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3 曼谷普吉岛八天7夜自由行

序言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泰国,依然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着地在曼谷时,身心释放出的好奇小精灵们到处闻闻,看看的激动心情,呵呵。话说回来,虽然是第三次,我依然查阅了很多资料和游记,事实证明再多的资源也是需要去验明正身的,但愿大家看到我的游记,明白旅行从来不需要拉杆箱,多点准备加一点冒险精神。

前期准备

签证:因为各大旅行团几乎都是落地签200RMB,还得准备小费200泰铢,还得跟中国大妈们挤着排长龙 ,所以建议在提前一周在淘宝上买本地办理的,大概250RMB.资料:护照+两张彩色证件照片
出入境卡:需在飞机上找空姐要,【建议带支笔在身上把我上传的打印一张,好在飞机上对照填写】
钱:在国内换泰铢需要提前一天左右到较大的中国银行兑换,这样汇率高些,建议查询当地营业厅的电话号码,进行电话预约,告诉她你所需泰铢额度,第二天带卡可上门提取。1RMB约为5.1泰铢。当然如果你嫌麻烦可以出去后再机场兑换,大概是1RMB约为4.9泰铢。泰国大型商场、超市等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消费,且没有手续费,汇率较高,ATM机都可以使用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但有手续费,当然各大银行金卡、白金卡提现是没有手续费的。不需要带过多的现金。
成都太升路中国银行外币预约电话:86653878
通讯:淘宝上买张happy卡,38RMB【记着叫女朋友带个耳钉,苹果手机换卡的时候用。】
语言:泰国人很多会中文,英文没问题,推荐一个软件:有道翻译官(鹦鹉头像)人声翻译,炒鸡好用。
交通:推荐 Google Msps   轻轨、地铁、公交都不是问题了;   坐出租请叫司机打表。

行程安排

成都曼谷→普吉→成都
      以下是我大概做的攻略,打印成两份,虽然和行程有出入,但便于查询和刷卡记账,事实证明,带在身上真的很有用。查航班,核对。。连程序猿男票都对我投来了仰慕之眼神

直飞素万那普机场,在飞机上开始填写出入境卡。

曼谷我又来了

下飞机,大多数游客涌出机场后,招手打的,而许多欧美的旅客多会选择搭乘公共交通离开,素万那普机场离市区还很远,我认为如果没有超过三人打车并不划算的 ,我们选择了在机场地下一层坐机场快线 BTS从起点坐到终点,,买票和国内地铁模式一样,投个100B的纸币,B为泰铢,点下终点,OK。轻轨票是一个圆片片,8个站30分钟,45B/人约9RMB,下轻轨后再打的比较便宜,100B就到了要入住的考山路旅店。不会说地址没关系,把那张预拟行程拿出来给司机看就没问题了。哈哈,这里是右舵车,我仍然不习惯进车方向。

小圆片BTS的票,好可爱。

考山路

我很喜欢光顾711,因为,这里有好喝的ABC。   A是椰汁饮料;B是冰糖燕窝,养颜不贵;C是 浓度极高的泰国红牛。刚刚到,我们进去买了些旅行装的生活用品,泰国一般住宿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用品的(好环保)SO不必带太多。 在泰国的超市里啤酒柜上午之前是锁上的,有些地方到了晚上才打开,学校附近是买不到酒的。大赞好啊!有节制。

(肌研洗面乳、蚊子水、红牛。面膜)及少泡沫牙膏,走的时候专门买了大支的带回,因为国外对大泡剂使用严格,打泡剂使用容易引起口腔溃疡,这款很棒 。

可爱的大叔

考山路,世界上最大的背包客集聚地,到了这才知道什么叫激情与疯狂。背包客们随着震耳欲聋的节拍各种晃动身体,简直就是普天同庆,啤酒、威士忌、大家手拿装满酒的小桶,放上吸管。意外发现千里来相会的淘宝同款向日葵裤,我和欧美妹子都好激动的抱在一起感叹, 随便穿过一条小巷子,走出去仍然是人声鼎沸。我觉得热闹程度芭提雅红灯区被甩出好几条街啊。我和男票专门找了条相对安静的酒吧街,坐下点了两瓶啤酒,和一些吃的,估计不适应吃太多生的,妥妥拉肚子。话说这里街边的马杀鸡一定不要去,都是糊弄游客的,真正的需要换衣裤,会按扯得全身忍不住叫出声来的那种才对。
       我想那天男票一定很开心,因为比国内晚一小时,所以年轻一小时。而且是跟我在一起,所以生日快乐。

