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泉城,匆匆去看那泉水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有时候会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将来要去哪里。只是觉得离开家就是旅行。人生是旅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走向何方。离开父母,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自己生活,照顾好自己 。似乎现在没有什么大的梦想,只想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开心幸福充实 。遥不可及的事情不想去想太多。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想去的地方就去吧 。至于钱,多赚多花,少赚就少花 。悦己就ok 。和过去的自己相比,快乐与否,自己的心最清楚。

关于济南最早的记忆是老舍《趵突泉》,那时脑子里会有一个画面,会觉得很神奇。但是小时候没有想到长大了会去看这泉。有一点小偶然,又有一点必然 。
还有就是还珠格格里紫薇提到的大明湖。
其它关于济南并不了解了,感觉济南既熟悉又陌生。

济南西站

北京出发,高铁1.5~2小时
   新的高铁站(济南西),高铁车次比较多,但是离老城区很远 ,一般1.5小时。票价180左右
   老的火车站(济南站),高铁车次少,但是离老城区近,比较方便,票难买,车次少,需要提早买。票价190左右

新的火车站,周边还没什么人气。
听曾经在济南上学的小伙伴说,以前这里是一片农田。人烟稀少,没有多少人愿意到这附近来。如今新高铁站建成之后,周边跟着建起了漂亮的高楼。人流涌动也是早晚的事情了。时间之快,城市化建设之快。

泉城公园

下午漫步泉城公园,虽然已入秋,济南初秋的下午还是很炎热 。公园里人很少 。零散的能看到几位老人在公园树荫下的长凳乘凉。
遇见摩天轮,迷你版~
买了票便上去坐了,嗯,就我一个人……
一个人   坐 一架   摩天轮
缓缓升起的时候,越来越高 。。。原来我还是会恐高,不敢动弹,轻轻呼吸,眼睛瞥瞥外面。

洪家楼天主教堂

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901年,建成于1905年(也有说法为1904年),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1906年扩建,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威严高耸,蔚为壮观,基本属于欧洲12至16世纪初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我似乎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我很喜欢去寺庙或者教堂。我喜欢和彬彬有礼信教徒交流,我喜欢听他们讲述关于宗教的故事和传说。我觉得他们都很和善。我喜欢人与人之间友善真诚的感觉。向神灵礼拜的时候,我会很虔诚。

教堂不仅仅是建筑物,还是艺术品。

很喜欢教堂里的玻璃窗,每一扇窗户上讲述一段宗教故事 。 阳光穿透彩色玻璃,折射出神秘美丽的色彩。

教堂的天花板上绘制着精致的花纹

山东大学

大明湖

爬墙虎长到了屋檐上,有人在边上系上了一条许愿带。

傍晚,大明湖的落日。看过圆明园满池的荷花,大明湖并没有震惊到我。大明湖比起皇家园林来说还是逊色了。

摆渡游船,往返单人10元

西更道街

小时候爱吃的麦芽糖。
记得小时候吃,会拉得长长的然后绕作一团,再放到嘴里。边吃边玩 。
每次总会弄得手上黏黏的……
十几年没遇到过了,现在的孩子也不曾见过吧 ,不会懂这甜腻腻的幸福味道。
回忆一下儿时甜甜的味道,拾起小时候那种快乐美好的画面。似乎觉得,儿时每个快乐的理由都好简单 。

芙蓉街

各式各样的小吃,人很多,各种眼花缭乱 。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这样的小吃街,或许当地人不会常来这条热闹非凡的小吃街觅食。感觉没什么大的特别。匆匆在人流中走一圈,看着各色诱人的食物,却没有勾起我的食欲 。

吃吃喝喝

推荐两家店
一是老董家鲁菜。菜量大的惊人……
菜谱特别讲究,看着菜谱琢磨了许久 。似乎看到了古人代代相传的美食文化。菜名前都会有前缀,例如:老妈家祖传 民间老户 百年传承 祖传自制  私房绝活  妈妈家外婆家婶婶家 …… 能想象一下从古至今中国人的美食文化与智慧 。菜名真的很有意思,一本全是是A4纸打印的菜单,每页都排得满满当当。要是制作成图册是本美食图谱吧,是一本鲁菜故事。
菜量那是大得很惊人,对于南方人来说,真的吓一跳- -!
点了一份自制豆浆,心想是一杯吧。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满满一锅 ……不是杯子装,是一个大砂锅装的。
炸豆腐,想象这就3x3厘米左右吧,菜上来,都快巴掌大了。锅贴也是超大号的,十几厘米长一个 —  —
一直觉得山东人长得高大壮士,也不是没有道理,山东人也是真实在 。光看大盘菜,便已半饱 。

二是佰烧家自助
排队近两小时的自助餐。。食物很丰富,没有办法把每一种都尝一遍 。把顺眼的尝一点就很撑了。。
很亲民的自助,食物比较常见,但是种类很多,能集中到一起任吃,也是美哉~
中午69,晚上79
周一到周五团购或者支付宝优惠十元,周末不打折。

山东博物馆

一直都很喜欢逛博物馆,齐鲁大地上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山东的博物馆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不过时间太仓促,属于走马观花,没有认真看。

看看古老的佛像,石壁上的雕刻的花纹,传说神兽的图案,古人的用品……去感受古人的智慧与想象力。

传说中的九头人面兽,这个这样的,古人也是蛮有想象力

古人想象出来的动物形象

要时间充裕,真的 想跟着讲解员听她讲述完每件重要的展品

趵突泉

涌起的泉水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泉水清澈见底,碧绿的一池泉水如同翡翠。走近都能感觉到泉水的凉气 。

有口池子里养了海豹

王府池子

听着霸气的名字就很想去看一眼~

说实话还是很羡慕能在泉水池子里游游的济南市民

虽然未曾来过这里,但是这种画面,这样的氛围总有强烈的熟悉感。有种八九十年代的感觉 。小时候爸爸带着我去河边游泳,那时候河边游泳还不叫野泳,水都还是清澈的。大家在河里游泳没有那么多讲究。长大了,再没有去过无人管理的河边了,也没有人在河边游泳了,转而都是室内游泳池,干净现代化 。在河边戏水的那份快乐再也找不到了。但是来到这里看到深巷子里的这口池子,清澈见底的水,人们有序,自由的在享受这份自然的礼物,我那份小时候的记忆隐约重现 。对于这口王府家流落民间的池子有种说不出的喜爱。这口池子没有被限制起来。对于游泳的人们,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说实在,我真的很羡慕他们 。最贵重的门票便是好好保护它。

挺喜欢的,不是正规的旅游景点。算是一个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地儿吧,在巷子里 。 比较浓的生活气息 ~ 特真实 。站在池边,看游泳的人们欢声笑语,边上的小餐馆飘着香味 。这个环境会感染到自己,这一切会让你感觉放慢脚步,生活就是这样简单 。约上伙伴戏水,街边小店吃喝小聚聊天 。 虽然地儿真的不大,在深巷子里,四周都是房屋围绕,很强的年代感 。

特别有生活气息的游记 就是太短了 都不够过瘾啊

2016-09-08 14:3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8 19:25

引用 ammon 发表于 2016-09-08 19:25:47 的回复:

回复ammon:得空的时候一点点加

2016-09-11 12:47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08 14:30:05 的回复:

特别有生活气息的游记 就是太短了 都不够过瘾啊

回复唐三采:

2016-09-11 12: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2 10:02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09-12 10:0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