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819-0901 台湾十四日 母女 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其它

总述

小伙伴们,看攻略的时候请打开王力宏的《改变自己》做背景音乐  ^-^

这趟旅行算往返一共是14天,一些Tips 或者说总结我写在最前面给大家一个大概了解。

1. 所有行程:桃园机场----台北----清境农场(南投县)----高雄----嘉义阿里山----高雄----垦丁----花莲----台北----桃园机场

2. 在国内就订好了住宿和交通。我没有选择包车,因为主要是想跟妈妈一起转悠,多碰到点不同的人和事,所以我主要以拼车为主,拼车去不了的地方选的火车。由于火车票国内预订的话每一张都要手续费,所以我是到台湾之后在火车站一次性在自动售票机上全部买好的。所有的住宿除了垦丁以外全部在火车站附近,这样非常方便,推荐。

3. 关于拼车,我所有的拼车都是在“台湾自由行”上订的,拼车主要是为了解决景点之间交通问题,总体来说,有些景点的拼车还不错,有些就不推荐,具体信息见攻略中的具体部分,所有价格都是两人的价格(我不代表“台湾自由行”哈,这些价格只是我当时自己预定的价格)。拼车车型是大众的一款九人座方形车,垦丁的时候有坐过一次四人座大众车。现在回想,如果可以自驾(需持有国际驾照),或者包车,感觉会玩得更深入些,拼车有局限性但是又可以碰到很多不同的人一起聊天。

4. 所有住宿,Booking 上定的,整体来说14晚每晚均价300人民币,我选择的时候主要关注的是地理位置,我跟我妈没有挑很贵的宾馆,主要是民宿或者两人间的青旅,有一些值得推荐,会在后续行程中详述。

5. Wifi 太太太太重要了!!刚从国外回来,忘记了还有漫游这回事。。。导致手机上虽然有大陆的电话卡,但是在台湾地区拨打的时候直接说我是关机的。。。拼车的所有行程都是通过微信的客服联系的,真心要给他们点赞诶。言归正传,Wifi 推荐去“台湾自由行”定游客邦的 wifi 发射器,在各机场都有点可以租、取,便宜又好用。

6. 人均费用约6500人民币(14天),不含购物部分,含了以后。。。。就。。。。6500主要用于往返机票、高铁、住宿、拼车、台铁、吃饭、玩项目及门票。其实开销并不大。

819-822 台北

虽然出发之前有查各种攻略,研究了各种台北的景点,我依旧没有对台北的行程做详细的规划,也就是说到了以后再看兴趣和本地人的推荐去安排具体去哪里观赏。根据他人的攻略,我只预计了在台北呆的时间长短而已,参观的景点尽量涵盖文化、市井的元素。

819:

1. 晚上七点左右到的桃园机场,先去机场一楼游客邦办理wifi租借。小Tips 就是大家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至少五个工作日定,我当时碰到一个姐姐说是815那天提交的订单,但是819晚上却仍旧没查到,因为中介的资料还没传送到桃园机场的网点。我比她晚到,帮她想了很多办法,柜台服务人员还是没办法确认她的租借信息。我提前了十多天定的机器,三分钟手续就办好了。

2. 紧接着马不停蹄的去兑换台币,地点就在游客邦同一层。找不到问人哈,台湾同胞那性格不是一般般的热情 ^-^

3. 坐 “国光巴士 1819” 去台北市区,行程约1小时,NT 125每人。大巴最终停靠 “台北车站” 东三门

4. 下车后凭行李票取放在大巴上的行李,然后我导航发现住宿的地方离东三门有差不多两公里,我有一个28寸的大箱子。。。本来打算打车的,可是我这个人就是爱说话,就随口去找大巴司机叔叔问了一下哪里打车方便,结果大叔跟我说 “你跟你妈上车,我送你们去离你们民宿最近的地方!” 瞬间~~~~感动爆有没有!!然后司机大叔送我们应该是去了南三门,直接过一个马路就是我要找的重庆南路一段了。下车后还一再给我指方向,我就一直眨巴着大眼睛说,哦,知道了,谢谢师傅。

