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曾厝垵

Youngsen (漳州) LV.9
2016-09-07 23:05 669/3

作为一个闽南人,相比其他很多人的优势就是可以方便来往厦门。因此,我也经常利用闲暇时间来厦门走动,走遍厦门。我一趟出门正常不会只去一个地方,但是为了记载方便,所以就每篇详细介绍一个地点。
       这次介绍的是曾厝垵,曾厝垵位于厦门岛的南部,在环岛南路北侧,从大门出去即环岛路。曾厝垵已经有八百余年的历史,在曾厝垵内现有曾厝垵博物馆,里面详细得介绍了曾厝垵的历史由来。有兴趣了解曾厝垵的历史和文化的朋友建议一定要去看看。具体如图

曾厝垵大门

博物馆内部

当然,曾厝垵最闻名的当然是美食和特色民居。首先是美食,从我个人感觉来说虽然曾厝垵美食众多,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但是我觉得真心能上厦门当地的特色小吃屈指可数。很多也不过是把周边漳州泉州的东西拿来说是特色小吃,许多感觉和正宗的原产地漳州泉州比起来还是有差距,背不过这是题外话。对于外地前来的游客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可以借此机会品尝土笋冻,麻糍,沙茶面等闽南特色小吃,厦漳泉对于许多小吃做法虽方法味道各不相同,却也各带特色。至于其他的不多说直接上图

说完美食,再说说文艺范,曾厝垵是个拍文艺片的绝佳地点,唯一的缺点就是游客太多,很容易拍出游客照,要避开人流拍摄美图就看各位看官的摄影技术了。建议多往里面走,并且挑一些比较没人走动的街或者巷子方便拍摄。下面发部分图片

除了拍文艺照片外,曾厝垵非常特色的就是村里的各种特色民居,有各种装修风格,由于我去厦门基本都是当日来回,没有在曾厝垵住宿过所以不太了解具体情况。但是大家可以开团购网站查看,里面一般信息都很全,而且很多。在这里,提醒大家一点,厦门这个城市的著名景点如厦大,曾厝垵,鼓浪屿等,住宿都是非常热门,基本都要提前一周以前预定,周末建议提前半个月以上预定,不然热门的酒店很容易被定光,虽然很多也是当天有房,但是有备无患总不会错的。我只能上点部分特色民居的外部图。

曾厝垵大致就是这样,我觉得再多的文字和图片都不如亲自去体验一番来的详细,我对于旅行的态度一向是多走多看,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至于交通方面,厦门这个城市规划真的是好,公交非常便捷,一个地方最多转车一次肯定能到,只是厦门公交时间晚班时间不同,大家自己要留意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周围有环岛路,有兴趣的可以租自行车骑行环岛路,领略厦门最美海岸线。
       我文笔不好,拍照技术也不好,大致就这样,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或者评论,力所能及之内一定提供帮助。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8 18:54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9-08 18:54:04 的回复:

回复皮皮时光机:哈哈哈😌可惜我文笔不是太好,写的不咋地,不过我还是觉得亲自去感受最好,每个人的感受都不相同的。

2016-09-09 00: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