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行——黄果树瀑布

2016-09-07 23:58 288/7
  • 出发时间/2016-07-17

中国行——安顺黄果树瀑布

中国行第二站是安顺黄果树瀑布,从小就在小学课本中知道贵州黄果树瀑布这个景点,但是长这么大了还没有机会去看,这次终于可以一睹黄果树的真容了,非常期待。从上一站荔波坐车到麻尾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所以要去麻尾坐火车的千万要注意时间,提前了解荔波汽车站到麻尾班车的时刻表,我就因为没有了解清楚时刻表,然后在汽车站等了一个小时,虽然一大早就去了汽车站,但是最后搞到差点赶不上麻尾到贵阳的火车,麻尾没有直接到安顺的火车,所以要到安顺的话要到贵阳转火车,比较麻烦。在去贵阳的火车上遇到了一对老夫妻,他们是老师,第一次两个人出来自助游,他跟我说他们是第一次出来自助游,有很多东西都不懂,走了不少冤枉路,但是他们说以后还是会每年出来一次,这样慢慢就会熟悉了,我觉得像他们这样很好,人老了就应该放下一切出来走走看看,不然一生都呆在那几个地方,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以后等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会让自己爸爸妈妈多多出来走动,人老了就应该好好享受,而不应该再为子女操劳了,因为他们已经操劳了一辈子了。

住宿——黄果树国际青年旅舍

经过一次转车,在下午大概四五点终于到达了安顺,在安顺我住在万象旅游城的黄果树国际青年旅舍,这是一个新开的别墅改成的青旅,从火车站直接坐双层巴士可到,这个旅游城还刚刚开发,非常安静,但是交通不怎么方便。老板贵州人,很好聊,在那里住了两晚,很多时间都是跟他在聊天,一点也不无聊,他还养了一条娃娃鱼,挺大的。旅舍里面住的人不多,我去的时候一个人住一个四人床位房,房费36。老板还帮我拼车去黄果树景区,直接从旅舍出发,然后还带你游黄果树,不用坐黄果树景区的观光车,一个人100元,跟自己坐车去的价格是一样的,拼车的话还省了很多事。老班给我们介绍的师傅很好,车是一辆很新的小车,师傅姓文,我们叫他文师傅,他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贵州的一些文化,还有安顺的一些景区,另外还很详细的跟我们介绍了怎么玩黄果树,服务非常到位,一天就接待我们四个客人。去黄果树玩的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文师傅18083339270。

黄果树之旅

七月十八号,文师傅六点半就来到青旅接我,因为那几天去黄果树玩的人特别多,所以文师傅就特意早点载我们过去,错开高峰期。直到早上上车之后我才知道和我一起拼车的是四个广州的妈妈,他们是发小,从小一直玩到大,这次他们出来玩只带了他们当中唯一的一个女儿,其他家里的男的都不带。当时挺为她们能保持那么多年的感情感动的,她们的感情是历经了时间的考验的,虽然过了几十年,但是他们仍然情同姐妹,这种纯洁的感情真是难得啊!她们本来五个人打算包两部车的,因为她们怕遇到那些不好聊天和比较老的人,不过那时老板已经帮我下定了,所以她们改不了,最后早上看到我之后她们再也没有之前那种担心了,因为我是大学生,而且一路上都在跟他们聊天。开车的文师傅也很能聊,一路上也一直跟我们聊天,跟我们介绍贵州布依族的一些东西,和一些贵州的文化,同时回答我们各种问题。

陡坡塘

黄果树景区分为三部分,第一个是陡坡塘景区,第二个是天星桥景区,第三个是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黄果树的门票是180,我是买的学生票90。文师傅首先带我们到陡坡塘景区,这是三个景区当中最小的一个景区,只有一个陡坡塘瀑布,我去的时候水量非常大,天气也阴阴的,不过当你走过重重的阻碍看到陡坡塘瀑布的时候你还是会被它震撼一把,它是黄果树景区当中最宽的一个瀑布,同样也是西游记片尾曲的一个取景地,所以非常值得看。因为只有一个瀑布,所以我们在这里没停留多久。不得再说说文师傅实在太明智了,提前出发,到陡坡塘的时候完全避开人群,接下来的行程我们也避开了旅行团等大批人群。

