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终于来了——夏季来Taiwan去看你的阳光明媚

Hey Taiwan:
                        想去见你的种子  好像早在小学看偶像剧的时候  就埋下了
                        10年之后  我终于来了

2016年8月,好像是台湾天气正热并且台风高发的时段,我便是这时候不怕死的去了台湾
可能运气还不错,我去了9天(实质是7天)
只有中间几天在垦丁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狂风大雨
其他的时候都是阳光明媚,气温也不算太高,和我所生活的北方相差不多

所谓游记,我想大家想看的无非分成两种
一种是人美景好的大片效果图,就算没亲自到那个地方,也觉得自己已经身处其中
一种是已经有了出行计划,通过看游记来规划行程,学习一些小的tips

当然,在我每次出行之前,也都会看很多篇游记
但是看的多了就会有一种 “我好像已经去过那里” 的感觉
别人拍的图片通过大脑的组合,貌似已经可以描绘出这个地方的样子
当我到了那里,兴奋感也就自然少了许多

所以,接下来你们看到的游记就是第二种
照片请允许我自私的收藏
等你们自己亲自去拍吧

废话有点多,谢谢你容忍我到现在
那么接下来,我们开始吧
Let‘s begin!
(手机看的话可能格式会有点乱,大家见谅,有条件的话还是用电脑,这样看起来会舒服一些)

About Preparing

1.舆论准备
WHAT?
是的,你没有看错!
当你说你要去台湾的时候,你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声音:

“ 台湾出台新的政策,你还去的了么
    最近台独闹的多凶,你还去的了么
    台湾大巴着火什么的事多不安全,你还去的了么
    。。。。。。”

以上,也是我出发前听到最多的声音
那么,我来简单的解释一下
首先,至少到2016年为止,台湾没有出台任何停止大陆居民自由行的政策
那些说取消G签,只能跟团游的旅行社,相信大家的智商应该可以辨别真假
重点说一下,7.20发表的“停止赴台游”
假的!假的!假的!
但是台湾自由行的限流是真的
具体表现就是每天入台证的送审在人数上有限额,比之前减少了
不过大家提前申请就可以了,对出行并没有任何影响
其次,政治问题不多讨论
毕竟你身边跟你谈政治的人,也没有一个能真正接触到国家政治的(说白了,他们也没多懂)
我是觉得去一个地方旅行,主要还是看人文而不是政治
也就是说,你到一个地方能接触到的是这个地方的人民,而不是政客
台湾人还是很友善的,不会打你们,放心
最后,关于台湾最近一些事故的问题
拜托,你们是不是被迫害妄想症?
大家都不希望有灾难发生,我觉得这是全世界人民的心愿
任何地方每天都会发生事故,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放大某一件事

当然,以上声音还是关心你的人身安全的,我们还是可以适当地解释一下
但是如果你听到这样的声音: “你竟然去台湾!不爱国!”
Exo me?您好,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

(下面真的是干货了!我保证不废话了!)

2.证件准备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赴台自由行所需要的证件了
下面我就简单的说一下重点
(以下只针对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

(1)大陆通行证和G签注
这个证件是允许你出大陆去台湾的证明
需要大家去你所在地方的  出入境管理局  办理
具体流程和办理护照等其他证件一样,排队拍照  领表  填表  审核  缴费  OK
在填表的时候记得勾上  G签注  这一项,说明你要办理自由行签注
费用大通证30,G签注20,一共50元

(2)入台证
这个证件是允许你进去台湾的证明
需要大家找旅行社办理,淘宝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当时是在  淘宝中青旅  办理的 其实稍稍有一点贵
因为这个东西会根据当时的政策和时段等因素变动
便宜的时候100多人民币,旅行高峰期自然价格就会高一点,200多左右
因为入台证的有效期是六个月
所以如果大家决定在假期出行,那么可以提前两三个月办理,这样价格会便宜一些
办理入台证需要提供一些证件的扫描件
具体操作大家找到淘宝店之后自然就知道了
建议大家办理  常规配置  的就可以,也就是入台证+保险+免填表
价格上比较合适,又不会很麻烦
有什么不清楚的直接问淘宝卖家,他们都会很热心帮你解决
店家会发给你电子版,需要自行打印,一般是激光彩打,清晰即可