5. 台北这4晚的住宿我要安利一下哦。名字: “悦乐国际青年商旅”, 地址: “重庆南路一段37号”。我上了一张我妈在房间的照片给大家做参考,房间不大,但是是我妈喜欢的上下铺,一进门就爬上去不下来了。。。难道我还要跟你抢不成。。。这是一间青旅,但是整体的装潢是很新的,设施很到位。老板的布局是下面的楼层住男生,中间楼层男女混住,上面的楼层住女生。我跟我妈是住最上面的,每一层都是一层公用洗澡间和洗手间,洗澡间大约有五六间,洗手间也差不多,反正住的四晚没有碰到要排队的情况,感觉也很方便。

6. 悠游卡,一定要办,我给我妈挑了一个《何时下班》图片的卡片。现在是NT100 买一张空卡,然后另外存钱来储值,购买后不退了,终身有效,玩四五天的话存个NT300是肯定要的,其实多存点没关系,没有用不完这个说法,因为你坐大巴、捷运、轮渡都用不完的话你就去7-11买东西嘛,在7-11 充值是NT100的整数倍。我没有尝试过一卡通等其他卡,在台北用悠游卡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不过后来去高雄刷的时候面临充值问题,捷运里面的自动充值机不能充值悠游卡,说要去四大超商,所以我那会儿有一点点不方便。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其他的卡,反正就是,一定要办一张这样作用的卡,不然从钱包里抠硬币或者收硬币都是无比痛苦的 据我观察,捷运单程票起价NT20,刷悠游卡有8折所以是NT16,坐一站和五站都是扣NT16,从台北车站去淡水好像是扣了NT44,这个可能是单程上限值。

7. 要买台铁和高铁票的,记得赶早,之前在大陆地区百度的时候,有说花莲台北的台铁(无高铁)很难买,其他地方的台铁可以临上车买——并不是如此,至少我幸好提前买了,不然会没有坐票。要知道,我今年来的时候由于各种问题,大陆的旅客相比于往年减少了,我依然险些没买到票。如果需要改签,可免费改签一次,但至少提前半个小时,退票要手续费,见图片。(104年是指的民国104年,相当于我们的2015年,是按照孙中山先生1912年为元年计算的)

820----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故宫--宁夏夜市

这天啊,我妈嚷着要去总统府,看看地图离住的地方不远就去了,结果嘞。。。总统府外面广场上巡逻防卫的兵哥哥跟我说总统府装修,大概九月中旬才开放 然后我没忍住,流露出了一个大写的蒙X表情,实话实说,我知道去总统府参观需要提前预约,我是真的提前上网查过啊,网上没说总统府不开的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没看清。。。反正那个兵大哥看到我的欲哭无泪的反应就在那里偷笑。。。当我掏出我心爱的手机准备查新的景点的时候,他还托着枪一边踱步一边超级温柔的隔着五六米的警戒线跟我说,“不可以拍照哦~~”,我竟无言以对。。。哼,不让我近距离拍我。。。跑远点拍。。。

所以嘞,我跟我妈就去中正纪念堂了,那边整点有卫兵交接仪式,有点意思~

听说值班的这一个小时两位卫兵小哥必须纹丝不动的哦~我故意的在他看的那个方向来回招了招手,还真不动,好定力诶!

然后参观了中正纪念堂里面一些蒋先生的过往用品,我有很认真的找蒋先生的日志,后来果真发现几篇展品,高晓松老师诚不欺我,真的是以 “雪耻” 这两个字开头的。写了这么多年,也是大家。

结束中正纪念堂的参观后,我要重点叙述一下我去故宫的 “惨痛经历”

首先,没有一点点防备,台湾果真人口基数不够大,原来他们的公交车跟大巴似的是几十分钟或者个把小时才来一辆啊 ,上图给大家看。。。

看到上图右上角的第三点了吧。。。我都不想描述当时台北那个太阳当空照,汗水对我笑。。。当我看到车次表的时候我简直惊呆,真心没思考过这个问题,我还跟我妈开玩笑说按照这个车次表固定的车次时间,我们还有40分钟才有车,干脆去隔壁士林官邸转转好了。好在我妈做了一个正确决定,就是指使我去问问当地人,以免车次表非最新,然后我就逮住了一个正在停小绵羊背着羽毛球拍的台湾小哥,当他微笑着确认巴士确实是几十分钟一趟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你们平时怎么出门啊?小绵羊?开车?捷运也有到不了的地方啊!小哥看我有点激动,就赶紧安抚我,告诉我在台湾他们当地人都有下一个软件,叫做 “生活行” (英文版名字是 “VoiceGo”),如下:

