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得了一种非去重庆不可的病 。

Ruicon (广州) LV.11
2016-09-08 01:03 696/9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出门前的一些唠唠叨叨

说起重庆,你们会想到什么~
山?火锅?电影?美女?长江?酸辣粉?
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山城棒棒军,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唔,好像瞬间暴露年龄了)

小伙伴们听说我要去重庆都惊呆了啊,都问我是在广州被热糊涂了吗,在广州没热够,竟然要跑去火炉重庆
夏天嘛~就应该是到海边撒欢的节奏才对的嘛
就是就是~可是为什么去重庆
我家弟弟在这个夏天得了一种非去重庆不可的病
在得知他红妍姐姐不来了之后便开始每天都在我耳边重庆重庆重庆的叨叨叨
我计划中重庆应该是在明年二三月的时候去的便没有搭理我弟
可是吧他这病有点严重已经发展成无时无刻不停的叨叨了
在他上完补习课之后便给他下个指示三天之内把攻略做出来,对!攻略是他做的~

一些些的行程

从开始让我弟做攻略开始留意了下机票,几家航空公司的票价大概都在800到850(不含税)之间
爸爸30号那天有个聚会而我八月初又空闲就把出发日期定在了七月的最后一天
7月31日广州——重庆(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8月1日万盛黑山
8月2日武隆仙女山
8月3日武隆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8月4日重庆市区(磁器口,渣滓洞,三峡博物馆,朝天门,洪崖洞)
8月5日重庆(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解放碑)——广州

如果你问我大夏天的去重庆什么是必带的
防晒遮阳遮雨两用伞手持电动小风扇

原本的行程不是这样的,原本的行程是头两天在重庆,第三天去黑山谷,第四五天去武隆,第六天从重庆广州。可是发现这样的行程不妥当,便改了行程,改了行程就要改酒店
大家都知道去武隆要在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坐车或者在重庆北站坐火车,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坐车和重庆北站是挨着的,在没有再三衡量之下我把在重庆的那些日子都订在了同一家酒店,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对面,斯坦利酒店。酒店是很好的,各个方面来讲都很不错~就是离着解放碑有点远~
如果要在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坐车,推荐这家酒店

一点点小贴士
重庆北站城轨站到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怎么走?
城轨站里有出口是直接到集散中心门口的,顺着指示牌方向走,(一直在地下)
走到麦当劳的位置,过去马路对面,再顺着指示牌方向走,(一直还是在地下)
如果当你走到旅游集散中心的楼梯前面发现门被关了,那么从右手边那个楼梯上去便是(派出所方向)

回来算了算,我们两个人花了差不多8000块,机票和酒店是大头
往返机票3700/两人,我们的酒店每晚的均价在250左右一晚
其余上百的花费就是在门票和两顿火锅上面了~

重庆,你好

订机票的时候我弟那颗❤估计早已经飞到重庆去了告诉我要订七点多的早班机
被我果断的否定了之后订了国航九点15分的航班
然后九点15的航班就是五点半起床,六点十分出门,七点半到达机场换登机牌
换完登机牌八点过了安检啥的走到星巴克门口我弟就走不动了,也是我也饿了那么坐会吧反正时间还是有的
同一起附近候机的几个航班有延误的当我正在做延误打算的时候广播响起来可是登机了

重庆江北机场是中午十一点半,拿了行李走出来,坐城轨
在城轨站买了两张交通卡,20押金还是25押金来着忘了,充值金额不低于10元
在看了看城轨图之后,我给两张卡都各充了50块
从江北机场到重庆北站,在一条线路上,不用换乘,40分钟这样
到了重庆北站,搞不清从几号出口走,打电话去酒店问了一下,6号出口。
出了6号出口,抬头一望就能望到酒店就在对面,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过去呢
我弟说,往前走肯定会遇到斑马线的,在斑马线过马路便是了,对,这是对的。
可是大中午的,太晒了啊~ 机智的我看到一位环卫工阿姨~ 果断的问路
阿姨一听,哎呦你要过对面啊~是去斯坦利酒店吗~ (赶紧点头)
你从那(指着一个玻璃电梯)下去~从下面走过去就是了~(感谢感谢啊)
我俩很听话的拖着箱子走到指定地点下楼梯~下了楼梯之后又一脸懵逼了~ 往哪走啊
这时候一位奶奶过来问我们要去哪~告诉她酒店名字之后~她也不晓得~
带着我走去了派出去~好像把一位正在午休的警察叔叔吵醒了~(抱歉)~给我指了方向~
到酒店之后我已经要热化了啊~赶紧在床上瘫了一会瘫倒肚子打鼓抗议了~出门吧~

