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眼,便是天堂!——三个蛋蛋马尔代夫奥臻岛亲子游!

厥厥 (宁波) LV.8
2016-09-08 00:30 4612/107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带小孩

每个人都说天堂很美,可具体是什么样子谁也说不清,但也有参照,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风景美丽就是天堂,这样说来,对于我这个天堂边住了N年的人来说是幸运的。可从第一眼看到马尔代夫的海,以及那深邃的纯蓝和透绿包围的小岛上的5天4晚,我觉得那便是我的天堂,无可代替。

浩瀚的印度洋上,散落着许多璀璨的明珠,塞舌尔毛里求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对这个开头是否眼熟,对的,葛优在电影《大撒把》中的台词,改来用下,不喜勿喷,人艰不拆嘛!而马尔代夫据称是上帝落在人间的珍珠中最好的那串,既然是珍珠,又是天堂,老婆心向往之,孩子心向往之,我亦心向往之。对我们这种苦B的带孩子的上班族来说,时间只能是暑假,这又是最贵的黄金时间,这时该死的高晓松搞出的那首歌直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好吧,抛开眼前的苟且,不顾一切去追逐那片海吧!
       四月开始和老婆订下去马代的目标,时间是8月初,这其中要照顾到方方面面,孩子的游泳达标、补习班,还有单位的请假等等。一看日历,8月9日是七夕节,这一天飞在空中的我们也许能一睹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呢,美!时间定好,老婆接管了后面的事务(大老爷们也干不来这么烦琐的事),而事实上女人如果专心去干一件事,那么一定面面俱到,老婆如同开足马力的机器,疯狂地投入到马代攻略中去了。
       老婆开始大量浏览网上的马代攻略,几乎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而我也被她的精神所传染,每天微信中最多的就是她转发别人加精的攻略,一个劲的提醒我看看看,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果然从中发现大家都是从淘宝上找的代理,于是工作重心从攻略到找代理,经过多家比较,找到一家北京人和假期专做马代的代理,接待员贾河,一个非常热心的哥们,嘴特别甜,二十一世纪拼得不就是态度吗!事无俱细,耐心周到,从选岛到价格,订机票,订房间,还把我们拉进QQ群,分享群友心得,随时解答问题,真是马代代理哪家强,淘宝上面找人和。
       最后选的是奥臻,7月15日新开的岛,六星,快艇接送,一价全包,新航转机,马累住一晚,豪沙豪水都带私人泳池,赠送每天二次出海浮潜,日落巡航、黄昏海钓、SPA各一次,完美!
       确定机票和酒店,也就意味着可以开始准备行李了,当然要拜托万能的淘宝,后三个月每天发往我家和从我家寄出的包裹成倍的增长,经常是下班收5、6个,晚上一样样试,第二天又原样退回,以至于小区的快递老板成功地被忽悠,以为我家是开网店的,经过无数次的收退之后,终于大至搞定了所有装备,如下:浮潜三宝(面罩式二个,咬嘴式一个,三件浮潜衣,脚蹼上岛租,浮潜鞋三双,防晒霜二瓶,水枪二把,吹泡机一支,照像机三台(索尼微单2台,TG4一台),三脚架二个(包括一个八爪鱼),墨镜十二副,帽子十二顶,儿子衣服十二套,本人衣服八套,老婆连衣裙十套,亲子装二套,泳衣六套,(这是要上岛摆开了出租,大概能赚回旅费吧),拖鞋各两双,卷发器,装饰、化妆品、泡泡浴芭、洗濑用品……,零食、方便面和水若干(怕岛上的水喝不惯,带了两大瓶水,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水很好喝,吃的根本一样也不需要带,因为我们是AI),飞行冲气枕三个(这个很需要十个小时的飞机全靠它),足足装满三个箱子,佩服佩服!这期间的艰辛感同身受,但看着老婆每天飞扬饱满的神情,大概更多的是快乐吧!
       由于奥臻是新岛,所以没有攻略可以参考,所以一直到7月15日开业后才陆续传来一些信息,有好有坏。为此我和老婆经过讨论,达成了二点共识:一、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它东西南北风,坚决不换岛;二、就算岛上真的有诸多不满意,也要用平常心去对待,咱是去度假享受的,坚决不给自己添堵。
        另外再表扬一下人和的贾河,出发前不仅帮忙升级了马代机场酒店,还帮我们成功预订了上岛后的所有各项活动,包括水下餐厅,以至于我们上岛后一切都很顺利,又让加了另一个客服灵子的微信,方便有事联系,真的非常周到贴心

小马哥出发前创作的奥臻度假畅想图

出发

以奥运倒计时的方式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8月9日,老婆说她昨晚像个孩子般失眠了,我没有笑她,毕竟为了这次旅行付出了最多。出发,车子轻快地上了高速,天蓝云淡,心情畅快,不知不觉到达了浦东机场。新航柜台托运,出票,安检一切顺利(可惜上海新加坡机票不连号),老婆就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免税店,不一会儿,两大包化妆品就加入旅行的队伍,唉!女人啊女人!其实浦东机场买的化妆品可以回来取,可服务员因为促销的原因,说带走可以多送一套,于是就出现了下面照片中那两个可爱的黄色身影,一路伴我去马代。

这是我们家颜值担当的小马哥

三只快乐的小猫马上就要出发了。

婀娜的新航空姐

可爱的黄袋子

说起新航,蜜月旅行就坐的她家,印象超好。飞机大,服务好,餐食也好(有三文鱼和雪糕),如果还要,只要说声“one more”,笑容可掬的空姐就会给你再来上一份。可这次感觉新航服务十几年没变,飞机餐也十几年没变吗?说好三文鱼呢?还好,“one more”还是能做到。起飞前通知因货仓门故障延迟半小时,因为新加坡飞马代转机时间只有55分钟,机上许多去马代的小伙伴们都有些着急,只有我们很淡定,知道即使延误飞机也会等我们的(老婆四个月的攻略不是白做的)。于是一人一个飞行枕套上,该吃吃该玩玩该睡睡,各取所需。我和一哥们各要了三种酒,把空姐急的直提醒:新加坡机场喝醉了不让上飞机的。放心,哥们hold得住。五小时飞行转瞬即至,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樟宜机场。

