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垦丁到花莲,夜游花莲

曉珂 (杭州) LV.5
2016-09-08 00:08 348/5

垦丁到花莲,感受台铁

9月5日,由于前一天晚上通宵谈心聊天,四个人早上六点开始睡觉,补觉到早上九点半,起床收拾出发,可惜大雨,让出行多了一丝小小的悲凉和忧伤,出发前写了明信片让阿伟帮我投递。
        阿伟把我们带到垦丁大街坐9188到枋寥再坐台铁到花莲,到垦丁大街后包车1000元新台币到枋寥车展,师傅中途带我们去最大的7-11吃了中饭,到枋寥车站刚好买到半个小时后出发的车,顺利踏上了往垦丁的台铁
        没有抢到著名的台铁便当,但是座位很舒服,每个位置宽敞且都会有脚蹬,厕所也都是一尘不染,每节车厢的连接处都有自动关闭门,按压和感应都可以自动开关,关上后列车行驶的轰鸣声便被阻隔在外面,车厢内异常安静,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的书和手机,所有人都不会大声说话吵到别人。
       队友手机丢失,427车次台东花莲上台铁列车长帮我们联系台东服务站,取得服务站联系方式后顺利找到手机, 原来在台东转站的时候队友手机落在第一班台铁上,被工作人员捡起,交代服务站,跟我们取得联系,于是折返回去拿到手机。台湾人民让人感动和欣慰。

入住花莲,游逛夜市

下了火车后,打车十分钟到建林路路的五指山民宿,老板娘热情大方,帮我们安排各种行程,旁边就是24小时洗甩烘自助洗衣房,我们把行李箱中所有的衣服都洗了,棒呆了。对面是全家,24小时便利。房间也是干净整洁,床超级柔软,蚕丝被滑嫩凉爽。
      老板娘给我们指出必吃的美食路线,而且开车带我们到相应的地方开始,花莲香红油抄手,鲜虾扁食,前门牛轧糖,正宗蚵仔煎,功夫卤煮,黑糖芋圆,每个都赞到爆。吃到撑,远比一般的夜市好吃太多,连我们想吃的寿司都没肚子吃了。第二天结束一日行后买到的炸弹葱油饼简直好吃到飞起。
      第二天早起老板娘安排的一日行帅哥来酒店接我们,四个人3000新台币,导游司机拍照一体化服务,然后直接送到火车站坐车回台北

引用 曉珂 的图片:

像小孩子一样,哈哈

2016-09-09 16:2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9 16:32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09-09 16:32:03 的回复:

回复心乐儿小宠:后续会有1-7号整合篇

2016-09-09 16: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09:54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4:25 的回复:

回复alens_zheng:已经写了  有一个整合版《七天一梦,遇见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