我赶紧的就用WIfi 下起软件来了,下的过程中台湾小哥就很认真的跟我简要说明了软件怎么用,根据我自己后来使用软件的经验,只有两个模块用的比较多,截图如下:

1. 捷运的话有大台北的和高雄的,点开就能看到所有的线路了;
2. 公交车点进去以后按照导航出来的公交车车次查询就可以了(公交图一中有个 “更多”, 选择 “小”字会显示公交图二),会显示车在哪里,多久到离你最近的车站,也有提醒服务。

对了,补充一下关于公交车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的问题。公交车前门和后门上面都有一个小显示屏,上面写了让你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不过我真的没想通这个计价原理。。。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哦~

公交车、捷运还有很多公共场合都是有 “博爱座” 的,一般情况下这些座位靠近门,颜色跟普通位置不一样。我妈还不认输的说她不适合坐那些座位的

捷运排队候车有划线哈~跟大陆的画法不同。

最后上一个故宫的图。有国际学生证的同学很多地方都可以打折。
在故宫里面参观个两三个小时很正常,特别是我这个之前差点去读考古专业的,简直走到腿要断。。。里面不可以照相,手机我都寄存了压根没带。
走的时候根据之前推荐的软件确定去公交车站等车的时间,车站就在出故宫的右边。也有很多的士可以坐,因为走了很久所以我和妈妈打的了,直接去宁夏夜市。的士师傅说他们当地人都去宁夏夜市,另外一个成名早但是不太好。
对了,故宫里面冷气有点足,建议带个薄外套。

821----松山文化创意园--淡水--台北101

一早就直奔 “吴宝春面包店” ,因为目前已经是加拿大国籍的台湾姐姐给我推荐的,我去吃了味道确实不错诶!不过去的时候是周末,面包店所在商场十一点才开门,而我到的时间才9点。。。所以我们就顺便在松山文化创意园(隔壁)转转了,结果反而看到一些还不错的小玩意儿。

第二站去了淡水,这个地方呢还是挺热闹的,有街头艺人,有吃的,有伴手礼,还有海。不推荐去红毛城,就是一座红砖的房子,觉得没什么东西看呢,有时间可以去渔人码头看看夕阳,可惜我自己没去因为要赶去 “台北101” 看日落。

台北101 六点半进场的话刚好能看到落日,不过现在时间越来越往冬天走了,落日时间肯定要提前了。下图是我的学生票,NT450,妈妈的全票似乎是NT500 吧。

话说从101下来之后都八点多了,本以为去楼下 “鼎泰丰” 吃饭应该能排上队了。。。结果。。。是我太天真。。。建议大家上101 之前去拿个排队的号子。

822----九份

九份的话导航会告诉你先捷运再大巴,我和妈妈出来捷运站后我还没来得及去找巴士,就被旁边拉客的师傅拉过去了,说用黄色出租车拼车的形式带我们过去,每人NT250,如果去找大巴是NT115而且每一站都停,我考虑到我这晕车体质还是坐出租好了。
租车大概行驶时间一个小时,会把乘客放在一个上坡的7-11门口的公交车站。
离开的时候我们选择公交车(大巴),大概十几分钟一班,上车地点在之前下车的地方沿着上坡转弯的路往上走大概300米,有个公交车站,公交线路是1062,返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悠游卡刷卡大概是NT95还是NT85来着。下车地点(台北)见下面最后一张图。

九份挺美的,推荐大家去转转。欣赏欣赏图吧。

下图是下车的车站,地面写着 “公车专用”

下图是走路上坡去返程的大巴车站的路边风景

然后可以考虑去西门町什么的地方转转,台北之行我们就走了这么点地方,行程安排很宽松,主要是要照顾妈妈的身体,大家景点自己安排,以上只是一点经验罢了。

823-824 清境农场+合欢山日出

早上在台北车站东三门拼车从台北去清境农场,沿途经停两蒋文化园,日月潭,最后到清境农场,中途司机小伙子有带我们去吃冰啊吃豆干啊什么的,待会儿上图,抵达清境农场的民宿时间是晚上七八点。这个拼车整体还不错,因为清境农场真的交通不方便。
晚上的民宿这里也推荐一下,房间很大,而且还有点复式楼的感觉,上下楼都有大床,独立卫浴。唯一的缺点是出门需要请柜台服务人员帮忙叫车,单程每人NT50。 距离农场,小瑞士花园等景点都有两公里及以上的距离,建议大家不要傻乎乎的选择步道了,我真走丢了。。。没走在正道上。。。结果晒傻了,中途被途径的的士车 “捞走了” 才解决。

