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悠闲苏梅岛

2016-09-08 00:04 951/6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一直听周围的朋友赞扬泰国苏梅岛,说那里的阳光、沙滩和海水如何如何漂亮,是继普吉岛巴厘岛之后新的海岛游圣地。今年暑假终于带孩子去亲身体验了一次。
先简略说说这次出游的要点:
签证:在X宝上定的,提交护照和照片,大约1周办妥。省去落地签时排队。
时间:8月20日到27日
交通:往返飞机携程订票(没有直飞),东方航空飞曼谷,转泰国航空飞苏梅岛
住宿:BOOKING订房,渣文海滩的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查汶丽晶海滩度假酒店)
一日游:携程订①苏梅岛 越野车环岛4X4 骑大象一日游(穿越丛林之旅)
                         ②苏梅岛涛岛+南园岛双体船一日游
                         ③苏梅岛避世者号豪华游艇日落之旅(Escape Yachting)
餐饮:正餐基本都在名叫green bird的餐馆吃。零食在7-11买。水果在路边摊买(强烈推荐榴莲,小菠萝,山竹)。
其他:防嗮霜一定要50+以上的,露出的皮肤都要擦,还要勤擦,那里的紫外线非常厉害。
          手机防水袋可以带,在海边照相防水用,浮潜根本没法用。
          WIFI:出发前在携程租了个“途鸽wifi”,机场取机场还,押金500元,使用费每天10元。效果还不      错。
         多换点20元面值的泰铢,小费要用(一般来说,司机、旅馆搬行李的、旅馆打扫卫生的、餐厅服务员都要给,每次20泰铢。当然,你不给,他们也不会追着要。有时候,他们会用生硬的中文说:老板,恭喜发财,给小费)。
         苏梅岛上的出租车主要集中在几个繁华的海滩旁的街道上,其他地方少,据说都是讲价;还有一种双条车,类似国内原来的小公共汽车,也是讲价。岛上租摩托车外出是比较方便的,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时停下游玩,而且租车店到处都是;如果租汽车也可以,但是泰国是左侧行驶,而且当地的司机开车很猛,国内去的人估计多数不习惯。
         岛上特产店、药店很多,如果要带的话可以买,价格比机场便宜些。我们本想在回程时在曼谷机场买,结果办完所有的手续基本就该登机了,根本没时间逛,挺遗憾的。

第一天(8.20):出发

我们为了从容收拾衣物,订的东方航空北京时间晚上19:45的航班,到曼谷是当地时间21号凌晨0:05。当地时间早晨6:00曼谷航空(这个公司垄断)飞苏梅岛,当地时间7:05到苏梅岛机场。(您也可以选在香港或者新加坡转机)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三点:第一,如果能都订曼谷航空的班机,行李可以直挂,在曼谷机场不用取行李(在出发的机场要提前告诉航空公司);第二,在曼谷转机时间最少留出三小时,否则稍有延误就很紧张;第三,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
      携程这次不错,携程服务人员在我们还没出发时就在微信上建了个群,名字就叫:8月20日苏梅岛,成员都是20号左右从携程订票去苏梅岛的朋友。大家热烈讨论,交流经验,咨询问题,分享美景美食,整个旅游期间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一直到27号服务人员要解散这个群的时候,大家还都舍不得。
      曼谷机场很像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谁是原创不好说)。加上地下一共五层:地下一层是地铁;一层是出租车和大巴;二层为到达层;三层为餐饮和商店;四层为出发层。
      我们取完行李,办完入境手续就从二层出来,因为值机是飞机起飞前3小时,就在三层吃了点东西,顺便休息(三层的椅子舒服些,通道里有免费的专用充电插座)。如果走到三层通道尽头,人比较少,很多转机的人直接睡在椅子上。