新航的菜单

新航的午餐

开始“醉”旅程

和路雪甜筒

果然,一下机就有机场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指示去马代航班的登机口。于是小伙伴们匆匆T3转T2赶去登机,也没时间逛逛新加坡机场,据说今天还是新加坡国庆日,只能等回程了。刚一坐好,飞机就起飞了,定睛一看,空位好多,就让咱小马哥躺下美美睡一觉,小马哥开始还嘴硬说不要睡,过了会一看,他早已歪倒在座位上了,哈哈。

T3转T2轻轨站

没来过新加坡的小马哥很好奇,不停地拍拍拍。

到达

新航稳稳地降落在马累机场,让人佩服地是小马哥依然酣睡着,好不容易叫醒他,睡眼惺忪的下机,扑面而来的是印度洋清凉的海风,没有海边独有鱼腥味,也根本感觉不到靠近赤道的热。随着人群入关,机上写好的入境卡和护照连同酒店入住单递上,顺利搞定。提好行李走出大厅,接机的小黑都举着酒店牌子,一眼就找到我们的小黑,跟他走出机场在门口小广场等车,一同还有一对深圳情侣,看男的抽烟,赶紧借个火,深吸一口,十小时的烟瘾随着这口烟混合海风入肺,竟然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这时才有空环顾马代机场,低矮的机场楼就好像咱国家八十年代的车站,毫不起眼的它可是承载着马尔代夫这个旅游国家经济命脉的窗口啊!机场广场更不用说,也就中国普通住宅小区的中庭这么大,一个不知道啥意思的二米高的标志,十几米外就是大海,一溜的游艇停靠,海黑暗着,看不出颜色,仿佛大戏开演前拉上了的幕布,更使我们对明天的闪亮出场增添了一份期待。一支烟的功夫,车来了,感觉开了十分钟,绕着机场一圈,也分不清方向,渐渐有了房子,一幢幢,不高也就4、5层,在其中一幢停下,如家式的旅店,登记入住,两个小黑提了行李,人手一美刀,笑着谢过。房间一张大床,一个挺大的卫生间,还干净。匆匆洗漱一番,就带着疲惫进入黑甜的梦乡了。

睡眼惺忪的小马哥

满眼都是国人

左边是接我们的小黑

马代机场外景,什么感觉呢?

马累机场岛

睡到自然醒,马代时间7点多,迫不急待拉开窗帘,阳光早已明𣈲,天空碧蓝如洗,大海竟然就在酒店的旁边,终于见到马代的海了。呼妻唤儿一通忙活,下楼吃过简易早餐,和前台确定好上岛时间,就向海边扑去了。穿过椰林,光脚踩在沙滩上,洁白的沙砾柔软细腻,海水在阳光下呈现不同的颜色,却只有一种感觉叫纯净,早有马代的小黑孩在游早泳了,开心的笑声在海面漾着,小马哥也跃跃欲试,没带泳衣的他只能在海边玩玩水,就这样也快乐的不行。沿着海边一溜都是椰树,树后是一幢幢和我们住的一样的房子,有几对老外在树下聊天,头顶不时有水上飞机低空飞过,蓝天下显得格外清晰。你好!马代!

阳光渐渐强烈起来,温度不高,但能感受到紫外线把涂抹了防晒霜的肌肤刺得生疼,于是我们退回房间。路上遇到几个马代姑娘,包着头巾,典型南亚人的皮肤和身材,彼此对视眼里都透着好奇。前台给的时间是中午12点半快艇,一看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回房间先把小马哥早上刚换上就被海水打湿的行头洗了晾在阳台上,老婆开始为上岛打扮,来之前带的卷发器最终还是没用上,它是否会有种拿了工钱却不出力的愧疚呢?小马哥忙着选文身贴,昨日出发时的三只小猫已不见踪影,他选了个玫瑰花给妈妈,又分别选了两只巨猛的蝎子,爬在我俩的小臂上。我则打包行李,检查装备,大家都为上岛忙碌的准备着,直到搬行李的小黑来敲门,晒在外面的衣服竟然干了。终于坐上去快艇码头的车,还是和那对深圳情侣,彼此矜持地打过招呼,看得出也为今天上岛精心打扮过了。还是昨晚来的路,白天可以看清楚了,机场大概也就三公里样子,驶出住宿区就是机场,沿着机场边的一道海堤行驶,左边海水深蓝,海浪翻涌,不远处有一大片房子的岛,小黑司机操着生硬的中文介绍,那就是马累,作为马尔代夫的首都,拥挤在这么一座逼仄的小岛,心中不禁有了大国人的骄傲,一座中马合资大桥正在建设中,中资的强大触角已延伸至世界各个角落。右边海水又碧绿,静静地停着几架水飞,深圳情侣就是水飞上岛,让小马哥艳羡不已。驶入机场,一溜的快艇,有豪华的,有普通的,心里想着接咱的艇应该是这样的:

怎么也应该是这样的:

最后竟然是这样的。

远处如海市蜃楼般的马累

还是昨晚出发的地方,却在黑夜和白天展示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画面,像老胶卷的底片和洗好的照片。在我们惊艳的同时,不禁对奥臻更多了份期待。司机卸下了行李,我正要推走,看见深圳男随手给了两美刀,也鬼使神差地付了两美刀,小黑司机面无表情地收了,我心里突然泛起一种两美刀的投入没有得到回报的后悔。来不急细想,一个奥臻的安徽姑娘领我们上了摇晃的小艇,并建议大家坐到船尾,因为船头比船尾晕,小马哥坚定地坐到船头,并拉上了我,正为儿子的勇敢骄傲一下,小艇马达轰鸣,已从码头的豁口穿出。那一刻,当快艇划过果冻绿驶向深蓝,印度洋就这样呈现在眼前,那种深邃的蓝一直延伸至天际,几片白云似乎是天空蓝不好意思扯来的遮羞布,倒衬出直达灵魂深处的蓝了。