大晴天,民宿外景观~~

一大早,确切的说是早晨2:30我就起床了,为的就是3:30跟着去合欢山的拼车去看日出,必须说,这是我所有拼车行程中最棒的一个选择!拼车的车队是四台大巴车一起,上山的路挺不好走还是单行道的,司机们都是用无线电沟通,尽量避免会车风险。
司机师傅们首先带我们去看了星星,一大帮人在一起看星星,司机还有一个好有力的激光可以在天空指来指去教我们认识星座,说句实话,我有觉得这是最浪漫的一次看星星后来继续爬山,去山顶附近看日出,司机们都非常有经验,120个赞!给大家上一大波图。

睡完回笼觉以后老板就帮我和妈妈就叫车去国民宾馆附近,附近就有吃饭的地方叫做 “纸箱王”,里面的东西全部都是纸做的还有点意思。纸箱王里面吃饭每超过NT300 就送一张小瑞士的票,其实纸箱王里面每一个套餐都超过NT300,大约是NT350~NT500 左右,每个人点一个就够小瑞士的票了。
瑞士的票居然标价NT120, 瞬间都觉得刚刚那饭好值啊!
关于小瑞士的风景,我去的时候就是一个园子,里面有很多彩色纸折的小风车,彩鱼旗和小动物,分享几张图,大家自己决定要不要进去参观了。

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继续叫车去青青草原了,里面有好多羊诶~~买票后自己去给自己盖个章在手臂上,凭这个章子可以当天不限次数往返羊这边的牧场和马那边的另一个牧场,不说了,先上羊这边的图!

周三是唯一一天没有绵羊剪羊毛的表演的,然后我就是周三去玩的。。。哈哈哈。。。绵羊秀的时间是上午 9:30和下午2:30各一场。
喂完羊之后直接凭盖的印章去看上午10:45 或者下午3:45 的马术表演,马术表演还是很棒的,没有马术方面的图,只有表演完以后我去喂食的图,发一张吧。。。

玩完儿之后民宿的小哥很及时的帮我叫了接我们回民宿的车,然后晚饭在民宿吃的火锅,味道不错,上图。然后民宿老板有一只巨粘人的猫诶!打破了我对猫一直以来的偏见

825-826 清境农场-->高雄

离开清境农场还是拼车,拼车因为线路固定,所以这一路我又重新经过了日月潭,往高雄去。所以其实在第一次经过日月潭的时候我跟妈妈没有去玩,只是附近转了转吃了个饭,顺便买了825的日月潭航线船票,因为提前买的属于预购票,原价是NT300,不过我是NT100一张买的,买了两张,路上碰到的小伙伴在淘宝上买的,NT150一张,当天玩当天买的话讲价后NT250。大家可以试试拨打下图二右上角的电话问问能不能买到预购票。这一程的拼车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一路上景点主要就是日月潭,停大概2小时,给大家一个参考吧。主要是,清境去高雄交通也不方便啊。
另,上船前会盖章,日月潭有三个景点,中途可下船自己游玩,原本搭乘的船会离开,不过大概每20分钟相同公司的船都会在码头停靠,可以凭章子上同公司的船去下个景点。返程一样。

日月潭后往高雄去,停靠了集集车站,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广场,上面有一个袖珍的火车头,没什么,时间富余的话看看无妨,并不推荐。

到达高雄后司机大哥有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附近,我定的民宿离火车站近,主要是六合夜市也才一公里,不过那里环境不太好。。。就不推荐了,虽然服务人员还是不错的。

晚上就去夜市了,因为只顾着抓小精灵和吃吃喝喝,所以没拍照。

这一天白天就在高雄转悠了,其实来高雄主要是为了第二天去嘉义阿里山,买的是826晚上七点从高雄嘉义的火车,晚上睡嘉义,所以是怕太累了做缓冲用的,没想到的是这个白天居然玩得还不错。