中青旅的网址:(再推荐一个:台湾自由行网站,这个后面也会提到,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一下)

3.其他准备
(1)电话卡及WIFI
这两个都可以通过淘宝办理
我选择的是  中华电信卡
还有两种其他的电话卡,我就不多介绍了,中华电信的挺好用的
电话卡分为两种:
一种是不限流量 但是不能打电话,分为7天、15天等等不同的天数
还有一种是不限流量 有100新台币的话费,这个好像是十天的
当然第二种会贵一点,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购买
不过据我们的实验,第二种信号会更好一点,网速也快一点

电话卡和WIFI我觉得没什么差别
不过我觉得你们到台湾一定会需要一个能打电话的卡来联系民宿和拼车(拼车这个后面说)
所以我建议大家至少要办一张能打电话的电话卡
如果你手机的电量很给力,那么完全可以用这个电话卡给你的小伙伴开热点
(当然人太多还是多办几张或者办WIFI吧)

我是在淘宝随便找的一家店买的,就不做推荐了
10天带话费的电话卡 价格100元多一点点
7天不带话费的电话卡 价格不到60元

(2)住宿
推荐几个我用的App(Web)
大鱼、airbnb、agoda、booking等
这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说说我8个晚上所住的地方
因为我们一共三个人,所以在选择住的地方的时候有一定的局限性
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成双的人数选择可以更多

台北:民宿(airbnb)  4晚
这个我不推荐了,我们住的那个还可以,但是肯定还有更好的
airbnb上的房源其实都挺不错的,大家自己找一找一定可以发现新大陆

高雄:康桥商旅  1晚(当时比较下来agoda是最便宜的,大家自行比较价格)
康桥是个连锁的旅店,在高雄有很多家
我住的是雄中店,离高雄车站很近,坐捷运和台铁很方便
含早餐,并且从下午6点到11点还提供免费的夜宵,挺好吃的
环境不错,交通方便,价格不贵,吃的好吃,推荐
因为我们只住一晚,所以就随便订了一家旅店
如果你们住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想住民宿的话,很多人都推荐85大楼SAM的家
我之前也有查,觉得挺不错的,大家也可以选择

花莲:松之风旅店  1晚(booking)
花莲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中转站,只住一晚
所以在选择上没有做过多考虑
小伙伴看中了松之风的温泉浴缸,并且它离台铁站和我们明天拼车的地点都很近
环境不错,交通方便,含早餐,可以推荐,不过可以有其他选择

垦丁:蔚蓝民宿  2晚(大鱼)
这个是我最推荐的!
首先最重要的,民宿老板娘很好
很喜欢聊天,而且晚上的时候会载你去垦丁大街的夜市吃东西
有什么问题她也会帮忙解决
其次环境很好,虽然不太看的到海,但是能闻到海水的味道
还有就是地理位置,它在船帆石的对面,离7-11也就是我们拼车的地点比较近
有早餐
当然垦丁遍地都是民宿,大家也可以自己选择
但是!敲黑板,划重点了!
垦丁有几个民宿集中的地方(个人意见)
船帆石:看海的你住这里,但是离垦丁大街有一点点远
              需要自己租电动车或者打车过去(我不推荐租电动车,这个后面说)
              当然住在蔚蓝老板娘就会载你去啦
              晚上很安静,周围好像只有一个7-11,所以选择离7-11近一点的会比较方便
垦丁大街:爱吃的你住这里,出门就是夜市
                 但是可想而知,到晚上会很热闹,如果你睡觉比较轻就不推荐了
恒春镇:看古城的你住这里,看名字就知道这里是一个镇
              设施完善,也有东西可吃,但是如果你要看海就不要选择这里了
              恒春镇离一些景点都比较远,不过一般在垦丁会选择拼车或者租电动车,所以无所谓
              相比垦丁大街,价格会比较便宜
南湾、后壁湖:不要选择住这里,离垦丁大街很远,去夜市很不方便
                         但是相当安静(什么都没有当然安静)
                         这里会有一些景点,而且后壁湖是潜水的好地方
                         但是这些一般都会在以上几个地方接送,所以我找不到什么理由非住这里不可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用这么多软件定民宿,货比三家的道理大家还是懂的

