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女眼中的“魔都”都有啥?

Princa 🐰 (上海) LV.4
2016-09-08 00:50 485/6
  • 出发时间/2016-08-17

上图咯!

事出有因

第一次写完整的文章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这也不算是一次完整的旅行,所以写的是杂记,只是记下自己认为好玩的地方,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本人是一名在上海念书的江苏妹子。因为表妹决定下半年去澳洲读书了,需要到淮海中路体检,于是我便陪妹妹踏上了体检之路!
  咱们俩暑期的上海之行分两次,一次是8月17日至18日两天,体检加市区有目的性的“闲逛”;另一次是9月6日至7日的迪士尼之行。
  妹妹那边本来预计签证十月份下来,她想9月份去迪士尼玩,不用在暑假跟别人挤,我便在阿里旅行上预约了平日连票加一晚玩具总动员酒店花园观景房的特价套餐。没想到签证9月3日突然下来了,学校9月12日的入学通知也收到了,舅妈便匆匆订了9月8日浦东的直飞机票。舅舅舅妈都劝妹妹时间又紧玩得又累不要去了,本来已经要放弃。可是后来特价套餐无法退款,2350大洋眼看就这么打水漂了,妹妹又一副希冀的小眼神超想去,经过两番转折,我终于带着老妹又踏上了一次迪士尼之路!
  没办法呀,妹妹我就只疼这一个。

如果是一篇游记,都该有点什么?

【1】拍摄装备
  8月份两天都只用的iphone5s,因为装备太重了,当初也没料到我今天会想记录下来,实在是看大家都在发表文章心痒痒了。图也没存在手机里,是今天从qq相册里复制回来的,画质与后期风格都比较杀马特。见谅呀,嘻嘻~
  9月份两天绝大部分是Sony a7r,小部分是妹妹的Sony a7r2,像素比我的高哟!恰巧在这儿还要感谢摄影课的老师,他课上听说我们订了迪士尼的票,跟舅妈说迪士尼里包含了他课上讲的所有构图法元素,所以让我们俩去练练,成了家长最终同意我们去的最后因素,耶!
【2】交通
  我们的交通好像不太值得参考:第一次是坐大巴,上海总站进,虹桥西站出;第二次是爸爸送,请司机接。
  不过我可以介绍一下,上海虹桥站包含了飞机、高铁和巴士,并且二号地铁线直通浦东机场,浦东机场国际航线较多,我现在好像几乎订不到虹桥的国际航班了。此外还有上海总站和南站,两个车站都包含动车和大巴,而且都连通地铁一号线。我从上海回家都会选择虹桥和南站。虹桥车站到家只要1.5小时,南站就在学校徐汇校区旁边,到家2.5小时。
  江浙沪的孩子可以在微信上关注上海交运巴士公众号订车票,很方便,上海所有车站都能订的。

上海从里到外分为内环、中环、外环和郊环。上海的轨道交通很方便,有些地铁站里可以拿到线路图,在人民广场地铁站还可以办理一日通票之类的游客地铁卡。轨道交通基本上各个景点都能到达,除了个别的郊环。郊环适合自驾,但市区特别堵,魔都也算是一座“堵城”了。建议下载一个导航软件,自驾、公共交通、步行都方便。

【3】住宿
  8月份那次住的是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服假日酒店,途牛上当天订的,400元。很方便,人民广场地铁站南京路步行街出口出来,步行两分钟就到了。是民国剧里旧上海公寓的风格,《情深深雨濛濛》你们懂的咯,对面就是MM豆的旗舰店。

终于用上这张全景了~

9月份这次当然是住玩具总动员酒店啦,因为我的男神是巴斯光年,哎呀好激动!(≧∇≦)从迪士尼乐园出来右转就到了酒店的穿梭巴士接驳站,10分钟一班,往返都有,很方便。

快看,我男神!

走廊也色彩缤纷。

两张双人床,小姑娘很奢侈的嘛!

床超舒服的,妹妹说本来想躺着看会儿电视的,但一贴到枕头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早上起来也是,赖到把《玩具总动员3》看完,并享受了酒店的英式红茶和咖啡才依依不舍地起来。太舒服了,完全能和你贴合啊!这张床有毒!

正和妹妹盘算着哪些可以免费拿走,全都太可爱了,而且墙纸和《玩具总动员》里一样,我们俨然成为了玩具们的“小主人”!(^-^)

正经事

啰嗦了半天,终于要开始玩了。
【8月17日】
  早上10:50左右到达上海总站,先坐一号线到常熟路,在一号出口对面吃了粤式煲仔饭。照片嘛,被我删了,和学校的煲仔饭画风不一样,但是都很好吃。之后我便开始好奇真正正宗的煲仔饭长什么样,有机会要去广东吃一次。
  下午和妹妹找体检中心找了挺久,才发现应该走4号出口。
  之后我们去了福州路,特意去找那家称斤卖的书店。我问室友的时候,室友说店名忘了。福州路好多特价书店,我们挨家的找,终于找到了,只有英文书才论斤卖。妹妹买了一本东吾奎也的《杂货铺》和白落梅的《你若安好》,都是两折。然后,我们也把店名忘记了,哈哈!

