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方赶来,只为赴你一面之约『锡兰9️⃣日』

大麻兔 (南京) LV.11
2016-09-07 23:10 984/17

天数:9日
人均:¥12,000(机票+交通+住宿+游玩+门票,不含购物)
装备:EOS6D+24-105,iPhone6s Plus

两个人的游记... 她是英格力士,我是Chinese😂😂

—————我是中英游记分割线—————

斯里兰卡在哪里

出发前准备

1. 签证

签证攻略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每人35美金,出签速度非常快。
唯一的问题是,申请签证时,有一步验证码输入。这个验证码服务是谷歌提供的,有相当大几率你都刷不出验证码,无法完成出签流程。如果你跟我一样平时就是个不翻墙的,感觉为了这个事情还去翻个墙阵仗太大了的话,此时你可以→
直接找万能的某宝,也才235软妹币,只多出2块,省了辣么多事,还保障妥妥滴2小时出签,首选ing。所以当晓得某宝这个价,压根就没捣鼓自己申签😂 所以上面翻墙那段都是抄的…😂
最后出签如下:

2. 机票

由于斯里兰卡出签率很高,所以先买机票再办签证也无妨~
本来考虑直飞,可是当时上海直飞航班往返含税6K+,被吓到。接着就刷到国航中转成都飞斯国成人含税3750,儿童2850,妥妥哒~遂速定!后来在各种游记里总结:
直飞: 基本斯里兰卡航空从北京前往科伦坡的直飞航班,周六凌晨飞走,下一个周六晚上回来,在斯里兰卡的玩耍时间是七天半。这两趟往返机票价格都在单人¥4500左右。不过过年期间偶有发现会降到¥3400。
中转: 一般走澳门吉隆坡,票价基本在¥3000~¥4500 过年期间尤其贵。成都中转的国航是今年2月才开的航线,服务还是不错的,时间也不错,晚上9点到斯国,早上7点到成都~唯一浪费时间的是身在南京的我,得先高铁去上海,再飞成都,这样一来一回就损失了两天…

PS:坐飞机的时候记得带支笔,下飞机填入境卡的时候就不用借笔耽误时间了。

3. 当地交通

全程主要交通就是包车,七座尼桑,干净舒适方便~从某宝找的一家店铺名: 锡兰之旅,在此强烈推荐👍🏻
款项不是直接给司机,而是先付10%给淘宝,出发后第二天再把余款付上,7天后也就是旅途进入尾声再确认收款,非常安全。这样就不会出现很多游记里提到的被司机靠牢的现象,有些不满意的地方也不好意思提等等。另外这家代理Ms Olia是个成都女孩,本人在斯里兰卡,每天晚上都会发来微信询问当天旅途的情况,有没有对司机不满意的地方,并提醒第二天需要提前注意或准备的事项,比如坐火车时候不能把相机和手机给当地人拍照,以免遗失。或者努沃天冷需提前加衣,狮子岩的导游或者当地热心人不要搭理,会开很高价的小费等等,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上的沟通不畅啦😁
关于路上是否会推荐购物这件国人都很关心的环节,我的理解是可以推荐但不能强求。这点我们司机做的还不错,一路上只在康堤推荐了私人大象孤儿院,说大象更多(没去);康堤宝石纱丽布染木刻(参观了同时也购买了宝石和布染,后来上网查宝石那家是康堤最大的百年珠宝店Hemachandras,宝石品质绝对靠谱,本来想在加勒看看宝石,后来去了才庆幸还好在康堤买了😂😂);加勒附近矿石参观(没去)。只要你决定不去,只要说no need,他就不会再提,也看不出有任何不快。买过东西的地方,他也有公司的记录单一一记录,因此回扣不可能他当场就拿到,也是由公司和购物机构统一管理。
一路上,我们的司机都穿着印有"锡兰之旅"logo的T恤,每天颜色不同而已,在各个景点也经常能看到他的同事,所以也能判断出是个不小的包车团队~最后旅途结束🔚,司机会给个评价单写写,说最后要交给公司

七座商务 440/天
亚拉国家公园Jeep(含门票) 300/成人 150/儿童

4. 电源

一般酒店都可以使用图1那种三相圆头,不过在机场充电的话,只能使用图2那种三相方头,这里可以特别注意下~

5. 路线规划

看了估计不下100篇游记总结出来适合自己的路线😂 当然斯国旅游线路也比较单一,还是很容易规划的~这次我带了两个孩子,4岁/8岁,所以全程包车,景点选择有几个原则:
1️⃣北面的文化之旅直接就忽略,这样就舍弃了赏🐳的亭可马里
2️⃣八月也不是赏鲸的旺季,同时也不敢冒晕船的风险,也放弃南面米瑞莎的赏鲸。
3️⃣看动物的地方肯定要去
4️⃣可以沙滩挖螃蟹的地方肯定要去
5️⃣🚂火车肯定要坐
6️⃣世界第八大文化遗产狮子岩该辛苦的时候也一定要前往
7️⃣斯国的宝石要去赏
8️⃣小他的冲浪教学得跟上~
综上所述,先贴出我的路线规划吧,其实也还是比较传统的中部+西南部环线游。

