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曼谷7天7晚六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8-27

本文主要是自己记个流水账,文中观点均是个人感受,不喜勿喷,写得比较散,大家随意看
1.不想跟团,所以带着爸妈还有朋友一家6个人一起选择了自由行,普吉岛5天+曼谷2天,不含买伴手礼人均6500,在我的预算之内
2.XC上定的机票+酒店,赠送一次免费接机。加保险,4200一个人。
     8.27下午6点55南京出发,长沙转机,当地时间凌晨1点半到普吉岛机场,时差1个小时,比较坑爹的是,南航的机票说是联程,但是在长沙转机的时候,得出机场重新取行李办值机、办托运= =国内过去都是红眼航班,半夜在出关的地方排起了长队,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慢悠悠,因为XC的接机是司机只等半个小时,当时比较急怕司机走了大半夜不好打车,所以交了20人民币每人走了隔壁的通道。前提是我们之前就办好了签证,不然真不晓得要排到什么时候。
     普吉住在芭东度假酒店,Patong Resort Hotel Phuket,四钻,酒店后门直通芭东海滩步行只要2分钟,江西冷步行不超过10分钟,酒吧一条街就是一墙之隔,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有些年头了,所以有些设施比较老,不过已经不错了,房间很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友好,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礼貌微笑打招呼,住在这边的老外居多,人家都是来度假的,平常白天都在酒店泳池待着,游泳、晒太阳,日子过得慢悠悠,酒店早餐不错,种类很多,水果新鲜,不习惯泰国菜的我们每天都指望着早餐好好吃一点。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背后通往海边的路上有几家泰式马杀鸡店,有家门牌号好像是**13的(具体的记不清楚了),白色的门,小小的店面,工作人员的衣服是橙黄色的,他们家的按摩很好,老板娘的手艺简直绝了,我妈去的时候肩周炎犯了,我们一天隔一天的去按摩,200泰铢一个小时,性价比简直太高!
      普吉飞曼谷,机票每人也就170+,选的亚航,但是亚航没有行李额,幸亏我之前看了一下机票说明,我们4个箱子,50kg左右,在淘宝上提前买了行李票,花了220人民币,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隔壁的情侣不知道这个,2个箱子好像要在机场交1800泰铢差不多360人民币。暗自庆幸。
        XC定了一个曼谷的接机,139人民币。半夜不好打车。
       曼谷住在皇家兰花喜来登,就在湄公河边上,酒店有专用码头,还有一艘船专门接送酒店的客人。定的河景房,夜景确实不错。每天早出晚归的,没有其他太多的感受,额,这里的前台英语比芭东的好很多嘿嘿
      回程的还是南方航空,但是这次机票都在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取了,托运的行李也只要在广州自己领一下转运就好,不需要重新办理托运和值机。king power 我们后头再说。
3.【关于签证】
      楼主上班比较忙,不想慢慢比较淘宝,所以很懒的全交给了XC,泰国的签证很简单,一个星期就到手了。
4.【关于行李准备】
      其余的我就不赘述了,一定要带件长袖!!!!!不管是机场还是酒店,商场,冷气开得跟不要钱一样。雨衣也要带,最好是那种质量好一点的能穿好几天的那种,不管是出海还是平常都用的到,一言不合就下雨,风还大,伞被吹得东歪西跑的时候你就知道雨衣的重要性了!其他很多东西到当地买都可以,楼主最喜欢的就是遍地开花的7-11和全家,什么防晒、修护、洗发水一应俱全,价格也便宜,完全不用从国内背过去。
5.【自由行=地接+一日游】
      因为是带着父母,尽量要让他们玩得舒服一点,所以楼主选择了在淘宝上选了一家地接,普吉岛打车比较贵,所以选了八小时中文导游+包车,800一天,我们6个人平摊下来也还好。为了熟悉环境,所以第一天就选择了包车环岛游,去了查龙寺、神仙半岛、山顶观景台(超小),普吉镇老街,周末夜市(跟我们这儿的义乌小商城一样),那天天气不好,也算是领略了什么叫一言不合就下雨,暴雨如注的那种,导游说雨季就是这样,一会儿就停了。晚上在一家叫Khao Rang Breeze的餐厅吃饭,地点在山顶,夜景真心不错,口味嘛比较辣,但是总的来说很满意。