(3)交通
台湾常见的交通方式:公交、捷运、台铁、高铁、包车or拼车、小电动、自行车
台北:捷运完全搞得定
高雄台中:捷运+公交也完全OK
垦丁:人多包车,人少拼车,不推荐租电动,虽然它很普遍
          因为垦丁这边车速都比较快,而且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交通工具,安全上不是很能保证
          而且如果你去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电量能不能支撑你回来也是一个大问题
          并且警察叔叔对这种交通工具管理的也比较严格,不可以两个人同坐一辆,发现的话就会没收
          最重要的是一人一辆价格也并不划算啊
          综上,我找不到理由非得选择这种交通工具
          再说回包车和拼车,有人觉得这样和跟团游没差别
          但是我觉得拼车不仅去到了所有景点,人也比较少,又没有强制购物
          而且最重要的,台湾天气忽阴忽晴,突然下雨的可能性相当大
          如果你遇到了我在垦丁那几天的天气,你就知道拼车的好了,否则你被淋成落汤鸡也并不稀奇
城市间的交通,如果你不赶时间,我推荐台铁
虽然速度慢但是价格便宜,也很舒适,没有必要花贵一倍的价格选择高铁
只要你不赶时间,都可以临时买票
台北花莲的台铁票可能人多的时候不太好买
你可以选择往后多买几站,贵不了几块钱,相信我没有买不到的
当然如果你赶时间,那还是建议提前买好,比较安心
淘宝随便一家销量高的店都OK,加收几块钱手续费而已
当然如果你有信用卡也可以自己去台铁官网买票,具体的程序大家百度一下就OK了
不过你要多准备几张信用卡试试,因为我的那张就买不了
下面!又来划重点了!
大家都知道去垦丁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
具体的交通方式,蚂蜂窝随便一搜都有答案,我不多说
因为我更推荐拼车去垦丁花莲垦丁and垦丁高雄
虽然价格肯定是比大众交通要贵一点,但是方便呀,又可以顺便一路玩下来
当然如果你愿意拖着重重的行李去倒客运我也不拦着你

在这里我只简单地说一下我的建议,毕竟大家的具体情况都不一样,我可能也想不周全
在后面的行程中和最后的tips里还会涉及一些交通方面的问题
推荐一个台湾自由行的网站,可以订票和拼车:   http://www.go2tw.cn/

准备就说这么~多吧
还有很多小点,后面tips里会补充
你们不要嫌多,等你们去了就知道这都是重点了

About Planning

以下仅仅是我的行程安排,细节在后面,大家参考一下即可

Day 1:  16:45 — 23:25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 桃园机场    住台北
Day 2:  上午台北九份,晚上回台北,并转站花莲    住花莲(因为转天早上就要从花莲拼车去垦丁,所以晚上就出发去了花莲
Day 3:  拼车从花莲一路玩到垦丁,晚上垦丁大街夜市    住垦丁(路线基本所有拼车游都差不多)
Day 4:  垦丁拼车一日游,晚上垦丁大街夜市    住垦丁(行程依旧是拼车游的景点,都会在后面说明)
Day 5:  上午去后壁湖潜水,下午拼车从垦丁高雄,晚上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    住高雄
Day 6:  上午驳二艺术区,中午高雄新光三越,下午台铁回台北,晚上逛了逛西门    住台北
Day 7:  上午猫空缆车,下午101商圈,逛了逛周围的很多商场,晚上登101看夜景,通化夜市    住台北
Day 8:  上午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下午昇恒昌免税店,晚上去吃Mr.J的义法厨房(周杰伦的店,小伙伴是杰迷,你们懂得)(为什么要去免税店我后面会说)    住台北
Day 9:  09:20 — 15:35    桃园机场 —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go home

