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出去浪•暴走沙巴5日游

L☆ˇyanˇ (广州) LV.6
2016-09-07 23:04 57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Day1:入住gaya center hotel
Day2:美人鱼岛-红树林
Day3:入住horizon hotel,自由行一天
Day4:环滩岛一日游
Day5:随便逛逛,启程回家

出游的秘密~

关于这次旅程,我不得不再次感谢我的公司,因为我们公司今年的周年庆旅行说乐“你们随意出游,回来公司报销”,哈哈,就这样,2个月前我就开始密谋我的沙巴之旅!当然报销额度是有上限的,就是每人4k大洋!但对于沙巴游,已经足够了

预定机票和酒店

机票我选择亚航预定,广州亚庇,来回2个人共3300元左右~航班时间不是那么好,算是红眼航班,介意的驴友可以自己再选择其他航班

酒店,gaya和horizon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且horizon是要额外加收10%的服务费,不过horizon住的环境比gaya好很多,毕竟是4星级的,自带泳池,各位驴友可以作为参考😁

1 没事闲来逛逛

由于凌晨3点到亚庇,入住酒店已经是凌晨4点了,所以第一天额度行程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再慢慢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我们前3天都是住在了gaya center hotel,这里地理位置不错,对面就是无敌大海景,4楼吃早餐的地方就是面对无敌海景,看着海景吃早餐,也是一种美的享受!下图就是在酒店吃早餐的地方拍的~四不四很美🙄

在gaya 酒店装逼完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沙巴除了海,还有美食也不能错过的!
第一站:怡丰茶餐厅
大部分的中国人都会来这体验一次,我也不例外。
而吃过之后,就爱上了叻沙和拉茶!而我家那位则是爱上了橘子冰!
叻沙有着浓浓的椰浆味,入喉香而不腻,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是我在沙巴吃过最好吃叻沙!
至于拉茶,微甜,浓浓的茶味,很香滑,也是我在沙巴喝过最好喝的,实在是太正点了!
而且这里的价格真心平民,拉茶也就3rm,满满一杯,绝对超值!
这里人均10rm,相比国内的茶餐厅,真是良心价!

第二站:海南鸡饭
由于海南鸡饭就在怡丰隔壁,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可能错过,因此,我们二话不说就找位子坐下了!
我们点了招牌海南鸡饭+烧味拼盘+青菜+鲜榨橙汁!海南鸡饭没有网上说的这么好吃,然后烧味拼盘的烧肉不错,就是叉烧有点硬,可能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综合来说,还是不错的!
人均也就25rm

第三站:香格里拉看日落
吃了2家已经饱到不行,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酒店旁边的商场逛逛,然后回酒店睡个午觉,再出发到丹绒路的香格里拉看日落!
听闻香格里拉的日落是全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看了攻略说,那里日落很受欢迎,因此我们4点半就打的过去了!酒店门口有很多的士,我们随便叫了辆,司机开价30马币,我们讲价,最终25马币成交!本来还以为我们贵了,但是后来从香格里拉回来统一售票要30rm!不过说实在,沙巴的交通不便宜!
好了,我来说说我的香格里拉日落观后感!香格里拉最佳看日落的景观台不是免费的,除入住香格里拉的人外,游客是需要额外给25rm才能进入,当然,额外送一杯喝的给你!我和我家老高商量了下,看天气挺多云的,就没买票进去,而是在观景区旁边的海边拍拍照,不过说真的,日落真的挺美的,来来来,送上我们拍的美照~

第四站:大茄来海鲜餐厅
看完日落后,我们直接打的去沙巴最有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吃海鲜😍
沙巴之前,就已经做好功课,听说大茄来海鲜性价比高,又好吃!吃完才知道,传说都是真的!
我和老高两个人,点了奶油龙虾、东风螺、老虎虾、炒菜心、生蚝、原只椰子汁,一共才330rm,兑回人民币,大概517大洋!对比国内,真的便宜很多!最重要是很好吃!尤其是那个奶油龙虾,吃的我们根本停不下来!!废话多说,马上上图!!

2 美人鱼岛+红树林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是在蚂蜂窝预定的,预定它的行程可以享受1元接机,我对比了某宝的价格和洪叔的,发现还是蚂蜂窝比较便宜,所以就预定了那里!
这是预定的链接,各位可以参考:

7:30在大堂等候,司机会来接,当然客服会提前和你确认时间的,还有会邮件你,所以还是比较可靠的!去美人鱼岛所需时间非常久,先是个小时车程+1个小时的船程!还好路上认识了一对可爱的情侣,和我们一样住在gaya的,因此路上就结伴同行了!一路上我们什么都聊,有说有笑也不觉得时间难过了
不过,出海的浪有点大,开的船又开的很快,搞得我晕船了,害得老高一路上照顾我,顿时觉得他老公力爆棚!
晕船的我上岛后稍作休息,就跟着大队去浮潜了!浮潜地点还是要坐船出去的,和泰国那种在岸边浮潜不大一样,所以晕船的我没浮多久就上岸了,不过不管是海还是海底都是漂亮的,珊瑚也很美,就是鱼不多,需要用面包吸引它们才过来~
浮潜完后,会包中午,午餐嘛,个人感觉一般,不是很好吃,不过团餐也就那样,倒是那对可爱的小情侣跟岛上的居民买了2个刚捕获的鲍鱼,12rm一个,我们4个人分着吃,很新鲜,很好吃!比团餐好吃多了!

