集合。👇下面让大家感受一下,G20期间的杭州东站:

帝都风云(第壹天)
      高铁🚄到北京需要六七个小时,备了超级一大袋吃的,各种零食,各种水果,火车必备的泡面一定不会落下,供着我家老佛爷,可是她还是一路念叨,还要这么久呀,坐车各种不舒服,没办法,只能期待快点到达,集合前往前门客栈,不要让我太失望哦。

下午14:39🚄到达北京南,有计划的人出门不用怕,早早让利杰办了一卡通(20元押金➕充值40元),为之后几天节约时间,我的旅行从来都是少不了📷,4人帮一集合就是各种拍,拍,拍,

地铁4号线到宣武门转2号线到达前门站,走600米就到了我们这两天的“小窝”-前门客栈!门头很小,需要睁大👀好好看,虽然条件没有南方酒店🏨舒服,但是总体还算温馨。

简单收拾一下,就计划出门探探路,为明天早上看升国旗做准备,希望也能看到天安门夜景,绕了一大圈终于接近了天安门广场,看到前面一大片,以为有什么表演,没想到还有每天的降国旗仪式,很自然的跟风,一起等着时间🕐,可是一个半小时的等待时间也太久了,最终和大家一样,坐着吧。趁着这时间,在淘宝上把明天去故宫的门票订了(56.7元/张,淘宝比实际优惠几块),听说实名制,当天去排队会比较麻烦,所以买了VIP通道。祈祷时间快点,赶紧看完仪式,去吃美食去~

18:46,一分钟不多,一分钟不少,准时降旗,各种步骤流程,一丝不苟,护旗队从天安门出来的时候,只听见步伐一致,干脆利落的声音,默默的,安静的,慢慢的,国旗降下来被护送进天安门了,夜幕降临,灯光开启,伴随着还未落尽的希望,天安门夜景,甚美…可是为什么一结束,解放军蜀黍就开始清场了嘞,宝宝😔。然后就是各种“抓拍”-抓紧时间赶紧拍,还是灰常壮观的,不管老妈愿不愿意,强制要求入镜拍照,让她多留点到此一游的痕迹。

帝都风云(第贰天)
        2016年9月2日,偶滴生日,这应该会是我一个比较难忘的生日。凌晨四点,⏰叫醒了沉睡💤中的我,为了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大家也是拼了,刷牙、洗脸、出发,最近的路出发,五分钟到达安检处,庆幸得排在了队伍偏前处,一到五点,没良心的不顾老妈不便,拉着她就跑,终于在恐怖😱的队伍中抢占了第一排位置,让矮个子的老妈有最好的视觉效果。国歌响,国旗升,视频全部拍下,自觉跟随着唱起了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天色微光,金光四射,就开始各种玩转天安门了,坐地、爱心、披肩,美美的照片出炉啦,老妈被我摆弄得心碎了。

撤出天安门广场,找一家北京炸酱面店吃完早饭,八点不到,听说毛主席纪念馆不能穿拖鞋,就回客栈换装备去喽,然后化了美美的妆,臭美~接下来的行程:毛主席纪念馆-故宫-天坛公园,来的季节是好的,就是白天还是很热的,但是给了我很好📷的蓝天白云,无需怀疑,又是一大堆照骗产生的好时机。(^o^)喜欢给老妈拍各种标志性的照片,比如天安门,比如故宫,比如比如~就这样,被老妈各种嫌弃!哎呀,差点忘了夸一下北京便宜坊烤鸭了,所有的菜都很美味,谢谢朋友的推荐,比起全聚德,价格很Ok的,人均100元左右,就能很饱。

今天已经活动了15个小时了,我的天哪,给我一张床,马上能睡着,最不容易的就是老妈,跟着我们这些年轻人也是受罪的。逛完天堂,打道回府,天坛公园南门出来,走300米左右到公交站牌,乘特11路🚌,在大栅栏(文化有限,第二个字读zha和shan都可以,可是公交报站竟然只有一个‘大’字听得懂,另外两个字我懵逼了~),意外经过一个类似横店广州街的地方,感觉有些柳暗花明又一村,❤️只往客栈飞。