首先,之前说过,悠游卡是可以用于高雄的捷运的,只是充值要去超商。坐捷运的时候真是无数次经过 “美丽岛” 站,待会儿上图。由于是一整个白天,所以我跟妈妈就跑远一点直接去了 “西子湾”,本来只打算去晒个太阳去海边游荡,结果呢下车以后我妈跟着我往海边走的时候看到很多小绵羊在一个地方排队,上面写着“轮渡”两个大字,我好奇心泛滥啊就去路边问老伯,然后经过指点我们就打算去坐轮渡了,付现或者悠游卡都是每人NT25,骑小绵羊坐轮渡贵一点。那会儿都不知道轮渡去的是 “旗津岛”,其实攻略上都有推荐这里啦。在岛上看海挺美的。

去岛上呢我个人感觉要租一辆电动车,不管是双人的还是单人的,我去的那会儿热死了,骑单车又晒又累,还是电动车好,后面有图。

岛上正好在进行沙雕展,后面有图。

返航之后就去驳二转了一下,不过我总觉得其实我们俩根本就没走到驳二里面,只是在外面的草坪上拍了拍照,没办法,当时草坪上有小精灵。。。

美丽岛,大家都知道的啦,就是怎么拍都逆光

827 嘉义(阿里山)

因为826晚上已经到了嘉义睡了,所以才能不急不慢的赶827上午十点的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在说这个小火车之前先给大家看看台湾朴素的火车站月台和并不推荐的旅馆的。。。房门钥匙。。。

台湾的火车还是很棒的,我是说特别准点,没有很多铁路工作人员在每个车厢门口守着检票啊什么的,在这里全自助的感觉——自己看月台的屏幕确认进站的车是不是你要坐的,跟大陆不一样——不是你的火车进站你是坐在候车厅里不准进入月台的。台铁上错了的话还真没人管你。不过人家铁路系统进站出站都有检票,如果想把火车票留下来要去盖个章子,不然要回收。说月台朴素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专门的候车厅,就是月台上有凳子。

好了,再说说这个森林小火车。我在大陆提前19天通过中介定的票,因为这个小火车的票是提前15天开放,一般来说开放购票之后马上就会被抢光。在大陆买票还要翻墙。。。我这里就不提供购买链接了,免得惹出什么事。大家自己百度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如何购票” 就行,点开的网页里面是有评论的,都是说这个中介公司帮忙订到了票啊服务好啊什么的。我定的是两张从嘉义火车站去奋起湖(奋起湖在阿里山半山腰左右的地方,后续照片里面有阿里山路线图给大家参考)的票,这个小火车每天两班,早上九点和十点。代理帮忙预订的票价是人民币256两张票,后来取到的火车票的标价是NT384一张,肯定是收了手续费的,要想得通。

森林小火车的铁轨特别可爱,在正常的火车铁轨的边边上,我开始还以为那么袖珍的铁轨是弄了好玩的。。。结果真是跑小火车的

这趟小火车行程约两小时二十分钟,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想体验一下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由于这趟小火车只到奋起湖,所以我在嘉义火车站有临时找到一个拼车师傅,阿里山本地人,报价NT250 一个人,从奋起湖送去阿里山上的中转站,我没还价,想着只要他靠谱。不过后来他说要我交NT200 的押金,这个我拒绝了,我说我也没给您还价,您加我微信,我保证一定坐您的车,押金交了我也有风险。他也就没收。

到此,上阿里山的交通工具我算是搞定了(其实是我自以为搞定了。。。其他的后面一段再说),然后就要考虑下山的方法了。小火车的返程时间似乎是下午三点左右,一是下山的风景是重复的,二是下山时间确实太早,我不喜欢把行程定得很赶,所以没有定小火车的票。事实证明我简直就是机智。所以下山我选的是大巴,又可以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多攒点经验不是。大巴站、捷运站肯定就在火车站旁边的,所以一下就找到了,下面是买票相关信息,定的是下午5:10下山的大巴,票价NT230每人。路上碰到有点塞车,车程约两个半小时,返回嘉义火车站。中途上车只要有位置可以刷悠游卡。