以上是我台湾之行的行程安排,因为时间还是比较紧,来不及去很多地方
每天的具体情况后面会有比较详细的说明
大家敬请期待

About Expense

机票:1632RMB(往返)(马云爸爸那里定的)
(我选择转机,天津澳门台北,价格比直飞便宜,后面tips里我会简单的说一下选择转机的问题)
住宿:1585RMB(8晚)
入台证:228RMB
大通证+签注:50RMB
交通:(对不起我没算)接机+悠游卡+台铁+猫空缆车(因为是用悠游卡刷卡进的),大概700RMB左右(悠游卡充了一次又一次,我真的记不住了)
门票:鹅銮鼻60新台币,大概13RMB左右
          101 100RMB(大众点评89RMB,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吃饭:因人而异,我们这几天的早中晚餐包括:7-11、商场里、鼎泰丰、夜市
如果不包括购物,大概是6500RMB左右
我觉得价格方面算是比较合理(我没有比较,也不太清楚)
当然购物。。。我就不说了(后面会推荐一下购物的地方,少女们等着剁手吧)

About Details

以下  仅代表我对这段旅行的记录

Day 1
天津台北
不出意外,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吧
但是因为我从澳门转机,有一个多小时的候机时间,所以并没有耽误落地台北的时间
后面tips里会说一下转机的问题

桃园机场到台北(以及其他地方)都有客运可以乘坐
但是我们快凌晨12点才到台北,所以就选择了接机
敲黑板!又要划重点了!
我建议人数在3-4个及其以上的小伙伴们,都选择接机的方式(当然你们得去台北
本来飞机一路过来就很劳累,还要去坐客运大巴
除非你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否则还得提着行李挤捷运,找住的地方,很累的
你一出机场,门口就会有人问你需不需要车
而且价格和我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几乎差不了多少钱
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提前预定

当然如果你不去台北,或者只有一两个人,再或者你到的时间比较早
那么客运也是挺方便的,而且便宜

我们住在西门附近,门口就是7-11,交通也方便
而且西门捷运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屈臣氏
少女们去买吧,屈臣氏和康是美都经常有活动,很划算

Day 2
前一天睡得很晚,所以今天也没有很早就起床
大概10点多才出发
去捷运站办了悠游卡,出发去九份
台北车站坐台铁到瑞芳,然后倒公交去九份
去瑞芳的台铁不用买票,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了,50分钟
台北车站到瑞芳的路上,有一站”暖暖“,也就是梁静茹MV里的那个车站

台湾的台铁根据车种的不同,分为两大种:
一种是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进,里面长得和捷运一样,不对号入座
还有一种是需要买票,按座位入座
很好决定,距离远的就买票,距离近的就直接刷卡进

到瑞芳可以选择买票,坐火车游平溪线
但是要注意间隔一小时才有一辆车,大家记得看好时间
一般大家会选择在这些站下车:
侯侗:猫咪的聚集地
十分:瀑布
平溪:放天灯
青桐:《那些年》柯景腾与沈佳宜的经典桥段
因为我们对这些都没太大兴趣,所以就直接去九份
但是!事实证明,九份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傍晚过去看夜景再逛一逛老街就可以了
所以我推荐大家如果时间富裕,可以选择平溪线玩几站

从瑞芳下台铁出来,过马路,向左走200-300米就到公交站了
很多公交都到九份
下公交往前一直走,看见人很多,路很窄的地方就是老街
老街里有很多小吃,还有一些小店可以逛一逛
下午我们选择避开阳光,找了一家咖啡店喝下午茶
傍晚出来又逛了逛老街,然后就原路返回台北

九份最出名的就是芋圆
赖阿婆和阿柑姨的都很出名,大家可以尝一尝
还有就是传说中《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虽然好像已经辟谣了,不过夜晚的时候去看一看还是很美的
阿妹茶楼也就是传说中汤婆婆的屋敷了,不过一般都需要排队