第二天(8.21):到达

终于熬到开始值机,直奔四层(这时候是泰国的国内航班)。之后很顺利,7:05降落苏梅岛机场。这个机场很小,完全是热带建筑风格,可惜当时忙着联系接车的司机(携程订的接机),没顾上照相(想看图片您可以参考其他朋友的游记)。我们定的宾馆在渣文海滩,离机场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办理入住后,赶紧洗澡换衣服,外出吃泰餐!我们宾馆外面就是渣文海滩比较繁华的街道,道路不宽,路两边全是店铺。看攻略上都说有家叫green bird的餐厅味道好,用导航导来导去,结果导到这家,名字不对啊?!外面温度实在太高,顾不上了,直接吃吧,反正也是泰餐。结果味道也还可以。而且菜单上不但有图片还有中文!看来中国人来的不少。咖喱虾咖喱蟹加上青菜和啤酒,三个人花了1400铢,感觉比北京稍微便宜点,不过虾蟹的确都很新鲜。(其实,那家叫green bird的餐厅就在这家后面)饭后本想回宾馆迷糊会儿再去游泳,结果一下睡到天黑了。直接准备明天的环岛游吧。

苏梅岛机场取行李处。

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查汶丽晶海滩度假酒店)外景

宾馆内部

宾馆内部。

宾馆长方形泳池。

宾馆花边型泳池。

宾馆门口的佛龛。这种佛龛在岛上随处可见。

宾馆门口的渣文大街,街两侧都是商店。

这是第一餐误打误撞找到的一家饭馆,味道不错。请注意女主角头部右侧的绿色柱子,那就是著名的green bird。后来的几天我们都在他家吃了。这些饭馆的服务员都会些简单的汉语词,比如:咖喱,蟹,虾,空心菜,米饭,打包,埋单,小费 ......

烤虾。

咖喱蟹。

冬阴功汤。

青柠木瓜沙拉

第三天(8.22):越野车环岛游

越野车环岛游是苏梅岛主推的一日游项目。就是用丰田越野车拉着游客去各个景点。胆子大而且不怕晒的游客可以坐在司机驾驶室上面(有座位和安全带),据说比较刺激。早晨八点左右,街上全是赶往各个宾馆接游客的丰田越野车,也算一道风景。旅行社可能是出于交流方便的考虑,刻意把中国人放在一起,我们就是和另一家中国人组成一个小团体。
第一站去参观帕雅寺(20分钟)。
    这是苏梅岛的地标建筑,里面有15米高的金色大佛。寺庙不大,金色大佛倒是雄伟壮观。站在大佛脚下的平台,四周海域和附近小岛尽收眼底,景色迷人。女性朋友注意不要穿着太暴露,可以提前带着纱巾。

美女和越野车。

准备出发。

帕雅寺。

15米高的金色大佛。

从大佛脚下的平台远眺海面。

第二站去参观肉身舍利寺(20分钟)。
     寺里供奉着一位高僧的肉身舍利。这位高僧于1973年圆寂,死前处于坐禅的姿势,并在此后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寺庙不大。

肉身舍利寺外景,进去要脱鞋。内部不许照相。

第三站去参观阿公阿母石(20分钟)。
      泰国人觉得这里是福地。多数游客就是照照相。

阿公石。

远处人最多的地方,下面就是阿母石。

第四站去参观大象、猴子和鳄鱼表演(大约1小时)。
     进门处可以买香蕉(100泰铢两把,喂大象和猴子)。大象表演比较精彩,踢球、跳舞和游客互动;猴子就表演了个摘椰子;鳄鱼表演有点恐怖,饲养员把手臂和头轮流放入鳄鱼嘴里。孩子们都很喜欢,尤其是近距离喂大象吃香蕉。

大象玩呼啦圈。

大象为游人按摩。

大象为游客按摩。

小朋友喂大象吃香蕉。

猴子摘椰子。

鳄鱼表演。

表演结束后,进入午饭时间。这个一日游包含一顿自助午餐,提供免费水果和矿泉水。

第五站就是骑大象(20分钟)。
        午饭结束后,游客开始排队骑大象。人非常多,排队时间非常长。游客骑上大象,训象师指挥大象在周围的树林里转一圈。训象师可以帮你照相(300泰铢)。孩子还可以骑到大象的头上,这个很受小朋友的喜欢。

大象走到这里高兴了,仰起鼻子来。

孩子可以骑到大象脖子上,小朋友乐坏了!

