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中国

得懿 (深圳) LV.8
2016-09-08 00:39 947/2

七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兵分两路深圳贵阳出发,正式开始,

城中心喷水池交通异常畅顺,似乎是在欢送我们

这时,右边一抬眼又看见仿佛架设在云端的高架桥

都说蜀道难,我看黔道也挺险,不过有一句名言说的好,无限风景在险峰

心情舒畅,就和眼前的高速公路一样宽广,公路旁突然出现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群山间,定睛一看,原来是开磷矿厂的输送带,如此雄壮,叹为观止,据说磷矿开完,可以改建成超大过山车,期待中,,

高速看见二个排列整齐的隧道,极具个性,2面红旗告诉我们进入

红色基地,遵义,让我们肃然起敬 ,这里的好多会议改变了中国的历史,

到达重庆,下车第一感觉就是闷热,像进入大型干蒸房,山城名不虚传,到处都是陡峭坡路.

在去解放碑的路上,发现很多人正在排队过江索道,好奇心让我们不由自主的跟上

人头攒动,上海世博会发明的蛇型排队法,一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十元买了单程,走上有一点点陈旧的轿厢,听解说员介绍着悠久的历史,

我的感觉江边的建筑太沧桑了,垃圾遍地,没有美感,五分钟就到对岸,长江水黄黄的,怎么感觉像黄河一样啊?

江边挖沙船默默的工作着,

重庆地铁标志很有个性,重庆公交车还好有空调,公交站牌整整齐齐,

看见有个终点站大佛寺的站名,想象中肯定值得一去,顺便欣赏沿途风景,山城限速20公里,车是龟速爬行,正好看看街景,到处弥漫着老

城的沧桑,上下坡的陡度超过想象,到达终点站,没有看见任何寺庙,问过当地人才知道在江边,要走一公里左右,不过现在正在修善,

上香必须在马路对面,我们也是看见大佛寺了,喔弥陀佛  地铁在这里叫轻轨,因为多数是在外的高架,扶手是粉红色感觉温馨,挺舒适,

来到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立即让我们眼前一亮,如此陡峭的山崖边居然修建了这么多精美古建筑,而且错落有致,在灯光的演映下,

更显得相映成趣,在上面是拍不出什么美景的,到江边,可以美景尽收眼底,,

重庆的饮食文化就是火锅,不敢冬天夏天,满街都是火锅店,而且超麻超辣,就算你点了微辣,像我这样从小吃辣椒长大的都感觉受不了,

据说因为山城常年潮湿,本地人为了去除湿气,所以才发明了超过我们想象的辣,

路过万源

到达安康进入陕西省才知道什么叫隧道,长十多公里的隧道好几个,这个是十二公里长的包家山隧道

这个是全国最长隧道,终南山隧道全长18公里,中间为了减轻驾驶员的视觉疲劳,专门修建一段彩色景观,过完隧道就迎来大风大雨,

很多外地司机吓得吧车停路边等雨停,我们山区的见惯了这个阵势,不怕,一路冲过雨区,前面马上就晴空万里了,

18公里隧道    为了减轻驾驶员的视觉疲劳,专门修建二段彩色景观

下一站安康

路过达州小吃不错,

安康如其名字一样,安静健康,

大雁塔的特产超市

西安大雁塔灯光喷泉,亚洲最大,果然漂亮,

西安古城墙和现代公交车

进入宝鸡

宝鸡旅游必去炎帝陵,不过提醒参观的游客注意,内有和尚请你签名积德,

建议不要签,因为他会让你看别人捐了五十啊一百啊?,然后你给了,他会说刚刚是为自己祈福,然后为父母要捐,再下一项为儿女,
一个都不可以少,然后又让你去敲钟,又是五六十,虽然没有强制捐多少,但看见别人都五十一百你也不可能少,
所以建议,不要去签字,

炎帝

接着我们又去大唐秦王陵,如果网上下单可以优惠十元,小孩半价,

七十免费,六十五半价,要去售票处问问清楚,按照他们指定的软件下单才可以,

宝鸡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一直想来,进入宝鸡的一瞬间,有一种进入时空隧道的感觉,犹如回到八九十

年代,街道,小吃,人门的穿着 ,物价,都回到了二十年前,

告别宝鸡直奔兰州,一路上满眼都是传说中的黄土高坡,真正是一望无际的黄土堆出的高山坡,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之土坡上来   ,