十八梯的老重庆

城轨,较场口站,几号出口不记得了。从日月光中心广场的正门出去,过马路,右手边的楼梯下去便是了
出发之前看很多人都说十八梯已经被拆了,哪怕被拆成只剩下一片废墟了也还是想去看看

或许因为大中午的没什么人,连游客也是三三两两的

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当你站在这条见证了岁月的老街上面
闭上眼睛,静静的站着,你却能把自己置身在这条以前满满生活气息的老街里面

遇见任麻麻

从十八梯走出来很饿也很热,在某app上无意间发现了这间店。嗯我就是冲着店名去的

到洪崖洞躲一场大雨

从任麻麻走出来后发现天阴的怪吓人的,开着导航抓紧往洪崖洞走(对,我就是没了导航找不到路的人)
刚走到拿起相机拍了两张,哗的,超大颗的雨点就掉下来了
顺着楼梯走到了四楼雨就下的更大了啊整个江面都被雾气包围了
一人买了一瓶酸奶站在一个雨淋不到的地方喝着酸奶看着大雨周围充斥了各种麻辣火锅的味道
然而酸奶也喝完了,这雨依旧没有要停的意思,怎么办呢,回去十一楼去星巴克里避雨好了

重庆下大雨的时候,整个朋友圈都被广州发生地震的消息刷屏了,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一切安好便好

雨停了看看表都七点多了可是一点要黑天的意思都没有啊

想着下来拍个夜景就回去了~ 可是真的为什么都七点多了还不天黑呢~~

再从一楼回到是十一楼的时候(爬楼梯上去的)我已经累的不行不行了
往楼下一看,噢,开灯了
不行了,已经累到不行了还是回酒店吧,路边的士拦不到,滴滴叫不到车那么回去坐城轨吧

对于要在很多灯的地方拍好照片这件事,嗯,我不会
放几张很渣的图,从洪崖洞走去城轨站时偶遇的彩虹

万盛黑山谷,开启这趟旅途的大暴走

原本,黑山谷这个地点是准备要被放弃的,因为错误的预定我们的酒店离下面几个汽车站都太远了
就在我想去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去黑山谷的车的时候
哈哈哈~ 原来是开通的了哦~~ 既然这样~ 那咱们就去吧~

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万盛黑山谷(景区门口)早上八点,发车。车程约两个小时
万盛黑山谷(景区门口)——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 下午五点半,发车。票价均为45元。
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微信公众号——(爱游73),可在公众号上订车票~
在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买车票记得带上身份证~

买票的时候会连同往返南门,北门的车票一起买了
单程去北门是5元,去南门是15元,门票~ 100~ 唔好像是的~~学生证,18岁以下孩子都是半价

看了看大家的点评,说南门进,北门出,这样好走一些,所以我们也决定从南门进
出发南门,北门,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坐车的,所以上车之前要问清楚检票员这车是去南门还是北门~

从南门进,开始时候楼梯稍微多一点,但是刚开始嘛~没有关系~噢~从南门进可以坐缆车的~
一路上,瀑布有很多,可是水都很小,有的甚至整个瀑布都枯掉了~
走到最后,但凡能看到有点水的瀑布都会让人觉得很兴奋~