买完书去来福士的甜品店歇了歇脚。

之后我们从人广坐二号线至陆家嘴,去正大广场的港丽餐厅吃晚餐。因为没预订,排号差不多5点就坐到了靠窗的位置,上海的天还噌噌亮。

毫无日落迹象。

妹妹一定要点面包汤,里面有青口贝和虾仁。

这杯饮料高到要站起来喝。

终于天黑啦!厚着脸皮坐了两个多小时,菜吃完了天还没黑,点了一杯好玩的饮料继续等。平价又有黄浦江夜景欣赏,感觉很值!
  正大广场门口有小版的四面佛。不久前我在泰国的四面佛前向平安佛面求了全家平安,所以那天正好去小四面佛那还了愿,安心了。
  之后又去了正大广场对面的迪士尼旗舰店。

【8月18日】
  早上又要去体检……
  体检完坐一号线至徐家汇站,误打误撞逛了一下日月光,吃了争鲜回转寿司,6元一盆,还不错。日月光是一个超级大的环形商场,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我想,是不是日日月月都去,钱包就光了,所以叫日月光呀。嘻嘻,当然不是啦!但它真的有让人一直去的魅力。
  福利相告,徐家汇站同时连通了日月光和恒隆港汇哦,很方便。
  出了日月光,我们去参观了种草已久的琉璃艺术馆,顺便参观了一楼的摄影展,lucky!

任先生用过的相机。

“导演是她,我只不过按了快门。”

琉璃展品的作者杨老师去石川县交流过,妹妹看见了介绍好像很兴奋的样子,她今年暑假刚去参加过学校的石川县交流周。

出了琉璃艺术馆,我们俩去田子坊吃了大邻洞炸鸡。果酱味的很不错哦,配的果汁没配啤酒,妹妹是未成年少女。

前一天在地铁站来福士出口处看见火影忍者动漫实境展的广告,本来已经不想去了,但是!那个广告是动态的,超炫酷,简直重燃我想去的热情。于是,我便硬拉着妹妹去了,因为我是宁次的小迷妹嘻嘻。
  乘七号线至耀华路站下,一出来便看见了巨大笼子里的九尾。
  看Chinajoy的都坐过耀华路站吧,哈哈。上海各种漫展也几乎都在世博源举办。

九喇嘛摸摸头~

夏日祭。

各种…

我是一名上忍啦!

一乐拉面。

DIY迪达拉的爆炸粘土,完成忍者任务。

影分身之术!

鼬神。

十五年,青春不灭,羁绊不散。

在COSTA喝完黑加仑回家,把金鱼忘在店里了。

【9月6日】
  八点半左右接到妹妹,爸爸把我们送到徐家汇坐十一号线到迪士尼。又在门口排了一小时左右的队,终于进去了呢。
  有个同学只去过上海迪士尼,竟然发条动态说“迪士尼都一样”,呃呃呃。
  我和妹妹一起玩过三个迪士尼,其实我想说,每个迪士尼都有自己的特色。香港的烟花最好看,东京的服务最好,上海的……人最多吧。我订房间,一直从9月1日问到9月6日才订到,刚好玩到妹妹出国前一天。呼,9月份都这样呀,难道迪士尼里都是杭州人?嘻嘻,讲个冷笑话,G20嘛~

花车巡游。

午餐是明日世界的餐厅,80元一份汉堡套餐,买2份送1份儿童餐。怎么说,不推荐,反正我的牛肉汉堡不推荐。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城堡前的气球,妹妹似乎还记着我在香港的时候不给她买米奇的超大棉花糖。

睡美人城堡里讲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

和米奇拍皂片。

烟花表演。说实话,要么就是我去香港的时候还小,没见过什么世面。我真的觉得香港的更好看,我妹妹也这么认为。香港的烟花表演火舌交织着烟花,烟花交织着火舌,十分震撼!
  上海的嘛,也不错看。

这张花掉的蜜汁符合我的审美观。

夜景美美哒。

摄影课学到的新技能,翻转倒影。水中城堡也很美吧?

对焦对错了,又蜜汁符合我的审美观。有没有觉得我妹妹萌萌的?

晚饭没吃,来点夜宵。终于有值得我推荐的了,巧克力桃酥,真好吃!来,再剥个豌豆。

【9月7日】
  酒店的床太舒服啦,不想起来。
  做穿梭巴士去乐园玩了漂流,下雨人少,排队半个多小时就玩到了。
  玩好了吃了个肉卷,尝了昨天晚上关门没买到的菠萝泡芙,再坐巴士回酒店,司机在酒店接我们回去。

废话又来啦!前一天在明日世界的时候,我妹妹在队外要到我这里来,被工作人员严肃制止,吓死了,最后排队的游客都好心让她进来了,谢谢。
  另一边家庭也是,排了一个半小时队忍不住去上了一个厕所,回来被不准继续排,也不准用一个人换一个人玩,这就有点……不近人情吧。我觉得我在日本迪士尼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就算插队提醒也是笑语盈盈。
  不说吃软不吃硬吧,没有对错,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哈。
  我还希望工作人员能更热情一点,笑容多一点。也希望上海迪士尼能将欢乐最真诚地献给大家!

完美ending

手机写的,不知道画质会不会压缩。
  我是独生子女,觉得和表妹的这份亲情特别珍贵。希望身在异国却可以相互思念,就算以后老眼昏花还能相伴回忆年少。还想和妹妹一起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
  亲情是最珍贵的羁绊。

玩具总动员房间好赞!!!

2016-09-08 15:0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8 17:26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2 的回复:

回复lovelylinrui:谢谢

2016-09-08 18:0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5:04:10 的回复:

玩具总动员房间好赞!!!

回复单面:对呀!

2016-09-08 18:0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2 10:02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9-12 10:0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