黄河第一楼,兰州碑林

兰州,传说中的拉面,我们来了,进入兰州,感觉清真寺的感觉明显,有很多伊斯兰教清真寺,终于看见黄河,不过现在是枯水期,

水流清淡,黄河边灯光喷泉广场亮丽无比,,黄河母亲雕像留影,,

羊皮筏,体验一下古人怎么样过河,黄河岸边悠闲喝三炮台茶

深圳一路是全程高速湖南湖北陕西西安就和我们汇合,按下暂时不表,兰州给我感觉就是干热,一点点雨水都没有太干了,嘴唇都开裂了,

希望干干的兰州早点下雨吧,

沿途看见的都是荒凉的黄土高坡

省会西宁已经可以感觉到浓浓的藏族风格了?我们下踏的珠穆朗玛宾馆,旁边是达赖喇嘛行宫,居然没有发现空调,前台去问服务员,回答说

这里常年低温,风扇都不需要,到时电热毯,暖气片一应俱全,晚上就知道了?原来这里没有酷热的啊?吃过正宗牦牛粉和汤之后,正式向

青海湖进发,

一路堵车,这个季节是旅游高峰,我们龟速爬行还是到青海湖了,远远的就看见水天一色,美景不可以用任何语言和图片形容,

唯有亲身体会,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亲口尝了一下湖水,微微一点点咸,不是海水的苦咸,可能是长期雨水淡化的原因吧,

千百年前这里曾经是大海,由于板块运动导致整个青藏高原隆起,这些曾经的海水也随之形成美丽的高原湖,

早上五点三十起床计划看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细雨,不过没有关系,遗憾不也是一种美,

下一次我们还会来,冬天冰封湖面不是

更加美吗?

虽然是高原,氧气稀薄,我们都不敢多动,但还是有很多勇敢的人自行车环湖,勇气可嘉,没有经过特殊训练不建议大家效仿,

青海湖对面山上紫色花

青海湖

高原的牛羊毛发特别长,普片不怕人和车,经常肆无忌惮的过马路,过往司机也挺注意避让,实在不行
停在路中等他们过完再走,

告别大美青海湖,下一个目标茶卡盐湖,看见宣传画我们都美醉了!,但当我们看完真盐湖,深深感觉受伤了,五十元门票感觉非常不值,

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呀?,现实是这样,相差太大,据说冬天才美,唉,看来只有和下一次冬天青海湖一起了!

盐雕 成吉思汗

带着两湖遗憾,望着公路牌上写着拉萨1300,心里一阵冲动,也许这个季节看不见雪山,但西藏是神圣的,另一种美可能更加值得期待,
公路笔直向前,仿佛可以开人天际,柴达木盆地,一望无际超大如平原,中国第一大内陆盆地,面积二十万平方公里,位于祁连山阿尔金山,昆仑山中间,被称为最大聚宝盆,因为各种资源非常丰富,笔直的高速公路穿越一大片的沙漠戈壁,那景色真的很壮观!很有美国西部片的感觉,在这里开车真的很爽,而且路上的白云、远山和沙漠景色完美结合在一起了,真漂亮啊。夏天走这条路却一点都不热,而且风很大吹
起来感觉还很冷,路上有一大片的风车发电站

