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冷的时候去最冷的地方

久伴于心 LV.4
2016-09-07 23:07 909/13

记住青春时候的勇气,然后也更不在乎别人的否定。 来啊来啊!谁怕谁? 有一句歌词叫作“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简单的生活,何尝不是一场华丽的冒险?
从现在出发,勇敢把自己交给未知的未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我一直很自恋的说我有一双既美丽有能发现美的眼睛,是的,不管在哪个城市,我都能玩儿出花来!只要心自由,到哪裡都是自由的。
不知何时开始,去漠河便成了一直念想的事,这个祖国最北的城市,给予我太多的渴望和遐想。于是,趁着冬日来临,趁着还有假期,背起行囊,说走就走。 最冷的时候,就该去最冷的地方。

出发前准备:
穿着:1、上身:羽绒服+冲锋衣+毛衣+保暖内衣。(冲锋衣最好三合一带抓绒,羽绒服冲锋衣换着穿完全不冷)。2、下身:冲锋衣(带抓绒)+贴身棉裤(或毛裤+秋裤)。3、鞋子:高帮棉靴子!最厚的袜子!这个非常重要!主要就是脚冷,多带一些暖足贴很有必要!4、配件: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必备,多带几个暖宝宝也很有用。
注:用相机的朋友最好多带一块备用电池,因为电池在低温下运行消耗电量较快,在室外拍摄可以避免相机突然没电。因为温度太低,苹果手机在室外拿出来直接自动关机,所以想要用iPhone拍摄照片的同学还是尽量带着相机吧。

第一天出发, 从厦门坐飞机到哈尔滨,因冬天衣服太大,20寸的行李箱根本装不下,所以只能把羽绒服穿在身上,可是在厦门一二十度的天气穿羽绒服,真的太二了

在接近哈尔滨的地方,已经是白雪皑皑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觉得太震撼了!!!

花20元坐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起步价9元打车到预定的青旅 在青旅遇见几个和我一样要去最北的伙伴 现在哈尔滨的温度已经是我从小到大都没体验过得了,零下20多度  据说漠河哈尔滨要冷太多了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把行李丢在领队房间后,一行人兴致勃勃奔赴中央大街,迫不及待得想去感受一下“冰城”的中俄风情、冰灯雪雕,以及传说中的马迭尔棒冰。

我和在哈尔滨遇到的伙伴们坐的卧铺,上车之后乘务员会把车票换成这样的卡片,下车的时候会换回来。我坐的是K7039次哈尔滨-漠河 卧铺7号车厢,这节车厢的列车员叫史奇亮,奇亮无比的奇亮 如果你们有幸见到他,一定跟他多聊几句,他人超级好聊又好玩。

尽管车厢里开着热热的暖气 车窗上还是结着厚厚的冰 可见外面的温度还是很低的。不过时不时还可以用手在玻璃上画出各种小图案也蛮有意思的嘻嘻。。。

在火车上看日出

刚出了站口,就发现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司机陈师傅已经在等我们。这边说一下我们的预定情况。我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QQ 393266964   微信13555489767 陈师傅人特别特别好 年纪和我们差不多大 和他非常聊得来。因为司机师傅是陪着我们走一路的人,所以对于他我也有话可以说。师傅人很好,一路上喜欢坐在副驾驶上跟司机师傅聊天的习惯就是从这一段养成的。从一开始保持谨慎到后来开始谈天谈地,你会发现一个真诚的好人,他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能增加你对他的信任感。分别时说好了要给他介绍生意,看到这里的你们,如果打算启程,请一定要找他~
漠河的这两天里,师傅载着我们在少有人烟的公路上奔驰,如果我们想要拍照,就可以随时停车。

漠河的第一天旅程。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小轿车在雪路上颠簸着,快乐地在路上。

一路上景色非常迷人 在车上用手机的随拍

路程说不上远,但行驶在这冰天雪地的北国,那就不容易了!开了近一个小时,到了第一站九曲十八弯(其实是因为我们看哪都觉得好奇所以拜托陈师傅经常停车)