天星桥景区

文师傅特别提醒我们在陡坡塘游览的时间不要太长,所以我们在第一个点没呆多久就出来了,文师傅又载着我们去往了下一个地点,天星桥景区,整个天星桥景区游览下来大概要两三个小时,文师傅提醒我们遇到弯道就要向左拐,不然走一半就出来了,很多旅行团都是只走一半就出来了,天星桥后面的景色才是精华,前半段没什么看。确实我们进去也发现前半段基本上没什么亮点,到后半段才比较漂亮,我觉得银练坠潭瀑布是这段路最漂亮的一个景点,反正后半段的景比前半段漂亮很多,一路走下来人也不多,到达出口的位置有缆车坐,十块钱,可以不用爬山出来,不过我感觉,没爬多久就出来了,所以我还是觉得走出来比较好,而且看的景色比较细致。出来之后有免费的摆渡车坐回入口处那里,也是我们下车的地方,车要做满才走,不然就要等十分钟才发车。天星桥景区是一个石、林和水三者结合形成的一个景区,要看最漂亮的景就一定要全程走下来,不要跟着别人走出去了,因为黄果树的三个景区每个景区都是要检票的,而且每个景区只能进一次。天星桥景区出来之后我本来没打算去吃饭的,因为我自己带了东西吃,另外就是我是穷游,景区里面的东西相对我来说都太贵了,但是那四个妈妈非常热情,请了我吃饭,搞到我都不好意思,她们说我是学生这餐就他们请了,她们真是太好了。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黄果树瀑布景区是我们最后的一个游玩的景区,同样这个景区也是人最多的,为了黄果树瀑布我特意带上了雨衣,另外我还带上了我的相机三脚架,本来想好好的拍拍黄果树瀑布的,但是从我距离黄果树瀑布还有两三百米的时候就感觉到了那种强烈的水汽,可能我去的前一天晚上黄果树刚刚下了大雨,所以黄果树水量非常足,现场看非常壮观,但是拍相片就没有水少的时候那么好了,水少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漂亮,水大的时候现场看非常壮观。到了观景台,把相机和三脚架都弄好了,准备拍照,但是一阵风吹来,带来了大量的水汽,就像下雨一样,相机瞬间就湿了,赶紧就把相机收起来,然后背对黄果树把雨衣穿上了,等到没有水汽飘过来的时候有拿出相机拍照,反正照片都是这样抢时间拍出来的,在下方的观景台看完之后,就往上爬了,往上爬就是穿过瀑布的水帘洞,穿越这个洞一定要穿雨衣,不然就很容易全身湿了,穿越水帘洞的人很多,排起了长队,但是在水帘洞看黄果树别有一番风味,听着巨大的流水声,看着气势宏伟的黄果树瀑布,你会感觉你是那么的渺小,在大自然中,人类是那么的渺小。穿越水帘洞出来经过一个吊索桥可以远眺黄果树,可以拍出一个全景图,一群群小小的人在仰望壮观的黄果树,一条人龙在等待进入水帘洞。出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大概四点多。

离开贵州前往云南

回来的路上文师傅还跟我们说有一个水库是专门为了黄果树瀑布储水的,当黄果树瀑布的水量太小的时候,水库就会给黄果树瀑布供水,以保证黄果树瀑布的观赏性。从黄果树瀑布回来的那天晚上在青旅认识个喜欢徒步的哥们,他是在工作的,然后不工作了出来旅游,之前已经在贵州的镇远古镇、千户苗寨和小七孔玩了,不过他比较厉害,都是逃票进去的,不过还有更加厉害的就是出来没多久他连身份证和手机都掉了,后来看他朋友圈他去了泰国越南等地。另外他还跟我说他认识个女孩子一年工作从来不超过两个月,然后就出来徒步游玩,看来每个人生活都有不同的追求,每个人的生活态度也不相同。如果是我我可能不会这么为了旅游而放弃自己的责任。七月十九号,我买了晚上的票从安顺昆明,这天睡了一个大大的懒觉,起来了之后又一直跟老板在那里聊天,直到下午五六点才离开青旅前往火车站,不知是我好运,还是什么的,在安顺火车站我竟然看到了双彩虹,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双彩虹,这是上天送给我离开贵州的礼物吗?贵州之旅就到此结束了,下一站云南

引用 鑫 的图片:

非常经典的一段旅程,很详实的讲述,慢慢看来获益良多

2016-09-08 10:49

很好。。就是图文少了点

2016-09-08 10: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8 11:08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09-08 11:08:08 的回复:

回复豆豆快快冲:谢谢,学生比较有时间。

2016-09-09 11:4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0:49:47 的回复:

非常经典的一段旅程,很详实的讲述,慢慢看来获益良多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9-09 11:41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09-08 10:54:13 的回复:

很好。。就是图文少了点

回复远航转换插头:谢谢,以后改进

2016-09-09 11: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