唯一遗憾大多数雪都化了,只看见光秃秃的高山,建议五月或者九月来可以看见雪山,经过大概三百公里路程到达苟杞之乡,格尔木,

海拔高度3100已经属于高原,但我们基本都没有什么反应,

格尔木公众服务中心

格尔木广场人们都在欢歌笑语的跳舞,

格尔木广场

鲜花街景

在玉都饭店我们遇到拉萨下来的老乡,

告诉我们前方有很多地方修路,开车要慢,否则底盘容易被擦伤,沱沱河和那曲海拔都在4700左右,都会有反应,主要是头疼,

最好带氧气和葡萄糖注射液(早晚各喝一管),我们吓得赶快吧车子去保养了一下,全车检查,然后氧气葡萄糖买了一大堆,

全部准备好之后,向昆仑山口进发, 古人尊昆仑山为“万山之宗”、“龙脉之祖”、“龙山”、“祖龙”,因而编织出了许多美丽动
人的神话传说。

妇孺皆知的《嫦娥奔月》、《西游记》、《白蛇传》等都与昆仑山有关,是产生中华民族神话传说的摇篮。

看见路边
两大路碑,左书万山之祖,感觉特别威严庄重,万山之祖,多么大的口气,

右写巍巍昆仑,

轿车动力明显感觉不足,也许汽车也有高原反应吧,不过我们也咨询过,没有什么大问题,缺氧动力差一点

点正常,下到海拔3000左右就好啦,难道我们来到外星球了吗?放眼望去,怪石嶙峋,峰峦叠嶂,昆仑山口地势高耸,气候寒冷潮湿,

突兀嶙峋的冰丘和变幻莫测的冰锥,以及终年不化的高原冻土层。昆仑山口是“世界屋脊”汽车探险线的必经之地。

昆仑山 西起帕米尔高原,山脉全长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宽130-200公里,西窄东宽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公里,最高峰

在于青、新交界处,名为新青峰——布格达板峰,海拔6860米,是青海省最高点。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

公里处,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称“昆仑山垭口”,海拔4767米,

相对高度80-100米,寒冻风化剥蚀作用强烈。昆仑山口属冻土荒漠地貌,

昆仑山口地势

不枯竭的涓涓潜流。

。 昆仑山口标记碑分为主碑、副碑、陪碑、

雕塑、底盘五部分,材质为汉白玉。主碑高4.767米,是昆仑山口海拔高度的千分之一,碑底座用花岗岩块石砌成9.6平方米基础,象征

她屹立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坚实土地上。昆仑山口碑南侧立有昆仑山口纪念碑及杰桑·索南达杰纪念碑,纪念这位为保护可可西里

野生动物而捐躯的藏族优秀儿子。 过了昆仑山口,我们来到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

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

昆仑山口地势
高耸,气候寒冷潮湿,空气稀薄,生态环境独特,自然景色壮观。这里群山连绵起伏,雪峰突兀林立,草原草甸广袤。尤其令人感到奇特的是,这里到处是突兀嶙峋的冰丘和变幻莫测的冰锥,以及终年不化的高原冻土层。冰丘有的高几米,有的高十几米,冰丘下面是永不枯竭的涓涓潜流。

。

昆仑山口标记碑分为主碑、副碑、陪碑、

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称“昆仑山垭口”,海拔4767米,

象征

她屹立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坚实土地上。

笔直公路

高耸入云

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称“昆仑山垭口”,海拔4767米,

昆仑山口碑南侧立有昆仑山口纪念碑

杰桑·索南达杰纪念碑,纪念这位为保护可可西里

三江源保护区

青藏线

保护区看见很多站点,保护和救助动物的,,

小藏羚羊

三江

保护区

格尔木市附区唐古拉山镇的驻地,青藏公路上的司机因为流经
沱沱河俗称它为沱沱河镇(指市场集镇而非行政乡镇)
住宿条件相当简陋,
沱沱河镇,处于长江源头漫滩区域,海拔4600米,被
称为万里长江第一镇,长324米的长江源头第一桥和全长1389.6米的青藏铁路长江源特大桥都在这里。平均海拔4450以上
可能是因为海拔高的和旅馆通风不好的原因,这里是我们全体最感觉难受的一
晚,头疼,全是酸痛,没有心情欣赏风景,一早我们就往下一站那曲

终于看见西藏边界了,西藏欢迎您

特别的荒
凉,一望无际的平原

公安检查站

路上经过的最高点5231这里明显感觉呼吸困难

最热的季节也可以看见雪山

安多

天上的云 从来没有离我们这么近过 ,感觉随时掉到地上

牦牛无所顾忌的 过马路 过路司机会停下等待

天路

建筑充满了藏族风格,不过到处在修路,灰尘满天,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环境好一点点的酒店,
有吸氧机,这里休息的非常好,

那曲县,隶属于西藏那曲地区,是藏北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通讯中心

杭州路  桑堆火车站

雪山

拉萨还有231公里

经幡

牛羊自由自在

路遇睡骑青藏线的哥们

进入拉萨 遇大乌云

下午五点左右终于进入拉萨
下班高峰,交通非常拥堵,快七点才看见布达拉宫,说实话,比电视上看的感觉小了很多,

布达拉宫内部

夜景

夜景

晚上
来看,在灯光的照射下,有格外的感受。夜幕中布宫的雄伟,白红色彩特别分明,更显这座宫殿的神秘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8 17: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