6. 酒店

此次旅途开心又顺利,有一部分是来自酒店的舒适满意~住酒店其实也是旅游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以前我没有这样的想法,感觉过度一晚,干净就好。但随着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发现酒店的选择也很重要,一天好的心情从高档酒店温暖服务开始😂😂😂
此次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定的,非常方便。
因为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价格后来刷了下,比出游前真的便宜很多,所以能早定的尽量提前,尤其是热门酒店。而且早点预定有很多可以免费退订的房间供选择,在入住前7天都可以免费退订,只要有VISA信用卡做担保即可
斯里兰卡酒店有各种附加费用,不同酒店附加费用也不一样,一般是房费的15%~35%,包括服务费的比例。Booking上,你看到的酒店价格都是不含税的,但订房时候都可以看到除了房费以外,该酒店附加费用比例,总价要自己算进去。
唯一不确定的是汇率每天都在上下浮动,所以有可能实际付款时候和当初订房时候有出入,不过GAP也不会太大。
当当当~下面就来推荐我住的酒店,五星就是最棒😄 贴出的照片就是看到即所得😂

1. 尼甘布Negombo : Terrace Green Hotel
🍀🍀🍀🍀🍀

我们是夜里11点入住,一早8点半离开。
虽然待的时间很短,但是一晚的舒适睡眠➕丰盛早餐➕贴心温暖服务,真的超赞
毕竟到了陌生的地方,还是有些局促。一入酒店就有服务生过来提箱子,经理也不会立即让客人站在前台办理入房,而是先迎进休息区,送上welcome drinking后,礼貌索要护照就让客人继续坐着,自己去操作了,等订单确认后再送来跟客户确认签字,非常nice~后来对比下来,这家的前台经理是最棒的。
第二天早饭时候,也是全程陪同,站在离我们不是很远,但又不是挨着的地方等候,菜单看不懂时候也能详细解释,没有半点不耐烦~

2. 锡吉里耶Sigiriya :
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

这是第一个定下的酒店,全球前50的酒店以及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的环保建筑作品,还有能在原始森林及坎达拉马湖边的无边泳池畅游,就毫不犹豫地把这里也纳入了必去景点之一,并空出了整整半天来享受~事实证明,明智选择😁

3. 康堤Kandy : Villa 49
🍀🍀🍀🍀

酒店在半山腰上,步行上去也就5分钟路程,下来就是康堤湖,环湖走30分钟就是佛牙寺,若是晴天,傍晚在湖边走走很是惬意。
我们的房间有个很大的露台,当服务生领我们去房间,在对房间一一介绍时候,尤其是打开阳台落地门一瞬间,那种期待我们惊讶表情的得意😎,至今难忘,哈哈哈哈哈哈,他应该比我们还要满意自家露台的设计 不过露台的风景不是康堤湖,是山景🍀
也可能因为靠近湖边主干道,清晨就能听到车水马龙的声音,略吵。不过住山上的话,我们肯定又会说潮气大,山路蜿蜒走路好费劲,哈哈哈哈哈哈
这家服务也是不错的,早餐很棒。就是卫生间太小,洗澡水也不大…损失一星。

4.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
China Garden Hotel
🍀

反正不要选择就对了。

5. Tissa提萨 : The Safari Hotel
🍀🍀🍀🍀🍀

地点就在美丽的Tissa湖边,傍晚可以面对Tissa湖看夕阳落日。泳池的位置也可以欣赏晚霞,非常方便。
这里也是去亚拉国家公园的落脚点,去国家公园的Jeep车是可以直接到酒店来接,一早5点出发,因为到国家公园还有40公里,所以行驶约40分钟后正好赶上公园开门。应该不是每个酒店都有这个服务。
对了,五星还因为这里的自助餐有牛肉汤,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可不要小看了斯里兰卡当地咖喱的难吃程度…😂😂 一碗牛肉汤就能让你内牛满面

6. 韦利格默Weligama : Mosvold Villa
🍀🍀🍀🍀🍀🍀

终于到我最爱最想迫不及待推荐给大家的酒店了~忍不住给了六星,完美超出想象~
当时定了三晚,后来想想最后一天要赶往机场,虽然是晚上的✈,不过带着两个宝贝,最后一天再旅途劳顿安排去加勒古镇未免太费周折,因此加勒被安排在倒数第二天,而最后一晚也就换成了加勒附近的乌纳瓦图纳海滩边的酒店…不能说后悔取消了一晚,毕竟自由行就是这样,有取有舍制定出最合理的出行方案才是最聪明和最合适的,好赞我自己
酒店在美瑞沙和乌纳瓦图纳之间,驱车前往加勒需1.5小时。可能因为沿海都是各种私人酒店,所以沙滩也是归属于各家酒店,安静舒服,海滩没有任何缺点,沙子细柔,高跷渔夫随你拍,不用给小费,抓螃蟹🦀开心到爆。
酒店总共就6个房间,两个家庭套房,其他都是大床或双床房,每个房间都可以看见180度海景。服务生比客人还多😂 但都分工有序。负责早餐的是一拨,负责晚餐的是一拨,负责泳池及mini Bar的是一拨,负责打扫卫生提箱子的又是一拨…我最喜欢早餐那拨,因为早餐是没有菜单的,属于盲点😂 他推荐我决定,每次茫然的时候,他们都能耐心解释而且很风趣,一点没有感觉尴尬,用餐结束也能贴心询问是否合胃口😁 费用含在房费里~
唯一有点不太方便的就是吃饭,中餐我们没有在酒店吃,坐当地TUTU去找西餐厅,一般方圆3公里才有,其他时候都是酒店葛优躺,大家根据各自情况斟酌吧🙈
最后,定了那么多酒店,只有这家是入住前就主动联系我,确认住房时间和房型的,我也咨询了包括儿童入住,更换房型订单等等。沟通过程中很顺利也很礼貌,感觉暖暖~信用卡扣款也提前告知。

