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吃的 部分付小票] (主要在比利时,有些店可能要咬咬牙再进去)

smile0827 (厦门) LV.14
2016-09-08 03:53 732/11
  • 出发时间/2016-08-20

出门在外,不一定要吃高级,但想吃的好。
我们两都想轻松觅食,但是又总有点挑。
总算运气还可以,除了极个别,吃到的都算美味。
有些拍了小票,但不是所有。

这是我们两在一起的第十二年,也是我们两的第三次欧洲行。一如既往的,半学术,半游荡。
起飞落地在阿姆斯特丹,但是主要据点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所以顺道逛了周边的小城小镇,Oostende,Gent,Durbuy,和附近的Grand-Duché de Luxembourg (去了才知道卢森堡其实不发lu,发la)。那些吃的,就在这些地方展开。

阿姆斯特丹的吃的

第一天早上,见识了阿姆斯特丹的阵阵大雨。走到一家咖啡点门口,就硬生生的等在门口等人家开张。
开张的高大美妞,打翻了杯子开朗大笑的模样,我很是羡慕。吃了牛角面包,布朗尼,拿铁和橙汁,一共12块钱。

中午想吃local的食物,所以钻进了小巷。偶遇一家,看着气氛特别好,就进去了。小哥很nice,我跟他比手势意思说两人,小哥居然比回来说peace,超级有意思。
我们点了两杯白葡萄酒 (出国了胆大了,大中午开始喝),一个萨拉,一个汉堡,一个例汤,总共不到40欧。

晚上吃了繁华街里的中国菜。出门第一天想喝粥,大家都经历过吧。老板是香港人,跟客人都寒暄热闹,吃着也想着他们的不容易。老板娘看我们没点米饭,还送我们一大碗。味道不算最好的,但在国外算很合格了。一共50欧。

阿姆斯特丹吃到的最好的,是在自己住的酒店。酒店网站打折活动,挑了五星的酒店。酒店很传统,大窗户,靠运河。都说荷兰的早餐很奢华。我给你们看看。花式不算最多,但是每一样,真的是每一样都好吃。

恨自己肚子不够大,不能都去吃一口。

各种果酱和果仁。

欧洲各地随处可见的榨汁机。超市最常见,小瓶1.8-2.5欧。酒店早餐也提供。

酒店的晚餐也不错,餐厅人不多,气氛好,我们吃了牛肉和虾,再次被他们的黄油驯服。总共71欧。

看起来很普通的牛肉,但是吃着能知道,不是普通的牛肉。

启程去安特卫普,坐的国际列车,一人10欧配午餐。赶时间,有点难吃。酒还可以。又是大中午喝酒。

安特卫普的那些吃的

到了安特卫普,感觉又要过上好日子了,大早上寻了个美店,餐也是美到不行,特别好吃。太好吃,连着吃了两天。这么美又好吃,一个餐8欧左右。小票好像忘记拍了。

还有其他的面包店和露天的咖啡店,看当地人大早上喝烈酒,相互寒暄,我吃牛角配拿铁。价格见小票。

早餐以外的,最关键的大餐来了。我们吃了不少店,真的都没有难吃的,都好吃。每吃一口,都要感叹,怎么有人这么用心做食物。

先在Duke's cafe吃了好吃的龙虾和鲈鱼,还有一个汤。店里的装修是工业化风格。小票忘记拍,好像是76欧。

接下来是Fisk'bar。我在书里找到的这家店,我去了两次都没有位置,第三次才成功。也陆续吃了两天。小哥开朗到不行,介绍的也耐心。不便宜,不过大满意。

强迫症吃下的壳。

还想吃中国菜,想看看欧化的中国菜怎么样。找到了书里的Lam en Yin。来吃饭的人数我们两穿的最不正经。气氛超级好。我也光盘啦。好吃才能光盘。

餐厅的很贯彻中国风。

账单盒子这么的中华风。感觉可以放很多小费。

店在小巷里,不注意就错过了。

街边的薯条。这里的伙食分量都大,大到一般都不想吃零食。不过哪哪都是的薯条可以尝尝。

再来一家。都说他们家的甜点惊艳。大家看看是不是。他们家的价格也是这么说的,甜点和主食一样贵。真的不便宜,大家咬咬牙再进去。还有,记得预订。

看起来像水果的,吃起来都是各种惊喜。

讲究做工的周边小镇的吃的

Oostende说是海水浴场很不错。去了,旁晚6点的太阳还是让我躲的厉害。都是来度假的family。特别有度假的感觉。但是海水很一般。海鲜是美味的。胡乱逛进去的一家店,好像是家族经营的,厨师一看就是不做细活,但是很能干,会做乡土料理的人。后来才知道,店叫做Kombuis,评分还可以。

