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攻略泰国#国民必体验--泼水节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4-12

游记写得很艰辛,顶顶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感受当地文化,就是从当地的传统习俗开始。泰国最为著名的就是泼水节,来一次泰国又怎么可以错过如此独特的体验呢!碰巧我的第一次泰国之旅就遇上了泼水盛典,虽然只是去了8天,也正好让我分别偶遇了曼谷清迈芭提雅的泼水狂欢,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泼水文化,我又怎么可以不将这新奇的经历公诸于世呢~~废话特别多,一篇游记写不下我那么多体验,也只好将泼水经历单独写一篇游记,其他的8天泰国之旅敬请留意#猫攻略泰国#

有关泰国交通请看   http://www.mafengwo.cn/i/5621939.html?h=21235833

泼水战略の时间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在每年的泰历4月13日,历时三天。芭提雅的泼水节稍晚一些,是在4月18、19号举行。由于是泰历,每年都不一样,大家要提前做好功课哦~通常2月能知道具体日期,大家届时留意好特价机票即可,价格浮动没有很大。

我们的行程如下:(*时间为泰历)
4.13 晚上7点飞机到达曼谷  (*曼谷泼水节第一日)
4.14 曼谷 大皇宫- 玉佛寺-乍都乍周末市场-Siam暹罗商圈
4.15 曼谷 安帕瓦-晚上7点飞机去清迈-清迈夜市
4.16 清迈 契迪龙寺-清迈古城-清迈夜市
4.17 清迈 大象一日游(*清迈泼水节余温)
4.18 清迈 丛林飞跃一日游
4.19 芭提雅 海滩-步行街(*芭提雅泼水节最后一日)
4.20 芭提雅 蒂芬妮人妖秀
4.21 芭提雅 海岛一日游
4.22 曼谷-中国澳门

大家可以参照一下我的旅行线路,但由于我们是去到才知道是泼水节,也没有做有关泼水节的工作,导致错过好多泼水节的活动,大家如果是重点是体验泼水节,不防去每个地区最著名的泼水节圣地参加活动,不用约伴(约了也会走失),直接带上装备,去给周边的人泼上祝福吧!

泼水战略の曼谷

曼谷泼水活动在湄南河沿岸举行,并有为游客提供从早上9点至午夜的免费接驳船服务。对于游客来说,在曼谷过泼水节,一定要去年轻人最爱的考山路。这里挤满了卖泼水道具的路边摊,人们用各种利器互相泼射,场面沸腾。除此之外,曼谷还有很多其它的玩水去处:是隆Silom路、促猜四街Chokchai4和翁安亚Wongwian Yai商业区等等。RCA夜店区的Route 66和Flix & Slim等夜店还有会大型的泼水节主题派对。

我们的第一场水战是在逛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时候偶遇到的。前面一个可爱的泰国小孩转头用无辜大眼睛放电麻痹我们,又咧嘴大笑,趁我们被他结白的牙齿亮瞎双眼时,用他手里的水枪毫不客气地“嗖嗖”朝我们身上猛射。别嘲笑我们,如果泼水能力分等级,我们估计是婴儿级别!这里的小毛孩太厉害了,跑得快,击中率还超高。而且这里的人已经不止用水枪这种作战能力极低的武器,直接就是水管喷射,别以为水管直射就可以,水受地心吸力会往下,所以还要有技巧地按住水管喷射端,大家可以拿条水管多试试,我上手也是一分钟的事情~除此以外,大家还可以直接拿个大水瓢(该装备需要注意周边环境获得)从周边的水池往人身上泼,更“丧心病狂”的是,有人直接拎起满满一桶水盖在我们头顶,将你从头到脚浸透!全城满坑满谷的疯子都在肆无忌惮的用水问候,你还不赶紧抛掉矜持,任性一把,加入这场湿身大趴?被泼与泼人皆是乐趣,泼到淋漓尽致才痛快!

这么重大的节日,警察也会参加一份,看他们开心地蹦跳。所以别以为,你只是个游客坐在车上就能当自己只是路过,入乡随俗在这里有非常好的解释。想当时我坐着tutu,路边突然跑上个黑黑的小屁孩泼你几把,还没反应过来,旁边又有人用水管直射向你,别以为在出租车上也能逃过去,司机会很开心地打开窗,让你无法逃脱,所以大家还是坦荡荡地迎接泰国人民的祝福吧!

泼水战略の芭提雅

哈哈~是不是有些疯狂,告诉大家,曼谷的泼水属于规范啦,芭提雅才叫疯狂啊!由于芭提雅是旅游城市,好多外国人长期居住在这里,所以这里的泼水文化是相当的国际化。我们来到芭提雅,发现有许多混血的帅哥美女,相信是游客们不仅爱上了这个地方,甚至是这里姑娘或小伙子。

刚刚到达芭提雅,我们就坐上双条车去酒店,由于都是暴露在外,路边的人都不管我们拿着大件小件的行李,就往车上泼,可惜我们水枪早不知弄丢到哪里了,因此只能是任由宰割,可别以为我们是东亚病夫,等姐姐们放下行李,再来跟你们决斗一场!就这样湿淋淋地我们去到五星级酒店CHECK IN,受尽了围观。。。换了一套衣服,我们就拿上防水袋,向战场厮杀过去。