第六站是参观瀑布(20分钟)。
      据说是苏梅岛最高的地方,最有名的瀑布。路上很惊险,因为基本没有正规公路,可以充分体会越野车的感觉,忽上忽下,忽然急转,的确刺激。瀑布没什么可说的,北京郊区的任何一个小瀑布都超过这里。景色乏善可陈,不过既然是当地著名瀑布,不妨一看。

第七站是参观寺庙(20分钟)。
      好像是个新修的寺庙,也有金色佛像,还有十二生肖的雕塑。

佛像。

小朋友和自己的属相合影留念。

第八站是丛林历险。
      就是在岛上的热带丛林里穿行,充分体会越野车的性能。可以看见各种热带植物,尤其是长在树上的榴莲。
总体来说,这个一日游还可以,老人和孩子都能接受(如果孩子太小还需要大人抱着的就不要参加了)。

第四天(8.23):渣文海滩游泳

早晨吃过早饭,就到宾馆边的海滩游泳。我们宾馆外面的海滩一般,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海被用一圈砂石围成一个圈,把大海人为的分成两部分。外面的海面是深绿色,里面的海水是浅蓝色,里面的海水很浅,即使走到砂石围的圈那里,水深也不过到成人腰部。早晨海水很清澈,可以看见水里游动的鱼和海藻,还有海胆。海水的温度也不低,这时候游泳非常享受,太阳也不算晒,只不过有点大游泳池的感觉。

宾馆外面的沙滩。

热带阳光下的美女。

远方的砂石围栏和白帆船。

背影。

海天一色。

晚上6:30我们住的宾馆举办沙滩自助BBQ,就是吃泰国味道的海鲜烧烤。周围很多宾馆都有类似项目。宾馆在自己外面的沙滩上摆上桌椅,客人面对大海而坐,看着夜幕缓缓降临,感受傍晚凉爽的海风,耳边是歌手自弹自唱的各国名曲,惬意啊!这个晚宴的高潮是火把表演,由四个精壮的泰国小伙子拿着火把在自己身体周围舞动,随着音乐做出各种图案,很精彩震撼。

晚餐开始。

火把表演

近距离表演。

火把表演的高潮。

第五天(8.24):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这个一日游是乘坐双体船,因为带着孩子,听说双体船比较平稳,所以报了这个一日游。早晨6:20有专车到宾馆接到码头,办手续,领浮潜面罩,领简单早餐,上船。在上船的过程中,会有人给你照相,等你回来时,他们就把印有你照片的盘子制作好供你挑选,每个150泰铢(不要也没关系)。双体船很大,行驶的也很平稳。大约两个小时后到南园岛,在码头换另一条船去涛岛附近的一块水域浮潜。水里的鱼的数量和种类都不算很多,喜爱浮潜的朋友估计会失望。船上提供专业的水下摄影(1300泰铢),摄影师是个意大利小伙子,行程结束时候给客人光盘文件,也可以发邮件。半小时后,乘船回南园岛吃午饭。午饭仍然是自助餐。饭后有短暂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去人字型沙滩游玩,还是浮潜和游泳。南园岛有三处海滩,其中一处就是有名的“日本花园”,海水的确不错,鱼也多些。下次有机会再来苏梅岛,一定安排在南园岛住一晚。下午2:30分,集合到码头坐双体船回苏梅岛。下船后有专车送回宾馆。