当我们得知下一站是白桦林,已经按捺不住激动起来。脑海里回荡着朴树的那首<白桦林>,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我们见到的白桦林那么纯洁、静谧,远没有歌里唱的那么悲伤,天空没有阴霾,也没有鸽子在飞翔。我们不敢走得太深,怕被淹没在这林子里,被埋在深雪里,沿着栈道也走不出来。
好一阵什么话也不想说,只有相机一下一下,默默的记录,也表达着我难掩的欣喜。

接下来我们到了龙江第一湾。其实龙江第一湾的景色我倒觉得不怎么样,跟其他我们所去的地方相比,但是觉得超棒的是爬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它,虽然最后已经是死命拽着扶栏把自己拽上去但也仍没有停下来。
下来时仔细看了看两边写着品名、科属和年龄的树,发现正常粗细的树都已经年过半百,手臂那么粗的也都而立之年。想找一棵与我们年纪相当的,大概只有油条那么粗了。于是放弃。

我们在黑龙江上潇洒地驾驶着车  大概一个钟头就到了中国真正的最北乌苏里浅滩,纯白色望不到边际。脑海中不由得想,入夏时,我们的车轱辘底下是一条多伟大的江流,如今只是静谧的睡着了。几尺冰面之下大概还有鱼群,它们能否感知到发动机的轰鸣和轮胎碾过的痕迹呢?
当年毛泽东与苏联双方同意以黑龙江乌苏里江主航道为界,一侧属俄,一侧属于中国。如今才有了黑龙江中间拉起的红旗飘飘,也有警示牌写着“前方国界线,游客止步”。
乌苏里浅滩是地理上真正的最北点

玩了一天了晚上师傅就带我们住在了北红村。大概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去北极村呢?因为我更喜欢原生态咯。(北红村其实才是中国最北的小村庄只不过更原生态一些)北红村更加自然舒服一些。
一路上都是被雪盖住或是没盖住的马粪,心想,要是在这里摔倒就完蛋了!!
(关于吃饭:除了哈尔滨,其他几个地方类似。我们四个人,有时加上师傅一起吃,都只点三个菜,还能剩下一些的。菜的价格嘛,一般是38/48/68,招牌菜如小鸡炖蘑菇啥的就更贵一些。总之还是很便宜啊我觉得。)
一路开来北红时,天边有了极光那种草绿的色彩,与天蓝色交融在一起,已是绝美。到了北红,天边又出现粉紫色伴着晚霞没一会儿就褪去了。这样的景色如果不是用眼睛,又有别的什么能够记录下来呢?

清晨的北红村,天一如既往的蓝 给大家分享下白天北红村的景色
开启了第二天我们的路程

为什么会有这一组奇葩的公路照呢。还不是因为我们陈师傅和其他男同伴上路边小木屋里方便去了。反正我们也是闲着,倒不如下来走走。
观察良久,发现前后都全无车辆经过,于是开始放心撒起欢来。

驯鹿部落。记不清门票多少了反正不贵。大概30左右的样子。
冬天,只有七只鹿在这里。据说春夏时,会有几百只。鹿角都被砍掉了。不管是为了不伤害游人还是拿去卖钱,都让人于心不忍甚至愤愤不平。那么威武的鹿!被拔了角活像牛好嘛! 但是它们真的太可爱了,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动物.

我们从驯鹿园出来就直奔北极村   地点我就不逐一介绍了直接看图吧。

中国北极

北极广场

东北挺出名娱乐项目马拉爬犁挺刺激的。。。。

这就是北极村最北哨所了。可惜不让进去啊  毕竟部队是庄严的的地方 不是商场啊随便出入  嘻嘻。。。只能在外面拍照了

北极村界碑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想问这是什么吧。 其实呢就是水。   当你用水(注意一定要是开水)朝着天空成半圆形泼出去的时候。只有遇到类似漠河的这种寒冷的气候温度才会形成像雾似的。我的姿势不好看 其实泼水的姿势做好了还可以泼的更圆一点的。嘻嘻。。。

