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4告别过去,成都,我们来了

晓晓 (长沙) LV.4
2016-09-08 02:13 545/8

前言

说好每年一次的暑假旅行由于今年各种不顺,我遭遇着创业的挫折低迷好久不出门,超哥9月下旬考博复习还没把握… 哪还计划出去

小惊喜!可能今年生日就只有我们俩超哥午休回家带了只小蛋糕,说是为了告别24,本命年太多太多的不顺利都要说拜拜!

1,出发

我们订的24号晚上十一点飞,28号晚上十点返程,刚好4天

两个小时的航行,到成都
成都的了解,平原,天府之都,爱吃麻辣和火锅,川蜀文化……来了好好感受

太晚了,只好打的,一路上标志性的莲花路灯好漂亮,的士收费也分很多档,白天都是起步八块每公里一块八,晚上阶梯收费,超出13公里每公里3块3,总体来说比长沙还便宜一点点,到酒店,打车费用¥94,超出我们的预算了

提前预订了成都西藏饭店,一定要电话提前预约,优惠两百,¥498一晚,五星级酒店,里面充满藏式风情,服务很好,住的房间很干净舒服

回到房间两三点了,这货在浴缸就想睡了 😄

去之前看了下路线和攻略,因为26号开会,有3天时间,准备在市区各个景区玩1天,都江堰青城山1天,最后1天去大熊猫基地

25号整天: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

天府广场_人民公园附近,成都市区最中央的一个地方,高楼大厦比长沙这边的建筑更大方宽敞

地下商场,成都天气太热啦,上午11点35度左右,实在不想走街上

人民公园,公园很大很凉快,本地人尤其老人居多,来这里喝茶,慢生活的节奏,很是悠闲

我们就是过来拍照的,哈哈。景色还不错,大概转悠了一个多小时

我要感谢摄影师把我拍这么好看

这边简直是银杏树的国度,路边,公园到处都是,要是再晚一个月,满眼金黄,落英缤纷

优步五块二把我们送到了宽窄巷子,看攻略这是来成都飞去不可的地方,玩了之后发现,游客太多,景点适合拍照装逼,物价高

宽窄巷子是一个历史文化区,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街道之间的宅院有很多饰品店,小吃店,和各种好玩的商铺

展览馆的花是真花

超哥说,他把我拍好看,我把他拍那么挫,哈哈

口渴买水喝,农夫山泉5元一瓶,但是比起一杯38元的咖啡还是便宜太多了,好在咖啡馆让我纳凉休憩了一会,天气太热,我直接睡着了,这不又有精力逛了

川剧变脸很厉害,有很多看剧的馆,随手可以看到一些精美小人儿

好想走狗屎运啊

天气太热,不想多走,看到的士直接去锦里了

这是兔头,我本来不想吃,看着有名气,图个新鲜买了吃,吃了一口,直接甩给超哥了 ,个人感觉不如绝味鸭脖好吃 ¥8元一个 老妈兔头

最好的风景都在行走的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路边有名医华佗的铜像在把脉,是不是有喜啦

锦里小吃街好多吃的,比宽窄巷子要便宜,我们吃了好多小吃,¥15烤鳕鱼,¥5烤肉串,¥10串串,¥10三炮儿,¥12冷饮,¥18鲜榨石榴汁,吃的还来不及拍,就被我消灭的惨不忍睹了