家庭套房是有mini私人泳池和躺椅的

就在这张椅子上敷面膜,爽呆~
当时也没人给我拍张照

盲点出来的早餐😂😂 鸡蛋饼里有各种蔬菜…还有各种面包果酱和黄油…饮品无非就是咖啡红茶,牛奶需特别要求,否则就是配上供红茶冲泡的牛奶。在斯国一日三餐,最爱早饭
盘子上打的这家酒店的logo

7. 乌纳瓦图纳Unawatuna :
Calamander Unawatuna Beach Hotel
🍀🍀🍀

房间很一般,差不多国内快捷酒店的设施。
不错在于餐厅就餐直接看海,不过刚从Mosvold Villa离开,来到这里,心里落差有点大,难免主观认为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哈哈哈。
好吧,我来认真说说它的好~
酒店所处的乌纳瓦图纳沙滩很有名,所以人也比较多,很热闹但不嘈杂。选择的沙滩活动也很多,冲浪,游泳,乒乓球,沙滩排球,夜幕降临还有烧烤BBQ,mini Bar 挖螃蟹,随处可躺的躺椅等等,一家酒店挨着一家,出门1.5公里有小超市,水果小贩也到处都有~不好的就是沙子太粗,混着很多碎贝壳,不过又给小盆友带来了捡贝壳的乐趣
另外去加勒古镇也很近,TUTU半小时不到,如果不愿住商业化过浓的加勒乌纳瓦图纳是不错的选择~

7. 货币

当地使用的是斯里兰卡卢比,在国内是不能直接兑换卢比的,只有换美元,然后到了当地再换当地货币。
人民币与卢比是1:22
美金与卢比是1:142,不过酒店用美金付的汇率只有137左右,所以美金付款就不划算了。
有些酒店虽然在Booking上预定,并且信用卡担保,但是结算房费时也不支持刷卡的。即使可以刷卡VISA,手续费也蛮高的,在不到2%样子,所以请带够现金~
在哪里换钱,康堤,加勒科伦坡等都有很多银行,有时候路上就可以看到,我们换了三次。

8. 通讯

Dialog
感觉在斯国通讯也是垄断行业,到处都是这个logo,包括有线电视,机顶盒,网络,手机通讯等等。
机场大厅看到中国人排队最长的就是这家店,去排队吧,服务员小哥一次操作三部手机,哪怕不是英文菜单,依然手法娴熟,安卓苹果同时进行~
套餐没得选择,只有一种,1300卢比 10天,9G流量,500分钟中国接电话,500分钟斯国国内通话。妥妥滴用不完…小伙伴一起当然就开热点~

你们继续宅,我要出去浪~出发

1. 上海—成都—尼甘布 Shanghai—Chengdu—Negombo

09:45~11:50 上海成都
19:00~21:45 成都尼甘布

姐姐蘑菇🍄,弟弟石头🐒,小他😁

有你们,旅途肯定很精彩

家里很多这样背影的照片,每每看到就很温暖~
以后家里照片墙也要出个背影大合集

石头这是第二次坐飞机✈ 一直很安静,喜欢看飞行注意事项视频,因为国航视频里面有个卡通人物大熊猫

飞行5个半小时,一出飞机,就能看到游记出镜率最高的蓝色班达拉奈克机场😊
蘑菇,石头醒一醒啦,我们到啦~

网上找了个入关单填写模板~
里面有个填写斯里兰卡当地地址,随便写个你入住酒店的地址就好~
再次提醒,请随身带着笔,到时候一个航班过来,全是人…大家流程都一样,晚一步处处排队😂😂
我借出的三支笔都没下文了😳
那么问题来了,粗去玩我干嘛带辣么多笔呢

瞬间款爷儿~

机场很小,出站口就一条道,跟着人流走就好~
1. 填写入关单,连着入关单/护照/签证一起办理出关
2. 取行李
3. 换钱
4. 办理手机卡
因为晚上当地时间9点多到,机场办理一圈到酒店已经深夜。
枕着异国他乡的宁静沉沉睡去~🌙⭐

2. 尼甘布—锡吉里耶—丹布拉 Negombo—Sigiriya—Dambulla

主要景点 : ①大象孤儿院  ②狮子
行车时间 : 6H

大象🐘孤儿院 🍀🍀🍀
        去康堤的路上有两家大象孤儿院,一家是私人的,一家是政府的,而我们常去的Pinnawela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就是后者。这里一定要跟司机师傅说清楚~孤儿院不大,分成两部分,中间一条路隔着,一边是买票区和小象喂养区,一边是大象洗澡区。每天上午10点~12点和下午4点~6点大象洗澡,一定要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前来,否则没什么看头,票价还不菲。

锡吉里耶Sigiriya  🍀🍀🍀🍀🍀
      狮子岩,世界第八大文化遗产,没有犹豫,一定要去。唯一有点担心的就是小盆友体力问题,毕竟上到半山腰,他不想爬的时候,再抱再闹,天气炎热,大太阳暴晒着,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so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带他爬中山陵,鼓励他,原则只有一点,不抱。让他明白想旅游就得自己吃点苦,爬到山顶一览无余的胜利感觉才能真正品尝出来。后来他的表现真的另我们刮目相看,也让我尝到了和孩子共处的欣慰和自信😊
当然狮子岩的景色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山下残旧的城池在绿树掩映下,颜色很有穿透性,照片拍出来很美。

