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9天自由行】一场懒洋洋de爱情旅行—就是这么随性(L&Y)

瑞德莱 (杭州) LV.5
2016-09-08 08:27 751/11
  • 出发时间/2016-05-20

她:忍不住,Say Hi

【前篇】

本来一直计划去台湾自由行,因为不能G签,果断推后计划(旅行必须自由行),商量确定去巴厘岛后,9天7晚(出国旅行标配时间),果断预定机票,5.20出发,接下来就是安排大致行程了(期间看到N多的攻略),然后根据行程预订酒店,预订岛上各种交通工具,SPA等,再具体就不用了,啥叫自由行---随性的旅行。2周内陆续搞定这一切。
       出发前一周,携程客服通知我们,航班有调整,重新帮我们安排,总算没有耽误行程,直接后果就是提前8个小时到巴厘岛,也算是好事,后来知道不好的后果就是托运的行李延误了,第二天早上一直在等待行李中度过。不过也让我们省去了半夜旅途的奔波,也提前体验了下夜色库塔。在随后的行程中,我们也确实根据实际情况和心情,调整了很多的行程。虽然做了不少的攻略,吸收了不少蜂友的经验教训,有不少惊艳的经历,但也还有被坑的经历,且看后面我们的故事。旅途中的照片不算多,玩乐为主,但留下些美丽的回忆。
       至于后面的干货篇,各位蜂友直接复制粘贴就成了,相信自由行的会很有用处。

【关于Itinerary】

Day① 杭州HGH→香港HKG→DPS→酒店→Damar餐厅 →MASSAGE
Day② 自然醒→库塔海滩冲浪→BeachWalk→家乐福→金巴兰沙滩日落→水果餐
Day③ 快船蓝梦岛→摩托环岛(Panorama Ponit→沙滩-红树林自划船)→日落沙滩→Sandy Bay
Day④ 日出(Huts)→浮潜3点→午餐→黄桥→小屋泳池→日落(Devil's Tear)
Day⑤ Sanur码头→历史博物馆-象窟→稻田餐厅→卡威山-圣泉寺→SPA→别墅烛光晚餐
Day⑥ 自然醒→自行车→乌布皇宫-集市→别墅→Laka Leke→黎弓舞→遛街
Day⑦ 早餐→水神庙→草莓小站→咖啡农场→度假村free time →日落
Day⑧ 自然醒→早餐→日光浴→情人崖-岩石酒吧→DFS→Adila→ ZEN SPA (努沙杜瓦)
Day⑨ 努拉莱伊机场DPS(01:25)→香港HKG→杭州HGH

【晒晒费用】

酒店:5452大米(含服务费、税)
机票:6505大米(往返,含税)
租车:810大米(3全天+机场接机)
租车: 450大米(包括假蓝鸟出租车被坑的)
浮潜:960大米(往返蓝梦岛,午餐,酒店接送)
SPA:1400大米(2次全身SPA,1次足底MASSAGE)
WIFI租用:210大米(7天)
现金+刷卡:800美金(含吃饭,家乐福,乌布集市,冲浪、小费等)
SHOPPING:另算
合计RMB21000元左右,人均10500元。

