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香港東平洲浮潛露營

2016-09-07 23:53 959/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前面

香港签证在10月就要过期了,本来计划着九月份再去一次贝澳露营的,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成行。
但是以后各个周末都有所安排,只好选在这个广州下着暴雨的周末,在磨房里抱了美女领队的大腿。
有了这次好玩有趣的东平洲腐败浮潜露营之行。

就算下雨也要出发

活动召集帖:http://www.doyouhike.net/event/yueban/detail/6145742
活动出发前,广州乌云密布,暴雨如注。深圳也是阴雨阵阵,我其实还蛮担心大家会因为天气问题大受打击。结果大力一句“大雨也要出发,在雨里游泳别提有多爽!”。这是我第一次服了,很好,舍命陪君(mei)子,还在犹豫要不要订车票的我就马上定了广深高铁和买了最贵的磨房保险。

活动最后确定了有13人要来,分成两批出发。
一批早些过去坐上午的船先去准备营地。
第二批就去香港街市买肉菜等物资,坐下午的船过去。
计划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好多队员因为各种原因迟到,没能按时集中,所以预期第一批出发的人也没能赶上早班船,几个人就去码头附近发呆了半天。
还有大兵准备的气罐由于不能够过深圳地铁安检,被没收了,也没能赶上时间,就和第二批的人一起去街市买东西了。
还好海哥也准备了气罐,让我们晚上不用啃面包。

街市买菜小分组

我们买菜小分组集合在落马洲完毕,大概十点左右。
坐上港铁到大埔墟的街市买肉菜。
乡巴佬第一次逛香港的街市,感觉真的好多海鲜卖啊!而且也不是很贵!感觉好腐败。
最好的一点是,香港的烧烤材料店,会把各类肉都腌制好,牛扒,羊排,鱼柳等美妙的烧烤材料一一陈列。香港的营地一般也会有烧烤台,基础设置赞赞的,所以很喜欢去香港露营。

街市很多人,这正好是海鲜进场的时间,老板们都没空帮忙处理海鲜,所以我们这次没有买海鲜烧烤。明明看到鱿鱼新鲜又好吃的样子。

我们分成两组来买肉菜,我和两个妹纸去买肉,大兵两个男生去买菜,开心和逐水留着看包。结果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买完肉回来,等了半个多小时,坑兵买菜居然还没有回来。我又去街市转了两圈都没找到他们,一度以为他们被抓取挖煤了,不然街市这么小,买个青菜居然要这么久还不见人!过分,手机没法联系上!

买完物资之后,大眼带我们到街市三楼的美食中心吃午饭,大眼轻车熟路地给我们介绍了好吃的猪扒河粉和西多士!
真的好好吃,猪扒分量大,吃的好满足。
配的雪菜,我配的是猪油渣云吞,第一次吃猪油渣馄饨,发现猪油渣也挺好吃的。猪扒粉是32HKD,好吃不贵。
最后饭后甜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西多士了!面包香软不黏牙,黄油奶香四溢,现在回想都会流口水。以前吃西多士是在我们大中大郡城湖畔的下午茶,现在郡城没有了,甚是想念。

图上只是半片猪扒。

吃完午饭,我们就提着大袋小袋的物资,打的到马料水码头等船。大埔墟离马料水不远,打的56HKD,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码头。才一点钟,船是下午三点半的。所以就在码头休息。大眼和大力,真是帅到没朋友的葛优瘫。。

九月的雨

三点半,我们终于开船了,逐渐离开了港岛,这时候天气还是好好的。还能看到海鸥和渔船交相呼应的景色。心情甚是愉悦。
船要开一个半小时多,一路上穿过西贡,到大鹏湾,出了大海之后,狂风暴雨!狂风暴雨!狂风暴雨!
海上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下雨就下雨吧,都是阵雨。总会停的。

下午五点左右,船就到了东平洲了,在这里,完全有大陆4G 信号,网速快的不要不要的。
拍到东平洲的海滩,看起来很脏,其实沙滩上一点垃圾都没有,白色的那些是冲上来的死珊瑚。
雨还在下,我们在一个阿婆的小卖部里面躲雨。

雨中扎营烧烤

下午六点钟左右,雨开始变小,逐渐停下来,我们也在营地扎好了天幕和帐篷。
大家分工合作,去打水,去准备烧烤火炭。
接下来愉快的烧烤时间~
以前在家烧烤都是一串一串的,觉得 low 爆了,不仅麻烦,而且很慢。
大眼一人当关,给大家烤肉,眼疾手快,手艺超群,烤出来的肉好好吃。以后我都要这么烧烤,再也不串串了!大厨在发挥的时候,围观者千万不要瞎BiBi 影响大厨发挥,安静地给大厨打下手,给大厨留美照就行了,好吃点赞!