      第二天在蚂蜂窝定的皇帝岛一日游,坐船时间很长,天气不好,浪大,一船上70几个人除了船员只有几个人没吐,吃了药的都没用,楼主竟然没有晕船,也是奇迹,爸妈就不行了,吐得一塌糊涂,浑身是汗,吓死楼主了,他们一开始都呆在船舱里,后来硬是被楼主扶着拖去了二楼,吹吹风才好。皇帝岛景色真的不错,水质也很好,浮潜看得最清楚,很遗憾没有鼓足勇气报个深潜。
      第三天还是蚂蜂窝定的攀牙湾一日游,本来还担心爸妈会不会又要晕船,还好攀牙湾好像是在内海,海面很平静,几乎没有晕船,皮划艇看看风景,就是007岛真是人太多,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
     第四天定的pp岛北部一日游,快艇很刺激,全程跟坐过山车一样,颠得七荤八素,有了前车之鉴,大家都乖乖吃了晕船药,几乎没有人吐,前天下过雨,水质没有皇帝岛好,但是小鱼很多,遗憾的是风浪比较大,玛雅湾没能进得去。没有遇上导游一直强调要回避的水母,但是后来翻照片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一只,想想有点后怕。
      第五天继续包车环岛游,快离开普吉的时候,天气终于转好,神仙半岛的景色很美,终于有了一些海岛风情。午饭在拉威海鲜市场吃的,买了龙虾、皮皮虾、贝壳之类的到对面饭店加工,味道很不错,一桌海鲜大餐也就花了700多人民币,很是划算。下午看了山顶大佛,还没有建好,导游说建了很多年,一直在建,足以可见,泰国人民真的是一点都不着急。离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不想逛商场,导游带我们去了离机场很近的一个国家公园,景色很美,有树林,有海滩,最难得的是人很少,沙滩很长,几乎没什么人,有一对成都来的情侣在拍婚纱照,不远处,一家印度人带着音箱和啤酒在唱歌跳舞,坐在沙滩上玩玩沙子,吹吹风,看看不远处不断起飞、降落的飞机,还有天边的落日,楼主也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第六天就已经到曼谷了,地接一天8小时,因为堵车,就没有包车,一天450人民币。大皇宫、卧佛寺逛了一圈已经快吃不消了,都是佛,都是人,都是中国人,当天还比较热,最后吃了午饭就在central world里吹冷气赖着不走了,逛逛街,买了点东西。晚上去了河滨夜市,终于吃了一家中餐,肠胃终于舒坦了。
       第七天早上原本打算去水上市场,鉴于前天领略了曼谷的堵车就不敢去了,怕赶不上下午的飞机,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饭,包了一个出租车去了机场。等我们上了飞机才想起来,前天晚上突然吃到火锅太开心,然后就把考山路之行忘光了。。。。。
6.【关于吃】
     说实话,民以食为天,泰国菜吃两顿还可以,后面真的有点吃不消,中国人的胃真是不大受得了酸酸辣辣,味道、食材贫乏的泰国菜。尤其是汤,顿顿都是冬阴功,对于喝惯了类似番茄蛋汤这种清清淡淡的汤的楼主来说简直是折磨。幸好早饭都是酒店解决,自助的,种类齐全,水果也新鲜。几天的出海,午饭都是在船上解决的,说是自助,其实跟食堂打饭差不多,味道嘛,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的团,所以就跟中国食堂差不多吧。有天晚上是在一家叫family restaurant的小餐馆吃的,在酒店附近,随意找的一家,味道竟然不错,塞在巷子里面,吃的人不多,就我们一桌六人,还有一桌来自英国的姑娘,她们走的时候一直在夸好吃,还让我们enjoy our meal,服务员小黑很热情,还主动问我们要听什么样的歌,后来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评价竟然4星半,也是蛮好的了。出来玩肯定是要被坑一次的,有天晚上路过了一家叫6号餐厅的,以为是网上盛传的NO.6,其实是冒牌货,被服务员忽悠点了一盘BBQ大虾,12只一盘,结账的时候直接傻眼了,光是那盘虾就要800+人民币,重新看过菜单才知道是350泰铢1g,囧死了,服务员还自以为超大气的给我们把114泰铢的零头给抹了,后来拉威海鲜市场吃了一桌也就800左右。当时隔壁桌的中国人还照着我们也点了那盘虾,估计他们结账的时候也会崩溃的。
     还有一个比较难接受的是,泰国餐厅几乎没有白开水提供,有也要收费,当地人都是吹着冷气喝冰水,楼主家一直比较信中医,对于刚出海、淋了雨吹了风之后还只能喝冰水特别难接受。
