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银河国际】我曾走过 不一样的角度 成就不一样的风采

• 出发时间/2016-07-01

目的地:缅甸 山多威 海滩

路线:仰光乘飞机前往,以前是直达,现在需要在石兑中转。机票大约为62美元。

简单介绍一下,缅甸山多威海滩属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位于缅甸西海岸,早在100多年前被英国殖民者发现,与上篇提到的彬五轮同属缅甸旅游的绝佳场所。

整个白色海滩区域都是优质海滩,宾馆就紧挨着海滩修建

在这片美丽的海滩上有10多家宾馆,基本都是沙滩别墅,也有部分别墅在第一排沙滩别墅后面,沙滩别墅在90-105美元左右,后排大约75美元。

房间设施不错,电器齐全,在这个比较落后的国家,配置就算不错了,最大的特色在于建筑大量使用了柚木,柚木散发出来的气味对人体相当有益,这种昂贵的木材也只有在缅甸等少数国家才会大量的使用。

整个宾馆别墅间距很大,私密性很好,坐在门前的躺椅上听着海浪声,发发呆,绝佳享受。

每个别墅前有冲砂的水管,安排的还是很体贴的。

门前的沙滩上,在椰树的包围下,晒晒太阳,不过中国人基本不在这里晒,主要是西方人喜欢。

所有的宾馆都是含早餐的,比较丰富,虽然和五星级宾馆比不了,但环境基本是无敌了

中午太阳比较毒了,只能躲在宾馆的餐厅里,可以简单的吃一点,把肚子留在晚上吃海鲜大餐。

晚餐不必在宾馆吃,因为在宾馆外有大量的海鲜餐厅,价格超级便宜,龙虾、虎虾、对虾、石斑鱼,可劲儿得造啊,这里面最贵的龙虾才90块人民币,童鞋们,90块啊,真是吃一只赚一只..........

(服务生替我们开酒,发现没是从中国带过去的,喝不完就存在饭馆里,他们给你保管,下顿来了已经冰镇上了)这里有个小窍门,爱喝酒的童鞋们,在国内带上两瓶自己喜欢的酒,在缅甸喝掉,出关的时候在免税店再买两瓶带回来,缅甸海关规定进出境每人可以带两瓶酒,这个指标别浪费了,特别是出关,奔富的BIN 128才30美元,比国内便宜不少,强烈推荐带奔富的干红回来,带哪一种就看个人消费了。

看到这么美丽的海,LP迫不及待的冲了过去...........

还不忘记做做瑜伽.........

这个嘛,我们不太擅长,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价格很便宜。。。
另外出海垂钓、潜水我没有拍照片,都还不错

一天玩累了可以“马杀鸡”一下,冲着大海,绝对 是享受。

房前屋后都是美丽的热带植物,感觉像花园......

照片展示完了,还是那个感觉,人少,怎么看都漂亮,有私有海滩的感觉,及其避世,带上自己喜欢的书,每天发发呆也好。

休闲的风(武汉)2011-06-15 17:54:44缅甸蒙育瓦大佛、火山湖(缅甸游记三)
目的地:蒙育瓦(monywa)

路线:   曼德勒西100公里左右,坐交通车的话比较痛苦,租车一般在100美元/天以上
如果是租越野车大约在200美元/天左右。

曼德勒蒙育瓦的路途中有很多卖藤器的小店,买个包包送人也不错,图为卖藤器的小姑娘。
蒙育瓦缅甸石皆省的省会,位于钦敦江畔,主要的旅游景点是大佛(据说世界第一

高,我个人感觉没有乐山大佛高)、火山湖。

首先介绍宾馆,到蒙育瓦住宿选择不多,涉外宾馆有两家,首选Win Unity,宾馆比较

新,条件不错,价格在30-60美元,一般住30美元的房间就可以了,他们的差别主要是

离湖的远近不同,湖景房最贵,另外就是30美元的房间有部分家具或装修不是用的柚

木,而较贵的房间几乎清一色用的是柚木。另外一家是Monywa Hotel,条件相对简陋,他

蒙育瓦第一家涉外宾馆,已经比较老了,设施、家具、比较陈旧,但是空调和电视还

是有的,虽然总是停电,这两家涉外宾馆都有自己的柴油发电机,所以晚上睡觉没有什

么问题。

红色房顶的这个区域就是Win Unity宾馆,全部是别墅型的房间,靠湖的一排房间较贵,

最靠里面的房间为30美元。对面有个湖心岛,岛上新开了一家餐厅,闲暇的时候,可以

走路过去,喝杯果汁,看看风景,享受一下慢节奏生活。特别推荐他家的牛油果和西番

莲两种果汁。

游泳池很不错...

