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琴湖畔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带小孩

每年一次出行,给自己的心放一个假。
所以,我喜欢自由行,无忧无虑,随心所欲。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今年我家大姐姐4岁了,想带着出来逛逛,多了一个小尾巴,当然不能跟团了。

庐山旅游费用主要是住宿费,季节不同价格不同,周末和平时又不同。
我8月28去的庐山,住的双人房,2个酒店的价格都在300。

一、吃、住、行

1、出行路径:

庐山,如果坐车出行,建议从九江汽车总站做班车上山,15块/人。从九江火车站打的到汽车总站大概10块以内,很近。不建议在庐山火车站坐车上庐山
九江汽车总站上山的班车大概1个小时到庐山牯岭镇,庐山弯多,上山的时候还好,下山的时候车上几个人都被弯吐了。哈哈
车子到了庐山脚下,会让乘客下车买票,大门门票180(旺季),庐山景区内观光车80(旺季,这个不能省)。

庐山旅游观光车,分东线和西线。
“会议中心站”是东西线的换乘站,也是下庐山坐车的地方,准点发车。
但是,“河南路口站”(德克士门口),每天都有往东线的车,但这个车最远只到“含鄱口站”,如果去五老峰或者三叠泉要在“含鄱口站”转车(当然是免费的);但从东线回的车,又不在“河南路口站”停,只停在“正街站”,好奇怪。

2、下面要说说住宿了:

庐山出了名的凉快,但是湿气也大,所以在庐山,建议住新点的条件好的酒店。
1、我开始打算住4天,我选的是“花径堂”酒店。酒店不大,3层小楼,有个小院子,可以停车。
优点:
         2016年的新酒店,房子新,很干净,房间内有除湿机,感觉很贴心。
          酒店有车接送,在镇内只要车子在酒店,随叫随叫车接车送,感觉很方便。
          离如琴湖2-3分钟吧,吃过晚饭,走过去在湖边发呆,好惬意啊。毕竟如琴湖是牯岭镇附近最近的一个湖了。
         游西线很方便,出了酒店下坡一路逛下去,到仙人洞再做观光车。
         酒店有个小餐馆,提供早中晚餐,美团价格还可以。
缺点:
        到街上要上个500米的坡,坡度还有点大,不过酒店有车接送还是蛮方便,而且一上坡就是德克士,坐车很方便。
        厕所没有防滑地砖,遇到水有点滑。

双床房,床比较大有1.3-1.4米吧,带着孩子一起睡也可以。
房间有个飘窗,小宝宝躺着很惬意

本来打算住4天,最后临时加了1天,结果酒店生意太好,没房,所以我选了“仙境酒店”。
仙境酒店在美庐和庐山会议会址之间,位置有点偏僻,但是酒店2014年,比较新,适合带着宝宝。
房间很大,有个大大的落地窗,卫生间也不错。
缺点:隔音效果有点差,早上就听到有人巴拉巴拉的说话。
          房间没有除湿机,被子有点点潮。

3、说说庐山的饭:

什么石鱼、石鸡、石耳都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很一般。
在汽车站买票的时候,就有个本地人告诉我,庐山上的餐馆有2个菜单,1个给本地人,1个给旅客。
建议订含早的饭店,在外面早饭真心划不来。有天老婆孩子起晚了,在外面吃的,一碗汤面10块,一笼包子8块。不过酒店的早饭也一般,但是能吃饱,还行。我在仙境酒店和花径堂酒店,早饭都吃的差不多。
一般吃饭,2荤1素基本100了,不过好在有美团。吃饭的时候,记得美团,能省不少。
庐山的超市,价格很实惠,矿泉水2块,方便桶面4.5,和普通城市一样。去景点前,建议去超市买吃的。
不要去太小的店,我刚到酒店的时候,3点多,人不想动,就去对面的小卖铺买方便面,8块,你大爷的。

一个石鱼蒸蛋、一个豆角炒肉、一个香菇烧鸡(只有上面一层)、一个紫菜蛋汤,美团88。

二、庐山景点

为嘛我说了半天,都是吃喝住,因为我觉得:庐山根本不好玩。
庐山适合放松,坐在湖边发呆。
庐山的景点真的没看头,所以如果我下次还去庐山,我还住如琴湖旁边。
不过,写游记,为了给自己一个纪念,还是要写写景点。

1、第一天:上山,牯岭镇。

一上山,风大、凉快、还有点冷。
牯岭镇最标志性的:大牛。
照相。。。。

对孩子来说,一个小鸟都能让她很快乐

第2天:西线一半日游

挺无聊。。。。。不好玩。。。

最惬意的就是,在如琴湖边坐着发呆了。
生活就应该如此自由自在。

仙人洞。。。。就1个洞。。。不到100平米。。。
旁边有德克士的店。。。一个汉堡20.。。。

第3天:东线半日游,爬上五老峰。

美庐别墅,好想只拍到别墅

庐山会议旧址。
值得一提的是,庐山会议旧址这个经典的车站被取消了,要坐车到“吼虎岭站”下车,然后往回走才能到。

大姐姐什么都不怕。。。基本到了第二峰的峰顶了。后面就是鄱阳湖了。

如果爬五老峰,就没必要去含鄱口了。如果你要看日出,除外。
五老峰并不高,从山底到第一峰大概1公里多路吧。
然后从第1峰到2、3、4、5峰就狠容易了,基本都是平路。风景还是可以的。
大姐姐很不错,自己走上来的。
好在去年去华山没带大姐姐。。。。华山孩子真心不能去

第四天:湖边发呆

最爱如琴湖。

突然发现花径堂酒店,二楼阳台有个小朋友玩的地方。。。大姐姐很开心

第五天:看看三叠泉

三叠泉有点失望,估计是没下雨,水有点小。
注意的是,三叠泉门口有缆车80一个人,有点小贵。但是,也可以来回分开坐。缆车走的路线基本都是平坦的路,如果不是带着小朋友,不建议坐缆车。
而且缆车只到三叠泉的门口,上下几千个台阶是一定要爬的。

去三叠泉的路上,景色很好,而且泉水也很干净清凉。

一到三叠泉门口,还没下到底,就能听到很大的流水声。泉水确实很清澈。
建议:一定要买个提前登山杖,坡度很陡,有个棍子可以减少膝盖的损伤。

从上到下一共3级。

第六天:下山回家

庐山下山,有2个坐车地方:
1、就是旅游车东西线换成中心那里,这个是庐山汽车站,准点发车。我坐的是10点车,11点10分到的九江汽车总站。
2、换成中心对面有个隧道,传过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并排的中巴车,这个车是坐满就走。
山路颠簸,各位早饭不要吃的太饱。。。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8 13: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