      楼主在长沙转机的时候担心到酒店太晚,所以在机场买了两桶康师傅带着了,后来被楼主爸爸全吃了。楼主爸爸是个特别一根筋的人,对吃的更是挑剔,受不了泰国菜的味道,来玩的几天,他除了早上在酒店早餐可以正常吃,因为酒店是比较西式的自助,其余的他都是只吃炒空心菜和白米饭,特别倔,每天搞得跟绝食一样,当然他瘦了,我们都瘦了。
7.【关于泰铢】
     因为之前看介绍说每人都要带不低于4000人民币的泰铢或等值外币以备海关随机检查,楼主一行6人每人都准备了,去了那边几乎都是直接花的泰铢现金,以免还要再回来换。不过我们换的都是1000面额的,后来想给小费的时候发现没有小面额,还是特地去买了东西找零的。不过这些不用担心,当地有很多EXCHANGE,机场、路边都是。小费基本上是20泰铢给,打扫房间,司机等等。。。不要给硬币,当地人觉得硬币是给乞丐的。
8.【关于人妖表演】
    人妖是泰国的特色,竟然去了肯定要看一下。我们让地接定了芭东的西蒙人妖秀,59人民币。表演内容还是比较健康的,毕竟带着爸妈一起,歌舞为主,各国风情歌曲都会有涉猎,中间也会有互动,都是跟现场的男士,内容嘛你们懂的结束之后,演员们会在门口排一排,跟他们合影需要给钱,最前面的应该是他们的头牌,手里都捏着一叠钞票,他们也很主动得招呼客人合影,不过近看,他们脸上的妆真的蛮厚的
9.【关于语言】
    完全不用担心,楼主英语一般,服务员、司机等几乎都会一点英语,日常交流完全没问题,尤其是,现在泰国中国游客这么多,当地本来就有很多华裔,好多人还会说中文。曼谷认识的一个司机就是在堵车的时候自己看书自学了中文,发音标准,还会拼音打字,逮着机会跟我们一路练口语,简直中文十级!
10.【关于king power】
     市区的就不用去了,全是中国旅行团,而且比较小,没什么可买的。素万那普机场的king power还能逛一逛,就是走得会比较累。我是冲着boots小黄瓜去的,过了海关就直奔那边,买了好多,回来送人啊什么的再好不过。大牌什么的楼主消费能力有限几乎直接略过。
11.【一点小TIP】
      ①防晒霜擦了后经历了流汗、下雨、下水,几乎都没了,安耐晒也不管用,所以不怕热的尽量选择戴帽子和防晒衣,不管多懒,不管那天是不是大晴天还是下雨,妹纸们请一定要抹修护,做面膜,楼主偷懒,吹了几天的海风,虽然好几天是阴天,但还是晒伤了,脸上开始蜕皮,擦什么都疼
      ②出海的话最好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把泳衣直接穿上,外面套上长裙或者大披肩就可以了,又能美美得拍照,最关键的是不用在别人已经跳进水里的时候你还在排队等着去拥挤的船舱厕所里换衣服,带个浴巾,水里出来的时候吹着海风会比较冷
     ③想买当地特产的,普吉岛在大一点的7-11买就可以了,曼谷我们去了河滨夜市,买了好多榴莲干、芒果干、青草膏当伴手礼
     ④跨出国门请抛弃你的百度地图,下个Google Map吧,大众点评在当地也能用,旅行翻译官和有道也备着,很好用
     ⑤happy卡淘宝上买一个吧,35人民币左右,到了当地需要出示护照,1.5G的高速流量,速度不比国内的4G差
     ⑥一定要注意机票有没有含行李额,淘宝最晚也要提前6个小时买,国内出发的时候留心一下自己行李的重量,淘宝拍了之后会有确认单发给你,值机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好,到机场办托运真的蛮坑的
     ⑦做好防水工作: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袋、防水的小包,楼主个人很推荐宜家的密封袋,出远门都会带点在身边,护照什么的放里面出海也很放心

大概就这些了,以后想起来的话再补,最后,奉上楼主的实拍,没修过的图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8 16: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09:54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09-08 16:28:0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udan:对,我也是自己记个流水账

2016-09-12 21:15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9-12 09:54:1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