宾馆一角

后排的宾馆价格便宜,住的还比较舒服

每个房间门前都有两把柚木的椅子,发呆绝佳场所。

宾馆对面有几个不错的湖心岛,有桥连接

合作的缅方专家,工作之余在湖心岛一起喝杯果汁。

市中心有座昂山将军的塑像,这在缅甸是比较常见到的。

火山湖在蒙育瓦北面,开车约1小时,倒圆锥型的火山很壮观。由于火山口的硫磺含量很

高,湖里几乎没有什么生命,但却有一种令人羡慕的特产----螺旋藻。在这里我们发现了

一个螺旋藻的生产基地,在基地里有一个出售点,存有少量的螺旋藻,同行的朋友都买

了不少,基本把他的存货扫空了,因为一瓶螺旋藻只卖3块人民币,童鞋们,3块啊,去

昆明丽江的朋友都明白了吧,国内卖的贵就不说什么了,还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们世

界上只有3个湖泊产螺旋藻,非洲南美各有一个,亚洲唯一的就在中国,上当了啊。

火山湖,旁边的建筑就是螺旋藻生产基地

这就是大佛了,缅甸人称这里为“千棵菩提”据说在这个小山上有1000棵菩提树,令人

惊讶的是所有的建筑都是以个和尚出资修建的,缅甸的大和尚很有钱的,都是信徒们捐

赠的。但是当和尚容易,当大和尚是很难得,需要不停的考试,比我们职称考试还费

劲,几乎所有的大和尚都是佛教大学的毕业生。浩瀚的佛学经典都是须要背诵的。

大佛内部是房间结构,在大佛的内部摆满了佛像和其他宗教物品,并且描绘了精美的壁画,整个建筑大约有20层楼高。

目前只开发到了第5层,上面的壁画还没有完成,下面展示的壁画主要是表达因果报应

据说蒙育瓦还有高尔夫球场,不过没有机会去,这里华人比较多,中餐馆自然不少,把

这里作为从曼德勒蒲甘的一个中转,住上两天,还是不错的。

果肉布丁(上海)2011-06-16 12:23:56回复休闲的风的图片:地狱图吧。。恐怖

漂流瓶的YOYO(海南三亚)2011-06-16 14:08:48很漂亮

matt()2011-06-16 14:43:39回复休闲的风的图片:好方便呢

休闲的风(武汉)2011-06-16 14:56:59回复果肉布丁:图片主要是讲做了坏事就会在地狱遭到报应,据说佛主释迦摩尼在某个轮

回中是郎中大夫,结果一个经常作恶的人找他看病,他想惩罚一下这个恶人,在他的药里

加了泻药的成分,让其拉肚子,结果报应就来了,在释迦摩尼成为佛祖的那个轮回里,

他是拉肚子死的。

佛主释迦摩尼(卧像,仰光三层寺)

其脚掌上描绘人的轮回,你上辈子可能是条鱼,也可能是把椅子。

休闲的风(武汉)2011-06-16 15:19:38回复matt:酒店的体贴入微不仅表现在设施的完备,更在服务上让人倍感亲切,

记得临走的那天,我发现晾在门前的一件衣服被宾馆的服务员在给草地浇水时弄湿了一
块,结果他们经理亲自跑来道歉,并立即拿去清洗,烘干,1小时内就送了回来,令我

很是感动,其实晒晒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每天一大早就有一大群工人把门前草皮上的落叶、杂物收拾干净,门前的沙滩