【那些住过的酒店】

【1】、库塔:Kuta Angel Hotel      216/晚,  Airbob预订
        典型的过渡型酒店,当初选择它主要因为离机场近,可以省点折腾;离闹市近,可以解决吃饭逛街问题;离沙滩近,可以冲完浪,直接进酒店休整。也方便别人来接送码头,房间大小适中,卫生还算干净,可是没有找到拖鞋,不知道这算不算标配,至少看到其他客人有穿的,早餐在1楼,还算凑合,总台服务员英文太印尼味,沟通起来特别累。
【2】、蓝梦岛:Dream Beach Huts            309/晚,      携程预订
        优缺点都特明显的酒店,梦想沙滩几乎就是他家的,沙滩,无边泳池独享。没有热水,不能提前入住,小屋有点小,被子也有点潮,浴巾也没有的换,服务人员热情度和耐心度不够,当初选择也是看中他独一无二的位置和无边泳池。
【3】、乌布:Dwaraka The Royal Villas          1175/晚 ,     携程预订
        自我感觉本次出行,最惊艳的酒店,没有之一,从进门下车到离开,完全都是尊贵客人的感觉。性价比感觉很高,酒店装修完全是巴厘特色,外观不比皇宫差哦,房间超大,110多方,洗漱间也超大,配独立泳池,阳台。有免费WIFI,自行车,到乌布中心的班车,饮料。都是免费的,虽然不值大钱,但是感觉很爽。包车也不是很贵,25大米基本可以搞定。尤其喜欢他家的早餐,4-5种特色早餐可选择,每种都很有味道,基本可以让你吃到饱肚。而且早餐可以保留到11点,对于喜欢自然醒,喜欢墨迹的人,是特好的消息吧。入住的客人基本以欧美人为主,反正入住几天都没有看到亚洲人种。  安静,醒来可以听到蛙叫和鸟叫。
【4】、乌鲁瓦图: Anantara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2052/晚 ,     马蜂窝预订
       酒店不算大,相对于阿雅娜,当时纠结了很久,2选1,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应该说距离我心里还有一段距离,性价比欠缺点吧,尤其房间,被颗树挡了大半,距离悬崖海边还有点距离。房间面积够大,设备也齐全,但自我感觉设施有些陈旧。酒店陆地面积不算大,但是很精致,无边泳池也不大,酒店的早餐厅很不错,360度餐厅,位于酒店6楼,自助餐,种类很多,尤其有种混合果汁,味道超好。

【Day1】

Day① 杭州香港(转机)→DPS→天使宾馆→Damar餐厅→足底 MASSAGE

下飞机后,直奔入境关口(之前看过太多攻略说海关比较黑,会索要小费,我可只准备了护照,英文版的机票酒店订单,心里多少有些忐忑),结果,就简单问了几个问题,顺利过关(诸如来巴厘岛干嘛?呆几天?几个人?),出关果断连上机场免费WIFI(信号在行李等待区可非常不好),微信联系了相关人员,后来由于行李延误,跟机场工作人员沟通登记信息,国人的扎堆起哄+机场工作人员低下的办事效率(回程出境过关应该更有体会的),前后折腾了近2个多小时,期间忘记跟接机司机和租用WIFI的Yan联系,直到过了安检出口(安检可能因为行李延误,没有对我们随身行李再进行抽检),才陆续收到他们的讯息,他们一直在等候我们,可赞!在出口处,找到Yan领了WIFI,帮助我们连接上,然后在众多众多的j接机牌子中找到了我们专有名字。在出口处的一家银行换了100美金(1:13000),跟司机说了声抱歉后,他笑脸相迎地引导我们去停车处。热气铺面而来,才真是感觉到我们到了热带。在去酒店的路上他用英文和不算标准的中文给我们介绍了巴厘岛的很多人文,后来直到他哼起光良的《童话》,才反应想起他就是我们点名要的TB口碑超好的司机WI。(登记行李延误,还有个N小插曲,我只想说1、部分国人的素质真有待提高,真把巴厘岛也当国内了;2,、中国英语在巴厘岛也会很不适应,除非你是印尼英语;3、呵呵。) 编辑

飞机晚点,香港转机只预留了40分钟(出口已经有香港航空服务人员引导至登机口),购买部分生活必需品放弃了,有种淡淡不好的感觉

在酒店住下后,边遛街边找吃的,顺便买了POLO休闲短裤,T恤(牛仔长裤热得不行,行李延误的直接后果),遛了好几条街,看到街边有家环境音乐还不错,就直接坐下了,Damar,菜系蛮多,也有BBQ,但是我们就点些炒饭类的,还有Bintang啤酒,微信支付有打折活动。看来还是有重视中国顾客哦。

行李延误,不过也算提前感受了库塔的夜,静静地坐在路边小店,看着红绿灯色,注视着路边来往行人和车辆(摩托车,汽车,马车),然后和对面的一起分享刚来海岛的兴奋劲。热,但是很舒服,感觉一切都可以放松了,坐了好久,然后慢慢溜达回去,路上找了家小店足底MASSAGE。