大象耳花是我随手在地上捡的真花,叫 鸡蛋花。

冰糖燕窝

玩到3点过,碎觉。第二天醒来,背上书包,漫步寻找早午饭。

去往素坤逸路

曼谷市区划分为老城区与新城区,现在还在老城区的我们顺着考山路背着包,开始漫无目的的走着,因为去过大皇宫,各大寺庙不计其数,所以,更愿意去体验这座城市里当地人的普通生活。吃过两顿早餐,街边的小吃摊一份泰国炒饭,里面有未能成熟的小玉米、有鸡蛋什么的饭40B一份,然后又吃了份小寸披萨加一大杯卡布奇洛 一共228B,真心实惠。接着走到了湄南河边,走进了国立政法大学的校园,看见正在拍毕业照的学生,她们穿着学士服的样子,走在高高的台阶上,看着我们缓慢牵手移动过去,真的很电影(初恋这件小事、暹罗之恋/)啊。我想我们的造访真的蛮奇怪吧。哈哈,在学校食堂吃了碗鸡腿米线,我喜欢各种拦路自在腿,却被某人耻笑不止,当时沉浸其中忘了拍照,现在想想,经历那些普通的景色要比景区可贵。

在闲逛完法学院后我们途径了一个免费日本动漫展,里面有美少女战士啊,柯南啊,海贼王啊什么的一些手稿和人物成型画,感觉墙很白,有群小学生被老师组织在动漫室门外席地而坐,嗨,谁叫人家这没灰尘干净,当然可以盘腿坐下来。漫展也是不许拍照的,我们走马观花出去,准备过马路,这人流量很少,所以,你会看到杆子上有个按钮,按一下,机动车道才会变红灯,车会停下来,行人过马路。非常先进呢,这个国内完全可以参照嘛。

接着我们走着聊着,来到了公交车站台,这条路我认识,去年坐大巴经过的,在大皇宫附近,哈哈,真开心,当时也是想下地走走这些路的,可惜跟团不可以,现在觉得真好。

接着我们根据地图走到了2路公交站,上车,从老城区往新城区出发,坐上公交车,全车都是当地人,公交车啊,真和国内七八十年代的公交车一样一样的,由下向上推的玻璃窗,车厢前面还有个拱出来的引擎盖子,车票和我小时候记忆里的一样,票价6.5B直接到达暹罗广场附近的。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公交车,终于到达位于素坤逸大道附近的素克11号旅店。曼谷堵车,但几乎很难听到鸣笛的声音,只能说明,泰国公民素质高啊。我们入住的这家被很多旅客青睐的小客栈,真心是别有一番风味,不得不说,在泰国住宿的规矩:无论住宿什么档次,不能带食物入房间,不能在房间吸烟,不能带性工作者进入。泰国是个有信仰的国家,当然也就包括了服务员,清洁员,她们觉得信佛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无时无刻不向着积德行善。十分讲究,打扫得非常干净,我终于又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马桶了。

安顿下来后,我才查了下,这里是曼谷有名的红灯区,夜幕降临时,满街的人妖站街,和单男或群男搭讪,天啊,这个禁赌不禁黄的国度,真的不是只是说说而已。而我们只是想单纯的做个马杀鸡。有名的马杀鸡连锁被告知要预约,于是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街边的小店,大概70RMB左右一小时,来了个全身古法按摩,真没想到,一点也不敷衍,按完全身时,按摩师跑出去,听到了流水声和闻到了她回来手上淡淡的洗手液香味才明白她跑出去洗手然后要按摩头部呢。一套做下来,全身放松。