我在等车的时候在小卖部买了几瓶水,还特意问了一下小姑娘景区里面有没有吃饭的地方,她说有是有的,只是不好吃还很贵,所以我又果断的买了些零食装进包包里。
黑山谷里面有个糍粑房,5块钱一个糍粑。
整个黑山谷里面有两个比较大的休息点,卖一些小吃和一些方便面,饮品之类的。
噢~还有一个地方有一些老奶奶卖竹筒饭啊,烤玉米啊之类的~
我们在这些地方分别买了两根烤肠和一个竹筒饭,不知道为什么吃起来都是酸的

黑山谷里会看到很多很多的蝴蝶~

糍粑房里卖的糍粑第一次吃~外面烤的硬硬的~里面加上糖甜甜的

走到这,就是传说中,一手摸着重庆的山,一手摸着贵州的山了

黑山谷里面一共有六座这样的吊桥~从南门进~先遇到的是六号~
我弟最喜欢走这种吊桥了~这样他就可以在上面晃啊晃看我害怕的样子(幼稚鬼)

下面的这个屋子~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有很多老奶奶卖东西吃的地方~

看旁边的介绍,这是一个很大的瀑布~可是却没有了水

一路走过来~很多人都会下河去玩耍~我也走下去过~水很凉~但是对上这么热的天~很爽哇

看这个~像不像骷髅头~

渝黔分界桥~在这个地方你可以一脚踏两省

当走到这个撑腰亭的时候,出口就在不远的前面了~
走到出口,对,是出口,不是北门,离北门还有很远的路,最后我们坐电瓶车出去了
买票的时候心想,哼,30块一个人,这么贵,哼~
开车后,就又开始想,还好坐车出来了,原来还有这么远~这么远~
很平坦的路~下面的图片就是从出口到北门的路~一路上都是这样~
走到出口~若还有力气~可以用走的~走到北门

到北门后,来了张到此一游照~我弟管所有在有标志性地方的照片都叫到此一游照

开始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在三点多就能走出去了,还在想买五点半回去的票岂不是要等很久
然而呢,我俩坐电瓶车到北门,再从北门坐接驳车回来已经四点四十五分了,去换好票已经五点了
去个厕所,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就可以上车了~

老火锅,重庆的味道

回程的车上,完全是一个睡死的状态
我俩在黑山谷的时候就说今晚回重庆之后去吃火锅
下车,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就搜附近有什么推荐比较高的火锅店
发现原来附近就有火锅一条街,锁定了一家推荐比较高的火锅店,磁器口红火锅
来之前,我一直吐槽我弟,你连一点辣都吃不了,去什么重庆,去重庆了你吃什么

点了鸳鸯锅,点好配菜,当大锅端上来的时候,我弟就惊呆了~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这么多辣椒,辣椒花椒这红红的又是什么,为什么没有水,要吃干锅的吗
小哥来把水加进去之后他又开始了
为什么鸳鸯锅不是一半一半,为什么只有中间这一点点~
捏着油包问,这一包包的是什么,哦,香油,可是吃火锅为什么要给我们香油
看我把香油打开倒进碗里
为什么要到进碗里,难道不是倒进锅里的吗?这些蒜,香菜,葱又是干嘛的,你为什么要和香油一起放进碗里,是不是这样的,你会不会吃的~你快给我钱我要去买汽水,一会被辣死的
真的是,当时好想把他给扔出去
但是想想当年在成都小伙伴带我们去吃火锅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的

我在火锅店的时候就看到别人桌上有一只天府可乐,可是店里却没有
走回酒店路上去了趟便利店,看到了就买了~味道~唔~不知道怎么形容~

仙女山上没有仙女

在蚂蜂窝上订的去武隆的车票,直达旅游集散中心门口,省去了倒车换乘的麻烦,棒棒哒
七点钟在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出发,就是六点钟起床,各种收拾吃个早餐,退房,过马路,时间刚刚好
上车就开启了昏睡模式,中午十二点半吧,到达
进入武隆县城塞车了啊~而后进山的路上发生了交通意外,走的特别慢
真的是山路十八弯,转的我的胃各种不是很舒服