【Day2】

Day②  库塔沙滩冲浪→BeachWalk→家乐福→酒店休整→金巴兰沙滩日落

自然醒来,9点左右吃完早餐,行李在10点左右送到(话说来回沟通不少,酒店的女前台英文太印尼了,完全听不懂啊),换身装备,就直接奔库塔沙滩了,当初明智选择库塔天使酒店,作为过渡还是很不错的选择,离机场不远,离沙滩也近。沿着BeachWalk估摸5分钟就能走到。话说今天的行程,有给我们带来了些插曲,手机进水,后来也没有修好,有点小失落,但也遛了不少街;打车去金巴兰沙滩被坑了,还没赶上看日落。但也吃到了烤玉米(10000买的,没有买到5000-8000的),然后在沙滩上依偎着边喝椰汁边吹着海风,蛮有惬意。建议蜂友们去在库塔打车,可以事先先说好价,库塔到金巴兰。冒牌的蓝鸟出租车也不少,(蓝鸟3个认准标识,前档玻璃上方有BULE BRID,后挡玻璃有蓝鸟公司电话,编号,侧边门上也有叫车服务电话)话说蓝鸟出租车也不便宜耶,家乐福到酒店附近也要将近170000,或许还是被坑了。 编辑

库塔沙滩入口

我们光着脚走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边走边拍,边走边被搭讪。

沙滩还是蛮干净的,游客不少。

配图还不错吧,多希望远处的身姿是我,左边那个呢

我后来应该也有几次这样的身姿的,可惜没有留下照片,现在想来还是很爽。

某人就是为了拍你哦,损失一台苹果

在打浪区看照片后果就是一台苹果6,话说我们带了防水袋啊,我的错

漏爪印

海滩后全景

ROCK HOTEL

BeachWalk上的KFC

看到水果了,价格可是非常有吸引力

手机抓拍的,凑合用用吧

图中的养乐多,果冻,后来忘记拿了,留在宾馆冰箱了

准备水果大餐,话说我们竟然都不饿,后来青芒,山竹,苹果跟了我们好几天。太高估我们的胃了。计划中的竹子餐厅也就不去了

【Day3】

Day③ 快船蓝梦岛→摩托环岛(Panorama Ponit→环岛沙滩-红树林自划船)→日落沙滩→Sandy Bay

一早准时到酒店大厅,SUGRIWA快船公司的人已经在等候了,再接上一对小日本情侣,就向Sanur码头进发了,汇聚来自各个地区酒店的游客,话说在候船的间歇,听到说中文的人还真不少,谁让中国人多啊,不过大多都是简装出门,应该都是蓝梦岛一日游。不像许多老外背着冲浪板。经过30分钟的闷热颠簸快船(记得早上出发坐右边,下午出发做左边,而且最好是第三排之后,回程反之,到时你们就懂了),到了蓝梦岛码头,快船公司会根据酒店位置,安排车子送到酒店。

这个沙滩本地人玩得居多,同时也是码头,上船要蹚一段水,亲们,记得穿拖鞋凉鞋过来

载客汽车都是这个样子的

远眺梦想沙滩远景,够蓝

酒店大厅兼用餐地,环境,味道,风景没话说,服务欠缺点

小屋的无边泳池

小屋

小屋门口的吊篮

话说,这是我拍的?这照,没被某人打就算不错了,还敢上照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去梦想沙滩的必经之处,也是欣赏蓝梦岛远景的好地方,周边环境有待提升,还想还在修房子吧,远处应该就是琳达沙滩,最远的就是巴厘本岛了。

感觉还是自划船比较好,特凉快,特安静的地方,我们在里面还被淋了少许太阳雨。有点南美热带雨林的感觉。

这就是陪了我们大半个下午的HONDA,远处是大白腿噢。

此处有个老男孩与狗悲凉爱情故事

有位漂亮的小女孩在傻笑

红发老爸和女儿的温馨时刻

琳达沙滩边小憩

蓝梦岛每天的晚霞都不一样噢

慢慢等待黑夜来临

我们也参与进来了,因为不是本店的住客,只能往里坐了

话说这家店的口味还是蛮符合中国人口味的,

【Day4】

一早趁着沙滩小屋的安静,一个人溜达了一圈,拍了些照片,踩了些点,然后把小漏叫了起来,补拍了些无边泳池泳照,顺便巩固了下昨晚学会的游泳,竟然有人昨天一晚上时间就学会了游泳,不知道是我这个教练教得好,还是她的天赋秉异呢。候着点去吃早餐,8点,早了也没有。 编辑

清晨安静的小屋

小屋日出,这样的早晨,光线是最美的

此处了估计拍了不下10张,也就这张还能凑合点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还在修缮的小屋,编织的茅草顶很有工艺讲究哦,防风耐雨

无边泳池应该这样拍

准备浮潜

因为就在小屋不远处,牵着小手慢慢散步过去,今天的日落出奇得美丽噢

好多的人都在静静地等待日落时分

一机车,一长发美女,一轮金日

美女后背艳照

无意中,感觉这是要出大片啊,谁叫实在太美了呢

静静地发呆,也许被美景迷住了

专业级的外国大妈

【Day5】

此处又省略了不少景点,不想走点观景,继续随性,包括后面的SPA也是临时增加的,据说是当地数一数二有名的,晒后修复。

美女,约吗?