上岛

四十分钟的航程并不枯燥,俗话说:海上无风三尺浪,看似蓝缎般的海面不时有起伏的涌浪,使得小艇突起突落,刺激得我们连连尖叫。全程无表情的两个开船小黑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使人无法接近,我也就收起了让小马哥驾驶一下的心思。渐渐感觉马达声似乎小了点,左前方的深蓝处却有了一线绿,细看时,绿色泻湖上出现了房屋,一字排开。还是忍不住问了酷了一路的开船小黑:Is this Ozen?得到肯定回答的我们齐刷刷的向左望去,这时整个岛已基本可以印入眼帘了。水面上看去奥臻岛长条型,左面高出水面的水屋,中间略高的几幢房子应该是餐厅和酒吧,向外面沿伸出一条栈道,尽头是一个圆顶亭子,左面是白色沙滩前的沙屋,这样的分布一目了然。小艇并没立马靠岸,而是开始在海上绕起了圈,原来是码头上有艘艇要接客人离岛,有人来就有人走,来的带着憧憬,走的带着美好。在一声海螺号中,小艇徐徐靠岸,当双脚踏上码头的那一刻,天堂之旅正式开启了。迎宾的小黑挨个给我们挂上星型的草编挂饰,冰毛巾,还没有来得及兴奋,已走到了栈道尽头的酒店大堂。也许是刚开业的缘故,亦或是风格如此,大堂并没有星级酒店该有的豪华,一条水榭两旁是休息的沙发,奥臻LOGO在穿过水榭的对面,远处是岛东面的海,进门左边一张桌子就是登记的地方。在我们好奇地东张西望时,小黑送来了香槟和饮料,杂耍般倒酒勾起小马哥的兴趣,也勾起我和老婆喝交杯酒的欲望。这时一个中国人模样的人走了出来,老婆上前一问,正是之前有过交流的奥臻中文GO小温,态度一流,之后的几天,我们找过他无数次,都能帮忙解决。和小温确定好预约的餐厅日期过后顺利拿到了房卡,408,吉利的数字,也预示一切都顺利。

前台的杭州小伙小温

沙滩泳池别墅(豪沙)

一个女服务员带我们去沙屋,沿着一片茂密的植物林中的小路,左边是普沙,右边是豪沙,不远就看见了路旁的门牌,一扇黑木门在绿色植物和白色围墙掩映下十分显眼,推开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被花草包围的豪沙泳池,我们都惊叹起来,小马哥更是叫嚷着要下水。越过泳池是一顶遮阳伞下两把躺椅在沙滩上静待主人,二十几米远就是层次分明的海了。泳池左边是房间门口,角落放置了沙发和茶几,可以在此安静地看书或发呆,感受岁月静好。女小黑开了门,一张带蚊帐的大床,左边是一张小榻和茶几,上有一瓶大香槟和若干水果,右边是电视机和吧台,床两侧各有一道小门,通往后面的洗潄间和衣帽间,再往外就是露天淋浴和浴缸了,还有一块空地种着些许花草和一棵树,鸡蛋花正在怒放。留连间竟不知女小黑何时走了,才想起来没给小费,不禁忐忑,这时行李也到了,赶紧给小黑塞了二美刀,以做弥补。小马哥已急不可耐地要开箱了,泳衣,浮潜镜,水枪,全副武装地下了水,鱼儿似的玩开了。

迷你吧一天两次补充

酒也免费畅饮,但酒都是旋盖的,带来的开酒器没派用场,So一切没有软木塞的红酒都是耍流氓。

英国奢侈品牌卫浴用品

小蜘蛛侠(我)和大闪电侠(粑比)的水枪终极战斗现在开始………

功夫粑比正在水下练太极。

迷你麻咪闪亮出场

The palm 餐厅(主餐厅)

每天早、中餐都是这里,品种花样繁多,特别是小黑板每天推出的主菜,很有大餐的感觉。

自制华夫饼

中午的menu,味道😘❤️💕👍🏽

在酒吧的公共泳池前,每周五都会举行奥臻印度洋之夜狂欢派对。当夜幕降临前,小黑们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有魔术,杂耍等。客人围着纱笼裙,在泳池旁站成一圈,跟着小黑有节奏的呐喊和鼓掌。夜黑下来,杂耍的小黑点着酒瓶,只见两个火团前后上下翻舞,却不见人的踪影,突然他点着了奥臻英文的架子,被我和小马哥取笑这是火烧奥臻岛。这里表演结束后,人群随着一群载歌载舞的小黑向主餐厅踱去,那里等待我们的将是印度洋之夜饕餮盛宴。

每当黄昏时分,走过去往餐厅的栈桥,下面浅浅的海水里总有两只小鳐鱼和几条幼鲨在嬉戏,引得大家驻足。🐠🐟🐠🐟

Peking 北京餐厅

预定了两晚的北京餐厅,印度餐厅怕吃不惯,只是去体验一下,后来事实证明果然吃不惯。上岛当晚我们还在沙屋折腾,完全忘了时间,房间电话响起,是北京餐厅询问是否来就餐,才发现已经7点半了,订的是7点,赶紧洗澡打扮一番向餐厅冲去。不想这竟成了上岛后的常态,后面几天不论是就餐,出海,还是换房等等,都是等到不能再等才出发的状态,归根到底还是时间不够用啊!回国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们还会不时地想起岛上哪儿还没拍,哪儿还没玩,遗憾得咬牙切齿,肝痛肺痒。
北京餐厅在水屋旁,也是一条栈道通向海里的水屋,进门一位国人服务生确定了姓名,领着往左来到了一张大床前,哇!真的是床餐!一共只有三张,竟然有一张属于咱的,老婆多余地问为什么我们是床餐?答到因为预约的早。在别人羡慕的眼神中坐下,不禁有种帝王般的感觉。用ipad菜单点了菜和酒水,开始各种自拍,上菜速度很快,味道很好,可惜没有喝到五粮液,鲍鱼也还在迪拜赶来的路上。海风轻拂,夜色荡漾,不知不觉二个小时过去了,餐厅已然空荡荡,拍拍滚圆的肚子走出餐厅时,第二批的晩餐客人已准备开始他们的享受。

可爱的床餐 ,我来了。

小小灯光,照亮黑暗。

亲亲我的宝贝。

点什么好呢

🐔🐔🐔汤那叫一个鲜呢,好喝!