来之前,我们一直纠结,是去仙女山还是去芙蓉洞
或许因为前一天在黑山谷暴走了一天今天又起了个大早在路上又被各种转弯
我们选择离我们比较近的仙女山
下了车去酒店,咖啡主题酒店,离旅游集散中心很近,简直就是,就在旁边,嗯,近,方便,嗯,就这样

在附近吃了碗碗肥肠,碗碗羊肉,小小一碗,可是好好吃呐

去仙女山我们是在路边坐的车,小巴,10块钱一个人,
如果是在网络上订票的大家,要先去取票,再去坐车哦
司机带着我们到大门口,就让我们下车去买票,买好票就有人上来检票,
全车都检完票了就继续出发,车子最终会停在乘坐小火车的地方,一路上也是各种转啊转

不自拍两张又怎么对得起这么美的景呢

我们坐在小火车上的时候,后面一个小朋友一直在问她麻麻,麻麻仙女山上有仙女吗?
可是她妈妈一直没有回答她~然后就像复读机一样~一直问一直问~
不知道是不是最后被问烦了~她麻麻很凶的回她~没有仙女~
小朋友就弱弱的说了句,哦~原来没有仙女啊~

对啊~仙女山上没有仙女~可是抬头看看~这片云~像不像飘过的仙女呢~

坐小火车会停留大草原,骑马场,我们只在大草原站下了车~
真的是没有什么兴致,我没有,我弟也没有,草草的逛一下便坐车下山了
在刚刚下车的地方坐车回去,上了车就把包包丢给我弟,靠着窗子就睡着了,
睡到快到地方的时候被颠了一下才醒

看看时间还不到五点,我们定了晚上八点印象武隆的演出票,那么这个时候干嘛呢
发挥了这里走走,那里看看的精神,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在路边吃了一些小吃
旅游中心正对面的大路,银杏大道
一路上满满都是银杏树~到秋天的时候,银杏叶都变成了黄色肯定特别的美啊

去看印象武隆在旅游集散中心正门前坐车,10块钱一个人,回来时候,在哪下车在哪上车
我们在酒店定的印象武隆的门票,160,位置稍微偏后,但是正对舞台中间,整体视听效果都很好
整场演出看的很认真,我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人家广播说了不许拍照,所以我就真的没有拍,一张都没有
下面这些都是我弟用手机拍的

如果你问我值不值得去看,我是推荐去看的
为什么?唔,很赞
怎么个赞法?唔,灯光效果很好,演员表演很精彩,最主要,是场走心的演出,会被感动
如果你问我知道纤夫是什么吗。我是知道的
如果你问我弟知道纤夫是什么吗。他是不知道的
社会进步的太快,历史,或许也就只能通过这种表达方式被记住了

这个通过电影被知道的武隆

我俩之前商量的是,七点起床,八点坐上去天坑三桥的接驳车,这样争取下午我们有时间可以去芙蓉洞
而现实却是,八点起床,我弟把这一切都归罪给了前一晚的宵夜,吃太饱了就睡太晚了
九点去到旅游集散中心,当我去到售票大厅的时候,被排队买票的队伍惊呆了啊这也太多人了啊啊啊
旅游集散中心只能买天坑三桥和龙水峡地缝的门票,天坑寨子的门票不卖
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并不是每个窗口都能刷卡,而且窗口上并没有标注,算钱也算的我有点晕
买好票去坐车的时候,看到排队的人,我又是惊呆了啊
心想着,既然去天坑三桥的人这么多,那么我们就先去地缝吧
然后人家告诉我,地缝没有去天坑的接驳车所以,你只能先去了天坑再去地缝

进入天坑,就开始不停地不停地下楼梯,下楼梯,下楼梯
一边下一边在想,为什么会看不到传说中《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那唯一的外景
直到下到了平地上依旧没有看到,我问我弟,我弟反问我,难道我们来错地方了吗,呵
走下去才发现,噢,原来是有两个入口,我们只是从别的如果进来了