台北拿行李(我拜托民宿的房东寄存在他那边了),然后坐台铁去花莲,两个小时

Day 3
早上8点多去拼车的几点集合,出发去垦丁
我们走的是纵谷线
附上拼车的行程: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39.html
我们基本就是按照这个顺序走的
简单的说一下
第一站:云山水
说是可以看到云和山在水中的倒影
嗯。。。大家看看图片就可以了
第二站:瑞穗农场
可以在店里买草喂牛,还有一支傲娇的鸵鸟
有卖纪念品和一些奶制品的小店,可以买点吃的,逛一逛
第三站:北回归线
就是北回归线,有标志物
第四站:池上车站
也就是吃午饭啦,池上便当还是挺好吃的
第五站:伯朗大道
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可惜在池上的时候下大雨了
还好到伯朗大道的时候停了,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胜在阴天凉快
伯朗大道可以租脚踏车,走走停停,拍拍照,舒服
第六站:应该是去多良车站看日落,但是阴天哪来的太阳,所以就没去,直接开往垦丁
台东垦丁是蜿蜒的山路,司机师傅一般都会开的很快,晕车的人难免会不舒服
所以带晕车药,在多良车站的时候记得吃

建议大家选择民宿的时候选在这几个地方附近
当然我还是推荐住在垦丁大街或者船帆石,相信我,到时候你会感谢我的

晚上到民宿,老板娘相当热情的载我们去垦丁大街吃东西
当你看到一个大大的小小兵(小黄人)招牌的时候,说明你就到垦丁大街了
虽然牌子大,但是店是相当的小,真的是转一圈就可以出来了
垦丁大街还是挺长的,可以走一路吃一路

咳咳,就在小小兵店的前面,有一块空地
如果你们看到  刘辰言  的演出,一定记得录下来给我!
但是不知道他还在不在垦丁 他打鼓真的 超!级!帅!

Day 4
早上拼车垦丁一日游
行程: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41.html
这一天天气不好,从早上开始就下雨,下了一整天
不过还好,下的最大的时候我们都在车上
其实垦丁的著名景点都没什么太多可说的
简单说几个吧
船帆石:它就在我们民宿的对面,一块石头,司机会告诉你拍照最好的位置
鹅銮鼻:要自行买门票,60新台币,也就是著名的灯塔的所在地了
              如果你去的那天天气好,我推荐你多逛一逛
              进去之后有两条路可以走,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去完灯塔那边之后就下雨了
              另一侧就没去成,而且有一个海边栈道,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没有开放
              鹅銮鼻里面树很多,容易被蚊子咬的小伙伴记得带着驱蚊水
最南点:下车之后顺着标识一直走,大概600多米的样子就到了
              除了最南点的标志外,从这里看海还是挺漂亮的,海的对面就是菲律宾
              在去最南点的途中树依旧很多,驱蚊水相当必要,尤其是下过雨之后(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白沙湾:这是途中唯一一个可以下到海边的地方,也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后主演和老虎的取景地了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的场景,这里也就到了恒春古镇,不大,可以转一转
                  这里有两样著名的小吃:绿豆蒜和洋葱冰淇淋
                  司机应该会告诉你们去哪里吃(不告诉你们是什么,自己去吃吃看,挺好吃的)
午餐原定在后壁湖,但是我们的司机跟我们说,后壁湖人多,地方小,而且。。。反正不是很划算
他建议我们去加乐水,这里食材新鲜,是老板自己去打捞的,而且价格比较划算,当地人一般吃的比较多
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去加乐水,反正基本都是海鲜,如果不吃海鲜的小伙伴记得自己带点吃的

晚上回民宿,和昨天行程一样,去垦丁大街吃东西
但是因为下雨,刘辰言就没有来

Day 5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都不去潜水,所以上午我就独自一人踏上了潜水的道路
预定: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97.html
我还是很推荐的
价格合适,而且很专业,虽然是岸潜,但是看的也很清楚
重点是有一个教练长得很帅呀!
希望你们可以幸运的分到帅的教练带你,当然我没那么幸运
并不是说我的教练不帅,只是因为我的教练是女生
我坚信,潜水是一个只要你去了,就一定会爱上的运动

