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6日游

pengxb LV.4
2016-09-07 22:48 735/5

游记前感

我只是想去领略你的鬼斧神工,你便大刀阔斧的给我展现了绚丽的风

游记准备

因为杭州的G20放假7天,就合计着去哪玩。心里对西北心向往之很久了,那种大气豪放的感觉,现在也有机会亲自体验一下了。
自驾游,所以找了大学同学一起,4人租车自驾游,因为在西北大环线上开车真的很爽,车少路直,我们的码数在120永远下不来。最后租suv,因为这样不仅坐车舒服,开起来也爽。
西北的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的,保暖措施还是要做的。

1、第一天,杭州-上海-兰州-西宁-青海湖二郎剑,宿二郎剑。

第一天早上7点做滴滴顺风车去上海机场,在从上海机场飞到兰州。

到达西宁大概是晚上8点了,那时候刚日落。我们去提车点提了租的斯柯达野帝,一辆suv。然后开车去附近超市买了水和一些干粮。本来计划今晚感到黑马河,宿旦切大叔家起来看日出的,但是现在的时间真是不尴不尬,如果留宿西宁,就觉得太浪费时间,开到黑马河又会太晚。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往前开,开到哪算哪。
一路上基本没什么车,不过开始下雨了,心情不是很高涨。ps:去的时候穿了短袖和短裤,到了西宁的时候已经被冻死了,到了二郎剑的时候,实在冻得受不了了…
所以我们就在二郎剑的一家酒店住下了。

2、第二天 青海湖二郎剑-茶卡盐湖-大柴旦 宿大柴旦

第二天早上6点没到就起了,拉来窗帘,外面在下雨。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青海湖边上,可是天在下雨,灰蒙蒙的。另两个队友还在睡觉,所以我们两个人先开车出去逛了会。有小路去青海湖边上的,不过有人收费,私人的,一个人10元。如果起的够早是可以逃票的。我们进去了…  第一次看到耗牛,还是很配合的给拍照了。
因为下雨,天气也不好,所以我们临时决定不逛青海湖了,一路上直接开到黑马河。

再去黑马河的路上,碰到还在修建的一座寺庙,可以进去参观。第一次见到经幡,还是觉得很神秘。在给黑马河休整了一下,吃了午饭,就准备去茶卡盐湖了。不过这阴雨绵绵的天气,去茶卡盐湖的心情是忐忑的…

开车的路上遇见了成群结队的牛羊马群,很壮观。快接近茶卡盐湖的时候,突然天气放晴了,所有人的心情都开始好起来了。感觉拍的照片也美了。

到了茶卡盐湖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我们愉快的换人了拖鞋,准备来一组美美的天空之境的靓照,结果进去之后心情是沉重的…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最近暴雨,导致茶卡盐湖蓄水多。前两天水摸到膝盖,今天算不错了,至少路出来了。看不到想象中的天空之境,玩的兴致不是太高,不过给女朋友拍了些美美的照片。

我们走到了盐湖最里面,后面走不动了,就做火车出来了。当出到最外面的时候,茶卡盐湖还是给了我们惊喜,我还是拍到了稍微逊色的天空之境。ps:小火车是50一趟来回的,如果你从里面做出来,半趟也是50。

玩到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大柴旦了,一路上基本没什么车,而且路况也很好,所以我们车开的真的很爽。西北的天气你真的说不准,在茶卡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开到一半,突然就暴雨了,开了一会出了暴雨区,天又晴了。蓦然回首,惊现一条粗壮的彩虹。

大概晚上8点左右到了大柴旦,住了健康宾馆。条件还行,就是大柴旦海拔很高,爬个楼梯都要喘气,而且晚上睡得很不安逸。我第二天早上3点就醒了睡不着…
大柴旦吃了炕锅和烤羊肉,味道真的不错。烤羊肉只要1.5一串…好爽

3、水上魔鬼城-敦煌 宿敦煌

一直听说冷湖雅丹水上魔鬼城才是真的好看,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的第二天就赶去水上魔鬼城的路上了。

魔鬼城的地貌真不说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让人叹为观止。水上雅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施工队开始在开发了,不知道下次去它会变成什么样。
因为道路施工  我们路上难得的堵车了1个小时。在西北堵车真的很罕见啊。