8月好像是Mussels的季节。爱吃的人不要错过,好吃大碗。我吃的虾。

还去了著名的Gent。古老建筑和运河,还有当地浓厚的生活气息。每一面都不让人失望。
想去吃的店没有预约上,去了他家对面的店。尝尝欧洲的石板烧。餐厅的中庭美翻了。

好像是炸的培根。

我想说肉和虾都是美味,可是这些酱才最是我爱。

老板娘看着石板凉了,给换了块热的。

天色快暗的时候,中庭有点灯。气氛也是好。

又到了买单的时候。再咬咬牙。

接下来还去了据说是最小的小镇Durbuy。因为是旅游旺季,交通还算顺利。听说过了季节要去,还是自己开车才行。小镇是真的美,我也上两张。好运吃到一家做工也是一流的餐厅。我们在院子里占了个好位置。我们吃的Course,一个人35欧。

老板推荐的当地啤酒,很足水果味。

吃了几天最大的总结就是,面包要做的好的餐厅才是好餐厅。像这家。光是拿在手里就已经香气四溢,在嘴里,更是。。。。

我们吃的套餐的前菜。

主菜

小镇有石板路,有古堡,有溪流,有欢快。

浮夸的卢森堡

一进去住的酒店,就是满满的浮夸风。晚上店都关的不行,只好在酒店吃。我没别的可说,要不是因为吃认识了隔壁桌的大爷和大妈,这顿差点要成为我唯一后悔的一顿。

服务员可能觉得来浮夸酒店的都是有钱人,给我们推荐了最贵的餐前酒。我在不知道价钱的情况下,愉悦的说,I will take it. 尝尝也挺好。

隔壁大爷说要帮我们拍照,我们有点假装有钱人的意思。

他还可以爱吃羊排。

后来又去了一家比较local的餐厅。想说看起来都是大使馆区上班的人来吃饭,应该难吃不到哪里去。结果,就是难吃到哪里去都不知道了。

S先生吃的都累了。

据说卢森堡虽然小,但是米其林林立。可是我们碰上周末和假期,餐厅都close到个不行。所以变成在卢森堡吃到的好吃的,还是面包和咖啡。这家店叫Golen Beans,黄金咖啡豆。他家是这么宣传自己的,你正在喝全世界最好的那百分一的咖啡。

还有这家Paul,百年老店。来的都是熟客。吃起来比看起来美味。

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嘉年华。我第一次见识了嘉年华。小吃好吃也不贵,一般都是3-4欧。

柜台喝啤酒,我和可乐。看着来往的人,感觉整个世界在这里。

现场都是尖叫。还用说吗,都这样了。

我是那个没见过世面的蹲在地上的人。

一些可能有用的

写了5个小时,大概就是这样啦。
最后说几个可能实用的。
1 在餐厅一般都不见人大声叫服务员。有急事,比如刀叉掉地上了,服务员又没注意到,也尽量是等待眼神接触。刚开始可能不习惯,但是,忍忍就过去了。等待也是多点时间和跟你一起吃饭的人交流,也不错。
2 餐厅一般不提供免费的水,水有的时候也可以很贵,2欧到10欧不等。如果你要求tap water,有些店家也能做到,但是在fancy的餐厅可能性就小点。
荷兰语,法语,德语混杂的地方没有英文菜单是个大问题。一般服务员英语都很痛快,耐心听了介绍也没有问题。有余力的同学,学几个单词是有用的应该。能知道牛角面包,龙虾,牛肉,咖啡,甜点,就大概能活了。
4 看评分不能真的找到好的店,最好都去实地看一眼。深切体会。
希望同学们玩的愉快。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8 11:18: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9-08 11:38

很实用的贴贴哦

2016-09-08 15:14

下午看你的游记馋死了,已收藏。请问账单上12%,21%这是什么意思,在餐厅用餐怎么给小费?谢谢!

2016-09-08 15:2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8 17:2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9-08 15:27:30 的回复:

回复ronnie: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21%是安特卫普的税应该,可能还有其他税

2016-09-09 13:41

回复ronnie:另外,消费的事情我们也很迷茫,我们喜欢的服务员我们就以不找钱的方式给

2016-09-09 13:42

引用 sunnyandog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sunnyandog:谢谢

2016-09-09 13: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2 11:59

引用 smile0827 发表于 2016-09-09 13:42:53 的回复:

回复smile0827:感谢!期待精彩的游记赶快更新!Peace!

2016-09-12 12:43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9-08 15:1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