暹罗广场

21航站楼、罗宾逊百货、BIG C 等等等等,我们跑遍了位于曼谷市中心的各大商场,因为相对集中,我们就这么逛逛逛, 我最喜欢的21航站楼,一进门就有装扮成机场安检工作人员的门童,站在那对你微笑,每一层楼是一个国家的风格。至今我还念念不忘的,便是他们5楼的椰子冰淇淋,好吃到哭;至于Sam Yan里的建兴酒楼,中午13点过去的,依然有很多中国游客慕名而来排着长队,我们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吃上了,这里我只推荐咖喱蟹,可以尝尝,有鸡蛋渣的那款好吃,但真不要吃太多,会腻。

21航站楼、罗宾逊百货、CENTRAL EMBASSY等等等等,因为相对集中,我们逛遍了位于曼谷市中心的各大商场。

我确实是个女屌丝,这家法餐叫Water Library Brasserie,只记得还有最后一道甜品没上,我就准备要走, 一顿吃了两天的酒店,生活不易,屌丝该心疼。

今天刚好是四面佛爆炸一周年,联想到刚刚发生的华欣、芭东海滩爆炸案,所以决定,绕着走,但不熟悉地理位置我们,偏偏遇上了,那就买柱香拜拜吧。

准备去普吉岛

逛完吃饱,我和男票又冲进了那家马杀鸡,结束一天行程,准备下一站。由曼谷起飞到普吉岛,行程1小时左右,因为住得离机场太远,所以我们预定的是下午的航班,起床后,由NANA的BTS站到MO CHIT,下车后走下来,前行50米的样子会有一个巴士站,做A1直接到廊曼机场。非常便宜便捷,也不会堵车。

.上飞机前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一个紧急接机,118RMB,一个小时到达巴东海滩。

直接海滩

这家小小的坐落在芭东海滩中心地带,闹中取静的小度假村叫:深绿度假村,强烈推荐的原因,它简单。

在酒店租的摩托车,九成新,350B 24小时。租的时候依然需要出示护照,动力足啊,我们45度的山路坡道两个人上完全上得去,租车时向租车行索要安全帽,在泰国不戴安全帽会被处罚。虽然外面的租车行250B都可以租到,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酒店的车。大家也可以选择大的正规车行去租,哈雷都没问题。

路边都有可乐瓶装的汽油30B一瓶,有了车,我们先后将车骑到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一个不知名的观景台,将车停放在路边,安全帽挂在车头,迫不及待的冲到海里冲浪、躺晒。路过卡塔海滩边上的的一家711,那的鲜煮冰咖啡真是一级棒。

玩了一会   寄居蟹和海瓜子。

建议大家到卡塔海滩,静下心来躺一整天,听着海浪,治治自己。这里欧美旅客居多,可以换上比基尼,眼前只会有晒太阳的比基尼和人鱼线,不会有各种站位拍照的五彩欧巴桑。当然卡伦也是不错的。

皮皮岛

玩累了回酒店,在淘宝上定了一个PP岛两日游,确实被坑了,大家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行程,安排的浮潜环境差没有鱼,SO吃了晕船药的我,药效发作,在潜浮区的海滩上睡了一觉。

住的酒店是到了普吉临时定的,大概2500B一晚,地理位置在PP岛的码头出去一路向右,走到路的尽头会有一个学校,接着沿着海滩继续走5分钟就到了,比较僻静,湾景度假酒店 bay view resort

酒店私人海滩,看着阿三妹子和阿三哥在水里嬉戏,听着浪,躺椅上再次昏睡过去,白噪音赞

照片上这沙滩,在我脱完外衣裤放在细沙上,和男票手牵手走在海里一步两步三步望着天时,它涨潮了!走出三百米开外的地方,听见有人叫,转身看看,一对外籍夫妇 奋力双手抱着我和男票的衣服裤子鞋子眼巴巴的望着我们。。。等我们归来。感谢完毕,发现随意放在衣服堆上的眼镜不见了,和浅沙滩一同消失在夕阳里。哈哈,知道什么叫大海捞针吗?我懂

这是在皮皮岛上的第二天,再街上逛逛,海滩边走走。被爬爬虾夹到血流不止,男票给医生翻译说我被螃蟹打了,(我和螃蟹之间。。。)然后,想不起虾是什么虾,就GoogleL了一张 煮熟的爬爬虾照片给医生看, 听着浪花,催人入眠啊。