话说我们其实来这里是为了拍照的,至于博物馆的东西真没好好看,不过后面也验证了我们的眼光,这是个很不错的拍摄地

巴厘岛特色的婚纱照,而且还赶上了2对新人在拍

新郎呢?在边上休息呢。看来我们的初衷也是来这里拍照,还是蛮有眼光的

红墙靓影,技术有限只能有这样的效果了

这表情到位了

半露天的咖啡馆噢,在卡威山山谷口,下去游玩需要下到山谷河边。梯田,椰树,热带雨林,石窟。石拱门入口处,还得用露水沾沾头,算是洗去尘埃,对皇室陵寢的尊重。

话说这里也有梯田,不过我们对蓝天,椰树,更有感觉

拱桥,奶奶级的玩家也很拼耶

WI,我们的司机朋友,虽然穿切尔西,但应该不是球迷,问了好几个问题,都没理解,也算有缘,都是魔力鸟超级爱的2只球队。后来忘记问了,他围得纱笼咋完全不一样呢

树藤,一直挂到河里

卡威山, 建于11 世纪,据说是作为一个王室陵墓凿山而成,是皇室神龛。分布河的两边,一边是皇帝一边是皇后

这个木质像锤子的,知道何用吗?

味道还行,很有巴厘风味,话说咖啡很好喝噢,很醇厚的感觉、一年喝不了几杯咖啡呢。

这就是圣泉,就是几个黑团团往外涌泉的泉眼,来圣泉寺记得先逛这里,然后再去水池湿身祈福,不然不让进噢(湿身不让进)

不知道何故,很喜欢抓拍这样的画面,受某人影响吧~~~

没有太阳晒就是凉爽

虔诚的信徒,一家老小都来了

光线很美,忍不住偷拍了

有么有把我那份也带上呢?最右边几个泉眼好像不能冲,原因不详。

小漏专有冲水方式,据说可以不花妆。

和一对外国情侣互相帮拍,拍摄过程有个小插曲,现在想来蛮有味道,加上这几张照片,也是象窟最大的收获吧。可逛的地方实在有限,好在门票便宜。

SPA,店名字忘记了

左下就是我们住的别墅

大门口,是不是很有古雅的味道

屋顶好高啊,原来以为会很热,后来的感受是凉爽

淋浴间超大噢,分室内和室外,浴缸,话说马桶也是半室外的,有点不习惯

别墅,烛光,晚餐,阳台,泳池边

【Day6】

Day⑥ 自然醒→自行车→乌布皇宫-集市-街区→酒店休整→Laka Leke(黎弓舞)→遛街

酒店免费自行车,免费冰饮,免费电话,免费班车,感觉这家酒店值得那个价,当初我们选的就是比较冷门,基本没有看到东亚人,欧美人比较偏好吧,这里的房间,早餐都有惊艳的地方哦

早上的别墅阳台

大小脚,似乎中间少了双更小的

话说这小妞骑得蛮遛的

很有讽刺意义啊。只有中文和拼音。

皇宫很小,也蛮精致

集市随拍,我们买了印染布,香薰,铜雕,女生小饰品

很有明星范么

乌布遛街,看到的老爷车,话说后来LAKA LEKA回来,我们真是佩服我们的暴走能力,赤脚遛马路,有家的印染布还是纱巾,真的太好看了,可惜一点折扣都给,一条差不多400-800RMB,早知道狠狠心给媳妇带了。