北京餐厅出来已经是九点多了,吃撑了的我们慢慢地往沙屋走去。夜宁静着,没有了白日的热度,月亮时而躲入云层,时而露小脸,像个调皮的孩子,满天繁星闪烁着,连同岛上星星点点的灯光,柔和的风吹动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这里是寄居蟹的乐园,拖着各种贝类的蟹肆无忌惮地横行着,全不怕人,毕竟本是它们的地盘,这也让我们可以轻松地拾起,我们借着手机的电筒抓了十几只,小马哥顽皮地把它们放在门前冲脚的缸里,看着它们徒劳地爬,第二天去看居然还在,想着一夜我们的酣睡它们的辛苦,赶紧放生,回到它们该去的地方。

有螃蟹

还有夜晚归巢的寄居蟹。

进屋又是惊喜,鲜花铺好的床上一只用毛巾叠的小狗静静趴着,给你戴上墨镜也装一个,屋后露天浴缸里泡泡浴也已放好,一试水温,刚刚好。

戴上墨镜我就是酷狗

清晨,勤劳的小黑已经开始在清理沙滩了

小马哥:无瑕的天空,映衬着清澈的海水,在空气清新的早晨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M6M 水下餐厅

沙屋换水屋的中午是M6餐厅,因为事先知道不能带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可又不忍心不放心把小马哥抛弃,抱着无赖的心态去了。和主管沟通了半小时,还是被他们的坚持打败了。不过主管亲自把小马哥陪去儿童俱乐部也算小小的让步,看着他离去的小小背影,想象若干年后终于也象这样离开我们独自去面对世界,眼眶中有一种酸楚要涌出。门口换上拖鞋,走下巨窄的楼梯,马代第三座水下餐厅就呈现在面前。一个八角形的厅,六块玻璃前是六对沙发,玻璃外是鱼儿的世界,五颜六色,三三两两,怡然自得。阳光通过海水再透过玻璃照出一种晃眼的青色,使人失去了真实感,人在看鱼,鱼也在看人,也许它们也把我们当成了鱼缸里的新奇动物了吧!连甜点一共七道菜,数量较少,是按正规西餐配置,这也是不让带小孩的原因,因为正规西餐国际上都是禁带孩子的。可时间足足三个小时,这让有牵挂的我们如坐针毡,隔壁一对歪果仁老夫妇的优雅和我们的猴急大概鱼儿看着也很欢乐吧。终于等到甜点,两口吃完,逃似的离去,那对老外夫妇还点了餐后酒享受呢!

作为对孩子不能在水下餐厅就餐的补偿,奥臻在非餐点可以让家长带孩子领略一下水下餐厅,并且有小点心可以品尝。

结束后厨师长送给每人一个大信封,心想会不会是美刀,谁知竟是菜单,好失望哦!

儿童俱乐部

小马哥的作品,小小人在里面等了三小时,找到他时,没有抱怨,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声这么久,让我们悬着的心如释重负。问他在玩什么,他不肯说,却骄傲地说了他用英语和主管的对话。这次马代之行让认识ABC就是英语水平一般的我们见识小马哥英语的进步,和小黑的交流都是他讲,再翻给一脸茫然的我们,虽然还有许多不懂,但也能说个大概了,真棒!

Indoceylon 印度锡兰餐厅

第二晚是印度餐厅。依然还是晚到,依然还是大床餐,依然还是那么好...等下,是难吃!同样人口大国,同样历史悠久,同样共用一间餐厅,为什么美食差别这么大呢?点了一床精致而用心的菜,却唯有羊排能够值得推荐,其它实在不符合咱的口味,后面我们干脆对着看上去很美的东西拍起了小电影,倒是增添了乐趣,少了些许尴尬。

Joie de vivre 乐活泳池酒吧

酒吧应该是岛上人气最旺的地方了。各种酒水饮料,小吃应有尽有。再也没有比点上一杯色彩华丽的鸡尾酒在露天坐椅上看海来得装B了吧!点得最多的是一种叫奥臻海洋的无酒精鸡尾酒,却奇怪于颜色居然是红的,于是给它改成了奥臻夕阳。最知名的要数这里的黑汉堡,不点一个你都不好意思说来过奥臻。硕大的黑麦面包一分为二,中间是厚厚的牛肉饼和炸得酥脆的培根,再配上外焦里嫩的煎蛋,红绿配色大胆的西红柿和生菜,浇上黄酱,放在别致的木盆端到面前时,竟然有种无从下口的感觉,而咬下第一口,满嘴流油,口齿流香,味蕾被刺激得充分调动,整个人都会颤抖起来。

即使再小的桨也要去远航!

日落巡航

黄昏将至,多尼船载着二十多人出发,缓缓沿着岛的西边前行,小黑拿来香槟和各种饮料,可似乎大家注意力都在海面上。阳光不再是强烈了,带着落幕前的不甘心,还要把余热透过云层洒来,如火烧般的晚霞是太阳最后的伎俩,不曾吓坏我们,却勾起大家拍照的兴趣。远处驶来一艘当地人的船,热情的人们相互摇手,为着印度洋上的偶遇,然后安静下来,注视着太阳最后的溃逃,晩风吹拂下裙发飞扬,连同一起飞扬的我们。

Diving centre 潜水中心

到马代不玩下浮潜应该和去北京不去长城一样算白来了吧!奥臻浮潜C级,所以每天有上午和下午各一趟的出海浮潜,需要预约,过时不候。潜水中心位于酒吧的后面,朝向主餐厅和水屋。确认预约浮潜的时候发现没有我们的名字,一阵冷汗冒出,老婆拿出打印好的预约单和小黑一通鸡同鸭讲带比划,小黑还是双手一摊加耸肩,这时里面出来一位中国面孔的黑且瘦的女孩,传说中会讲中文的马来西亚浮潜教练,沟通后答应让我们加在名单最后,老婆写完第一页翻第二页时竟意外地在第一列就发现我们的名字,然后每一页都是第一列。看来是预约的早,查找时把前列给忽略了,这是所谓的灯下黑吗?小虚惊一把的我们长出一口气,还是感谢老婆的细致攻略和代理小贾的给力。借了三副脚蹼,先摆拍一下,老婆的小脚只能借的儿童款,让人不禁莞儿!小马哥穿上了却不肯脱了,坚持要这样走回房间,迈开鸭步“一二一,”才走上几步就嚷嚷着:不穿了,太难了,怪不得鸭子喜欢呆在水里。”背后是一片笑声,包括跟着傻笑的小黑。