在客栈,洗漱完毕,终于躺着休息了一会,不能浪费大好时光,又开始启程,探索新地方,北京的秋夜,超级舒服,凉风袭面,穿着放松,瞎晃悠模式启动,没想到却找到了大栅栏街和前门街,逛~逛~逛~偶遇传说烤鸭有名的四季民福和全聚德前门店,可是不能品尝了-_-#

帝都风云(第叁天)
       有人说:旅行就是离开自己过腻的地方,去看看别人过腻的地方。经验告诉,旅行简直不是常人做的,每天起的比🐔早,睡得比🐶晚,双腿还被我折磨得不要不要的~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没办法。
        今天要从前门客栈搬到爬梯国际青年旅舍,安当得睡到七点多,慢慢的收拾好,离开前往下一个居住地,虽然看着不远,但还是比较偏的,小腿酸的不行,好想找个地方做足底按摩,拯救我的小粗腿~带着老妈出门,我就是个苦工,完全不舍得让她拿东西,可是为什么北京这么多楼梯,电梯呢?电梯呢?我就变成了下面👇图片这样,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千辛万苦,经历过多少个台阶,终于找到住址了,简单整理一下,前往第一个虐个:北京798艺术区(免费的,每天10:00-18:00开放),原本以为就一个大厂房,一个多小时,2趟地铁,1趟公交,900米行走,进入了798区域(进去之前,抽空在旁边吃了中饭,一家叫呷哺呷哺的火锅🍲店,美味又便宜,推荐给大家),没想到占地面积竟然这么大😱,昨天23000步运动量的后遗症太大了,走走坐坐停停拍拍,老妈就让她随心而动吧,找座位💺的功夫越发精湛。798艺术区的印象停留在“偶像来了”有一期住在这里,玩在这里,就想去看看节目里的装扮,不过没有找到,却发现艺术区中到处都是让你忍不住📷的设计~建筑~而且都是非常好的拍照场地^_^

从798出来,已经16: 00,已经比预计久了很多,急匆匆地奔向南锣鼓巷,地铁转呀转呀转呀,还真是交通发达,一出地铁口看到一处人群拥挤,不用想,那一定就是南锣鼓巷,渐渐靠近,bingo,答对了。跟随人潮进去,和吴山广场夜市很像,各种特色小店熙熙攘攘,买了一桶饮料,比脸还大,买了好多奶酪吐司,好香好甜,减肥大业受到严重阻碍,回到杭州要坚持住。和美玲约好,大家两年左右未见,趁着此次机会聚聚,菇凉还是以前那样的大气,贴心,晚上请我们去金鼎轩搓一顿,真是富丽堂黄。

后海-北京夜生活聚集地,作为新时代女青年,怎能错过,金鼎轩吃饱喝足后,地铁几站到什刹海,有两步就看到灯火通明,星光璀璨,眼前一亮,好嗨~好吧,带老妈去酒吧是不太合适,虽然她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女性,虽然她看表演比我还认真,但她精力还是有限的,这几天也着实累了。逛了一会,在爵色桃源酒吧坐下,完全是冲着有一位帅哥主唱,同行的02双眼冒桃心,每个人点了一种酒(蓝色夏威夷,波斯猫爪,燕京…我点的那杯我一个字都没记住)听着乐队唱歌,到10:30就离开回去休息了。酒吧,真的只适合年轻人,不应该带老妈去的,不尽兴(☆_☆)

帝都风云(第肆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得蛮紧密的,不过都在一片区域: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鸟巢、水立方,看到这个行程时,我的脚自动发酸,嘻嘻。19:30起床,洗洗漱漱,女生打扮需要很长时间,我不例外,抽空为了满足老妈思念孙子之心,和家里视频了将近半小时,就拖慢了队伍~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颐和园,进门一看发现和咱杭州西湖那叫一个相似哟,一个湖➕周边各种古迹,好吧,简单走走,因为穿的衣服不是很合适,也没心思拍照,其实颐和园更多的是它的历史,它的故事,没有导游,这点也没花多少心思,基本略过就撤出来了。