也一样,头一天晚上海水冲上来的珊瑚、贝壳的碎屑都被捡的干干净净,所以光着脚板

都不会担心被扎脚。

干净细腻的沙滩,不受打扰的私属空间。

休闲的风(武汉)2011-06-16 17:15:16缅甸--照片故事(缅甸游记四)
缅甸风景区的照片大家见过不少了,我整理了一下这些年零散拍的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希望大家从另一个侧面了解一下这个国家。
闲话少说,直接上图:

小小地质家,在缅甸中部分布着大量的石油顿钻井,就是老百姓用原始的方法在不借助

机械的情况下钻的浅井,一般在200m左右,这个个小伙子年纪不大,但对钻井已不陌

生,他可以准确的根据钻井过程中的岩屑情况判断是否已钻达目的层,这些井分布范围

大,产量低,他每隔2-3天,步行10多公里山路将他负责的井里采出的石油背下山。

面人...小时候大家都玩过吧

虔诚的教徒

缅甸的宗教信仰还是很强烈的

偶遇婚礼...新娘正在背身抛花束,相机不好,距离也比较远,花束在空中变成了拖影,

右边第二个黑衣女孩抢到了,主持人把她请到台上讲话的时候,她激动的哭了,在国内

似乎没有女孩会激动成这样吧。

在乡下老缅都是左右洗澡的,这个国家水资源非常丰富,她们穿的“隆基”可以确保洗

澡时不走光。

乡村集市

这个女孩叫“珠珠昂”,毕业于马圭大学,已经30多岁了,她的目标就是嫁给中国人,

但有一个条件,就是在缅甸生活。我觉得有点困难。虽然这里中国人很多,但大部分都

是呆三个月到半年就结束工作回国了。

小卖店的老板娘

绝对是我冒死偷拍,在野外工作时一个少将的车路过,下来询问我们,我的相机正好挂

在胸前,也不管拍不拍的到,乱按一气,这张勉强可以看一下。缅甸的军人,军事设施

是严禁拍照的,大家别学我。其实这将军旁边还有几个拿AK47的士兵,我 是在没有勇

气的镜头转过去。在缅甸有三种人不要惹,学生、和尚和老兵。

烧竹筒饭,味道还不错,用来做干粮再合适不过了,

缅甸的大米其实好泰国米差不多,口感挺好的。

看装扮他是来化缘的,注意这个和尚的眼神

这张就比较搞笑了,我朋友要拍前面那个捂着脸的女孩,结果回宾馆一看后排的那个无

意中出现的女孩被大家一致评为本次缅甸之行见到的最美姑娘。

克伦邦的女孩

和尚...呃....据说他们是一家人。

景区的小摊贩。

这个小姑娘刚刚成功的劝说我们中的一个人买了她一张明信片,露出开心的笑容。

缅甸本国的游客,看见我们,母女两很配合的摆个造型。

海滩上见到的小宝宝,萌死了....

大山深处当地老百姓,我们给他照完后将照片给这母子看,小宝宝突然一口就咬过来。

看这个小男孩多有明星范...

这个小女孩毫无悬念的被我们评为最可爱的小宝宝...

宾馆内的提线木偶表演

蒲甘郊区的一户人家,宝宝刚刚出生1周

显然他不太健康

他们一家的生活来源就是桌子上的这种树酒,

早上在棕榈树上采下果实酿造,味道一般化,缅甸人比较爱喝,主要是因为便宜。

后面就是他们的家,及其简陋

用家徒四壁来形容都感觉不贴切,生在中国,真好。本来在大山里还照到过更简陋的,

可惜找不到了。

清晨排队加油....

他们发现我们了,都笑的很开心,没有等待的那种浮躁和焦虑。

山村里的孩子们

后面黄色建筑就是仰光市政府,这些卡车是接送政府工作人员下班的。

这个佛教国家天主教教堂也不少

雕工精美的佛像

工艺品

在深山里巧遇一群猎人,手段非常原始,下面的图片有点血腥,犹豫了以下还是放出来

了,毕竟每个国家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红蜻蜓,很漂亮的

蜥蜴

这是个聪明的蜘蛛,在结网时一反常规,编制了许多层,并且在中间留下了一个洞,仔细一下看,在网后面本来就有个土洞,看来这个蜘蛛不睡吊床了,改睡窑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