接着上面的说,我之前以为我的往返交通都弄好了,其实不然。

下了小火车,在奋起湖吃完中饭,上了拼车,拼车开了半小时左右吧,到达阿里山景区的大巴停车场,私家车不许上山了,大巴也只送到这里,然后我问拼车师傅下车怎么去阿里山里面转悠的时候司机给我了一张图。。。原来还有一截路。。。先看图,我来解释。。。

另,进阿里山强制要求买保险,保险费就算是门票。大陆旅客全票NT500,学生NT450。

请大家自己把上图端正一下方向。端正方向后看左下角绿色的 “入口转运站”(其实这个就是阿里山山顶,地图是俯视图,后面的步道都是往下走的),这个就是拼车师傅能到的地方,要在这里买车程只有五分钟的中巴票,NT80每人。然后五分钟后你就出现在了中间偏右边黑色标记的 “沼平火车站”。这个时候才到了你要靠双脚游玩的起始点了。

大家到处走走,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走到地图左上角那个 “神木火车站”,也是小火车,只运行二十分钟左右的行程,应该是一个短程的往返小火车,最后一班是下午4:30,票价NT100每人,大家散步散得差不多了去赶这辆小火车,小火车能送到左下角 “阿里山火车站”,这里离拼车师傅停车的地方很近,这里也是要下山的大巴停靠的地方,刚好有比较宽松的时间找到5:10 下山的大巴。

另,左下角有个邮局,下小火车的时间约4:50,那会儿邮局已经关门了,但是那里有自动柜员机,要取钱的小伙伴可以去。

下面是神木段小火车的照片。

写到这里我想总结一下阿里山这一天的行程,这样走一圈其实开销很大,如果是真的喜欢森林的朋友来这里还是很值得的,如果不是或者行程比较赶的话就不要选择来阿里山了,原因如下:

1. 你们发现我的往返交通很费神么。。。
2. 看山,还是大陆多。。。
3. 再想想我的机会成本,这真是最心痛的方面,远超过我为了来阿里山花的银子:如果不来阿里山,826在高雄玩完了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垦丁,不会来嘉义,又是火车票又是住宿,下了阿里山还要在嘉义住一晚,然后又要去高雄才能坐到去垦丁的车。。。浪费的这两天如果我去了垦丁,说不定就钓到一个台湾小哥回家了 后来去了花莲也没时间去观鲸。。。

这些是我自己的想法,最后还是上阿里山的图给大家看看景色。

我是一个蹲在阿里山百年巨木底下画圈圈的长沙妹纸~~耶~~~

828-829 垦丁

可惜。。。又因为坐火车从嘉义高雄高雄拼车去垦丁浪费了28号整个白天。。。
这个拼车感觉不错,司机小伙子有带我们去吃红豆饼打牙祭,有停留南湾看风景,整个行程两个来小时。
下面是南湾的照片,刚好碰到垦丁这个台湾最晒的地方阴天了。居然跑过来看到了在阿里山都没看到的丁达尔现象。

后来司机小哥送我去了民宿,时间大约为六点左右(三点离开高雄开始拼车的)

民宿推荐一下啊,名字是 “靓岩民宿”:

1. 交通便利:船帆石对面,阳台上就能看到船帆石和海景;离垦丁大街五到十分钟车程;
2. 掌柜的人很好:一是,拼车小哥开始跟我说如果送我们去垦丁大街夜市呢是每个人NT400,还是单程,我不是说拼车小哥不好哈,他们公司是这个定价。。。民宿掌柜开车的呢是往返NT400,两个人;二是,年龄差不多,所以在店里的时候还能聊聊天,跟其他的住宿除了咨询景点等问题外的沟通之外就不说话不一样;三是,掌柜的对垦丁各方面都很熟,垦丁那边就像一个大村子一样,你家阿花认识他家阿猫,所以,掌柜的帮你联系电动车啦,水上活动啦,吃饭的地方啦,都很方便;
3. 价格实惠

发一下民宿附近的景色

下图是我当时来玩站在民宿外面拍的。

下图是掌柜的于加拿大时间9月9日早上10:25发给我的,这会儿我刚从长沙多伦多
他跟我说,“垦丁终于天晴了”。……Y(^_^)Y
图片拍于民宿内海景房。

下图是民宿附近早餐店

一楼房间路边小阳台,我就睡的这里啦

垦丁还是要去骑一下小绵羊的,如果你会的话,感觉应该很棒,我自己不会骑,所以我负责坐。。。不过现在普通电动车不可以双骑。我那两天坐在机车上开在垦丁的各种弯弯角角里真的有一种以前看的台湾电影里的感觉,真是重回少女时代