三大炮,制作过程响三声有名, 像驴打滚外面蘸了红糖汁,味道一般

10元三个糯米丸子,拿到手里觉得好少哦

晚上和萧,我们三去成都繁华地段,春熙路逛逛,吃了自助火锅,三个小锅底

三个人吃得太饱了,尤其那俩当兵的,一个狂吃海鲜,一个什么都吃,单人¥60,老板看到他俩绝对会哭 还有各种冷饮,水果,西点蛋糕,好实惠,各种好吃的

消消食,吃完到处逛逛,成都的高楼大厦有点大都市的感觉,这一点长沙就差的比较远,晚上很凉快,风也大,好舒服

这摄影技术比我的提升空间还大啊

其实超哥吃饱了体重四舍五入就奔二了 。我也是力大无穷了

画风突变,这情侣装,CP感好强,感觉被小三了有木有

天桥上。有个会拍照的男票就是好啊

我们仨准备去九眼桥川大附近,据说酒吧一条街,萧提议去酒吧玩  哇哦 第一次去嗨 好期待

这边酒吧大多露天喝酒的多,里面歌手唱歌的多,灯红酒绿,街上各种不同风格的美女

成都的美女随处可见,不负盛名

酒吧毕竟有点乱,我们怕被宰,选的团购,来到附近最大的一块酒吧集中营,美团¥198,酒水套餐

萧率先去舞池蹦迪,盯着舞台美女不眨眼,后面喝了点酒,拉上超哥壮胆去了,酒吧二氧化碳浓度高喝点酒儿,人很兴奋,本就爱跳舞,一到舞池就嗨得不想停😳

成都这边酒吧感觉还比较规范,夜生活丰富多彩,感觉这座城市很宜居,房价也不高,幸福感很强

2 休息

房价比较高,但是还是续住了一晚,双人早餐自助是赠送的,于是乖乖起床

担担面,我加了红烧牛肉的码子,非常好吃,五星级饭店果然不是盖的,味道好好,各种吃的都有,好想天天住这里

自调酸奶

很多有特色的美食没有拍照,我只管吃

上午回房好好睡了一觉,房间已被我弄得

酒店墙面上到处贴了好多镜子。能看到很多藏式风格的东西,哪里都有股淡淡藏香味

花瓶的花草很奇怪

中午退了房,等待一天的会议结束

晚饭时间,超哥在成都的本科同学请我们吃火锅啦

这家火锅在当地是比较正宗的一家,精髓在于油碟,自己调,不过这些天天天胡吃海喝,很容易就上火了。三个人大概¥300多

阔别两年多的兄弟

3 都江堰古城区 景区

第三天的行程,历史有名的水利工程,买好城际动车票去都江堰

这一缸子水一家三口泡澡都够了

这边新开的出租车都是可爱滴大熊猫哦,因为国宝熊猫生活在这青山环绕的地方,空气环境都好的没话说

景区附近的广场经常有各种活动

超哥身后这条河是汉江的的分支

先在古城区逛逛,因为好吃的多

第一次见到藤上的葫芦

看墙上的字有趣跑过去摆pose的

看这个餐馆生意火爆进来了 果然还不错

店内装饰很有特色,古色古香

豆汤饭¥8 好吃又便宜,豆香味浓,还有火腿和青菜萝卜丁 点的兔肉 红烧肉还有香芋,四川的味道就是麻辣鲜香 口味都很好,就是点的有点多了吃不完  中午这顿总消费在¥78元,吃的很饱 这边虽是景区却没有宽窄巷子锦里物价高

路边有一家特色手工干花店,里面东西很别致,美美嗒

建设于古代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这座坐落于岷江上的大型水利工程,由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于约前256年至前251年主持始建,两千年时光荏苒,依然发挥重大作用。
这项工程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科学地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和灵岩寺等。

我们说要牵着对方的手走遍天涯海角 ❤️❤️

大饼脸在摄影师镜头下也可以变成可爱婴儿肥

逛完古城,进景区要买门票,觉得门票比较贵,全票.¥90,学生证半价,部分人群免票,我买了一张全票,超哥免票✌️

都江堰是个很牛逼的水利工程,比现在三峡工程都有意义,防洪抗旱起了重大意义,佩服古人的智慧!进去感觉都是水主题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这是青藏高原的第一个阶梯