下午预定的从垦丁高雄的接驳车,这个就只是方便交通而已,没有景点,两个多小时
网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808.html
我们从高铁站下车,坐捷运去旅店
晚上坐公交去  梦时代购物中心,也就是高雄之眼的所在地了
高雄之眼坐落于梦时代购物中心的顶层,而且人很少,一定要在晚上来
除了摩天轮之外,还有旋转木马,没有人!
所以少女们,偶像剧里的情节终于可以实现了
摩天轮看着很好看,但是我不建议拍照
因为不管从哪个角度拍,都有小时候非主流图片的感觉,同年代的你们应该可以懂的
看过之后可以逛逛商场,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就只简单的逛了逛
为什么时间紧?因为我们赶着回旅店吃夜宵,11点就结束了!

Day 6
上午出发乘捷运去驳二艺术区
途中经过  美丽岛捷运站,被称为世界上第二美的捷运站
大家可以出来看一下

盐埕埔捷运站下,顺着人一直往前走,然后就可以看到驳二艺术区的牌子了
左边是一些展览,右边就是艺术区了
驳二艺术区我真的推荐大家去
类似于北京798,不过我觉得比798要值得逛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小小兵展,还有小红帽展等等,都有纪念品店,逛一逛我保证你不会空手出来

中午去新光三越吃午饭,然后顺便逛了逛
高雄的新光三越价格要比台北的便宜一点,但是我建议大家只在商场买免税店没有的牌子
我怎么知道免税店有什么牌子?大家去昇恒昌免税店的官网就可以看到了

下午坐台铁回台北
到了台北已经8点多了,我们回民宿放下行李出来找了个店随便吃了点东西
然后去西门红楼逛了逛
其实大家可以顺便去西门町,但是因为当天时间没有算好,太晚了就没去
结果后两天也没去成
西门町有一家  日药本铺  的店,都是日本药妆,少女们可以去剁手

Day 7
我们在台北的这几天出发的都不是很早
10点多才出门
上午坐捷运去猫空缆车,如果喜欢去动物园的朋友可以一起
猫空缆车有两种车厢,一种普通车厢,一种水晶车厢
普通车厢不用买票,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了,很便宜
水晶车厢,也就是完全透明的车厢,需要提前去官网预定
缆车途经四站,我们直接坐到头也就是猫空站
下缆车之后可以逛一逛,环境很好,人也不多,推荐,性价比超高
划重点啦!
猫空缆车周一不开!周一不开!周一不开!

从猫空下来之后坐捷运去101
因为还早,所以逛了逛101商圈的商场
其中有一个叫做  att 4 fun,里面不大,但是有Bershka、forever 21等一些衣服的牌子
地下一层还有龙猫主题的店,逛一逛还是很好的

4点左右我们去吃了101地下一层的鼎泰丰
真的不要觉得它哪都有,台湾的鼎泰丰价格比大陆便宜很多呀
而且里面的服务员每一个都可以直接去当模特了
大概7点左右,我们上的101
5楼购票,89楼室内观景台,91楼室外观景台
不过如果天气不好,91楼是有可能不开的,大家提前注意一下,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去
有人觉得100元人民币就只是登上101看一眼夜景不值
怎么说呢,还是看个人吧
如果你只是为了看一眼夜景,那确实是不值,因为你拍出来也没人知道那是台北
但是能做到世界第三高楼,并且有列入吉尼斯纪录的最快电梯,从5楼到89楼只需37秒的速度
我觉得还是值得100元的票价的

从101下来之后,我们临时决定去通化夜市
是的,我们在台北只去了通化夜市
据说宁夏夜市也不错,但是我们没时间去了
通化夜市才是夜市应该有的样子,有吃的也有卖衣服的店
而且!有一家专门抓娃娃的店!
可以让老板娘帮你摆娃娃的位置,她也会告诉你怎么夹
总之你一定能夹上来的,喜欢夹娃娃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别的夜市好像也有夹娃娃的地方,但是不是和这家一样我就不清楚了

