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流浪到大理、丽江

天人 (贵阳) LV.6
2016-09-07 23:14 578/5
  • 出发时间/2016-07-08

不快乐就去旅行吧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为甚么要去丽江?早就听闻丽江是乃闻名遐迩的艳遇之都(思想 污了),不过对去大理的想法我可是相当纯洁的,小爷是被一首歌给迷恋了《去大理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看风景,更应该有一种去欣赏一个民族的风俗,一个地方的文化的心灵及眼光。旅途也是一种价值的挖掘,生命价值、商业价值等。所以不要把那些地方’不好看‘常常挂在嘴边,体现一个地方的美,不仅仅是有风景的美,还有民族风俗,历史文化,能触动你心弦的事或物或人。
然而旅行对于在下不是一个什么鬼,只是享受美的路程

下图有张旅行留言是小爷写的,猜是哪一张?找对有奖哦!

准备流浪啦

开始要先着手旅行计划、旅行准备、说走就走的态度和一颗谨慎的心态。
(卧槽,其实我是挺犹豫的)

流浪计划
说白了,就是你要去的地方一些计划,方便你更好的控制时间和金钱。若果你不想整,就做好流浪他乡的思想吧O(∩_∩)O~(当然了,土豪请随意)

旅行准备
       带本喜欢的书,小爷是个有着文学涵养的真(wei)君子

说走就走的态度
当初我是挺犹豫的,因为我没试过一个人出远门啊,最后还是想到丽江这个艳遇的小地方就果断头也不回的走了(当然结果是令人泪水想扑扑地往下掉)

谨慎的心态
一个人出远门去旅行,时刻注意安全,谨防骗子,别漏财,你是大款也不能保证你的生命是安全的。曾经有个独自进藏的女生就是因为漏财在途中被杀害。所以这个话题要严肃点,必须认真对待。尽管我坐车经常是走哪睡哪,不过没人惹我,because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
Ps:当然一人在外,手机上下载个百度地图是非常有必要的,谨防迷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别人骗得团团转了。

一般一个地方玩个两三天就够了。多玩也烦,更会浪费时间错过前方的风景。所以我就准备两套休闲服,再套双休闲型皮鞋。不过丫的去丽江小爷说出来都是泪~~~~(>_<=~~~~
       就带了短袖T恤和长袖T恤,结果被冷得像卷在卡卡头的狗狗一样,特别是在玉龙雪山上的时候,被冷得怂啊一大爷还夸我:小伙子身体不错啊。提醒大家若果想潇洒的可以不带件外套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带上银行卡,身份证,少量现金(几百就行),有学生证的最好带上,好歹学生在社会上是被呵护和青睐的群体。

说了这么多,该说说我在旅途的收获了

第一站--大理

大理
我首先去的是大理,在昆明的时候就在大理古城定了一间青年旅社,名字是登巴青年旅社,一天的价格(在去哪儿旅行网上定的)是25RMB。环境还不错,关键是能带妹纸打麻将,玩纸牌,打桌球。特别是桌球,教妹纸玩桌球的时候,能吃很多豆腐的,哇哈哈咦嘿嘿(淫荡的贱笑),不过小爷绝对没做,都是听来的。

大理古城没什么好看的,太商业化,没丽江古城好,丽江的古城特别是束河古镇最古老,商业化气息不多。
大理崇圣寺三塔,本想来张小爷霸(bao)气的一面,不过太丑,就算了

大理的主要民族是白族,白族的风俗对可能永远单身的懒汉纸们简直是天堂。在白族,汉纸们是“刁民”(雕刻的人民),女人是出去干农活的,苦的,累的,都是女人在做,而且包括过年杀猪等。白族的歌舞表演实在是very  good!
对了白族年轻没嫁人的姑娘的头上的吊穗最好别碰,别碰,别碰!!!碰了你就是白族的小女婿了,不过看见漂亮的我个人建议使劲拉扯,最好抱住她,反正在那日子也会过得不错O(∩_∩)O~

大理4景。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上关花。鲜花铺地,姹紫嫣红。
下关风。走在下关的街头,风撕扯着衣襟,吹走过往的疲乏和散落身上的尘埃,临风而歌,心旷神怡。
不过风大的时候也被吹得飘飘的,感觉要倒一样,如果运气爆棚,一个不注意,估计会迎面吹来尿不湿。。。。。

大理苍山,天龙洞,由于去的时间不对,就看不到苍山雪了。

苍山同心锁,据说非常灵

洱海月。走的时候由于被海风吹感冒了,走的比较早,就没看见月亮。不过自我骑着电瓶车环游洱海是相当有意思的。你可以约伴一起,我去洱海就约了两个妹纸,生活不能算是没有情调了,环洱海的风景是非常不错的,去了一次大理没有理由不去环洱海,强力推荐!

在环洱海的时候,遇见有人在拍婚纱照,我闲着无聊也拍了几张,唔。。。新娘是一个beauty,难怪都说女人一生最漂亮的是结婚那天

本来是有很多驴友的照片,但没经过人家美女的同意,就不敢拿出来晒了,欣赏小爷的绝世风姿也不错啊嘿嘿嘿

第二站--丽江

大理丽江的火车上是非常有意思的,可以看到大理丽江的风景优美,可以体会火车那慢慢摇摇舒爽,看沿路缓缓流去的时光

早就向往玉龙雪山已久了,其实也是对丽江早就情根深种了。
我选的客栈在束河古城的K2国际青年旅社。是一家很好的客栈。相当古朴的书香气息,却也不失潮流。

束河古镇商业化气息不浓郁,走在古城的小道上,被一种散漫、悠然、古朴、浪漫所吸引了,灵魂每一刻都被陶醉。真想一直呆在某个角落,听着路边的吉他手的弹唱,看着涓流潺潺,体味属于束河,属于自己的慢时光
每一步都走得很慢,每一步都有驻足

拉市海,没洱海那么大,适合小情侣荡啊荡

在拉市海骑马游了茶马古道,这是当年马帮扳货的路线,不过心疼的是小爷的屁屁,疼了好几天

本来打算上玉龙雪山的,不过在大理感冒了,而且听说夏天雪山上几乎看不到雪的,就没去雪山登顶了。去了一次雪山的蓝月谷,很好看
蓝月谷,我朋友嬉笑我说,洗衣粉蓝月亮是这里出的原料麽,蓝月谷水很蓝,特别是在晴天的时候,比天更蓝

唯一让我抱怨的是物价实在让我流泪,在景区吃了桶泡椒牛肉方便面,加了根火腿,就收了我20,当时直接懵逼了,价格直接翻了4倍,感觉把我们这些游客当猪一样的宰。。啊!啊!啊!!!

丽江玩了两天后,就坐上约定的火车走上回家的路上,浅哼一首《去大理》,回忆着旅途的快乐,诠释心中的信仰,爱上的某个地方。

最后,预祝各位驴友路上玩的愉快!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8 17:26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09-08 17:26:17 的回复:

回复不见不散gary:不敢当,拜谢

2016-09-08 17: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01:02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09-12 01:02:38 的回复:

回复liwenhuansue:说走就走啊

2016-09-12 03: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