这是宝瓶口,水势磅礴

不管去哪里,在路上,在哪里,都是风景

鱼嘴

这个穿着暴露的女孩总是盯着我们看

这是夫妻桥,下面湍急的河水,很多游客走过,虽然晃动的厉害,怕怕,但是依旧稳固

到达山顶 累得拖鞋啦 中间买了三瓶水,4元或者5元一瓶,路边好多老奶奶卖黄瓜 削了皮卖5元两根

这是个浪漫的地方,好多许愿牌

钢管表演开始了么

比娇羞,我被这妩媚的气质K O了

这块石头时来运转,抱着的人都会好运到来

最萌身高差 哈哈 好装

模范大有超古人,相敬如宾,举案齐眉!据说大肉脸脾气应该都好,可是我们却是相反的,超哥脾气好到没话说,能宽容忍让,做事勤快,哈哈,再说下去,会不会有人来抢

山顶人少,美拍了一支舞,跳完发现有个游客也在拍

自拍杆作用不大啊

下山了 在出口见到卖小吃的,好平价的

又坐高铁回到市区,就在车站附近的成都大酒店住下了,被旅行社的人喊的,原价280一晚,他们只要180,贪了这个便宜也是醉了,双人间,卫生硬件条件都太让人失望了 总觉得不干净

4 大熊猫繁育基地

去看大熊猫罗!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离市区有点小远,uber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刚好补觉,网约车便宜,两个人才用了30块钱左右
  要买票进去,全票58一张,某人依旧免票

到处都是竹子,很有意境

大熊猫在吃竹子,可能竹子没多少热量,它一直再吃,不过只吃芯,剥皮技术好牛,一下吃一大堆,吃完倒头就睡,醒来拉完继续吃,国宝的待遇真的好,还给他们建了别墅区

虽然萌,但是力气可大了

可爱的大熊猫宝宝

这货是小熊猫,也是性情温顺,也是杂食动物,数量比较多,没有大熊猫珍贵

散养的孔雀,一点不怕游客,还啄小朋友的热狗吃

景区很大,绿化覆盖率非常高,国宝的家环境没话说

天鹅湖里的黑色天鹅,这里的动物们一点不怕人,可以近距离接触

下午还有时间,文殊院是礼佛的教院,没多大意思,就在附近逛逛了,好多好吃的,还很便宜,吃了锅盔,龙抄手,糖油果子,锅盔一般吧,一个饼往里面夹肉,抄手像饺子,但比饺子好吃没那么容易腻,糖油果子感觉没有长沙这边糖油粑粑好吃

油炸海星¥10 不敢吃 默默拍个图

各种昆虫

这边有很多古玩店,认识了很多宝石,了解了真的小叶紫檀 最后只买了一把绿檀木梳子¥30

吃完饭,走机场高速好早就到了机场候机,液体不许带上飞机,只好提前喝了一瓶酸奶
tips 这次没怎么精打细算花费,如果下次从长沙成都,可以先飞到重庆,在坐巴士,机票钱能省不少,而且重庆也值得一去!往返单人¥1500多一点,而且还是晚班便宜些

空少超级温暖体贴,最主要是帅,忍不住偷拍被发现了,脸都红了

天府成都,四天时间觉得很长,来了就一点都不想离开

后记

其实想想生活中那些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真的要丢掉昨天的不快乐,真的要把过去放在角落 ~
 旅行的意义就是一切都是未知数,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那就只管过好当下
我想我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喜怒哀乐,会看过很多的风景,走过无数的路,爱上很多地方,认识许多的朋友,却始终只睡在一个人的身旁
25岁新启程,岁月静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8 20:18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09-08 20:18:06 的回复:

回复julietyaoyao:谢谢

2016-09-08 21:47

2016-09-09 06: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09:54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9-12 09:54:38 的回复:

回复我爱猪猪文:哈哈 手机跟单反拍照有时间记录

2016-09-12 13:40

各种秀恩爱啊!
25岁,再来一次成都,可好?

2016-09-12 14:50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12 14:50:34 的回复:

各种秀恩爱啊!
25岁,再来一次成都,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