Happy Go~

酒店的早餐😳
全部看懂,后面早餐点餐基本就木有问题啦~
无非就是水果面包果酱黄油鸡蛋蛋饼三明治酸奶蜂蜜咖啡 or TEA😂

酸奶➕蜂蜜 味道棒棒哒~ 刚上来还以为是蛋白加焦糖,想着斯国人民的黑暗料理啊
一定得掺着蜂蜜一起,否则蜂蜜太骺,酸奶太酸

肉有点少🙄🙄 后来我又加了两片培根😳
小哥开始还摇头…顿时尴尬了,原来斯国摇头就是同意的意思啦,那种做广播操头部运动的左右摇,不是我们说NO的左右扭动摇⋯⋯
吃完早餐,我们的包车司机Janaka已如约在门口等候啦~
Janaka一上车就先自我介绍,确认了下行程单,一通英文巴拉巴拉,最后说到自己是佛教徒,双手合十,对我们"wish you have a long life"
小他也双手合十假嘛假嘛说了几句洋文儿😂
嗨~可以啊你

第一站前往大象孤儿院,正式开始我们的锡兰之旅~

纳瓦拉(Pinnawala)大象孤儿院位于斯里兰卡的平纳瓦拉小镇,始建于1975年。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在斯里兰卡,大象一度作为当地民族的图腾,备受人们的喜爱。16世纪后,大批斯里兰卡的大象遭到殖民者的屠杀,到20世纪,仅剩下3000只。这所大象孤儿院主要用来收养那些在丛林中掉入陷阱受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大象。孤儿院开始时只有7只大象孤儿。如今,这所大象孤儿院的大象已经达到80多头,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大象群。

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
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Dambulla)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
上图是它本来的面目…

而今只留一地沧桑,唏嘘不已…
狮子岩的传说也是一段悲凉…

公元5世纪,斯里兰卡孔雀王朝的迦叶波王子弑父篡位后,惧怕逃亡印度的弟弟目犍连回来复仇,离开了首都阿努拉达普拉,迁到Sigiriya山峰上,立王宫,建帝都。迦叶波国王为了把这座山峰建成固若金汤的辉煌王宫,费尽心机。但是18年后,他还是战死在目犍连手下。糟糕的是皇宫也被目犍连一把火烧了个精光,同时也被遗忘在历史长河中,直到1894年才被欧洲的一位考古学家重新发现,至此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刚进景区,会中文的导游就过来招揽生意,其中一个说的确实不错的小黑,连中文里的四声腔调都像模像样,说自己的女朋友是北影毕业的😂😂😂 已经了解过历史背景的我们自然摆手谢绝,小黑有些不快地说我心里太坏了

在此买门票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买水,从这里开始,后面就没有水卖了…当时我们一行5人靠着半瓶水撑到山上,再撑到下山😳就这情况,一路上还要各种鼓励调侃逗笑蘑菇石头,一只冰棒的保证一直说到山下
         在半山腰🦁爪的地方有个超大水箱,上面写着Drinking Water…不过斯国的自来水是没有达到国际饮用标准的,即使烧开也有种咸咸的味道…斯国9天都是喝瓶装水。只有那天我和小他实在太渴,喝了几大口,不过也什么事都没有,只觉一股甘甜🙄😁😄

Wuli妈咪出境啦~
60多岁爬起山来也绝不含糊😂
后来每天清晨都要在酒店院子里打太极😂
中国老太太都会Konfu

曾经妃子们共浴的池子~那个年轻的弑夫君王有500个妃子…

攀爬狮子岩只有一条道,再往上就能看到璧岩上的壁画,传说是弑夫君王对父亲含有愧疚,而把父王生前喜欢的嫔妃们画在石壁上以作哀思…为了保护壁画不被阳光雨水侵蚀,用布帘挡住,同时也是一段断头路,欣赏完壁画需原路返回,约20米,专人看守,不停提醒No Photo…我走的过程中真的没有国人在拍照,不管是国人的环保意识是否在增强,还是大家是否更在乎别人的眼光,总之我们越来越好

网上找来一张曾经狮子岩侧面狮嘴狮爪的模样,现在只有两个巨型狮爪还在延续当年的宏伟

镜墙上一段文字
"深深地潜入湖底仿佛那就是天空
把双臂当做翅膀直插上云霄
用闪亮的光辉照亮脖颈
让热气歇歇脚
住在天上的小仙女儿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

🐵猴子随处可见~
最开心就是小盆友😂😂

到了山顶,宫殿已经荡然无存,只留一地黄沙

而我们的乐趣全都来自搞怪的拍照😄
石头和蘑菇全程没有喊累,一个劲地往前冲,嗯,完全在真正享受旅游的乐趣,这样就是最好。

坐等夕阳…
可是等了有半个多小时,小盆友还是对等待的美景耐心有限啦😂
那就下山吧~
我们是3点半上山,6点不到就到山下了,速度还是很快的,何况还有两只小🐒。那天夕阳在六点半样子。小伙伴最理想的是4点左右登山,看不看夕阳是次要,关键是没那么晒。
当时我们刚到景区,远远望去岩壁上都是人,这得一路晒成啥样…山顶是无遮无挡的。

今晚就入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噢耶~
狮子岩开车40分钟,其实很近,但车子要开进原始森林里的土路上,一路上完全看不出你是要去一间超五星世界著名酒店😂
一路上妈妈还好一阵担心,一直问我在淘宝上找的司机靠不靠谱啊…毕竟才和司机处了第一天😂😂

刚入酒店,就送上了welcome flower~貌似只有女士和儿童有😊
入住办理前,先被服务生迎到会客厅,面对着无边泳池,喝着西瓜汁等确认签字就好
正好没有错过坎达拉马湖边的火烧云,虽不壮观,但剪影温馨😊