第二站:圆明园遗址,很多景点可能不完全受大家喜欢,但是竟然来到,还是有必要到此一游的,比如颐和园,圆明园。目标很明确,冲着宣传照片上的西洋楼遗址出发,拍到照片即可,就这样又开始了各种“取经之路”,路上遇到好多很Q很萌的小可爱,我就激动得合影了。皇帝的园林都特么的大了,走了一个小时,才四分之一不到,乘观光车去吧,真的是乘车5分钟,走路半小时,这8元💰还是要花的…西洋楼遗址还是需要单独买门票的,不过北京景点的门票总体和南方相比还是不贵的,拍到照片后,时间已经下午15:00,从东门出,乘公交一两站就到清华大学西门了。^_^

清华,北大,中国高等学府,已经变成了北京的标志景点之一了,是我们曾经高考时遥不可及的目标,作为有文化的菇凉,必须去感受一下学霸们的气息。进了校园以后,感觉还是厦门大学比较美,不过还是不免俗得租了自行车🚲装扮了一下清华学子,老妈有时的拍照技术也是不错的,将我拍的如此清瘦,暗喜中~远处传来一阵整齐的声音,循声而去,发现是新生军训,虽动作不争气,但声音干脆,很是吸引注目,离开校园生活已经五年了,时光荏苒,光阴已逝,只能奋力向上👆,过好每一天。

北京的夜景,一定非鸟巢、水立方莫属,经常在电视、照片中看到,来到这里,毋庸置疑,必须去~从清华直接乘车前往,非常方便,☀️渐渐下山,感受到了微风凉爽,老妈的状态跟着变好,在河边看用各种方法钓鱼🎣,老妈是一个非常有好奇心的人,对感兴趣的东西精神十足,从下车点就看到鸟巢,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其实是这中间我们很惬意,不忙着冲向终点🏁,一路随心安排,河边地上坐下按摩小腿,买杯饮料坐着吹吹风,直到六点半左右才进去鸟巢区域内,放慢节奏,很好。等待鸟巢和水立方开灯,看着夕阳🌇,映射这远处的建筑,非常美丽,大家都不自觉地开启视频和家人👪分享,联系不到老哥嫂子,就和舅舅通视频,feeling  is  good!晚上七点,水立方的灯光先照亮,而后鸟巢渐渐亮起,将近七点半才完全释放,我喜欢找好的角度,练习我的拍照技术,不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想坐着拍就坐,别为了讨好别人,害怕坐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有时会有很好的体验。八点多,打道回府,今天计划早点休息,为明天的长城之行做好各种准备,晚安!

帝都风云(第伍天)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长城,从东到西绵延万里;从古至今,其修筑延续二千多年。凭临登攀,偏要到悬崖绝壁人踪罕至处,方可见其建造的艰辛奇特。它是世界的奇迹,它深受各国人民的仰慕和赞叹。 站在长城上,不论是春花秋月、夏云冬雪,还是看长城内外苍茫的还山、连天的衰草,都有一股浓重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也许,我们已经忘记当年这个古战场上飞扬的胡笳羯鼓,闪烁的刀光剑影,但我们不会忘记在历时两千多年间千千万万修筑万里长城的先人。今天,我要一睹它的风采,感受它的雄伟。
       长城之路,艰辛万分,到达德胜门看到那队伍时(原本的919路改成了877路,877分两种:座席和立席,票价都是12元,排队时间有所不同,自己选择好),我双脚发软😱,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人数优势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乖乖排队,顶着毒辣的太阳,希望赶紧上车,不堵车的情况下,70分钟能到。注意⚠️:要咨询一定要问车站穿着保安服的人员,门口嚷叫大哥说票价两百多的,不能信。

877路上配了一名导游,和大家简单介绍爬长城的几个注意点:1.爬长城分三种方法-徒步,缆车和滑车,综合下来就是滑车比较方便,我们选择了这种。2.回北京的车在前山停车场,熊乐园这边,从别的地方下去再回来比较远。旅游,排队是很正常的,可是总有很多人喜欢破坏,女人和女人吵架真是恐怖~快速买了票,乘坐滑车到达长城北四楼,然后自己再爬4个烽火台到达北八楼即好汉坡就好,可是老妈这种的强度也有些受不了,到北六时让她找个地方坐着等我们回来。其实就单独长城的运动强度对于我们年轻人还是完全可以驾驭的,所以如果你装备简单,平时有运动,也是可以选择徒步的。一上长城,只能抓空拍照,远处的烽火台路上都是密密麻麻的人,以前电视机看过国庆期间的北京,那叫一个壮观,看的就是人群。去年去过悬臂长城,很短,但是人少,拍照的感觉非常好👍,爬万里长城只能说冲着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作为女汉纸,必须到达北八楼!