为了拍到它的全貌,我就必须要走楼梯上去
走过去的时候就听一个阿姨一边走一边说,那边是入口什么都没有啊,为什么那些人还往那边去

这个地方叫大刀倒影,倒影在前面的小湖面上是把大刀
可是我们走到这的时候下雨了,雨点打落在湖面上~没有大刀~

我听旁边的导游说,这叫只手遮天~看来我的小胖手是遮不住了

住在天坑里的一只大猩猩

走出天坑,坐接驳车去地缝
地缝相对于天坑来说,人真是太少了,安静的不要不要的啊~
但我会觉得,地缝的景色比起天坑来说,我会更喜欢地缝

从地缝出来坐接驳车回旅游中心,下了车就听到有人在喊~火车站~武隆火车站~
其实我就是想问问去火车站多少钱一个人~我是想着吃完饭~这耍耍那看看再去火车站的~毕竟五点多的火车
可是人家司机小哥说,就差两个人了~而且看天阴起来了,而且阴的好吓人啊
嗯那么好吧~那就走吧~20一个人~车程也差不多半个小时吧~
习惯性的下了车就走了~小哥在后面喊~美女还没给钱
给完钱,火车站附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找了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小店进去
刚进门就开始下雨了啊~而且是超级大的雨~等我们吃完面~手机玩到没电了啊~雨还没有停~

武隆坐火车回到重庆,很多人,很多人~车站很多人~车上也很多人~
两个小时多点~刚好就在重庆北站的南广场下车,走回酒店,各种收拾东西,收拾自己
没有走远去吃东西,在酒店附近顺便吃了点~便回去睡觉了(~﹃~)~zZ

到磁器口去吃陈麻花

磁器口,查了查,原来在重庆北站有公车可以直达磁器口,我们选择了公交车,几路忘记了啊
路上碰到了塞车,一个多小时吧~才到,我弟就一直在抱怨为什么不坐城轨

我很喜欢画在墙上的这些画
如果你看到指路牌,往磁器口小学方向,就能找的到

有很多可以寄明信片的小店,挑了两张寄给朋友

不知道这只喵是不是喵大人咖啡馆的,喵了它一声,竟然回头了~可是这眼神有点凶啊

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家陈麻花~可是只有一家排了超级长的队伍
我走过去试了试~唔~甜甜的,酥酥的~
到别家也去试了试~嗯~也是甜甜的~酥酥的~
因为想着还要去其他的地方,便没有在古镇里买伴手礼,想着离开之前再来一趟

凉粉我知道是什么,重庆有凉虾~原谅我,开始我真的以为是冰冰凉凉的小虾米之类的
趁我弟在排队买泰芒了的时候,我跑去旁边小店买了一碗凉虾~
还有热乎乎的糍粑~好吃好吃~
如果你见到了这种在石头上烤的香肠,千万不要错过!真的好吃!!!!
没有吃到传说中古镇好吃的鸡杂,唔~留给下次吧~

离开磁器口,我弟说想去渣滓洞~那么就去吧~
去旅游问询处问了一下~告诉我们打车去是最便捷的
我们打车过去的,十块钱~
到了之后,这就是要说的了!
我们在磁器口门口的时候,碰到一位阿姨,拿着小牌子,问去不去渣滓洞,我就问了一下
说40一个人,会把歌乐山的景点都走完,可是我们只想去渣滓洞,便没有上她的车~
当我们到了歌乐山的时候,就听到各种人,男的女的,告诉你~
走走走,往那边走去拿票拿票~
当时我就纳闷了,拿什么票?
再看看指路牌,他给我指的是去白公馆的路,和渣滓洞是反方向的
当我往渣滓洞那边走的时候,他还一个劲的让我不要往那边去~唔,很可疑
还一直跟着我们走到渣滓洞的门口,才离开

渣滓洞是不需要门票的,在渣滓洞的大门口,有歌乐山各个景点的接驳车,20一个人

从渣滓洞出来之后,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怎么下山呢
问了问卖纪念品的小哥,公车,城轨都需要走到山下才有
好吧,那我们就坐在路口等一下,总会有上来的出租车的~
刚坐下没一会,下来了一辆,15块送到城轨站~要我25我也给啊~
车上还跟司机师傅聊了一路,师傅一高兴只收了我们10块