今天的目的地,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北极村。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心情大好!景点人很少,大概是太冷的缘故吧,我们到北极村时的温度是-35度,除了脸和手以外,都没感觉到冷!冷风倒是飕飕的……晚上我们就简单的逛了一下最北邮局当然到了最北不能忘了给朋友家人寄明信片啊。晚上呢师傅问我们想入宾馆还是农家院。我们当然得问一下农家院是什么样子的师傅说就是土炕只有 上一辈的人 才住过的。但是非常的暖和 传说热起来可以一宿不盖被子的。 我们听到这里 当时就决定了农家院。我们迫不及待的让师傅拉着我们就去了。。。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返回了漠河县城

我们的司机陈师傅请我们吃的冰糖葫芦,觉得是最好吃的糖葫芦, 就是有点硬冻得邦邦硬,咬不动

泥鳅在水里,水已经结冰了 可是泥鳅还是活着的

可以当成武器的冻江鱼

美丽的西山广场,好多冰雕,冰雕师傅正在作业,我也能一饱眼福

大概下午两点,漠河这一段短暂而充满梦幻的旅程就结束了。陈师傅送我们回漠河县城坐火车。
在城里买了些干粮,心惊胆战。接下来可是19h的硬座!
然后还不得不夸一夸漠河的火车站,真是干净地没法想象,一切都井然有序,完美完美完美。女孩子们在这里舒服地卸了妆,还各自敷了片面膜......你们能想象嘛。在火车站敷上了面膜.....
总结:
漠河真的是强烈建议大家要去的地方!现在还是非常原生态的,要是有一天也火了起来,不知道又是怎样呢,大概很多东西也是会消失掉的。
喜欢一路上跟陈师傅聊的段子,车里循环播放到“寸草心”,大概以后听到这首歌就立刻会联想到漠河风光,喜欢师傅还播到了JJ的歌,喜欢一路上看到的所有,跟我们脑中的所产生的想法交融,会发酵出不一样的情绪。这是珍贵的,谁也偷不走的宝藏。
穿衣指数:
最冷的时候有零下近40°,那个时候基本上是不能露出身上的任何一寸皮肤超过五分钟的。
穿着其实可以和哈尔滨差不多,有多的衣服可以加上一件,羽绒背心什么的,下身在加厚打底裤的基础上还要加一条棉裤。鞋子么,我的那双雪地靴反正超级暖,我就穿了一双袜子,有时候甚至袜子也不穿= =
总之手和脸一定要包好!   很感谢我们的司机陈师傅带着我们玩了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吃了很多好吃的当地特色,以后有机会我希望夏天再来一次   再见漠河

引用 久伴于心 的图片:

好萌啊~哈哈

2016-09-08 11:4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8 11:44:4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了,还有东北传说中的“傻狍子”  好可惜没看到

2016-09-08 16:4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8 17:26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09-08 17:26:17 的回复:

回复蓝朵朵oo:好的啊到时候一起交流

2016-09-08 18:02

引用 久伴于心 的图片:

2016-09-08 19:5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9-08 19:58:2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9-08 20:3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18:54

能问下之前包车费用是多少么

2016-09-22 15:57

也是刚好这个冬天要去

2016-09-22 15:58

引用 大梨呀大梨 发表于 2016-09-22 15:58:15 的回复:

回复大梨呀大梨:特别有意思  回来咱们一起分享

2016-09-23 18:26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09-12 18:54:10 的回复:

回复蓝草:谢谢夸奖

2016-09-23 18:27

几月去的?

2016-11-04 09:17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
我是这次:
          (2017进藏计划):
          越野e族车队总队长!
我带表全体越野e族车队以及车手,跟大家说声您好。
       热烈欢迎大家和广大驴友加入我们。
一路风尘一路坎坷,一起走过万里河山。
旅行中一起分享旅行中快乐坚持开心。
(2017进藏计划)加油!!!
咱们不见不散!!!
春节前夕预定一律打折扣!!!
赶快加入我们吧!!!
因为路上有你相伴青春才会美好!!!旺季是三月到11都是旺季车队有:悍马,勇士,霸道,路虎,陆地巡洋舰,奥迪Q5,奔驰350,宝马X5,猎豹,三菱,吉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