刚拍完,蘑菇🍄说,我还没有笑呢,再拍一张啦😂😂
你笑你笑,使劲笑

3. 丹布拉—康堤 Dambulla—Kandy

主要景点 : ①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②康堤皇家植物园
                    ③康堤湖和佛牙寺
行车时间 : 3H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
之前酒店介绍那篇已经都说过啦,一句话,来住就是了

康堤皇家植物园 🍀🍀🍀🍀🍀
亚洲第二大植物园,那天雨一阵一阵的,不过也丝毫没有减弱我们对它的喜爱。整个逛下来花了2个小时,一直徒步,空气清新,满眼都是绿色,怪树林我们逛了两遍😂😂
也看到有环保车可以坐,费用不详~

康提湖和佛牙寺 🍀🍀🍀
         因为对宗教不是很感兴趣,但旅馆离佛牙寺比较近,又为了要去银行换钱,so沿着康堤湖在佛牙寺外围走了走。
值得注意的是进寺庙要脱鞋,男女都不能穿无袖上衣,裙子或裤子不能短于膝盖,严禁背对着佛像拍照,更不可有对佛像佛龛寺庙僧人等不敬的行为或言语,寺庙内禁止大声喧哗。

美好一天从日出开始~

清晨五点半,拉开窗帘,已经有晨光
遂上顶楼等日出,只有我和猴子们😂

无边泳池像块蓝宝石镶嵌在巨大的岩石上

砍达拉马湖边有野象在散步…咋起的比我还早呢

除了四楼无边泳池,顶楼还有个大泳池,水底就是天然的岩石高低不平,但水不深

这里常出没猫头鹰

每间客房都是对着湖和山景,只有楼层高低和大小的差异。阳台玻璃的警示语提醒住客们,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早餐总是一天中最丰富最美味哒~
可惜早上又不是那么有胃口,真是矛盾,可惜鸟啊

顶楼客房休息处的猫头鹰,每个楼层的休息处都是开放式的设计,没有窗户没有门,树枝藤蔓摇曳在扶梯边,同时不同楼层的休息区域中心都有不同的大型雕刻作品,几把藤椅,随时供住客驻足休息欣赏。整个楼层采用自然光照明,夜晚楼道里也仅有几盏小灯烘托气氛,唯有宁静。

哎哟我滴天,小蜥蜴现在看着,还让我瘮的慌

酒店里到处可以碰见小松鼠

这美女出浴图,倾国倾城那~

小🐒小🐒,你是小鸭子

游过泳休息下,酒店转转~中午退房离开,嗯,坎达拉马,以后我还要来…😄
让司机找了家当地的饭馆,挺大的,吃么,在此省略一万字…🙄 种类不少,就是没吃饱🙄
康堤植物园,我来啦~

姐姐好有爱😁

妈咪~您哪胖啊~好瘦好瘦

"妈妈,我不敢进去,这树像妖怪,大妖怪"
"奥特曼粗发"

"妈妈,好大好高的树哟,我好小呢~"
哎呀妈呀,听这话顿感钞票没白花
不出去走一走,如何知道自己的渺小

永远不能同步的跳跃

幸福的外婆又奶奶

通往植物园里的幽静小径,那里有个兰花温室

康堤大学里的树🌳
大学没有门和围墙,若不是司机提醒,都不知已经进入校园内。只有校园内时不时出现的牌子提醒这里是体育学院还是艺术学院…听说康堤大学是斯国最好的university

清晨宁静的康堤湖

佛牙寺—珍藏全世界第二颗佛牙舍利的圣地
据说世界上只有两颗佛牙舍利,一颗在北京八大处二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在斯里兰卡康提的佛牙寺。

光脚在佛牙寺外围走一走…今天时有小雨

佛牙寺出口旁边的喷泉,对面就是银行,当时用美金换当地币汇率142

乌鸦在斯国是神鸟,随处可见~
其实猴子🐿松鼠蜥蜴慵懒的狗也是经常见到,和那里的人平和相处。

进入寺庙需脱鞋…
门口有洗脚的地方~

敬佛可以用鲜花,环保又美丽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坐落在康提湖畔,对面就是佛牙寺,是殖民时期英国行政长官的居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酒店之一,处处透出浓郁的英式殖民地风情。
来康堤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这家,体验一下英伦贵族风~

专为蘑菇🍄同学寻觅的Pizza Hut。
那天晚上其实后来下起大雨,为了这口比萨🍕…冒雨也要粗去觅食。写到现在都还没粗线大餐的皂片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可是回忆了一下都不晓得吃了啥,我以为我的胃如此宽容,原来是彻彻底底低估了斯国料理的摧毁程度😂 so路上看到必胜客还是KFC,表犹豫,赶紧吃起来~
首次坐上当地TUTU,刺激到整个晚餐都在谈论😂😂
后来的旅途中TUTU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粗现,超爱~

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Queen's Hotel

庆祝我们的行程一路顺利,后面的旅途继续愉快
最好喝的其实是那杯诡异的绿色薄荷…

4.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Kandy—Nuwara Eliya

主要景点 : ①Hemachandras珠宝行
                    ②Mackwood红茶茶厂
行车时间 : 6H

Hemachandras珠宝行 🍀🍀🍀🍀🍀
一段满意的宝石之旅😄😁
若买宝石,就买这家好了

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  🍀🍀🍀
      在康提去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大部分都是环山路,所以晕车的朋友准备晕车药还是有必要的。山上空气很好,到处都绿油油的。半路有个观景平台(司机一般都会带着去),旁边就是Tea Bush Hotel 时间适合的话,可以在此解决午饭~茶厂就在路上,顺道进去,不会花太多的时间,我们好似半个小时就离开了。主要是下雨,大家都挤在屋子里躲雨。
在这我们买了茶叶带回国OP(A)级别的,后来在各大超市就再也没看过这个牌子的红茶,听说Mackwoods的红茶品级较高,但价格也偏高。途中也有很多其他的茶厂可以选择参观。另外这里品茶还可以买个3软妹币的巧克力蛋糕,配着红茶真的真的美味😊

