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の澳门姊妹行

.゛Aimee💋 LV.8
2016-09-07 23:05 599/7
  • 出发时间/2016-09-03

快到生日了,看了一下快过期的港澳通行证发现有一次澳门签证,于是借着生日的借口约表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前期预订&准备

虽然澳门已经去过好多次了,但每次都是匆匆到此一游,都没在澳门住上一晚好好感受一下这热闹的繁华,这次决定要好好游玩一下下

去程我们选择了金马旅行社的广州-珠海拱北大巴车,但回程由于是周末的关系,怕买不到最接近的那一趟火车,于是就提前预定了

酒店订的是路环海天度假酒店

订好了车票、酒店以后我就开始做了一下下攻略,虽然说是去了几次,但有的地方还是第一次去呢~~
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看到了说要下午三点以后才能 check in 我们订的酒店在氹仔岛的路环还是比较远的,咨询了酒店得知在外港客运码头有酒店的免费车,为了合适时间的安排我做攻略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于是分别做了Plan A;Plan B 和Plan C... ...考虑挺周到吧~~忍不住要赞自己一下下

第一天... ...

第一天去拱北的车是早上的7点就出发了(真的很早)五点四十五就起来,去到教育路跟表妹汇合后我们就坐上了姊妹游的大巴车粗发了~~~广州最近的天气都不好,一路上还下了大雨,哎呀,我的妈呀!!还能好好的玩吗?,一路上我们都祈祷奇迹的出现,但幸好最后天公作美,车开着开着快到拱北的时候天放晴了过了关以后都快11点了,我们就坐车去葡京/新葡京赌场的免费车去到新马路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首先我们来到了半岛马统领街金来大厦17B地铺,这家玛嘉烈葡挞很好吃,无论什么时候过去都要排队呢~~来了一杯冻咖啡+一个葡挞 棒棒哒!! 这里冻咖啡比葡挞还要贵呢,葡挞$10.00 冻咖啡$20.00, 下面就上图给各位先饱饱眼福吧~~(突然觉得自己很坏坏

随后我们就来到了新马路买买买,逛逛逛,来得比较早人还不多,我们一路逛还遇到了教堂免费开放呢~~之后就一路买一路上到了大三巴那边,买了一些手信就走了~

本来想着去黄枝记(议事亭前地店)吃虾子面的,但是人实在太多了都等到门外了,所以就只能撤退了,于是我们就在去搭乘前往下一站渔人码头的新马路上对边找了一家茶餐厅吃了点东西就算了。看一下时间我们在车站等了一下就来了3A去渔人码头的方向,但由于买了挺多东西的又重,所以我们坐上车以后决定先直接前往外港客运码头先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去酒店

在网上看到了氹仔鹭环海天度假酒店(原名澳门威斯丁酒店)有特价哦,6折呢!!这间酒店是在澳门路环黑沙滩旁边,我们预定的就是海景房,虽然离市区远了一点,但环境实在是好啊,背山面海,好舒服啊~~

看着这片海,顿时心情好起来~~嗨翻天啦~,我们住的是8楼的房间,一推开阳台的落地玻璃门,无际的大海,一眼望去好舒服啊,check in 好以后我们马上预定了酒店到港澳客运码头的面试穿梭巴士再换成金沙赌场的免费穿梭巴士来到了渔人码头

本想着在这里看日落的,谁知道刚到没多久天就开始下起大雨了,没办法我们只能躲进这里的酒店,原来进去才发现这家酒店装潢还挺漂亮的,啥都别说去片...

拍完照发现雨停了,我们继续在渔人码头逛着才发现这里在装修,很多地方都围闭了,只能随便拍个到此一游就走了... ...