美人鱼岛浮潜完后,我们又坐船回到港口,转坐车去红树林看长鼻猴,长鼻猴我就没看到了,就是游览了一下红树林,倒是晚上的萤火虫很惊艳,真的很漂亮,超级无敌漂亮,你伸手出去,它会飞到你手上,一闪一闪的,然后漫天都是萤火虫,跟爱的人来看,真的很浪漫,还有,各位驴友如果去看的话,千万不要顾虑了天上的星星,由于红树林夜晚是没有任何灯火的,因此天上的星星看的特别清楚,漫天的银河就在头顶上,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真的很漂亮和壮观!可惜我的相机不够专业,拍不出萤火虫和星星!只能将这个美景记于心中!不过还好我们拍到了沙滩日落美景,还是很美的!

最后我们看完萤火虫便驱车回酒店,到达酒店已经是10点钟了,我们和那对可爱的小情侣相约一起去海边吃宵夜!放下东西,我们一行四人变慢悠悠的往酒店前面的海边大排档走去!
不同大茄来的海鲜,这里的海鲜大部分是死的,但是当天的,因此,还算蛮新鲜的,而且价格更加便宜!不过,我们点的蟹是活的,吃起来很鲜美!那里有很多档口,我们选择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坐下,便开始点餐了(中国人心理,人多应该好吃)。我们四个人点了5个菜外加椰汁,才133rm,真的超极划算!一天的行程就在美味的宵夜中结束了!

3 悠闲的休息一天

由于昨天的美人鱼岛,我晕船的难受,因此第三天的行程,我也没怎么安排了,打算好好休息休息!
不过吃货的我怎么可能安分下来,因此从gaya退房后,还是跑到了附近找美食去!

冯业茶餐厅
那里最出名的就是榴莲吐司面包+三层拉茶+咖喱叻沙!我都点了,榴莲吐司口感很不错,我本来对榴莲不是很感冒的,但是这个榴莲吐司真的让我们觉得好吃,一点都不腻,面包带着榴莲肉,诚意推荐!拉茶和叻沙我个人还是觉得怡丰好!
冯业那里也有卖榴莲,老高是榴莲爱好者,他忍不住买了一个,35rm,个人觉得贵了,因为我们后来在天桥底下买大很多,也是这个价!
地址:和怡丰在同一条街,我是大众点评的,地址还是准确的😁

吃完之后,我们check in horizon酒店,打算睡个午觉(主要是老高是老人家的生活,他不愿意陪我去逛街,当然大太阳底下,我也不是很想去了,哈哈哈)。
睡醒后已经是5点多了,我们又出发去找吃了!

佑记肉骨茶
老板会说广东话,我们当时那个感动啊,终于不用再用我那蹩脚的英文了!我们随便点了一些,便开始吃了!我们去到佑记是5点40多,没过多久,佑记就开始要等位了,可见是多受欢迎!
对了,佑记开门时间是下午4点营业的!
好了,说说肉骨茶,其实一堆药材去煮的,所以药味很浓,也很补!去尝尝可以,不建议天天吃~ 我个人对于药味不敏感,因此就是图个新鲜~不过他家的椰汁布丁很不错,椰子味清甜,然后你会吃到椰子肉!

地址:和怡丰、冯业都是一条街的,佑记比较接近63酒店的位置。

4 环滩岛一日游

第四天的行程我是在出发前在淘宝预定的——环滩岛一日浮潜游~下面是链接,可以参考一下~

吸取了美人鱼岛的惨痛经历,有特意在出发前买了晕船药,因为去环滩岛虽然比美人鱼岛近,但是坐船也要1个半小时才到~
7:30变有车来接,坐车不用5分钟就到码头了,接着变坐1个半小时的船,开船的帅哥比美人鱼岛的温柔多了,开的不快,船也不飘,很平稳的到达了环滩岛,不过环滩岛的开发感觉比美人鱼岛的要落后,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所在的位置才是这样……,反正没啥设施~感觉很原始!
我们很快换好了泳装,开船出去浮潜~
水很清很蓝,珊瑚看的很清楚也很美,也有很多鱼~不过我们报的海鲜餐多了一百块,就只是多了2块鲍鱼,鲍鱼的做法也不好,虽然是新鲜的,但是却很腥,建议驴友如果要订淘宝的,还是买个正常的吧!不过整体的用餐,是比美人鱼岛要好吃的!

浮潜完还有海钓的,由于我们都很累了,就都没有去!
最后回到酒店,漱洗后,又跑去找吃的~
没有目的的找吃,先是吃了酒店对面的京哥打鲁咖啡店的叻沙和粥,感觉不是很好吃,我们又去了附近的kfc,想说感受下跟国内有啥区别……其实区别真的很大,因为没有我最爱的烤翅和辣翅!不过薯条蛮脆的~
最后我们直奔天桥底去吃榴莲!不要问我买的是哪家,我是看哪家人多就选哪家的,我们买了一个,也是35rm~
不过发现沙巴的榴莲,核蛮大的~

5 吃吃吃,买买买,启程回国

最后一天,虽然是晚上8点的飞机,但我也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买买买,吃吃吃,然后收拾收拾,回国去~

一早起来,我们先去了富源吃早餐~
富源是自助式的,自己去拿自己想吃的,我点招牌的椰汁烤吐司和白咖啡~
烤吐司有点甜了,咖啡个人觉得还不错~
但给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怡丰或者冯业~

最后中午我们再去了一次大茄来,实在是回国就没得吃了,这次我们点了招牌香辣蟹,超级赞赞和椰子布丁~,不多说,直接上图!

最后在酒店大堂歇息了下,就去了美丽华买买买,说真的,美丽华这个百货超市,比较简陋,和国内对比的话~不过应该比机场的便宜,因此,我们就直接在那里随便买了点,便启程到机场~

引用 L☆ˇyanˇ 的图片:

吃完榴莲再也一杯盐水,完美

2016-09-08 14:2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8 21: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