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福岛县激活篇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情侣/夫妻

五刷日本之三年签

这次是五刷日本,先生和我都喜欢去日本旅游,花费不高而且飞行距离不算远。前四次我都是办理单次签证入境,实在觉得每次去都要办签证,甚是繁琐。这次咬咬牙好好整理一下材料和行程,申请了福岛县的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以下所有行程以及观点仅代表个人感受,觉得有更好建议或者和我观点不一致的小伙伴,欢迎友好交流,勿喷~
皮卡丘镇楼!

关于行程

小伙伴们看到福岛两个字,就会想到核电站。其实个人觉得没那么可怕吧,我们并不会去核电站那边。
入境机场选择茨城,原因有二:第一 春秋往返相当便宜;第二 与福岛县和东京相毗邻 我们自驾从茨城机场到福岛县的酒店才三个小时。第二天回到东京也非常方便。
行程大致如下:
9/1 上海PVG-茨城机场 机场租车 自驾到福岛县新白河市的酒店(下文会给出酒店link)
9/2 福岛县新白河市自驾开回茨城机场 还车 再乘坐茨城机场大巴直达东京
9/3-9/5 东京随意玩玩(这个不是此帖重点 就不详细写了)
9/5 茨城机场-上海PVG
以下会分两部分告知大家路线,一种是自驾方式,一种是公共交通

关于自驾

由于先生去年申请了IDP(国际驾照),所以可以在日本开车。这里要注意两点:第一,国际驾照有效期为一年,租车前要确认好在有效期内哦。第二,通常会有人把中国驾照的外文翻译件和IDP混淆。在日本开车,一定要是IDP哦,不然会算成无证驾驶,犯罪哒!但是由于中国未加入IDP成员国,所以中国大陆地区的驾照是不能申请的。有一个方法可以,就是把大陆驾照转成香港驾照,然后再去申请IDP。据身边小伙伴介绍,这种方法耗时耗力还耗钱,比较繁琐,费用估计在五六千软妹币。所以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实际情况考虑是自驾还是公共交通,当然,土豪可以选择打车(天价)
介绍一下日本租车所需文件:申请人护照原件,驾照原件,IDP原件,租车打印确认单。(见图)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Toyota Rental Car Japan官网上提前租车,网上付款可以享受95折优惠。取车地点在茨城机场1楼的Toyota柜台办理手续。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日本人检查IDP巨仔细!几乎是对照他们的样本,一行一行一个字一个字的核对。全部信息核对完毕,会有专人带你到航站楼门口,租的车已经停在了大门旁,非常贴心。(相对比在澳洲租车hertz直接给了把钥匙,我们在停车场找了大半天而言,这服务真心到位!)我们租的车是Toyota vitz(相当于yaris,日本国内都叫vitz)。
自驾耗时:单程约3个小时。
自驾费用:
租了一天,租车费用为7749日币,含无责任险(见图),从茨城机场开到酒店我们没有走高速,所以没有过路费,返程走了一小段高速,费用为820日币。满油还车,加油费用1498日币,总行程273公里,日本车还是比较省油的.

关于公共交通

因为这次路线楼主是自驾,关于公交线路(巴士/JR/新干线)如何到达新白河市仅做参考,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欢迎分享。
我们大致查了一下,如果你是从茨城入境,那么可以考虑以下的两条路线路:

茨城-新白河站 线路一之最快

第一条-最快,耗时约3小时28分:茨城空港--(巴士)---石岡站前--(JR常磐线)---友部---(JR水户线)---小山---(JR新干线)----新白河 。具体换乘日文以及各条线花费见下图

茨城-新白河站 线路二之最省

第二条-最省,耗时约4小时34分:茨城空港--(巴士)---石岡站前--(JR常磐线)---友部---(JR水户线)---小山---(JR宇都宫线)---宇都宫---(JR宇都宫线)---黑磯---(JR东北本线)---新白河。具体换乘日文以及各条线花费见下图

如果你是东京入境。。。

如果是东京入境的蜂蜂,而不是茨城入境,那么去新白河就不用那么多换乘折腾了,直接在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到达新白河站,耗时约1小时25分,返程同样路线,见下图:(楼主懒得反过来再截个图了,这张图是新白河到东京站的新干线)

关于福岛县住宿

其实楼主心中对福岛核电站也有所畏惧,毕竟不希望出去玩一次变身哥斯拉蚊,所以找了个福岛县边境的一家酒店,(见地图)事先做了点功课,这家酒店就在新白河JR站旁,而且可以开住宿证明书,送上有点长的传送门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toyoko-inn-shinshirakawa-ekimae.en-gb.html?aid=397594;label=gog235jc-index-XX-XX-XX-unspec-au-com-L%3Axu-O%3AosSx-B%3Achrome-N%3AXX-S%3Abo-U%3Ac;sid=8cf4eada71a15657b5eeac2e27aeab4e
check in的时候要跟前台说需要开住宿证明书,这样在第二天check out的时候她们会直接给到你。(见图)

关于茨城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是可以网上预定的,传送门http://kantetsu.co.jp/bus_reserve/
选择茨城空港-东京站线(见图)
大巴费用:单次1200日币,提供茨城登机牌(7天内)的话,单次500日币(便宜很多哦)
不提前预约也可以,只是需要等一会,预约优先上车。坐不满的情况下,会让没有预约的乘客上车。
返程同理~
顺便介绍一下茨城机场。很小的小机场,国际航班只有春秋柜台,现在好像只有上海-茨城往返,重庆等地貌似已经停航了(不确定,欢迎纠错)。2楼有几家买纪念品的店,还有一个餐厅和咖啡厅。
如果是从茨城飞回国内,安检之后候机室旁边有一家非常小的免税店,有Royce的巧克力薯片和生巧,但是没有看到白色恋人哦。化妆品只有一点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机场和岛国某航空自卫队相邻,2楼外面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很多当地人会在这里看自卫队的战斗机起飞降落。曾经某次航班晚点了整个下午,我就看它们飞来飞去看了六七个小时=。=

LAST....

流水账终于码完了。。。谢谢收看。
咱们 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