开始宝石之旅💎

康堤旅馆餐厅一景,经过一夜的雨,空气清新的很。在这里梳妆打扮,吃早餐,真想让时间永远停下来。

一早的快乐从坐疯狂TUTU开始😂😂
小他吓得表情局促啊
就这小车后面挤着5个人…

康堤湖边散步后,就开始我们今天的shopping day~
Hemachandras珠宝行,始于1942年,是康堤最大的宝石商,家族企业。

服务员在用中文讲解斯国的宝石历史悠久,图上黄色区域都是盛产宝石的地方,以康堤的山区尤为多。
在讲解之前,先带我们去观看关于斯国珠宝的起源和挖掘过程的视频,20分钟,中文~

这位小哥正在为一颗蓝星宝石打戒托,真的美

蘑菇🍄的表情也是没sei了…好像眼里别无他物,镜头里只有她和宝石

和Rose脖子上的那颗海洋之星材质同款吧
亮瞎我的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此我只有傻笑了…海蓝宝石

我的海蓝宝石在估价😂
反正砍价砍到把经理叫过来了

其实是个坠子…💎 布令布令~

然后心情不错,跟着就去了司机推荐的一家木雕厂和染布厂,买不买随你~
so shopping day feel so good

后来给石头挑了个桃木的小象🐘,一路攥手里,爱不释手

这个三腿小凳很别致,白色是大象骨,不是牙齿…凳腿是榫卯结构,可以拆卸,方便携带,不过实木还是偏重了,遂放弃…

当当当~本尊来了~
为了拍个纱丽照,佯装要买,又不敢拍照过于张扬,只好先躲在试衣间来几张😂😂😂
这家店的东西料子都是用传统工艺油蜡染布制作而成。店员先带我们去参观了整个染布的过程,其实就是个小作坊,都是手工制作。油蜡被加热后画在布上,然后上色的时候,有蜡的地方颜色上不去,颜料干后,把蜡洗去就出现白色的花纹…以此往复,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来。

女服务员帮我配了个黑色的紧身T恤,都是半腰长的,接着她就帮我穿纱丽…胸前就是一块大宽布条,折出几道褶子后斜挎扛在左肩上,下面就是个大围裙,直接裹在腰上,前面就把之前的布条塞在围裙里面,后面就一直挂着…

小女孩的纱丽没有前面这块布锻,只有半截T恤,肚脐露在外面,很是讨喜😂
我应该拍个侧身,腰部是裸露的其实~当时想冬天露个肉咋整,多冷…后来想年平均30度,雪是啥玩意儿都不晓得吧
这张可以看到店里的布染画很不错,然后亏得小他看中了一幅,价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也很合理,我们对半砍的😂 也解了我一心只想试穿纱丽而非要购买的小小尴尬

趁店员不注意,赶紧再来张~
这件纱丽应该是布料用的斯国传统的油蜡染布,挺厚实的,所以价格也不菲,报价要150美金,后来看我还是不买,自个儿主动降到了100美金…让我对后面买布画还价有了个底儿😂😂😂
其实一般那种薄些普通绸子料子的纱丽一套下来也就200-400软妹币,所以喜欢的姑娘们可以在康堤多转转,多砍砍价~

康堤的购物狂欢一结束,我们就要走上盘山路,去茶厂~之前蘑菇有晕车的迹象,特意在康堤药店买的晕车药…就给一板,白色小药片,还叮嘱了12岁以下半颗~不像国内开药都是几大盒,当饭吃啊

盘山路途径一半有个观景台,远处有瀑布。司机很激动,一看到Water Fall就让我们看,还示意要不要下车拍照片…其实这的瀑布真的和国内比就是小巫见大巫,真想拉他去看庐山三叠泉,黄果树瀑布…🙈
皂片猪脚身后就是Tea Bush Hotel,可以看到餐厅和客房都是落地玻璃,180度观景妥妥哒~
石头手上拿的就是在康堤木雕厂刚买的小象😁

Mackwood Tea Factory的OP红茶和巧克力蛋糕,两者在一起,一个微微苦涩清新,一个甜腻顺滑,口感一级棒
我喜欢红茶什么都不放,小他喜欢加糖,妈咪喜欢加牛奶。两🐒超爱蛋糕…

因为下雨,人都挤在屋子里,只顾着喝茶品点心。临走买了带给你们的OP(A)级红茶,喜欢么?

一路奔波终于到达努沃小镇。
这里就是China Garden Hotel,是对中国夫妇开的,成都人,虽然他家位子在小镇最东面,虽然他家设施一般,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但评论上说能吃到正宗的成都火锅啊,遂定!
可惜实际上说服务员因为淡季都离开了,没人买菜做饭,火锅自然没戏,连早饭都木有…电热毯也坏了…第二天都八点半了老板夫妇还在睡觉,没人处理房款

