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风唐韵之长安

消逝的卡夫卡 LV.6
2016-09-07 22:49 586/6

关于西安的第一印象

最早G20休假建议出来还期待了一阵子,然后HR说并没有通知,随之也不报任何希望,随着G20的紧张临近,愈发体会到G20的压力,为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公司决定也助力G20一把。幸福来得太快,一想到有个悠长的七天,于是重新好好搜了下,三亚大连昆明-丽江桂林都看了下,奈何机票都太贵,有些倒腾起来很累,看看西安,票价还好,老姐说你迟早要去这个历史文化古城,那就走起吧。对于这个城市,并无太多的感觉,只是当年大学填志愿看过几个学校,还有黑撒乐队的《流川枫与苍井空》。于是拖上家人,这就走起。

8月31号的杭州东,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禄口还是个很方便的机场,下了动车直接有地铁直达

Day1回民街-西安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商业街,西安的回民街也不例外,倒是西安本地人并不买账,本地的导游更会推荐往里面走,比方西羊市,再深点的巷子里头。那个比脸还大的饼叫馕?锅盔?还是来自西域的披萨···

西安的古城墙,环绕着西安城一周,约13.7KM,也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城墙,我曾住在南京城墙附近,但是却未上去过。走路得3H,于是租了辆自行车,一边骑行,一边看风景,9月的西安还是很晒人,要是再凉爽些估计可以更加惬意些,要是下次再来,城墙仍然是想去的地点之一。

紧接着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简单看了下,博物馆这种还是最好由导游解说下,由于去的迟了,参观了不久便闭馆。

Day2华山

华山有东南西北中五座峰,有如一朵花,原称花山,不过古文中花和华通个字,所以一直演变下来,东峰合适看日出,南峰最高,五岳之巅,西峰比较好看,北峰较低。由于计划得比较紧张,就报了旅游团,西上北下。西峰索道又称太华索道,悬挂在km的高空,底下不着地,坐着浑身都有些不自在,眼前壁立千仞,同个缆车一位阿姨一直赞叹,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拍,时间有些长,约18mins。

从缆车侧面看华山

在西峰

一片红锁,岩缝中的松树,以及深蓝色的天空

西峰下来后,到达南峰,算是站在了五岳之巅,附近就有长空栈道,由于前方需要排队,加之行程较赶,便匆匆赶路了~看游记说长空栈道的尽头,有一个思过崖,当年令狐冲在此地面壁思过,他思的其实不是过错,也不是他的小师妹,他只是想不明白,那天晚上,和他睡觉的人,究竟是不是东方不败,令狐冲思的是寂寞

北峰看华山,自古华山一条路-苍龙岭。
下山的时候貌似腿直打颤,第二天起来也是浑身酸爽,长空栈道,下次还有机会面壁思过么?

Day3黄帝陵、轩辕庙+壶口瀑布

由于壶口距离西安较远,上午先抵达黄帝陵、轩辕庙,沿途可以看到地势的变化,从汉中平原到黄土高原,沟壑纵横,书本中的黄土高坡满眼黄色,这年头路上是满眼的绿,大巴在高速上一路飞驰,果然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
黄帝陵、轩辕庙并无特别,炎黄发源地,千年的古柏树,然后站在山岗上可以看到远方平整的土坡。

今天的重点是壶口,午饭过后立马开始辗转,一路还能看到窑洞的痕迹。

接近黄河时,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河道较窄,有人说有如门前小河沟,不过进入壶口瀑布后瞬间兴奋起来,500m的河道骤然收缩到50m,加之落差,附近的河水一下变得湍急。

临近瀑布后,更加壮观

瀑布下的彩虹

Day4华清宫+骊山+兵马俑

华清池,华清澡堂,其实我觉得叫华清果园很合适,好多梨树、柿子树和石榴树,由于骊山是座死火山,所以附近泉水常年40出头,古人还是蛮会享受的

兵马俑1号坑,现场看还是很震撼,听着博物馆老师讲解,李碧华的《秦俑》中上下三千年,冥冥三生缘,不过这些都是陶俑,并没有把人用泥封,这个场景是穿越剧很好的题材

分别2号坑和3号坑,等待保护技术成熟后惊艳世界

再见,钟楼的夜

夜晚的钟楼

对望的鼓楼

看得我想吃肉夹馍了!

2016-09-08 13:37

看来肉夹馍是西安的一大标签

2016-09-08 13: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8 20:25

引用 wuwei 发表于 2016-09-08 20:25:19 的回复:

回复wuwei:哈哈,我这次都是报团多,有小伙伴建议该写下怎么走,怎么玩等等,不过我更多的想写我眼里看到的以及自己一些感觉

2016-09-08 23: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3:52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9-12 13:52:33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哈哈,慢性懒炎,就多贴图了,可以参考旅游团的线路,直奔想去的地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