看样子是火灾烧了不少

据说这里的脏鸭做得最正宗

好像赶上当地学生群体活动,最有印象的是中间那位拿着话筒的,我们在逛了一圈,然后在等餐的间歇,耳边一直都是他的声音,好像一直在模仿动物叫,又或许是宗教语。

不知道是不是学生表演的还是外请的,吃晚饭远远地欣赏了下,服务员提醒我们不能靠近看。应该和宗教有关吧。赶不上皇宫的表演,也算在这里看过了。

【Day7】

Day⑦  早餐→水神庙→草莓小站→咖啡农场→度假村free time →日落

原定的计划,真会有点累,不然愧对懒洋洋的主题了,征求了司机WI的建议,果断减了些行程,今天大部分行程都在车途中,水神庙所在的应该就是巴厘岛中央的一个淡水湖,草莓小站就在水神庙附近,草莓控的可以一去,所有的味道,桌布,装饰等好像都与草莓有关

颜色很配,风,云,太阳,变得非常快,一会一个景

这大姐兴趣很高,看到我们拍照,主动凑过来,大哥的胡子很不错耶

我们差不多品尝了7-8种,看见那小瓶了没?一瓶一个味道,还是喜欢喝咖啡味道的

酒店大厅,通透性,很舒服

自然蓝噢

早餐,自助餐性质,品种很多,可惜我们的胃有限

应该还能再拍得好一点的,光线这么美,好在这模特不会介意

眼中有我

升降电梯,对比阿娜拉的是斜着上的

刚好赶上一对新人在酒店悬崖底拍婚纱照

偷拍几张啦

很喜欢这张的感觉,(领导的要求:一景点一张,今天也算基本达标了。)

国内同胞帮拍的,2个男的,有种怪怪的感觉

背影照

一片金黄,一对爱情,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相互搀扶着

会玩的歪果仁,2个冲浪板之间有绳子连接噢,这里冲浪得感觉好爽哦,唯一可惜,我们没有下到海里,准备第二天,可惜下雨浪大,电梯没开。

继续背影图

【Day8】

Day⑧ 自然醒→日光浴→岩石酒吧→情人崖-→DFS→THE ZEN SPA

情人崖,这里下去,估计差不多殉情了

话说,我们没有遇到特顽皮的猴子,不过因为攻略和门口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时刻注意着,不过出来后,在门口,好像发生猴子抢东西的状况

远处就是乌兰图瓦寺了,核心区,我们没法进入的

岩石吧,一定要晚上来才有味道

已经不让过去了,浪可是特别大,大有把木栈桥冲垮的感觉

这边白天可是没有一个人噢,太热啦

几天磨合下来,这张算蛮符合某漏的品位吧

地道的路边小店,性价比超高,环境一般,海鲜饮料随便点噢。

ZEN SPA,正宗只认准这家,技术手法不错,就是喝了他们的茶,我就感觉喉咙开始疼了,不知何故,后来冲澡的时间,有点被催着的感觉。

ZEN大厅

【Day9】

Day⑨    努拉莱伊机场DPS(01:25)→香港HKG(09:00)→萧山国际机场HGH

建议还是提早4-5个小时去机场,光排队出境值机起码有2小时吧,那么晚的航班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巴厘岛看来也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机场不大,基本准点候机,机场的免税店比库塔的品种多多了,部分东西有些价格差,但不是特别大。没时间的,可以直接来这里买

【BYE BYE】

【干货如下】

这次旅行的干货都堆在这里了,方便各位蜂友复制粘贴,希望能给各位蜂友们有所帮助。
如果有细节要问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我:
摄影技术支持:鱼在掠影工作室(微博),HereShufti(微信)
谢谢~~~

主要景点&特色(中英文对照):
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梦想沙滩dream beach,日落沙滩sunset beach,琳达沙滩 linda beach,蘑菇沙滩mushroom),恶魔眼泪Devil's Tear, Panorama point, 浮潜,摩托环岛,红树林保护区自划船,黄桥,日出日落,Sandy Bay Beach Club,Hai Bar & Grill)
海神庙Tanah Lot:(日落,停车场入口免门票,明信片、木雕、沙龙布)
库塔Kuta :(冲浪,BeachWalk,酒吧、商业区,牛油果汁)
乌鲁瓦图Uluwatu(情人崖、又称乌鲁瓦图断崖,乌鲁瓦图寺(Uluwatu Temple),顽皮的猴子,pangpang沙滩,神鹰广场,岩石酒吧)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日落18:00-18:40,烤玉米,BBQ,Balique)
乌布ubud:(乌布皇宫(黎弓舞19:00),乌布市场(沙龙布,蜡染布,铜、木雕,油画,草包,手工艺品等),街景,NEKA美术馆,SPA )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Ulun Danu Temple               巴厘岛历史博物馆Bali Museum
卡威山Gunung Kawi  (峡谷)                                    圣泉寺Tirta Empul Temple(湿身,祈福)
水明漾(Seminyak):(小清新、文艺区、Merah Putih)    双子湖Danau Buyun & Danau Tamblingan