健身房

健身房的门可罗雀与酒吧的门庭若市如此鲜明,大家的心里想的应该是这里要多吃多玩,就不把时间浪费在锻炼上了吧。

R.A.W寿司吧

中午时分,趁着午餐前慕名去了寿司吧。一个靠海的亭子,顶是稻草铺的,赤道阳光过于强烈而呈现出一种灰白的颜色,和小黑形成巨大的反差,看来人非草木,太大不同了。亭子下围了一圈的白色矮墙恰好成了柜台,几张色彩鲜艳的吧椅空无一人,中间两人,一个小黑,另一个东亚面孔,鉴于这里的餐食我认定他是鬼子。看见我们来,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英语介绍起菜单,我只听懂了沙西米,0K!沙西米,three,thank you!鬼子看样子是主厨,开始了他的忙碌,小黑从冰箱里拿出三瓶果汁,看见相机,自告奋勇地抢过要帮我们拍,这时才发现小马哥不知何时溜进旁边的健身房玩去了。沙西米摆上来的时候我后悔了,这么量大的三份对于老婆孩子不吃三文鱼而且还要去吃中餐的我是个负担。抬头看了眼正用很期待好评的目光看着我的鬼子,真想朝他大吼一声:给我换两斤酒,五斤酱牛肉。”那是何等畅快!算了,咱中国人没困难要上,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岂能在鬼子面前示弱。可当吃进第一口,才发现这个困难比想象中更困难,三文鱼就是钱钟书笔下登陆好多天的海军陆战队。形同嚼醋地吃了两块,就搁筷了,可又不敢走,怕鬼子提刀追来。玩累了的小马哥倒是对沾了黑鱼子酱的寿司情有独钟,又问鬼子多要了点黑鱼子酱,全然不顾我脸上的表情。正在犹豫怎么弃沙西米而去时,一对救命的中国情侣坐在了对面,关键时刻还是靠自己人啊!。乘着鬼子接待他们的功夫,抛下一句thank you和没动几筷的沙西米溜之大吉了。

ELENA BY ATMOSPHERE(SPA中心)

沙屋换水屋的下午3点到4点预约的spa,地点在主餐厅的后面,一排水屋,有单人间和双人间。时间快到了,匆匆赶去,先到spa总台,一位貌似西方人的美女接待,照例是确定姓名,拿出中英双语spa单子叽哩呱啦介绍起来,老婆确定了排毒养颜疗法,我指着泰式给她看,她立马摆摆手,一阵手势,连猜带蒙懂了个大概,意思是要想两人在一起,要选一样或者差不多的spa疗法,最后选了个巴厘岛式疗法,人性的是孩子可以一起进去。随着一男一女技师进了双人间,心里还在打鼓,难道是男按女,女按男,他俩已在各自在两个床中间背向而立,手里扯着一块大毛巾,提示我们:脱!心中立马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扭捏地脱剩了内裤,趴在床上,整张脸正好塞进一个圆孔,可以透过玻璃地板看见屋下的一方海。男技师手法很轻,我正闭眼享受,却听见老婆哇哇地喊,只见女技师拿着一块像咱刷鞋一样的板刷在刷老婆的背,我调侃道:你选的排毒,毒太多要用板刷才能刷掉。小马哥很乖地帮我们拍了照,安静地玩起了手机,房间里安静极了,连海水和风也不来打扰,眼皮一沉,我俩都睡着了。不知何时被技师轻轻揺醒,一小时真快,起身时只觉得浑身轻快,也许是刚睡醒,离开时全然忘了给小费,小黑也没表示,还给我们在外面大厅泡了柠檬茶端来,让后面想起忘给小费的我们汗颜啊!

女技师右手的无情夺命刷

风中(水上)泳池别墅(豪水)

虽然和前台小温有过交待,要求水屋离餐厅近些,没想到拿到的房卡竟然是No.1,真是人品爆发!开门进去,行李已经先到了,家俱和沙屋基本相同,只是形同摆设的电视机屏幕上打出了欢迎入住的英文,居然有我们的名字。唯一区别的是推开阳台门,20平米的无边泳池和放了两张躺椅的露台,还有最右边悬空的蹦床,这里是我们的最爱,后两天我们回房都会呆在这,或游泳,或浮潜,或拍照,或静躺。中间沿着木楼梯下去一个小平台,一只青壳螃蟹始终在那,人来了,它就绕到下面,也许这是它的地盘,而我们则是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再下去是一段钢管楼梯直通海里。和小马哥下水二次,一次是浮潜看鱼,水屋下基本是柔软的沙,水不深,1米4的样子,鱼不多,在有礁石的地方聚集着,并不怕人,可在眼前却抓不住;还有一次是游到水屋的玻璃下面拍照,当了一回美人鱼。白天就在泳池玩水,露台拍照,黄昏是露台最美的时光,晚霞印红了海天一色,也印红了无边泳池里的我们,印出一圈轮廓,回头望去,倚栏而立的美女似披着金黄霞缎的仙女,那是孩子的娘!

早餐的蛋蛋,小马哥的画,用来代表我们三人的快乐!

自带的泡泡浴芭终于派上用场了,小马哥玩得不亦乐乎。

一场暴雨不期而至,顿时海天一片混沌,温婉的大海展现了它狂燥的一面。于是光着膀子冲入雨幕,任凭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生疼,振臂高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然后呢,然后我就感冒了。

我们都是自由飞翔的鸟儿,飞去吧,飞过乌云笼罩下的山恋,飞吧,飞到蓝色的海角,只有风在欢舞,雨在狂蹈,还有我作伴!

小黑每晚会送来马卡龙,味道超好吃!