Day 8
最后一天
上午去国父纪念馆,整点有卫兵换岗
因为我很喜欢这种,所以一直特别期待,也特别激动
当然如果对这种无感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很没意思吧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大陆军人的走姿,齐步和正步相当帅!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就可以到松山文创园了
我建议喜欢逛这种地方的朋友,多留出一些时间,我因为时间原因就没有逛过瘾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昇恒昌免税店
来揭秘为什么要特意去免税店了
网址: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942.html
就是因为逛免税店可以享受免费送机,具体的大家可以看网页,写的很清楚
到了指定地点会有人替你付打车的钱
为什么呢?我来告诉你们!
你到了之后帮你付钱的那位会跟你介绍一个牌子的伴手礼,说到这里你们可以明白了吧
不过呢,这个牌子也不是什么杂牌子,还是挺有名的,大家可以查得到
而且价格也不贵,所以我倒是建议大家可以从这边直接买
他们会帮忙送到你住的地方,买够一定量的话打成箱子就可以直接托运了,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可以考虑
然后就到了免税店的剁手环节了,价格还是可以的
当然比不上原产地的价格,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有活动,有一张300新台币的抵用卷,50多块钱呢
你想想一只唇膏200元,减去50,150元呢!相当合适了
这里又有重点了!记得带入台证和行程单!还有那张表(网址里面有)
从免税店出来交通其实不是很方便,大家可以打车到最近的捷运站,一个起步价而已,然后坐捷运就可以了

本来还打算去真理大学和淡水中学的(淡水中学完全是因为小伙伴是杰迷!)
但是因为松山文创园和免税店逛的时间太久了,就没去成
晚上去Mr.J的义法厨房吃晚饭(前面说过了,周杰伦的店),《不能说的秘密》主题
从101捷运站下,地图导航走过去就可以了,一公里左右吧
这家店在医科大学里面,仔细找一下应该不难找,人不多,性价比还算是挺高的

晚饭后回民宿,本来打算逛逛西门町的
但是小伙伴身体抱恙,所以在门口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剁手了些东西
屈臣氏活动时的价格会比康是美合适,但是西门这家康是美可以退税,但是要等挺久的

Day 9
早上预定好的送机服务,直接坐车去机场
别忘记提免税店买的东西,我觉得你们一定不会忘的
提前去免税店也可以避免在机场的时间不够,不能好好逛的问题
而且桃园机场这边分ABC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有免税店,但是牌子有不同
而且距离不是特别近,如果时间不够的话,不太逛的完,而且也不是很方便
所以提前买好比较安心

没有晚点!
所以到澳门转机的时候还有时间可以逛逛澳门的免税店 哈哈 剁手剁不完呀

顺利到达天津

See you next time  台湾

About Tips

前面留了太多的伏笔了,接下来我就来一一解答一下!
首先!前面所有的划重点都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看!
下面我就来说一说前面没有说到的问题:

1.转机
大家都知道转机要比直飞便宜,但是会顾忌到晚点的问题
这种时候,大家直接在购买的网站搜索起始地,选择他提供的转机方案
不要自己分开买
因为他提供的转机都是联程飞机,也就是同一个航班的
这样就算前一班飞机晚点,航空公司也会给你安排下一程的飞机
而且联程飞机不需要取行李,航空公司会直接送到你的目的地,节省时间,也避免麻烦
但是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看转机时间,时间越短越好(当然最短也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不会来不及)
不要只为了贪图便宜,就买需要等到十个小时甚至还需要过夜的飞机,很耽误时间
如果你想顺便在转机地玩一天,那我还是建议你分开买机票
在港澳转机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2.飞机行程单放到手机里或者提前打出一份,值机和去免税店的时候要用