看完雅丹后我们就发车去敦煌了,一路上真的是策马奔腾啊…没低于120码的车速…因为租的车是临时牌照,所以很肆无忌惮!哈哈哈!
不过乐极生悲,到敦煌的半路就出现了安检,听说是敦煌文博会戒严,我们也只能乖乖的等待安检,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
真是逃离了杭州的安检,跑敦煌来安检了…
过了这一道安检,往前开了不到1个小时又是一道安检…
不过总算在7点之前赶到了敦煌了,那时候天还是很亮的。我们直接去酒店休整一下,然后去沙洲夜市吃饭了。

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4、鸣沙山-嘉峪关 宿嘉峪关

骑骆驼真的真的很好玩,玩的根本停不下来。滑沙有点贵,而且就1分钟不到,滑沙下来的时候忘了带口罩,一喊就是满嘴的沙子。另外的两个同伴太懒了,只有我和女朋爬上了月牙泉对面的沙丘,在上面各种玩耍。从沙丘上往下跑真的很刺激,摔倒了也不疼!
早上8点玩到中午12点多,4人精疲力竭的回酒店洗漱,然后退房。下午2点多吃了午饭,买了些水果,就慢腾腾的开车去嘉峪关了。
因为玩的有点累,基本就是一人开车,3人睡觉,大家轮着来。

到了嘉峪关后去了嘉峪关关城,不过他们卖的是套票,120加悬臂长城。我们想想自己的时间不够游玩这么久,加上爬过北京的长城了,所以就没进去了,直接去了酒店。
作为吃货,休息一下后就直接去嘉峪关夜市了,真的是烧烤的天下。ps:烤羊蹄真的真的很骚,请君甚点!!!!

5、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祁连 宿祁连

七彩丹霞真的是美得让人窒息,你真的无法想象,大自然竟然这么有艺术感,大自然的色彩如此丰富。

张掖市区内的大佛寺我没有拍照,不过也值得一去。马蹄寺是一座很大的山,里面景点很多,我们因为赶时间,就只参观了万佛洞和三十三天,两座修建与悬崖峭壁上的寺。当你亲身感受徒手攀爬100米左右的悬崖寺庙,感受苦行僧的艰辛后,还是会很有感触的。当我最后站在平地上的时候,我的双腿都在发抖。

看了青海公路局发的通告,说张掖西宁的那天g227公路被泥石流冲断了,还没修好。但是如果绕路的话,我们得浪费一整天,所以还是决定连夜去试试。然后我就开过了人生第一次晚上开泥石流的山路,很刺激,幸好我们是suv,不过好几次路面的堆积物还是卡到我们得地盘了。不过最终有惊无险的通过了,现在想想我们当然还真是心大。
到了鹅堡镇,交警高速我们这里没住宿的,要到祁连镇才有,我们就又一路开到了祁连。到了祁连都晚上12点了。

6、祁连-门源-西宁 宿火车

早上6点就起了,准备去看日出,结果…妹子倒车出去的时候卡到路面的凸起处,爆胎了…爆胎了…
然后我们日出没看成,折腾到了7点多,太阳老大了…
我的第一次换备胎也在这时候用掉了…
而且最后打电话给租车的,爆胎不在不计免赔里,所以我们自己掏了650的车胎钱…妹子还自责的哭了…我在一旁直安慰…

既然没看到日出,我们就去吃了搓鱼子,很好吃,心情又开始好起来了。一路上祁连大草原真的让人心情美好。
不过门源的油菜花海谢了,白跑了一趟,我们就直接去了西宁,吃了大盘鸡,休整一下就去还车了。历时6天5夜的西北大环线就这样结束了。因为我们买的是西安上海的飞机,所以买了晚上8点西宁出发到西安的火车。

7、西安钟鼓楼-回民街-上海-杭州

一出火车站就看见一群群迎接新生的,真是热闹啊。然后我们逛了钟楼、鼓楼、回民街。当古代建筑和现代风情融合的时候,也别有风味。

到了上海8点了,急匆匆的买了去杭州的票,紧赶慢赶总算赶上了高铁,回到杭州,还是被杭州的人群给震惊了…

结束语

旅游的目的在于亲自见证奇迹,切身感受风土人情。

付吃货集锦

吃货一枚 鉴定完毕!

2016-09-08 15: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8 19:2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5:01:38 的回复:

吃货一枚 鉴定完毕!

回复单面:哈哈哈  不就是从吃的地方看出一个地方的风俗么

2016-09-09 14:24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9-08 19:25:4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