双体船外观。

双体船船舱。

途中远眺。

南园岛码头清澈的海水。

涛岛浮潜。

涛岛水下生物。

第六天(8.25):观日出 避世号日落游

渣文海滩在苏梅岛的东面,比较适合看日出。孩子对此不感兴趣,自己决定要在宾馆睡觉。我们早晨4:50起床,简单洗漱后就到海边看日出。当天早晨有云,效果不算太好。

避世号(依思凯普号)豪华游艇日落游。在携程建的那个微信群里,有参加过的朋友说这个项目不错,我们是临时决定报名的。下午2:00有专车到宾馆接到码头,全是中国人。船的确挺漂亮,行驶起来也平稳舒适。行驶过程中可以欣赏蔚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以及岸上泰国风格的建筑,喜欢照相的朋友这时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技术。船上提供无限量免费饮料。行驶大约一小时到帕岸岛(就是那个满月派对的岛)附近水域,游客可以游泳、浮潜或者钓鱼。我们这天赶上海风有点大,一条鱼也没钓上来,真的很遗憾。太阳西斜时候,船上提供自助晚餐,没见到传说中的烧烤。吃过晚饭船就开始返程,这时候出现了几条海豚在远处的水面游动,全船的人都异常兴奋。据船员介绍,这个水域经常有海豚出现。到码头仍是专车送回宾馆。

即将登艇的美女。

游艇顶层摆个pose

小憩

远处的礁石

成功的垂钓

游泳和浮潜。这里水深十几米,海浪也比较大,不能离开安全绳太远。

第七天(8.26):渣文海滩游泳,SPA

今天自由活动。早餐后,直接奔海滩游泳。今天特意从宾馆对面的海滩往南走,越走沙滩越细,海水也越清澈。大概走十分钟吧,就看见海面上没有围起来的砂石了,能感觉到海浪拍打沙滩。据说是渣文海滩最好的一段。海水比较浅,可以看见很多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为了看鱼,结果把后背晒伤了(后背和后腰都要涂防晒霜啊!)

中午稍事休息,去宾馆的按摩中心做SPA。到泰国当然要尝试出名的“马杀鸡”。苏梅岛上到处都是提供SPA服务的,沙滩上、街边上一家挨着一家。宾馆里也有,硬件条件和服务相对好,当然价格也稍微贵点(我们后来和沙滩上的店比较了一下,其实没差多少)。我们选了椰子磨砂+精油套餐。整整两个小时,做完浑身舒服,精神清爽,难怪人家的SPA出名。
      下午四点左右,因为答应孩子坐摩托艇,我们又跑到海边。摩托艇可以坐两个人,分两种马力,价格差200泰铢,我们选的大马力30分钟,1600泰铢(大约合300多人民币),中间可以换人开。自己驾驶摩托艇加大油门,风从前面吹来,享受速度同时感觉海面和摩托艇的碰撞,真刺激啊!直接开到海面远点的水域,看着深绿的海水,心里还真有点忐忑呢。
      出租摩托艇的当地人还是挺正规的,出发前要登记你的姓名、酒店名字、租的摩托艇型号、时间。结束时一再感谢你惠顾。
下午因为涨潮的缘故,海水变得比较浑,可以游泳,但是无法看见鱼了。

时间快到了,工作人员挥动旗子招呼游客回来。

第八天(8.27):渣文海滩游泳,回程

因为下午4点半的班机要回国,特意和宾馆商量是否能2点退房,对方查了一下马上答应了。没了后顾之忧,最后再到海滩泡泡,享受阳光 、沙滩、海浪,再看看小鱼。
    2点在宾馆前台叫的出租车直送机场。飞曼谷,转机飞北京,回家。

引用 tony65249353 的图片:

小螃蟹和沙子一个颜色 没仔细看都没发现 小小的

2016-09-08 15: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8 17:26

2016-09-08 21:1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13:52

你好,请问换到一日游,你们是提前在国内订的,还是去了苏梅岛在订的呀??

2016-09-30 13:03

引用 陌127 发表于 2016-09-30 13:03:32 的回复:

回复陌127:不好意思,最近没上。一日游可以在国内订,也可以到那里再定。我都是用的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