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喜天阙/鲁滨逊/柏悦哈达哈三岛游记总结

′ Shàsha﹎ LV.2
2016-09-08 01:32 775/9

2013年10月我们出发去了六星----都喜天阙岛。(四水,新加坡航空)
2014年3月再次选择了马尔代夫,选择了五星-----鲁滨逊俱乐部。(四水,新加坡航空)
2015年12月去的沙巴
2016年8月我们第三次选岛,选择了六星-----柏悦哈达哈岛。(两沙三水马尔代夫航空)

我的游记总结很粗略,没有上岛过程和各种细节,仅仅是对三个岛进行比较。如果你想知道去麻袋的攻略,参考其他游记吧。

这三个岛离马累都非常非常远,全部需要内飞+快艇,仅供大家参考对比。有种说法是离马累/居民岛越远的岛,水质越好越清澈。
当然还要看酒店的建设有没有破坏,比如鲁滨逊岛水屋下面的区域就全部是死珊瑚,灰白色,幸好其他区域的珊瑚比别家岛更茂密些。如果你特别在乎浮潜,去鲁滨逊岛吧。

首先说说我的选岛要求。虽然三次岛屿星级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沙滩A类,浮潜A类。
因为马尔代夫,爱上了大海,爱上了浮潜。就算不会游泳又怎样呢。
因为选岛,我看过非常多的游记,大部分都没有浮潜照片。我想说,去麻袋,请准备好水母衣和浮潜三宝,租一台水下相机。如果条件允许,请选择浮潜好的岛屿,海底的世界真的美得心醉。

关于航班:由于可选性不多,前两次都是为了大飞机选择了在新加坡中转,但是真心太累了。所以第三次选择直飞,还好只是晚点半小时。直飞往返都是通宵航班,所以吃的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关于天气:今年8月去的时候浪非常大,好在之前浮潜经验丰富,但是下水次数和时间确实大打折扣,而且效果比旱季要差一点。所以,10月到次年3月是最适合的,也是旺季,请提前订房间。

关于浮潜:其实很多浮潜A类的岛浮潜条件并不是特别好,或者好看的地方局限在一块。所以,游记的浮潜照片就非常重要了,建议看大场景,不要看那种单独一个珊瑚的浮潜照片。都喜天阙的海沟非常突然,跟悬崖一样,所以生态略少于其他两个岛。由于是第一次去,租的水下相机不是太会用,照片很少。看到了魔鬼鱼和海龟。
鲁滨逊岛的浮潜简直太棒。我第三次选岛的时候,我要求浮潜,代理几乎都是推荐鲁滨逊,第二就是都喜天阙。鲁滨逊不大,每天都可以环岛浮潜。小鲨鱼比较常见,见到好几次。魔鬼鱼也看到了。最幸运的是看到了海豚,没有参加看海豚的活动就看到了海豚,大家激动得不行。鲁滨逊水下珊瑚很茂密,需要跟着水道游,不然退潮了会被划到脚。
哈达哈岛浮潜也是不错,看到了小鲨鱼。不过天气关系,我们只在水屋附近浮潜,海沟附近不及鲁滨逊茂密,也是很不错的了。

关于住宿:都喜天阙的水屋有私人泳池,房间最大,住宿条件非常棒。
          鲁滨逊作为五星岛水屋无泳池,屋内有玻璃看海面,晚上打上灯光,会有一些鱼,效果不是太好。住宿比其他两家显得差一点,但是还是很好的。
          哈达哈岛沙屋有泳池,很浅。很幸运的是水屋我们被安排在最外面一间,视角得天独厚。哈达哈岛最后面可能在建豪华套房之类,有建筑钢架,略微影响整体效果。

关于饮食:都喜天阙订的三餐,妹妹一家订的早晚餐。早晚自助,非常非常丰盛,而且档次比较高。中餐是点餐的,开胃菜-主菜-饭后甜点。如果点对的话,还蛮好吃,分量也很好。我记得点过一条很大的烤鱼。还有一次点了很大的龙虾。都喜天阙的那家泰式餐厅送了蜜月餐,不喜欢。
          鲁滨逊是一价全包,三餐自助。鲁滨逊的特色是,它是俱乐部形式,每天有不同主题。选择性也是很多的,档次就稍微差一点了。有华人厨师,所以我公婆非常满意,每天吃得撑得不行,好开心。加了一次龙虾大餐,性价比不高,但是逼格蛮高。
          柏悦哈达哈我们只包了早晚餐买了一个BBQ晚餐,自助的。对于餐饮我们比较不满意。早餐是自助水果牛奶面包酸奶之类,种类不多。早餐会有菜单,饮料免费,点两样东西。我们四个人住五天,早餐选项太少了,好纠结,饺子和面是点单率最高的。晚餐是点餐,前菜-主菜-甜点。种类不多,有些是要加钱的。我老公说除了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都吃不饱。

关于语言:都喜中文服务最少。我去的时候鲁滨逊开始招很多中国员工。哈达哈的中文到处都是,中国管家足够。

关于活动:鲁滨逊的各类活动(收费)都非常多,适合年轻人去。都喜天阙和哈达哈就更安静些,海上活动哈达哈比较少。哈达哈有天文望远镜,可以看月球,免费租用哦。

接下来是全图片。三个岛的顺序是都喜天阙-鲁滨逊-哈达哈。中间有文字做分段。

以下是都喜天阙照片。岛屿比较大,岛上有自行车。淘宝租的水下相机佳能D20。(小贴士:水下模式后,轻按快门聚焦后再按下去拍照,效果会比较好。)

以下是鲁滨逊岛照片。岛屿偏小,可以环岛浮潜。(只有一段海域没什么珊瑚,其他地方都非常好)相机是淘宝租的佳能D20。

以下是柏悦哈达哈岛的照片,岛屿不大,公共设施少。浮潜介于其他两岛之间。这次买了奥林巴斯水下相机TG4和海底摄影用的Gopro 银狗。

附一张在哈达哈拍了很久才成功的照片。我老公在spa馆看到一张半珊瑚半水屋的照片,发现就是我们住的最后那间水屋。于是我就下水拍了这张。因为风浪太大,起伏超过半米,失败的照片有近百张。总算是拍到一张。

结束语:其实每次出海旅游浮潜的拍照技术也在长进。如果是第一次去,随意去一个还不错的岛吧,绝不会后悔。就我来说,我愿意再去一次鲁宾逊岛。虽然有些吵,但是饮食可选性多,活动项目多,性价比高,最重要的是它的浮潜条件太!棒!了!

另外,我们每次出行都是四人,所以,我们每次都带了便携麻将,26mm尺寸刚好哦。

你好,我和老公也超级爱潜水,能不能把你的代理联系方式发给我?鲁宾逊你去的时候价格大概是多少?

2016-09-08 12: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8 17:26

引用 teexin1978 发表于 2016-09-08 12:59:52 的回复:

回复teexin1978:代理联系方式没有了。价格不太好参考的,因为时间和预定时间不一样。不过代理之间价格差额并不是太大。

2016-09-08 19:24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傻笑的葡萄:我第一次去就想写的…拖延症…哈哈哈

2016-09-08 19:25

很不错

2016-09-12 04:3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2 10:02

引用 yuanqu 发表于 2016-09-12 10:02:52 的回复:

回复yuanqu:我2013年就去了,一直也没写。这都去了三次了,感觉写写能给选岛的朋友们有些帮助了。

2016-09-16 11: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2 04:3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