这天是拼车的垦丁一日游,去了垦丁需要去的差不多所有地方,所以推荐,而且开车的师傅就是管垦丁所有拼车的头头。头头胖胖的带个黑色墨镜,好有香港黑社会老大的气质。^_^ 正好碰到他带我们出去玩,所以坐到了他四人座的小轿车。
我跟我妈在中途的一些景点还骑了沙滩车,坐了摩托艇,反正出来玩就是玩玩特色,不然不能尽兴。具体地点就不说了,上一些图给大家看。

下图是一岁的高山犬!她块头超级大诶!可惜照片看不出来,不过挺温顺的,我有蹲在旁边摸了她半天,不过她都懒得🐦我。。。

骑沙滩车的时候有看见梅花鹿喔!!!

829 晚上感谢掌柜的带我去寄明信片,顺手还抓了一个皮卡丘~~哈哈~~

830-831 花莲

还是拼车,从垦丁花莲,走的纵谷线。
景点有:多良车站,柏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车程有九个小时。。。不去景点纯开车的话是六个小时。。。
所以说拼车也不错,还是交通方便为要。到达花莲民宿都晚上七点了。
上图。。。

晚上在花莲大家可以去东大门夜市吃东西,我由于晕车实在是不想出门了就没去。东大门那边的夜市有好几个名字,在中央广场围成了一个方形,离火车站有点距离。

花莲的民宿推荐,名字是 “遐窝青年旅舍”,同样是一家青旅,跟台北悦乐一样是上下铺,房间也不大。每个床位都有独立的柜子,用房卡扫描打开。洗漱统一在一楼,分男女,也是隔间。跟民宿老板随便聊了聊,因为觉得那里装修很新很高科技,原来投资是真的很大
老板人也超级好的,因为831是他们全体休假的前一天,我因为有花莲一日游的拼车,行李需要寄存在青旅,老板就一个人在旅馆等我,看我有个28寸的箱子,还送我跟妈妈去了火车站。

拼车,花莲一日游,去了一些特色的地方,比如说: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不过非常可惜,没有时间单独包个车去赏鲸。。。好可惜。。。之前在垦丁包车认识的一对年轻夫妇刚从花莲看了海豚回来,跟我讲了很多Tips,可惜用不上 他们说看鲸鱼一定要包车、包船,很早就要出海,包船去看~~所以只能给大家看我看到的了。

901 台北

说着说着突然就要道别了,831在台北住了最后一晚,住宿不推荐了。

901上午回到台北车站,找到大巴那边(西边)买了去桃园机场的票,跟来的时候一样,国光客运1819,NT125。

再见啦,台湾,下次见。

感谢这次认识的台湾朋友和在台湾碰到的朋友,跟你们碰到是缘分,跟你们聊天啊分享经验啊,这些都比景色重要。长沙的手绘明信片也已经都往台湾寄了,祝各位好!

姜姜          2016/09/07

写在后面

台湾这半个月玩下来,其实心里是有些除了玩以外的话想说的。

台湾同胞不论受教育程度的高低,都很好聊,可见整个社会民风淳朴,有些话直白的说出来可能起个提醒作用,以降低误会发生的几率。

1. 礼貌
    a. 任何手扶梯请靠右站,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人
    b. 不管干嘛,“谢谢” 挂在嘴边
    c. 凡事排队,多注意一下周围,有时候是竖着排队的有时候是横着排队的,这个。。。反正肯定是在排队的,自己多注意
    d. 垃圾记得分类扔,吃完喝完可能会出现要自己收拾的情况,多看看别人怎么做的和指示牌上写了什么

2. 尊重
    两岸由于大家都知道的政治原因,台湾同胞认为他们是 “中华民国” 的国民,请务必尊重。我之前跟他们聊天,会出现 “我以前去过你们中国” 的句子。一定要理解他们认为另所应当的表达方式,我当时听了确实有点奇怪的感觉,所以我很客气的跟他说 “是否可以不要用 ‘中国’ 形容我们那边,说 ‘大陆’ 可好?因为我受的教育导致我听到你的说法觉得很怪”。对方立马表现出同样的尊重,后来一直说话都有很注意,我相信他从此以后也会跟他的台湾朋友说起这些。旅游本来就是一个相互理解相互融合的过程。