大眼烤肉辛苦,烤完肉之后,换了大力上场烤菜。
没错,烤菜!
铺上锡纸就是烤,这样的做法也好好吃。又 get 到一种新的烧烤方式。谢谢各位腐败大神!

吃完烧烤,大家忍不住嘴馋,把80HKD 买来的马来西亚进口西瓜开了啃。海哥的开瓜花瓣也是很厉害的呀。一看就是个经常腐败的人。
我还带了一瓶 Four Loko 西瓜味的酒,大家表示,这酒就广告吹的牛逼而已。
折腾了一天,我比较累,就早早回帐篷睡了。
下过雨的天气很凉爽,睡起来很舒服,所以一觉睡到天亮。好久没有露营睡得这么舒服了

太阳出来啦

第二天起来,幸运女神眷顾。早上六点多的时候,大力在帐篷里说,今天天气预报天晴。我们马上兴奋地从帐篷中出来,换上浮潜服,穿上比基尼,去拍照看日出。

太阳真的出来了,虽然还有些云的阻挡,但是阳光出来,雨雾退散。

摄影大师,P图小王子逐水,早就扛着大镜头在四处拍摄美景了。下面带水印的色图都是出自逐水da'shi

去跑去跳去欢呼

在等大眼和大力两个美女完成一系列的比基尼自拍互拍之后,我们终于开始去浮潜了。
珊瑚比较多的地方可以从海滩冲上来的珊瑚石中看出来。
带上这次准备的运动相机 Drift Ghost-S,准备下海浮潜拍照。
下到海上,发现早上海水比较浑浊,没有太阳直射,光线也很差。
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去跑去跳去欢呼的心情。
找到一大片珊瑚以后,方圆找到大片珊瑚的地方,叫我们去看。
方圆水性是最好的,能够轻易的潜下去近距离触碰珊瑚。
而我潜水技巧不是很好,一直都是浮在水面,死都沉不下去,只能对珊瑚远观不能近玩。
光线和海水都不圆满,所以拍出来的珊瑚像恐怖片,哈哈哈哈,因吹思婷!
请看视频:

大力在水里像个美人鱼。

方圆能够轻易地潜上潜下。
为啥我潜不下去呢?难道是太胖了只能浮着?

恐怖的海底世界

享受夏天海岛悠闲的时光

大概潜水了半个多小时,我们都肚子饿了。
海哥和大兵准备好了早餐,真是绝世好男人,等我们大家人齐了一起吃。
海哥还拍了个演示视频,看大家吃的多欢乐。

上海哥萌萌哒浮潜装。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又准备下海游泳了,靠近营地附近的海会清澈一些。海里游泳真的好舒服啊。

多么美丽的画面。

大家游完泳后,我们去士多店附近冲身,顺便喝了一碗山水豆腐花。(9HKD)
夏天真好。游泳过后特别想吃甜品的心一直都没变。

冲完身后,我们在士多店附近的房子树荫下乘凉,看着蓝蓝的海面,感觉能发呆一整天。
平时有健身的我们,一天也不能闲着。一言不合就开始劈俯卧撑。
大眼真是个神奇的女生,各路运动,各路手艺都赞!
发现最近好喜欢在美景里面做俯卧撑。在武功山也做了,哈哈。

对着大海发个呆。

东平洲是香港著名的地质公园,因为里面有很多这样的层叠岩。海哥带着几个人去环岛了,我们冲身回来发现时间不够环岛,所以我们就在营地附近收拾东西,并在营地附近看看景色。发现了一块两人高的岩石在海边矗立。大眼平时还玩攀岩的,两三下就上去了,猴子派来的。

吹吹海风,思考人生。

回到营地,坐上吊床,享受周末最后的下午。

美好的周末

吃完午饭,都快两三点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坐5点的船回去。
东平洲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小岛,还有环岛没有走,下次挑个盛夏的日子再来。
这个夏天,完美收官。

财务报表

另外加上来回船费90HKD,这次人均花费挺高的。
物资有所剩余,分给队友带回家消化了。
腐败活动总是多买了东西。

抱住比基尼妹子的大腿

2016-09-08 10:49

引用 琴 发表于 2016-09-08 10:49:11 的回复:

回复琴:你快买比基尼

2016-09-08 10:5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8 18:26

引用 Diro 发表于 2016-09-08 10:51:13 的回复:

你快买比基尼

回复Diro:买买买

2016-09-08 22:47

引用 gaokk 发表于 2016-09-08 18:26:00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gaokk:周末可以去玩一转。不用请假

2016-09-09 09: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20:54

海哥拍的那个不是演示视频,叫延时摄影……

2016-09-12 22:05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09-12 20:54: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fybgz:感谢大腿

2016-09-13 22:13

引用 大力士小姐 发表于 2016-09-12 22:05:54 的回复:

海哥拍的那个不是演示视频,叫延时摄影……

回复大力士小姐: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