借着黑夜玩个小把戏

把麻袋留在了马代

出海浮潜

胖胖的深潜教练,深潜浮潜都是这一身行头,把我和小马哥都惊呆了!但就是他带我们看见了大海龟,小马哥兴奋地一定要找他合影留念。

在奥臻出海都是坐的多尼船,多尼船是当地渔民出海捕鱼的主要工具,宽大的船体和尖耸的船头据说更适应大海的航行,船尾的驾驶台后一个巨大的舵,而操控却是用脚,伟大的劳动可以创造一切这个道理显而易见。出海浮潜是奥臻重要的活动,我们预约了七次,却因为实在时间不够用而只去了二次。第一次浮潜是我们三人行,那天天气不好,海上似乎有暴风雨,马来女教练也不确定能否出发,只是一遍一遍解释这属于天气原因,不过天空作美,多尼船还是出发了。一路上她给大家演示了救生衣和浮潜用具的用法,等手忙脚乱的穿戴好,浮潜地也到了。一片蓝海,似乎深不见底。她先跳下,试了试没有暗流,就示意大家可以下水。下饺子似的笨拙的下了海,海水温暖,咬嘴的浮潜管能感觉海的咸度,三人好不容易聚笼,又要照顾水性不好的老婆,又要管着略显慌乱的小马哥,这时船上的小黑抛来了救身圈,让老婆抱着,我总算可以专心对付小马哥了,适应了一阵,我俩已经可以并肩游着浮潜起来,浮潜镜里看去,海水清澈,海底有7.8米的样子,大片珊瑚丛呈黑白两色,各色各样的鱼儿出没,趁小马哥在用水下相机拍摄的功夫,我抬头找了下老婆,发现她还死抓着救生圈,还好还会招招手,示意放心,然后头埋到水里,看一眼再抬头。一阵哨声,首次浮潜在慌乱中很快结束,大家依次上船,女教练还要潜下去帮每个人脱去脚蹼。上船后我们赶紧披上带的大毛巾,可就是这样,小马哥还是冻得发抖。多尼船归航,小黑们递来水果、饮料和面包,我们默默地吃着,回味着浮潜初体验。

由于岛上的活动丰富,后几天浮潜都没去,马来女孩还专门打电话来询问过,服务确实周到,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岛,决定下午再去一次,老婆要收拾行李,我带小马哥出发。天气很好,下午阳光依然强烈,多尼船上人们左顾右昐,目光满是期待,这回带队的换成了胖胖的老外,紧身的T恤加上大裤衩,一身休闲打扮,下水就这身行头,把我和小马哥都惊呆了!开了二十分钟,船熄火抛锚,照例是教练先下水,有过一次经验的小马哥头一个下了水,露出头招我快下来,真是勇敢。这回我俩轻车熟路,很快如鱼儿般自如地游动了。和第一次地点比较,这片海底更浅,有的地方可以脚踮到珊瑚,连片的珊瑚丛中有更多更美的鱼儿,我牵着儿子,他拍摄,正惊叹海底的壮美。听见胖教练喊大家跟着他,往海沟方向游去。沿着倾斜的珊瑚往前,渐渐海水变得深不可视,眼前除了蓝还是蓝,有声音传来,循声望去,深蓝中出现了一个白块,游近了看清楚,海龟,真是海龟,一只硕大的海龟就在我俩眼前缓慢地游着,真近啊!近得可触摸它的龟背。我俩兴奋地指着,跟着它前进,相机不停地拍摄,它似乎是寂寞了很久,也不向下,也不游快,让我们拍了个够,直到我意识到离开大部队太远,才拉住狂拍的小马哥,目送它远远地消失了。意犹未尽的小马哥回去兴奋地告诉了妈妈,大家欢呼雀跃,为着海龟,也为着不虚此行的奇遇。后来老婆发到奥臻群里,也成为奥臻群首次拍到海龟的第一人。

跟着胖教练第一个下海的小马哥

畅游在大海里的小马哥

小马哥拍的大海🐢,拍照技术不错噢!

黄昏海钓

我们暂时压制住兴奋地心情,匆匆洗了澡,因为离海钓只有半小时了。多尼船刚离码头,倒船的小黑指着海里的牌子,上面停着一只大水鸟,看船靠近,展翅飞起,似乎要给我们带路。船突突地行着,小黑终于良心发现地让小马哥过了把开船的瘾,小马哥紧张又腼腆地站在船台,生怕会出事似的。海钓不用杆,风筝盘样子的鱼线上一根粗大的鱼钩,小黑装上一块三文鱼饵,就可以倚着船舷开钓,我们学着放线,也不知这海有多深,一手拿着线盘,一手拉着线感觉着,不一会儿,小黑钓上了一条,那是红色的,我们佩服着投去艳羡的目光,恍惚中那条鱼似乎变成了童话中渔夫捕的小金鱼,把它放生的我决不会贪得无厌,只求时间慢点,再慢点,让我再多感受些这里的美好。返航时我们一无所获,可谁说又是一无所获呢!

妈妈的鱼获,哈哈,是摆拍噢!

拖尾

离岛这天下午,去了奥臻拖尾。把小马哥寄存在酒吧,叫了辆车,带着三脚架赶去。拖尾在沙屋的尽头,左面是员工岛,一段短短的白色沙滩,如白狐的尾巴,再往前有一个小小的无人岛,一片葱郁。沙滩上几十只乌鸦立着,看我们走近,就飞起,却不飞远,还是错落地停下。选好位置,立好三脚架,开始了最后的留影。快门声中白色海滩中不断变换的倩影,渐渐融合进美景,成为一体,直到夕阳渐起,恋恋不舍地收工,却三步一回地回望,想要把这天堂般的美景刻入眼中,再不忘记。

打靶归来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预备唱

离岛

酒吧里喝下最后一口奥臻海洋,前方的码头驶来一艘梦寐以求的豪华游艇,终于还是要离开了,豪华游艇是最后的安慰吗?天边的残阳如火般照耀着,印得本是蔚蓝的海水也燃烧起来,却迟迟不肯谢幕,如同我们依依不舍的心情。我的脸也印红了,却不是夕阳的功劳,只是手触摸到了口裤里的几颗贝壳,那是和小马哥捡的。夜黑了下来,上了船顶,小黑解缆,站成一排向我们挥手,老婆说她哭了,我没看见,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奥臻,那里依旧灯火通明,酒吧和餐厅人影绰绰,人们都在狂欢,却不知离去者的落寞。快艇加速,黑暗中犁出清晰的白迹,渐渐地奥臻消失在夜幕中,我和小马哥躺在驾驶仓前的平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突然一扬手,轻轻地来,也轻轻地走,不带走任何一颗贝壳。再见!奥臻!