在渔人码头出来我们沿着海边一路往回走,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又来到外港客运码头,这里的海堤旁是运动很不错的地方,空气很好地方很空旷,刚下完雨空气特别好有阵阵凉风,真的舒服极了,原来外港客运码头还有直升飞机呢

在这里我们坐上了往氹仔岛的免费穿梭巴士前往我们的 next station 新濠影汇,8 字摩天轮 oh yeah!!期待已久了~~早早我就在某宝上预定了票,因为比在那里买要便宜呢~~我们的车还开往氹仔岛时还看到了傍晚时分的澳门塔,上图:

经过免费的穿梭巴士左穿右插,来来回回,我们  终于到了新濠影汇了,在票务换了票了以后马上就上去排队坐我们期待已久的摩天轮了,本来排队的时候想着刚下午下了大雨,天气应该不太好夜景应该也看不成了,不过全程虽然只有10多分钟,但夜景还是很美,天公再一次作美,我们的人品大爆发了,啥都别说,赶紧给大家看看我们的美照

漂亮吧?别流口水噢~~我说的是夜景啦~~(*^__^*) 嘻嘻……
摩天轮下来以后看看手机已经快8点了,于是我们又马上下去找免费的穿梭巴士去威尼斯人找吃的,填饱一下肚子,下午光顾着逛,顾着玩都几乎没吃过啥东西,肚子饿得咕咕响了,在电梯下来的时候我们还看到大堂是水晶灯,那个闪闪发亮,美极了,还有还有大门口的那辆名车... ...

威尼斯人吃完晚饭,已经十点多了,太晚了又很累我们没有等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直接就打的士回酒店了,其实不远,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不过很贵,一共是 $43.00 葡币啊,澳门的的士一上车起步价就是 $17.00 葡币,每跳一次就 $2.00葡币,去路环还要加收 $2.00 葡币  不过算了想到这么晚了两个女孩子还是尽快回酒店休息吧~~

到了酒店以后我们尽快收拾好,洗了澡就睡了~~就这样,第一天开心的行程就结束了

第二天... ...

第二天一早八点没到我们就醒来了,一直拖拉到九点才起来收拾好行李,打开露台看了一下,原来昨晚是下了一整夜的雨啊,只怪我们都太累都不知道呢~~

收拾好以后我们都预定了十点的酒店免费穿梭巴士去威尼斯人,打算从那里走到官也街去逛逛,吃吃(又是没吃早餐直接到那吃brunch了),在前台办理好 check out 寄存好行李以后,利用剩下在酒店的15分钟时间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上车司机跟我们说要穿过威尼斯人,从另一边的门出去去官也街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在威尼斯人开始了边拍照边 shopping 的旅程

穿过这条路和公园,就来到氹仔岛的官也街

来到官也街我们就马上来到了出名的猪扒包店 “大利来-氹仔店”

食量不大的我们就这样就很饱了,随后在附近闲逛着... ...

呵呵~~官也街有名的木糠布丁我们顶着饱肚试了下,要了朱古力味道的,还不错哟~~

之后我们就回到威尼斯拍下了准备开的澳门巴黎人和威尼斯人后,通过过道(发现这里也挺漂亮的,忍不住又拍了几张照),来到了假日酒店门前打的士打道回府了,因为在酒店预订了下午两点到外港客运码头的免费穿梭巴士,我们回酒店拿行李了,就直接去港澳码头转去关闸的巴士了。

坐上了开往关闸的巴士经过一家叫龙华的茶楼,据说这家是澳门历史悠久的茶楼,吃的都是地道的点心,可以的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一一品尝澳门的美食,唯有下次再来吧~~来一场美食の旅

就这样,开心愉快的两天旅程就这样度过了,今年的第一波庆生活动开心的过完了,期待第二波第三波庆生活动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8 18:25

美女,在澳门坐车的详细攻略给我一份,可好?
谢谢了!

2016-09-09 14:2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01: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2 10:02

引用 七彩幸运石 发表于 2016-09-09 14:28:29 的回复:

美女,在澳门坐车的详细攻略给我一份,可好?
谢谢了!

回复七彩幸运石:基本上坐车的话可以坐各大娱乐场的免费巴士嘛~~15、26A都是到氹仔到的黑沙滩那一边的,33就是关闸终点站,好像也是从澳门半岛过氹仔岛的~~

2016-09-21 11:16

引用 jennylam 发表于 2016-09-12 01:02:38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jennylam:开始不是这样安排的,因为买了东西,如果没买东西的话直接在新马路那边就可以去渔人码头再过氹仔岛这样会比较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