3. 关于责任感
    在台湾旅游的时候我一直有一种责任感,就是维护好我们大陆旅客的形象。这让我有一种 “林黛玉初进大观园” 的感觉。我去淡水的那一次已经走了十二公里了其实已经累成狗,但是捷运有很挤,我即使没有坐在博爱座上还是给老奶奶让座位,因为我知道别人一看我戴一顶帽子背着包就知道肯定是旅客,也许别人想不到我走了很久很累,他们只看到一个年轻的姑娘没有让座。不是苛求,只是希望在可控范围内我们多用责任感撑起我们在外面的口碑。

4. 嘴巴要甜,主动一点,真诚一点,不懂赶紧问
    因为嘴巴甜会卖萌,我跟我妈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受到了很多照顾。甚至有民宿老板告诉我他投资民宿花了几百万,也有给我特殊待遇的。。。在这边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回忆。

希望大家也珍惜这么个特别的地方,我现在在北美留学,那边的人也很好而且有更好的福利待遇和经济环境,可是毕竟缺少一种归属感,如果有的选,我选台湾

好了,不说了。希望大家以后去台湾也玩得开心。

2016-09-08 12:51

引用 🍭🎈姜姜 👣🌞 的图片:

妈妈很年轻呀~
妳们看起来像姊妹哦~

2016-09-08 15: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8 17:2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08 12:51:06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9-08 17:31

引用 泡在海水裡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9-08 15:59:31 的回复:

妈妈很年轻呀~
妳们看起来像姊妹哦~

回复泡在海水裡的夏天:哈哈,谢谢♪(๑ᴖ◡ᴖ๑)♪ 我妈很得瑟的

2016-09-08 17:32

引用 仪莫红楼 发表于 2016-09-08 17:26:19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仪莫红楼:好啊好啊😁

2016-09-08 17:32

你好,你们纵谷线拼车多少钱一位?

2016-09-08 17:39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9-08 17:39:29 的回复:

回复何小胖:台币1100一位,国内网上预订付人民币,会给你做转换。平均下来差不多是人民币245每人。

2016-09-08 17:43

引用 🍭🎈姜姜 👣🌞 发表于 2016-09-08 17:43:37 的回复:

回复🍭🎈姜姜 👣🌞:拼车通常多少人一辆车?

2016-09-08 19:38

歡迎常來台灣走走!

2016-09-08 23:17

引用 🍭🎈姜姜 👣🌞 的图片:

好阳光的笑容!!!

2016-09-09 01:01

2016-09-09 01:59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9-08 19:38:39 的回复:

拼车通常多少人一辆车?

回复何小胖:有九人座的大众,也有四人座的

2016-09-09 21:0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09 01:01:55 的回复:

好阳光的笑容!!!

回复KS旅行家:谢谢♪(๑ᴖ◡ᴖ๑)♪

2016-09-09 21:07

引用 🍭🎈姜姜 👣🌞 发表于 2016-09-09 21:07:25 的回复:

有九人座的大众,也有四人座的

回复🍭🎈姜姜 👣🌞:价格一样吗?

2016-09-09 21:08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9-09 21:08:31 的回复:

价格一样吗?

回复何小胖:我现在补充一下拼车的部分到攻略里吧

2016-09-09 21:11

引用 🍭🎈姜姜 👣🌞 发表于 2016-09-09 21:11:13 的回复:

我现在补充一下拼车的部分到攻略里吧

回复🍭🎈姜姜 👣🌞:谢谢,楼主

2016-09-09 21:12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9-09 21:12:23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何小胖:我加了图片在攻略中,价格都是两人的价格,你看看有了么?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跟我留言哈

2016-09-09 23:12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9-08 23:17:19 的回复:

歡迎常來台灣走走!

回复Colman:謝謝

2016-09-09 23:14

很不错

2016-09-10 04: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0 04:49:5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您😉

2016-09-10 14:3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2 10:02

引用 蜜蜜的糖罐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02:49 的回复:

回复蜜蜜的糖罐子:哈哈,谢谢♪(๑ᴖ◡ᴖ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