晚上又坐TUTU去觅食~噢耶
至此我们终于吃上了不错的斯国料理

烤鸡上的酱料真的美味,就着咖喱炒饭好nice~

一晚寒冷的夜…

5. 努沃勒埃利耶—蒂萨 Nuwara Eliya—Tissa

主要景点 : ①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②高山茶园火车
行车时间 : 3.5H+2.5H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
一直下雨,加上本身温度就低,非常阴冷。更糟的是定的住宿也是此次旅途中体验最差的,写游记就为了告诉大家不要住他家🙄
这天上午就让司机开车在小镇上逛了逛,如果在此住宿,Hills Club Hotel其实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若带儿童,就要特别注意下酒店政策。譬如5岁以下儿童不可以在酒店大厅餐厅就餐,MiniBar Restaurant可以就餐,但穿着上也有讲究,就餐时间也有要求等等。当时只订上一间空房,等了半月还是一直客满,遂取消…
上午粉红邮局寄了明信片,是不是不久就要收到了呢😊😊
另外体力不错又喜欢徒步的朋友,可以空出一天选择霍顿平原,看世界尽头,运气好还能碰到野生麋鹿,若我没有带小盆友,肯定会选择体验。

高山茶园火车(努沃勒埃利耶→艾拉)
🍀🍀🍀🍀
        因为想尽早离开阴冷又多雨的努沃,所以选了最早一班9:30的火车,火车很短,只有四节车厢…也只有三等票,耗时3.5H,和当地人一起也很有意思,一直唱歌欢笑😄 如果要拍挂火车身后那种长长车身拐弯的片片,那就选择12点40那班,耗时不到3H,而且有二等座可以选择。如果一定要买一等座,那只有下午3点多发车的了,耗时3H左右,这样必定要安排艾拉的住宿。特别注意下,二三等座都是当天直接火车站卖,不可预售;一等票可以提前网上预订~ 貌似可以下个Srilanka Train 的App去查询和预定车票。
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没有坐,因为貌似真正挨着海边跑的那段不足10分钟,其他风景一般,那就不折腾啦~其实包车从亚拉到米瑞莎本托塔科伦坡也都有靠着海奔驰在公路上的机会~

雨终于停了…

粉红邮局最美的建筑

车上有一群中学生,给石头的野果,酸酸涩涩一股子清新。他们真的好喜欢石头,总是抢着与他合照,石头却一直腼腆,其实心里都乐开花了吧😂
不过一路蘑菇却都有些闷闷不乐,大家都说她不爱坐火车,其实她是有些吃醋了😁 小盆友的心思可真是复杂呢。

每当车速放慢的时候,一看窗外就会出现各种相机手机自拍杆~快过山洞的时候,大家又都喊起来,就这样此起彼伏😂😂
一路三个半小时过得很快,中学生的笑声歌声也回荡在整个车厢中好久好久…

一下火车,Janaka已经等候多时~
取车的时候,正好尝尝路边的金椰子😁
三亚的椰汁味道差不多,但这里的椰子劈开还有薄薄的椰肉吃…听说口感似果冻…还没来得及拍下来,就被两🐒吃光了

今天一路美景在路上…以为两🐒会疲惫不堪,没想到看到泳池,就像又上满了发条,活力永无止境

6. 蒂萨—亚拉Safari—韦利格默 Tissa—Yala Safari—Welig

主要景点 : ①Yala国家公园
                    ②Tissa Lake蒂萨湖
行车时间 : 4H(Safari Jeep)+3.5H🚘

Yala国家公园  🍀🍀🍀🍀
      Safari体验更胜过看到的动物😁

蒂瑟默哈拉默 Tissamaharama  🍀🍀🍀🍀🍀
        因为定的酒店就在湖边,可以看湖边日落。虽然那天没有火烧云,但傍晚湖边小风吹拂,静谧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Tissa湖边的大树巨大的伞冠投影在湖里,美得不要不要的,很多当地人聚在湖水里嬉戏游泳,自然没有一点束缚。

祈祷我能看见锡兰豹😂

我们的座驾~
一定一定一定全副武装,否则美美的上车,回来时候一脸黄土😳😂
更重要的是手机相机放放好,开车时候系好安全带就表乱动了…我的手机在车子狂飙的时候,直接给甩粗去了…疯啊,疯6s普拉斯啊…还好撞到车沿上又弹回来了…要不甩丛林里就整歇…
谁敢下去喂豹子 谁敢,谁敢

野猪🐗…出镜率太高,不过也可能外貌实在不出众,导致最后连司机都不喊我们了😂😂

巨型蜥蜴…真的好巨…也是离动物最近的一次,可是它好长时间都一直不动…
石头: 妈妈,它是死的么?
妈妈:🙄🙄 它睡觉了吧…
就在对话中,突然爬到树干另一侧,因为靠的太近,心脏病都快吓粗来鸟…

此处有很多猴子…🙈🙈🙈
都挂在树丫子上乘凉…好吧…过

此处有鳄鱼🐊…宝宝…

某鸟…

走到这~恭喜你,可以下车吃早餐罗
从5点开始出发,带着酒店打包的早餐,一路奔驰,黄土飞扬近3小时…在公园最西面有一片海~也是进入斯里兰卡,第一次看到印度洋,大家都很兴奋。解决完早餐,就开始踏浪啦~完全忘记了我们身后是广袤的原始森林,有大象🐘有豹子🐆有野牛🐃有鳄鱼🐊...