主要物资:
重要证件:护照,往返机票,紧急救援保险卡
资料: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安排表
常用药品:创可贴,防蚊水,清凉油,感冒药,眼药水,晕船药
洗漱用品:洗漱包,毛巾,80倍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洗发水,梳子,剃须刀
生活用品:湿纸巾,干纸巾,收纳袋,防水袋,充电器,电源转换插头
衣服穿带:浮潜防晒长袖泳衣裤,沙滩衣物,比基尼,帽子,太阳镜,运动鞋,人字拖,
APP:马蜂窝、谷歌离线地图
编辑

餐厅推荐:
鲁瓦图天际餐厅:巴厘悬崖边海滨碧茹别墅La Villa Bali Cliff Edge Ocean Front Banyu
Bamboo Corner(竹子角落 )    地址:Jl Poppies Lane I No 26,Kuta,Kabupaten Badung, Bali
Poppies Restaurant                      地址:Jl Poppies Lane 1 , Kuta ,Denpasar Barat, Indonesia
Hog Wild in Bali        猪肋排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uta, Bali ,Indonesia
Balique (西式与印尼菜结合)          地址:Jalan Uluwatu 39, Jimbaran,
Laka Leke (脏鸭)           正宗脏鸭 环境           地址:Nyuh Kuning, Ubud, Bali
Cafe Lotus(莲花餐厅)                  地址:Jalan Raya Ubud, Ubud Kaja, Ubud, Bali,
Ibu Rai Bar & Restaurant         地址:Jalan Monkey Forest No. 72,Ubud,Kec. Gianyar,Bali,
Strawberry Stop(草莓小站)     草莓系列        地址:Jh, Raya Candikuning I, Bedugul, Bali
Adila(华人第三代餐厅)    性价比超高            地址:Jl.Uluwatu No.144.Kelan Abian,Tuban,Bali
Bali Bakery(面包咖啡店)  面包、玉米片      地址:Jl Hayam Wuruk 181, Tanjung Bungkak

点菜(中印对照)
1.NASI GORENG 炒饭。                 2.GADO-GADO 蔬菜,豆腐,米…配合辣花生酱
3.NASI CAMPUR 红米或者白米饭,上面盖上蔬菜,一些鸡肉,牛肉,鱼肉,豆腐,辣酱。
4.NASI CAMPUR SPECIAL 小虾和对虾。  5.CURRIES 咖喱        6.SPARE RIBS 猪排
7.SPRING ROLLS 春卷   8.SATE 烤串,鸡肉,牛肉,猪肉都有 9.GRILLED SNAPPER 烤青花鱼
10.THAI SALAD 泰式牛肉沙拉    11.SANDWICHES 三明治       12.RUJAK 印尼式水果沙拉
13.PASTA PUTANESCA 意大利面     14.FRIED NOODLES 炒面
15.MAYBELLE SPECIAL 用锡纸包着做出的鱼肉或者鸡肉      16.SASHIMI 生鱼片
17.STEAKS 牛排       18.PRAWNS 对虾,烤或者炸     19.BABI GULING 乳猪
20.PANCAKES 特色煎饼,里面是香蕉/苹果+奶油馅。

2016-09-08 11:14

引用 瑞德莱 的图片:

2016-09-08 11:2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8 17:26

写得不错

2016-09-09 08:4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0:02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02:55 的回复:

回复恶魔王子:呵呵

2016-09-22 17:04

2016-10-09 16:46

hello 亲,我想问问,鲁瓦图天际餐厅 是否需要预定呢?还是可以直接去?

2016-10-17 23:48

引用 张小芒_ 发表于 2016-10-17 23:48:38 的回复:

回复张小芒_:亲,我们也没有去,据我查询国内好像比较难预定,最好让当地司机或者导游帮预定

2016-11-04 09:31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8 11:27:05 的回复:

回复yikan:这张现在是我手机屏幕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