二号线上的风景,你看过吗

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坐二号线,跟着二号线,一起从房子中间穿过~
是因为临江吗~二号线沿路的风景都觉得棒棒哒~

到三峡博物馆去给自己上一堂历史课

磁器口站,一号线转二号线,曾家岩站,下车,A出口
走出城轨站之后,会走过一条好长好长好长的地下通道

当快走到头的时候,我弟来了句
那里有好多老头老太太,不知道是不是又是什么骗子在骗老人家
走近一看才发现,老头老太太在下棋,打扑克~玩的不亦乐乎~
这种城市文化,估计也就只能在重庆看的到了~
什么城市文化?你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A出口,走出来,直走,便是了~
我是喜欢走博物馆的,庆幸的是,我弟也喜欢
我问他为什么喜欢走博物馆
他说,你去到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你不去博物馆看看,你怎么会真的了解这个地方呢
听他说完这句话,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上了啊

我都不记得我们是几点钟进来博物馆的了,博物馆一共四层
当我们刚走进最后一个展示厅的时候
警察叔叔进来要赶我们走了,说要清场了清场了,可是我们还没有看完
我弟用手机在博物馆里拍了很多他觉得噢原来是这样子的图片~我看的很认真没什么图

我在用相机照了这张人民大礼堂的相片之后,嗯,相机没电了,然而还没有带电池
可是人家还想着今晚去洪崖洞拍夜景的啊

到朝天门码头去看两江交汇

离开博物馆,我们决定去朝天门,一直以来我对朝天门并没有很向往,我弟说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一号线,小什字站,几号出口我不记得了
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城轨站里的各个出口上,都没有标记~
为什么我会记得?因为我看了一圈,不知道从几号出去之后,我去问了工作人员~
但是,从几号出口出来我就真的是不记得了人老,好健忘~莫怪~
出口出来,门口有很多卖小吃的摊子~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出来之后依旧不知道往哪边走,问了一个阿姨,给我们指了左边的道路~
一直走~一直走~遇到很多卖小西瓜的摊子~在一个老爷爷的摊子上买了一只小西瓜~唔~不甜~
走走走~总是就是一直在走~走到一个四周都被围起来的地方~问了问路~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下楼梯~
下了楼梯继续走~继续走~当走到看到江面的时候~往左手边走~左手边~
我是真的觉得,从城轨站走出来~要走好远好远好远啊!难怪城轨站的出口上没有标记,真的好远

本来我们想着从朝天门用走的,走去洪崖洞~
走出来之后,被我们发现,原来是有公交车的~如果我们记错,是480
480有两条线,一条线可以到洪崖洞,一条线到解放碑~上车前~问清楚哦~

洪崖洞的夜景,千与千寻的汤婆婆

亮起灯的洪崖洞,好看~或许这里真的也有一位汤婆婆
相机没有电,都是手机拍的~后期不会~所以都成下面这样的了~

嗯,糊了,我知道,可是这天好美,就还是放上来了

真的可以走到桥上去拍,也是美美的~
记得,把手机,相机都拿稳了~ 城轨经过时,真的好抖~~~

从洪崖洞走去了解放碑,走到好吃街,吃了一碗酸辣粉,结束这一天的暴走~

最长的大扶梯,最具情怀的长江索道

原本是傍晚六点多的飞机,前一晚被通知航班取消了~改到了九点多,这样,就又多出来了一整天
最后一天,起的比较晚,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出门都要中午了

皇冠大扶梯,城轨两路口站,几号出口我又不记得了
没关系,有标示的,而且一路上很多指路牌~跟着走便是了~
电梯运行速度还是蛮快的,比一般的手扶梯要快~站好扶稳

离开大扶梯,往长江索道出发~对~出口我又不记得了~城轨站里有标示的~一出来便是
我们去到的时候,排队已经排到外面了~从开始排队到到索道上等候~前前后后,一个半小时~