喝醉的喵

媒婆喵。岛上生活的猫气质果然很不同。

躺着夹板上2个小时回芭东海滩,这样可以治晕船!浪打在悬空在外的小腿上、偶尔一个大浪,打得我全身湿透,干了以后身上聚集的小颗粒,应该就是海盐了吧,妈妈,我产盐了!浪花催人入眠啊。。

返回芭东海滩

报仇雪恨,在班赞海鲜市场买了些爬爬虾,到(你的厨房)行油刑。

又回到了交通便利,购物方便的深绿度假村,特别说下,这家走10分钟就可以到江西冷购物。回来后订房,比提前一个月贵了500B.

喜欢这个小小的酒店,喜欢开门就是绿荫环绕,泳池伴阳光。可以下水的及时。喜欢晚上在门口喝一瓶啤酒,吃一斤山竹, 和仅次于我最好朋友断苗的好朋友聊一些有的没的天。

机场X航站楼需坐大巴过去办登机

提前3个小时去机场是对的,我们买的深圳航空 普吉直飞成都,居然需要坐趟机场大巴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去check in ,然后又坐回来去登机口,其他亚航什么的都是在一栋楼里办理完毕登记,我那个心慌啊,幸好英明没有直接闷头去排队入安检口,遇到有不完全明白他们机场情况的工作人员居然是叫我们走过去。。。走过去一个小时都不定回得来,大家裸自由行一定要备足时间啊。
  回家小郡肝串串见!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么小瓶的 也是奶?

2016-09-08 16:24

这个是冰糖燕窝

2016-09-08 16: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8 17:26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9-08 17:26:17 的回复: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去吹吹自然的风

2016-09-08 19:00

亲是自助游吗?

2016-09-10 15:04

引用 海棠魅力女人—毛毛 发表于 2016-09-10 15:04:34 的回复:

回复海棠魅力女人—毛毛:是自助行,自己定机票去的,

2016-09-10 19:5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2 10:02

亲,你说的深绿度假村,我怎么马蜂窝上找不到呀

2016-09-12 10:52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2:47 的回复:

回复guannan:你下载一个印象笔记吧,随时随地记录和提示自己所见所闻。自动定位地址

2016-09-12 18:19

引用 ☔️G🌞 发表于 2016-09-12 10:52:56 的回复:

亲,你说的深绿度假村,我怎么马蜂窝上找不到呀

回复☔️G🌞:The Viridian Resort 名:深绿度假村或绿色度假村,Booking上有

2016-09-12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18:25: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我想问一下,订酒店留手机号码,去了泰国要换卡的,怎么联系呀

2016-09-18 10:59

引用 ☔️G🌞 发表于 2016-09-18 10:59:28 的回复:

回复☔️G🌞:留手机是为方便国内账单查询,去了你可以直接用泰国卡打给酒店,去登记入住时给护照、订单号码,他查对准确就可以入住

2016-09-18 1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1:31: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谢谢

2016-09-18 11:50

亲,潜浮你们用的穿上提供的呼吸工具吗,咬嘴可以用自己的吗

2016-09-20 14:19

引用 ☔️G🌞 发表于 2016-09-20 14:19:03 的回复:

回复☔️G🌞:船上提供的,我们报的两日游太仓促选了个相对便宜的,浮潜工具没有一次性咬嘴,加上晕船,所以我都没尝试用直接去沙滩上睡觉了,如果报贵点的是有一次性咬嘴的,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更卫生)我们报的两日游一个人260左右,后来看看相对靠谱的淘宝价格在500至800左右一人,参团还是要看运气,我想也不一定贵的就很好,还是得多了解行程安排是否妥当合理,比如浮潜区的选择、用餐环境,(我们是在船上吃的,晕着船排队拿餐很不惬意啊。)

2016-09-21 20: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1 20:14: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谢谢亲

2016-09-21 20:21

楼主写的真好,普吉蛮适合包车自由行,我们上次在易途8包车的,哈哈,司机还会说中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