我来顶帖子,我是第一个吧!

2016-09-08 09:30

引用 人和假期灵子 发表于 2016-09-08 09:30:30 的回复:

回复人和假期灵子:恭喜您抢到杆位

2016-09-08 09:32

你的奥臻游记照片是我看过奥臻里最多的,而且都美美哒

2016-09-08 12:39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9-08 12:39:14 的回复:

回复rebecca:谢谢夸奖!放了大概7百张,不过好像有点乱。

2016-09-08 12:43

不错哦,我们11月过去,看了你的帖子,觉得自己定奥臻是对滴

2016-09-08 13:00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09-08 13:00:11 的回复:

回复大宝:时间不够用啊!

2016-09-08 13: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8 18:26

引用 上海老章 发表于 2016-09-08 21:50:34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棒,正好也打算去奥臻,感觉代理不错,方便把代理联系方式私信我吗,谢谢

回复上海老章:可以,我发你

2016-09-08 21:58

太美了……直达灵魂深处的蓝………期待传说中的天堂之旅!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9 07:33

引用 灜 发表于 2016-09-09 07:33:56 的回复:

回复灜:握手

2016-09-09 09:58

楼主游记也得很棒啊,看得我也很想去,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9 1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11:19: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那就别犹豫,出发吧

2016-09-09 12:00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9-08 18:26:0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inden_:18级,好牛啊!

2016-09-09 13:18

玩得高兴才是度假!看了姐的游记,我们也能开先去奥臻了

2016-09-09 14:01

会拍照的好男友好老公从娃娃抓起

2016-09-09 17:05

幸福的一家人,满满的温馨感!

2016-09-10 13:45

写得真好,文笔漂亮,每张照片都那么美,追随图片感觉就是一种完美享受啊!

2016-09-11 21: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10:02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09-12 10:02:50 的回复:

回复lizzie:谢谢,随便问

2016-09-12 10:04

引用 性圆 发表于 2016-09-11 21:00:10 的回复:

回复性圆:谢谢

2016-09-12 10:10

哇!太美了!图文并茂哦。想去马代啦o(^▽^)o

2016-09-12 12:11

请问下需要自己带浮潜用具吗?酒店有充电转换头吗?

2016-09-12 13:28

引用 小P 发表于 2016-09-12 13:28:44 的回复:

请问下需要自己带浮潜用具吗?酒店有充电转换头吗?

回复小P:奥臻有借浮潜用具和脚蹼,因为卫生关系,我们自己买了,但脚蹼是上岛借的。岛上充电和国内一样,无需转换

2016-09-12 13:49

人美,景美,文美

2016-09-12 14:16

人美,景美,照片拍的更赞。很高兴有缘相遇

2016-09-13 20:34

羨慕你家哥哥带你和儿子游世界,更羨慕你家哥哥居然还能耐着性子细心写游记,字里行间满是爱,佩服。

2016-09-13 22:13

看到你的那么多装备,我就不后悔刚才西区老大房月饼重复买了

2016-09-13 22:17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9-09 17:05:37 的回复:

会拍照的好男友好老公从娃娃抓起

回复Phoebe90:有道理!从娃娃抓起

2016-09-13 23:02

引用 浅见芝 发表于 2016-09-13 20:34:18 的回复:

人美,景美,照片拍的更赞。很高兴有缘相遇

回复浅见芝:旅途中能结识新朋友,开心啊!

2016-09-13 23:06

引用 海燕🍀减法人生 发表于 2016-09-12 12:11:27 的回复:

哇!太美了!图文并茂哦。想去马代啦o(^▽^)o

回复海燕🍀减法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绝对不会后悔。

2016-09-13 23:07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3 22:13:03 的回复:

回复熊猫:谢谢,么么哒。

2016-09-13 23:09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3 22:17:41 的回复:

看到你的那么多装备,我就不后悔刚才西区老大房月饼重复买了

回复熊猫:

2016-09-13 23:10

引用 神马玩意儿 发表于 2016-09-10 13:45:35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人,满满的温馨感!

回复神马玩意儿:谢谢,蜂友的支持!

2016-09-13 23: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14:16:35 的回复:

人美,景美,文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6-09-13 23:13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9 14:01:16 的回复:

玩得高兴才是度假!看了姐的游记,我们也能开先去奥臻了

回复贾河:必须的!

2016-09-13 23:25

风景如画,人间天堂

2016-09-13 23: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23:29: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9-13 23:41

去过了奥甄,再来看这篇游记,又想起了奥甄的种种,真好。有爱又有心的一家,真好。

2016-09-14 10:13

突然有种想再去一次马代的冲动

2016-09-14 10:27

照片太美了,很有意境。马尔代夫 梦想中旅游结婚的终点站。太棒了!

2016-09-14 10:40

我是来顶一下的

2016-09-14 10:47

走走走一起去旅行

引用 bbwhy 发表于 2016-09-14 10:13:36 的回复:

回复bbwhy:去了都想再去一次,中了麻袋毒。

2016-09-14 11:07

引用 飞飞 发表于 2016-09-14 10:27:29 的回复:

突然有种想再去一次马代的冲动

回复飞飞:赶紧行动起来

2016-09-14 11:08

引用 浑噩的人生 发表于 2016-09-14 10:47:25 的回复:

我是来顶一下的

回复浑噩的人生:欢迎欢迎

2016-09-14 11:09

引用 A bad actor 发表于 2016-09-14 10:47:57 的回复:

走走走一起去旅行

回复A bad actor:

2016-09-14 11:17

引用 范条条呀 发表于 2016-09-14 10:40:45 的回复:

回复范条条呀:马代蜜月圣地,一定要去一次,绝对绝对要惊艳到

2016-09-14 11:20

引用 厥厥 发表于 2016-09-14 11:20:30 的回复:

马代蜜月圣地,一定要去一次,绝对绝对要惊艳到

回复厥厥:在规划中 哈哈

2016-09-14 11:44

下次要去看看

2016-09-14 14:52

引用 楼小尘 发表于 2016-09-14 14:52:54 的回复:

回复楼小尘:必须去看看

2016-09-14 15:21

风景美得让人窒息!