下城回到前山停车场,还是乘坐877路回到德胜门。👂很多人说北京三里屯还值得去逛一逛,昨天和舅舅视频的时候也提到了,就想着去看看,在德胜门乘909路公交🚌前往还是方便的。以下内容百度所得:北京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一直以来三里屯酒吧一条街总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谁也看不清它的真实面目,谁也不能给它下一个准确的商业定位。慕名而来,未能体会到它的色彩,只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优衣库门口的广场上,有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拿着单反,似乎在路上“偶遇”模特,为其进行拍照,不过这对模特的要求是好的,时尚的,美的,这一切都是我的猜测,不过夕阳下的三里屯是真的美,几张照片就能体现。

美食,对于女生旅行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匆匆看过三里屯后,🚌到簋街-北京餐饮一条街,簋(Guǐ)街位于东直门内,这条街是京城美食集中展示的绝好场所。一下车往前走,看到道路两旁灯光通明,红灯笼高高挂,一条路走过去都在喊叫,催促着你进店吃饭,我对这种方式的营销无好感,全部都是冷漠对待,通过手机和朋友推荐,在找寻一家叫做很久以前的店,走的有点远,在熙熙攘攘的闹市中,终于找到了它安静得坐落在一旁,灯光暗淡,但氛围还不错,整个餐厅设计很有特色,厕所的水龙头是古代的🐲,非常复古。开始烤串,却又非常特别,创意烧烤模式,这就是新与旧的碰撞💥,价格不菲,胃口不大,尝尝味道即可,就这样,今天的行程结束,回窝里休息。

帝都风云(第陆天)
    时光匆匆,六天的光阴已经从指缝中溜走,“帝都风云”之旅接近尾声,回杭的火车是下午16:55,今天只是计划去采购特产。曾经我决定过出门旅行坚决不买东西,以前的几次带礼物🎁、特产的经历,让我真的是哭不出来,辛苦带回却不受青睐,何必呢?
        这次又破了自己定的规矩,只是因为老妈想带北京烤鸭回家喂养老哥,就这样,在前门大街和大栅栏那来回逛,各种对比,买了2套全聚德烤鸭,4袋稻香村糕点和4双老北京布鞋,我的天哪,史上最多的一次,又要当苦力了,布鞋原本只是让老妈买的,真的炒鸡舒服,炒鸡软,到后来,没完没了了~双手没得空,时间不早了,在东来顺大栅栏店吃老北京火锅,没想到真的很不好吃,没劲,只能玩起种蘑菇🍄,以后旅游是得好好做一个地方的美食攻略了。

我们赶火车的时间并不富裕,从前门大街先回到北京爬梯国际青年旅舍,拿了所有行李,赶往北京站,需要退掉我们的地铁卡,问了好多人,所指的北京站地铁D出口竟然都是错的,害我们绕了一大圈,真是懵逼了-_-#。顺利退卡后,取票安检进站,刚进站就听到我们的火车🚄已经开始检票,急忙和我家利杰分别(这个娃可怜,来回的车票都没和我们一起),一切流程都Ok,火车整体干净,吃吃(泡面真是居家旅行必备食品,不过我的胃似乎对它过敏了,吃了几口,端给老妈吃去)洗洗准备睡觉😪明天杭州见,北京,再见!

引用 美赛尔Catheri 的图片:

哇小姑娘美美哒 好像张娜拉!

2016-09-08 14:5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4:58:28 的回复:

回复单面:哪个菇凉像?

2016-09-08 15: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8 18:25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9-08 18:25:57 的回复:

回复zonezm:照片是回忆,要备份好哟

2016-09-08 18:5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10:02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9-12 10:02:41 的回复:

回复qiqiqiqiqi_:谢谢鼓励,希望你也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