3.拼车和接送机其实都不需要提前预定
接送机我在前面说过了,就不重复了
拼车的问题
如果你第一天入住的就是民宿,那么你直接联系民宿老板,他那边都会有拼车的行程,可以提前问好
如果第一天像我们住的那种别人的房子的话,可以预定第一程的拼车,然后找司机定接下来的行程
因为直接从老板或者司机那边定的价格很合算
如果你们是4个人,在网上预定的话只能拼车,包车的价格就太贵了
但是司机那边有小型的包车,价格平分下来和拼车差不太多
但是行程就自由很多,不受限制,好玩就多待一会,没意思就可以直接走
相当于租了一辆车,还配个司机,真的很合适

4.出境一定要办华夏银行的卡这件事,我相信你们已经都知道了
夏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不需要手续费,跨行手续费也不需要
也就是意味着你在任何的ATM都可以用华夏卡取款
所以我建议,不要提前换币种,汇率不合算
机场也有ATM,下了飞机直接取就OK了
要说的是台湾的ATM能取出的最小面值是1000新台币,也就是200块钱

5.在台湾你需要的App:
Google map:很好用,这就是为什么我前面很少说具体路线的原因
                       无论你去哪里,直接地图搜索,畅行无阻
台北捷运:在台北最普遍的交通方式就是捷运了,这个app可以帮你看票价,算时间,决定换乘站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还看到有人推荐了其他的App,不过我在台湾只用到了这两个

6.台湾的7-11很万能,可以买台铁和高铁票,可以去卫生间、可以取钱,而且遍地都是7-11呀

7.交通方面,捷运不多说,里面的标识都很清楚
公交的话分为上车打卡,下车打卡,和上下车都打卡
不同的地方和线路有不同的规定
大家完全不用特意去记,我来教给大家
你等车的车站一定不是只有你在等车,所以谦让一点,观察你前面的人就可以了
如果你前面真的没有人在等车,那么问一下司机又不会怎样,台湾人民很热情的,不会吃了你
不过还是说一下,一般台中上下车是需要都刷卡的,其他情况你们这么聪明,见机行事,不会有问题的
还有,现在台湾的捷运和公交基本都可以使用悠游卡了

8.蚂蜂窝的问答人功能很好用,有什么问题直接搜索一般都有答案

9.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台湾公共交通上的博爱座,如果没有特殊情况
大家不要坐!不要坐!不要坐!
虽然肯定会有人坐,而且你可能觉得台湾人有的也会坐
但是,这毕竟是体现素质的行为,我相信大家都是可以做到的!

好像差不多了,我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些了
如果你们还有疑问可以直接问我,如果我知道一定一定一定会回答的
留言的话我可能会看不到,喏,weibo:
微博名字和这里的名字一样,私信我就OK了,你会收获一个乐于助人的我的

再次感谢大家容忍我的废话到现在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开心的旅程

对于台湾,有遗憾

所以下次,希望能遇见更好的你

2016-09-08 10:46

引用 二三三_門儿 的文字:

有道理

2016-09-08 14:04

楼主 好详细的功略和tips!

2016-09-08 15:39

就喜欢这样的游记,全是干活。有的游记,一堆大片,我还不如看《男人装》了。

2016-09-08 17:1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8 17:26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2 的回复:

回复qingfeng:对!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09-08 20:24

引用 robbie酱狮子 发表于 2016-09-08 17:10:17 的回复:

回复robbie酱狮子:哈哈 重点还没有男人装好看

2016-09-08 20:24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08 15:39:44 的回复:

楼主 好详细的功略和tips!

回复KS旅行家:尽量写的全一点 这样大家就能更方便了嘛

2016-09-08 20:2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08 14:03:27 的回复:

楼主善解人意

回复朱玲玲:谢谢😊

2016-09-08 20:27

劉辰言(FACEBOOK)
8月22日 19:05 ·
我戀愛了。

2016-09-09 03:17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9-09 03:17:21 的回复:

劉辰言(FACEBOOK)
8月22日 19:05 ·
我戀愛了。

回复odisai:他微博也有发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2016-09-09 13:50

很不错

2016-09-10 04: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0 04:49:1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0 09:3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11:59

引用 洋葱王子面 发表于 2016-09-12 11: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