我们排队的时候,前面排了个阿姨~带着个小朋友~
排队嘛~站着等也是很无聊的~结果我们就愉快的聊起来了
阿姨问我们从哪里来~来了几天~去了哪里玩~接下来打算去哪里~我都很老实的一一都说了~
而后阿姨问我~你们怎么没有去大足石刻~
而后阿姨很详尽的为我介绍了一番,听的我是真的好想去~无奈已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
阿姨还给我们介绍了我们正在排队的长江索道~
说嘉陵江索道是什么时候被拆的,说当时长江索道也要被拆~可是重庆人民是极力反对~最终保留了下来
以前的交通工具,现在变成了旅游景点,门票也是由两块到五块到现在的十块~(刷交通卡1.8)
旅途上能遇到这样的好阿姨~是不是超赞的呢

下面这种小车车,很多很多,开始我以为是的士,可是看看车里却没有计价器
我弟告诉我说只有三个轮子,是三轮车~这三轮车也太霸气了吧~

我们在坐过去的时候,天就阴了,到了对岸就开始飘雨点了,回程的时候大雨就下来了
走出车厢时,对着玻璃照了下面这张

下雨天,到大队长家去吃火锅吧

大队长吧式火锅,来重庆之前,小伙伴一直给我安利的一家火锅店,去武隆的路上行车助理也安利了~
从长江索道出来,跟着导航就走来了~店里的装潢很特别哦~
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吃!!!
福袋好吃,那个大块大块的肉,他们家特色,好吃,耗儿鱼好吃,鹅肠好吃~~每一样都好好吃~~!!
我们最开始的时候点了十样配菜~而后人家告诉我们~点的有点多哦~
可是每样都想吃,很不舍的删掉了两样~剩八样~还是告诉我有点多~~
又依依不舍的删掉两样~剩六样~我主动的告诉妹纸,不能再删了~真的每样都好想吃~
这样~妹子愉快的收起了我的点菜pad~走了

我俩吃完火锅出来发现雨依旧没停,打消了去瓷器口买伴手礼的打算~
逛去了解放碑~在解放碑买了伴手礼带回来给小伙伴们~

我在洪崖洞等电梯的时候,遇到过一个挑着货物的帮帮
电梯来的时候,我让他先进,听到他对我说谢谢
从十一楼到一楼,我们有短暂的交流过
他说现在这个不赚钱了,我挑这一趟货还不够你们买一瓶酸奶的
在解放碑地脚,看到了依靠在商场外面打瞌睡的棒棒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有些扎眼,我弟要拍,被我挡下了
城市发展的太快,不知道他们一天是否还能挑上几趟活计

逛荡完,回去酒店拿行李~稍稍整理了一下~出发机场~
到机场~通知延误~而且是延误待定~
发现每一次~出来要回家的时候~总是碰上延误待定~~~
回来的飞机上,机上的一本杂志,有篇文章的题目叫,这个夏天,到重庆去避暑
里面罗列介绍了很多重庆周边地区的避暑胜地,黑山谷,仙女山,天坑地缝,这些都在其中
我们在重庆的那几天,或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真的不热,天气也很奇怪,一会太阳一会雨的
回到广州的晚上,走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一丁点风都没有啊~地铁站到家已经全身湿透~瞬间好想念重庆

写到这里,感觉自己就像个话唠一样~话好多~

离开重庆的时候,没有去退交通卡的押金,放在家里也是放着了,交通卡有两张
转给有需要的小伙伴,不需要费用,只是希望你在使用完之后,再次无偿的转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想念重庆火锅了! 看到重庆就想到了美食

2016-09-08 14:29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08 14:29:42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重庆的火锅超赞,曾一度辣到想甩筷子~可是还是想吃啊~

2016-09-08 15: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8 19:25

引用 Ruicon 的图片:

2016-09-08 22:44

引用 Ruicon 的图片:

2016-09-08 22:44

美女好阳光

2016-09-08 23:34

引用 周郎 发表于 2016-09-08 23:34:08 的回复:

回复周郎:

2016-09-10 23: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2 01: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