最爱的一张~

好难得得三人同步

有美丽贝壳🐚

有活力的妈咪

继续找豹子🐆🐆🐆🐆🐆🐆🐆🐆🐆

嗨~大明星

好吧,当时情况是这样的,那会儿已经在公园里转了快3H,当我们还在因为看了太多野猪,真的太多野猪🐗,审美疲劳➕热烈讨论
"估计豹子出不来了,要是豹子也是这时候遛弯,怎么可能野猪还如此悠闲自在"
"不一定啊,野猪🐗也是猪啊,不是🐷,怎么会那么笨,哪里搞得清豹子的行踪"
"对,野猪🐗肯定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烦不了"
"这时候又不热,豹子肯定愿意这时候上湖边喝个水,一会儿中午了再搁哪棵树丫上睡觉💤"
……
这时候,Jeep小哥跟会车司机讲了两句,那司机拇指一个劲地往后指啊…样子比我们还急…
我滴天那,车子都要被开飞起来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到的时候,豹子正在进丛林,我看到了条珍贵的尾巴…尾巴…

总结看到野猪🐗多的时候,说明豹子就离你不远了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来了快一周,终于适应了斯国料理,还是点菜越来越666~
vegetable 水煮noodles和虾仁炒noodles简直赞不绝口
饱餐之后,就要前往我最爱的Mosvold Villa~

7. 韦利格默一日躺 Only Weligama

景点: ① Mosvold Villa别墅和私人海滩
全天不用车

米瑞莎海滩Mirissa  🍀🍀🍀
      我只是路过。听说是surfing很棒的地方,可惜那天下雨就匆匆离开了…不过再次喝了金椰子,还有椰肉,比Ella赞~

韦利格默Weligama 🍀🍀🍀🍀🍀
       因为Mosvold Villa而爱上这里…

8. 韦利格默—加勒—乌纳瓦图纳 Weligama—Galle—Unawatuna

主要景点: ①加勒古镇
                   ②乌纳瓦图纳海滩
行车时间:1.5H

好吧…其实今天的主题是 吃

加勒Galle  🍀🍀
        加勒商业化太严重了,而且真的好晒😳 熙熙攘攘的人群过于吵闹,店铺的商人一直用中文在招揽宝石生意…逛了半小时就离开了

乌纳瓦图纳Unawatuna  🍀🍀🍀🍀
        安排了一晚住宿,沙滩活动很多。可以乒乓球,沙滩排球,抓螃蟹,海滩mini Bar~夜幕降临以后遍地宵夜还不闹腾的海滩。唯一不好的就是沙子不细…

上午依然在别墅海滩挖螃蟹🦀
开心到爆😄

大雨将至的午后…

做TUTU到附近海边酒吧寻觅Seafood
这顿除了番茄汤泡面包,味道一般,其他都很赞~
当天捞到的海鲜直接拿出来给顾客选,然后根据选的海鲜敲定制作的方法~那天这家只有大虾和鱿鱼,还有大块的鱼段子,不晓得什么鱼…没敢挑战😂

后来Janska又推荐我们去吃了一家中餐~
蛮贵的,这只1.2kg的🦀 ¥500+…

9. 乌纳瓦图纳—本托塔—尼甘布 Unawatuna—Bentota—Negomb

主要景点: ①海龟保育园
行车时间: 2.5H

本托塔Bentota  🍀🍀🍀🍀🍀
        五颗星是给这里的海鲜😂😂,便宜新鲜,一定要选红烧,不要清蒸。因为真的就是清蒸,什么作料都不放了😂😂😂 海龟保育园也在这里,很小,半小时逛结束,顺道看看也不错,可以触摸小海龟,就当给小盆友体验啦~

科伦坡Clombo  🍀🍀🍀
       回程去机场时候,顺便经过。司机带我们兜了一圈,Galle Face附近有很多有名的酒店,看看建筑也蛮美。小他很心仪这座城市,说应该留一天徒步逛逛,他估计忘了我们带着两个🐵🐒

尼甘布Negombo 🍀🍀🍀🍀🍀
         夜里到,清晨走…没有去鱼市,离机场5公里,20分钟就到,是个落脚的好地方~比科伦坡更好的选择。

旅途已近尾声

被渔网勾住不能脱身,活活饿死的海龟…
保育园里就有一只大海龟,没有左前爪和左后爪,一直侧着身子,就是因为渔网而被截肢…

海龟孵化的全过程…

离开海龟保育园,就在本托塔附近一家当地有名的海鲜馆吃饭~
可惜名字忘记了…就记得一下高速在缴费处不远,就立了块超大广告牌子…

这样的🦀才200不到…
昨天那顿中餐被宰到了🙄🙄

最后去科伦坡,逛了逛当地的超市,准备踏上回程的✈~
哇塞,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引用 大麻兔 的图片:

猴子的表情亮啦!!!

2016-09-08 15:37

噗哈哈哈

2016-09-08 15:38

2016-09-08 16:49

2016-09-08 16:50

问下楼主从艾拉到亚拉您的车走了多少时间,我是下月去

2016-09-08 16:58

引用 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9-08 16:58:36 的回复:

回复小王子:走了差不多2个半小时,不到3小时样子,我是到Safari酒店,相当于是在提萨湖边上。实际从提萨到亚拉公园还有30公里样子,第二天5点,亚拉公园吉普车来接,半小时车程。
谢谢来看我的游记,还在更新😁

2016-09-08 17:0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8 21:25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9-08 21:25:30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还没写完😂😂😂

2016-09-08 21:44

游记棒呆啊~

2016-09-09 05:23

引用 小尾巴 发表于 2016-09-09 05:23:26 的回复:

回复小尾巴:谢谢你😁

2016-09-09 10:07

这是我活了三十六年中见过最好看最详细最完整的旅游攻略~ 棒棒哒!

2016-09-09 11:22

旅游记录太具体,收获多多

2016-09-09 12:3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10:02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6-09-12 10:02:45 的回复:

回复购物的人刍:三大两小,不含购物4万5样子…

2016-09-12 18:32

想知道图片处理软件是什么?

2016-09-21 17:29

引用 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 发表于 2016-09-21 17:29:28 的回复:

回复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snapseed App

2016-09-22 21:46

引用 大麻兔 发表于 2016-09-22 21:4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