2016-09-14 19:29

很美,很美,满眼的蓝色

2016-09-14 19:39

马尔海的颜色居然和宁波的海会差这么多

2016-09-14 22:12

天堂般的马代让人向往,让人陶醉,不去会记挂一生,去了此生无憾。

2016-09-15 05:20

选新开发的奥臻一点都不错,人少风景美,不亲历一次,会遗憾一生,亲历一次,会留恋一生。

2016-09-15 05:39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4 22:12:15 的回复:

马尔海的颜色居然和宁波的海会差这么多

回复熊猫:马代回来不看海是有道理的

2016-09-15 08:59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5 05:39:32 的回复:

回复熊猫:值得一去的,可以带磊宝去一下,孩子肯定开心

2016-09-15 09:03

引用 屠益民 发表于 2016-09-14 19:29:23 的回复:

风景美得让人窒息!

回复屠益民:天堂啊

2016-09-15 09:09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9-14 19:39:56 的回复:

很美,很美,满眼的蓝色

回复小小:谢谢,眼睛实际看到的更美

2016-09-15 09:11

太美了,传说中的天堂!

2016-09-15 09:52

引用 宁波宫殿汤晓妮 发表于 2016-09-15 09:52:47 的回复:

回复宁波宫殿汤晓妮:真的很美

2016-09-15 09:58

幸福的一家人,海量的美图,完美的攻略,让人分分钟想逃离城市的钢筋水泥,等我出行之时再来请教你很多的细节哦😎

2016-09-15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5 15:00: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问题,欢迎咨询

2016-09-15 15:16

美的地方总是如此令人向往,希望中国南海将来也会这么美。

2016-09-16 12:58

马代的海水真得蓝得晶莹剔透,美的刻骨铭心。

2016-09-16 13:05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6 12:58:10 的回复:

美的地方总是如此令人向往,希望中国南海将来也会这么美。

回复熊猫:美的地方太多了,想去的地方也太多了,就是时间不够多。

2016-09-16 18:36

太震撼了,这才叫蓝天,这才是大海。看的我心痒难搔啊!

2016-09-18 11:25

引用 佛跳墙 发表于 2016-09-18 11:25:27 的回复:

回复佛跳墙:下一站赶紧行动起来

2016-09-18 16:47

太心动了,想去

2016-09-18 17:12

太赞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9-18 17:15

引用 童童妈 发表于 2016-09-18 17:12:03 的回复:

太心动了,想去

回复童童妈: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18 17: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7:15:10 的回复:

太赞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6-09-18 17:25

美美的麻麻,帅帅的粑粑,酷酷的小马哥

2016-09-18 20:42

超赞,攻略细致,照片美丽!

2016-09-18 2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20:42:12 的回复:

美美的麻麻,帅帅的粑粑,酷酷的小马哥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噢

2016-09-18 21:16

引用 大眼妹 发表于 2016-09-18 20:48:29 的回复:

超赞,攻略细致,照片美丽!

回复大眼妹:谢谢支持噢

2016-09-18 21:18

张张都是明星照,温馨,浪漫,幸福晒得不要不要滴

2016-09-18 21:42

景美人更美,照片拍得跟摄影师一样,有钱了我也去

2016-09-18 22:26

引用 用情 发表于 2016-09-18 22:26:19 的回复:

回复用情:就当度蜜月了

2016-09-18 22:38

引用 黄丽君 发表于 2016-09-18 21:42:16 的回复:

张张都是明星照,温馨,浪漫,幸福晒得不要不要滴

回复黄丽君:受到表扬,好开心啊!

2016-09-18 22:40

文章写的很细,照片拍的好美,帅哥美女加小鲜肉,完美一家,马代风景如画,寒假时我们也出发

2016-09-18 22:58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09-18 22:58:18 的回复:

回复Ada:我又心动了,go go go

2016-09-18 23:07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9-16 13:05:24 的回复:

马代的海水真得蓝得晶莹剔透,美的刻骨铭心。

回复熊猫:蜜月最佳地

2016-09-18 23: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8日-09月18日
获得顶:92个,
获得回复:89条,
有35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9 12:03

真美,有机会一定要去感受感受!

2016-09-19 18:02

引用 小米草 发表于 2016-09-19 18:02:47 的回复:

回复小米草:值得一去

2016-09-19 22:43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9-19 12:03:43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8日-09月18日
获得顶:92个,
获得回复:89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

2016-09-19 22:50

请问楼主,餐厅有三个是吗,哪个最好吃

2016-09-19 23:01

引用 骑士 发表于 2016-09-19 23:01:34 的回复:

回复骑士:嗯,一个北京餐厅,一个印度餐厅和主餐厅,北京餐厅好吃,主餐厅点餐牛排不错。

2016-09-20 11:02

风景如画,美噢

2016-09-22 14: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14:54: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啦

2016-09-22 23:10

写的真好,景美人美,幸福感爆棚,下次有需要再细细讨教!

2016-09-23 09:13

引用 天蝎蝴蝶hu 发表于 2016-09-23 09:13:18 的回复:

回复天蝎蝴蝶hu:谢谢夸奖!有问必答。

2016-09-23 10:05

你好,你们最后一天离岛酒店给你们延迟退房了吗?我看你们也是呆到晚上才去机场的吧?我也想订这个酒店,所以咨询一下,谢谢!

2016-09-29 16:01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9-29 16:01:22 的回复:

回复Rex:你好,没有延迟退房,中午退房后餐厅吃中饭,下午就在酒吧呆着

2016-09-29 16:04

抱歉来晚了,才看到楼主众多高质量的片,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呢……看来每家人出行的想法都有各自不同的周到,你们的一次性浴缸纸还有泡泡,荧光笔那些装备都让人深感出行前的细心,更完美的旅行啊

2016-10-04 23:49

引用 amiww 发表于 2016-10-04 23:49:27 的回复:

回复amiww:你们的MV很赞!两位老人也很酷噢!

2016-10-04 23:52

2016-10-05 00:0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05 00:03:41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