不失所望,芭提雅步行街两边有各种各样让人民狂欢的舞台。在消防车上,本地人和旅客不分彼此,跟随旁边大音响的音乐摇摆着身体,挥动衣服的,不忘喷射水枪的,拿着水管给大家助兴减温的。。。一路走来,会有人拿着一桶白泥,不时朝你脸上抹上几把,大家可别被吓到,这是赋予你幸运和快乐的意思,大家应该说声“”ko kun ka(谢谢)”,并趁机在他们桶里抓上几把白泥向他们抹去,这是表示互相祝福的意思。但是在向大家提个醒,因为泼水节时期用水过度,当地会实施部分限制,有些水管用完蓄水池的水就会停止供水,因此有些人玩到后面就会缺水。这时就可能有人会因为缺水,会拿饮料或者酒混在白泥里,像我这种皮肤敏感的孩子就由于太刺激,导致过敏,所以大家备上一堆湿纸巾,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要立马抹掉,我就是实在应接不暇,使得面部一直被白泥掩盖着过敏了,后面美美滴拍照都没了(哭)。

在步行街中央还搭建了一个舞台,泰国DJ主持着歌唱舞蹈节目,第一次感受泰国现场SHOW,他们的歌都非常小清新,听着旋律,竟然使我在炎热中感受到清凉。舞台旁边还会不时喷出泡沫,泡沫混杂着水,舞台下面已经变成了个泡泡池。各国来欢聚的人们都欢乐地跳起舞,摇摆着头,伸出手指打着节拍,连我朋友来到这之后,都抛开了矜持,跳起了贴身舞。不论国籍,性别,肤色,语言,大家都无所顾忌地狂舞,整个城市都融入一个热情无隔阂的快乐中。在池里,人们会不时拿起小桶,勺上一桶泡泡,往周边的人头上倒去。大家头上满是泡泡,好多人都睁不开眼睛,却还在不忘抓起旁边的泡泡回以反击。不忘给大家个温馨提示,玩泡泡池还真要戴上帽子,一方面防止太阳暴晒,另一方面防止泡沫弄进眼睛。因为我就是玩得太嗨,把眼镜都掉在那里,后面就是一片模糊了。。。

在泡泡池派对途中遇上了泼水节的闭幕巡游,走在最前面的是身穿黄色僧服的泰国僧人,紧随其后的是一辆大型的佛陀法相的花车,载着盛装打扮的孩子,手持莲花、莲花灯,接受泼洒祝福。形式多样的莲灯花车巡游充分展现了泰国传统的文化艺术、民族服饰、节庆文化,让远道而来的嘉宾们纷纷赞叹,不虚此行。花车上还有住持在上面洒佛牌或者圣水,两边的人都纷纷接住圣物;还有载着佛像让两边人们泼洒香水的,泰国人民信仰的神明都会出现共贺佳节,赋予祝福。在花车的最后是载有泰国特有的象神,旁边坐着个黑黝黝的小胖孩,他那单纯光亮的眼神我到现在还记得呢!

泡泡派对出来后,我们去了附近的7-11买喝的补充流失的水分,站在门前估计太饥渴的样子,旁边坐着的外国人赏了一杯洋酒给我们,并问候了几句,没想到他的朋友香港小伙子,估计玩得极度嗨,竟然在7-11买来了洗发水,直接就倒在我们头上,用水瓢帮我们洗起头来,老实说真的太可怕,因为我们一直在抹掉进眼睛的泡泡,而且洗发水的泡泡酸性极强,眼睛都痛到不行,我们因为看不清都跑不远,好不容易摆脱掉他,我们四个女生就跑散了,只剩下我和小宝,因为满头泡泡,脸上有全是白泥,衣服又是湿哒哒的,我们只好先回酒店。所以大家要小心现场一些玩得特别丧的人,他们实在太能玩了。。。

回去休息一番,晚上再出来步行街觅食。本以为闭幕巡礼都结束,估计活动都结束了,没想到泰国是越夜越精彩。我跟小宝就在路边买了些小吃,坐在海边小石凳,边吃边听海浪声,没想到有个鬼佬走过来问候我们,原以为只是热情的问候,没想到是约炮的,还问我们是去你房间还是我房间,吓得我们立马逃跑,吃的都来不及吞下!大家这里注意了,海边坐着的大多是泰国妓女!估计我们这几天下来晒成了本地人,我跟小宝都苦笑不得啊,真的这么黑吗==

大概到12点,步行街的舞台SHOW就结束了,大家都纷纷去回家,或者约起去下个场地继续狂欢。这时,会有一辆一辆车驶出步行街,有的载着一堆在击鼓唱歌小伙子,有的载着大音响放着HIGH歌,旁边会有在热舞的帅哥美女,有的载着个大水桶,临走还不忘泼上路边人几把,还有载着大象神,让路边人涌去摸几把,上图的大象神虽然模糊,大家就将就看看吧!我的手机就在这步行街弄湿报废了,我也是醉了。。。大伙注意要装好手机啊!

不得不提泰国的白泥祝福,不单单是给人,还有给车的。那些驶出的车辆,不时被路人拦截下来,接收神圣的洗礼,看看下图的车就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有爱的国度!

走到在大街的末端,有几个人妖SHOW,可惜这的人妖不像蒂芬妮人妖秀,都是那种“如花”一般的人妖,请大家知道,美女人妖真的不是随大街都有,是从小打针受尽各种培训,最终展现给大家看的,所以蒂芬妮人妖秀的门票还是值得的!但估计是因为步行街上的舞台SHOW已经结束了,一大堆人聚集在如花SHOW舞台下的露天BAR台庆祝佳节,大家也不防坐下喝一杯,看看泰国免费人妖如花SHOW吧~

最后,就让我们的泼水之旅在如花的笑容中结束吧,哈哈哈哈!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8 17:26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1 的回复:

回复camel:你已经开始定明年的?

2016-09-08 17:33

2016-09-08 22: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