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一样的旅程(曼谷-清迈-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7-23

7月的上海热情似火,38度在马路上打个鸡蛋就是荷包蛋,正是这个时候我和宝要去泰国“避暑”。

计划筹备阶段:

1、办理护照
上海可以办理周边省份的非本地户籍人员的护照,具体省份可以自己上网查一下,带着身份证、居住证和钞票就可以去公安局办理了,两周左右可以拿到护照。
2、订机票和酒店
这次是在携程上面订的,没有选择跟团,也没有选择自由行套餐,因为自由行套餐的机票时间没有合适的,酒店可选的也不太满意,就决定自选机票和酒店,但事实是曼谷清迈的酒店太多了,两个人看的眼睛都花了,最后挑选了3家,曼谷诺沃城大酒店(靠近大皇宫),清迈睡眠旅馆(古城区内)和曼谷奇德伦中心酒店(曼谷市中心),最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极好的。其中睡眠旅馆需要预定,是携程工作人员打电话替我们协调好了入住时间。机票的时间也尽量挑选的下午,这样早上不用太着急赶时间。
值机可以在提前在网上值好,挑选自己满意的座位,一般是提前48小时可以值机,为美好的旅程开一个好头!
吐槽一下,明明应该是T2出发去清迈,写成了T1,司机师傅好心提醒还被我们误解了,还好T1和T2离得不远没有耽误行程。
其它机酒都没什么问题,这是携程应该做到的程度。

3、攻略和路线
根据自己的喜好还有网上的推荐,在百度地图上先把自己想去的景点、酒店和店铺都标记出来,根据时间和距离规划好路线。这次一共是7天时间,时间上安排是2-3-2,前两天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和扎度扎周末市场,中间三天清迈古城几个寺庙、周围的夜市以及商铺,后面两天曼谷暹罗各大商场。注意各个地点的营业时间,包括扎度扎周末市场和清迈的周末市场都只在周末开放,大部分寺庙晚上都不开放,女子监狱按摩馆人太多只能预约到半天后等等。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能都逛到就留到下次,开心就好!
清迈地图

4、签证
这次宝选择的是淘宝百程的泰国签证,花费一人251+80(保险)=331RMB,方便,但是最好是提前十天以上开始办理。吐槽一下上海的速度要比北京百程要慢一些,还在护照上面乱贴小广告。。。
不选择落地签有两个原因,第一落地签需要排队,花费时间较长;第二泰国旅游局出新政策,规定每人携带不少于两万泰铢(约4000RMB)现金,据说落地签被抽查的可能性比办好的签证再入境的人高一些,带人民币现金也是可以的,但放在卡里不被承认。最坏的情况就是被遣返。。。
5、需要准备的物品
列出需要带的生活必需品:
1)泰国的酒店一般是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需要自带,也可以在泰国711买(详见711小攻略),价格也不贵。
2)雨伞(安检要出示)
3)防晒(必带)
4)驱蚊(不带或不买你试试)
5)移动电源(不超过2W毫安时)(不可托运)
6)通信工具:移动WIFI和当地电话卡
这次图省事在携程上面定的WIFI比较坑,途鸽WIFI太垃圾了,网速很慢不说,给的数据线还是接触不良的,最好在淘宝网上面订一个口碑好的试试。当地电话卡最好也买一个,我们买的是素万那普机场里面dtac 柜台的7天299฿套餐,比较划算,网速也不错。
7)药品:感冒药,中暑药(天热必备),肠胃药,腹泻药和过敏药都要备一些,这次比较幸运,带的药都没用上。

8)泰铢现金,这次在上海建行徐家汇支行换了1万泰铢(要预约),汇率小坑只有5出头一点点,在泰国刷卡(银联最好,visa卡要手续费,而且同时具有银联和visa的卡优先会走visa,建议不要用)和支付宝消费的汇率最好,都有5.2多,当地换现金汇率大概在5点1多,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总之就是能刷卡就别掏现金。
PS:以上提到的汇率仅供参考。
9)水笔,填写入境单和出境单要用。
10)证件复印件,带了,但是在清迈租摩托车想用的时候,店家提出用复印件还要交4000฿的押金,由于正好没现金还是押了原件。其它的地方都没用到复印件。
11)APP,出国前下载了好几个APP,包括翻译和打车等,后来事实证明然并卵,最常用的就属谷歌地图了,还有tripadviser(国外的大众点评,中文!),翻译可有可无,不过当遇到全英文无图菜单+服务生不会中文(比如Eat Me)的情况是可以自救一下~
6、其它
1)提前和小伙伴沟通好需要带回的东西,列出清单,大件最好提前把钱收了。
2)行李箱的问题:来回都是乘坐的东航,规定每人托运行李不超过20KG,超过如果不多就要看检查人员的心情了,一般不会为难你,登机箱和背包的重量如果不托运不会被查,尺寸的话如果是标准的行李箱,超过登机箱尺寸的都要托运。
3)免税店问题: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价格确实比较便宜,可以考虑买买买,订好可以回上海之后付款提货,不过我们后来取货将近排了45分钟,所以如果就买一两件并且不重的话还是背上飞机比较节省时间。
办签证的时候旅行社送了日上的打折二维码 ,95折有效期内无限用,可以找渠道或者到免税店问问。

曼谷我们来了

7月23日

一早收拾完后就出门食早餐,打车去机场,事实证明去机场早几个小时真的很有用,托运行李、取WIFI、吃午饭、逛免税店,一切显得游刃有余,曼谷,我们来了!
飞机上有几件事要做,填写入境单,“品尝”飞机餐AND与外国友人“亲切交流”。由于是头一回填这个单子,英语已经还给老师的我只好请教右边的学霸,学霸笑(ta))而(ye)不(bu)语(hui),还好左边还坐了一个泰国人,友好,有点拘谨,英语渣,两个人用第二语言一起讨论出个七七八八,画面十分感人。
上航飞机餐,还不错

美丽云海

到达曼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入关,整个过程只需要三样:护照,入境单,微笑。So easy。
入关

买完电话卡后按照路标找到打出租车的地方,因为对曼谷司机坑人的“事迹”有所耳闻,两个人都是带着戒心上了一辆拉风的粉色出租车,首先问了是不是By meter,回答是的,然后我们就被套路了,不知道为啥后来又答应了700฿的一口价,一路上司机风驰电掣,还好没吃晚饭,不过两个人最后还是有点不舒服。还好没有绕路,一路顺利的来到了曼谷第一站:诺沃城大酒店。
租车

酒店大堂。

温馨的房间。

放好行李后,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开始了觅食之旅,吃货的第一个目标当然是酒店楼下的传说中的711便利店。
711攻略:曼谷清迈的711简直是遍地开花,这里商品种类很丰富,推荐先把驱蚊液和防晒产品买全,最好不要用国内的防晒产品,泰国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比国内要高很多。海苔、酸奶、饮料还有冰淇淋都不贵,还有平价燕窝饮料,红牛2块钱一瓶,闭着眼睛随便拿!结账的时候支付宝付款,之前也说过,汇率比刷卡划算!
因为奔波劳累了一整天,两个人商量决定不去原计划的河边夜市,就在酒店附近转转,找个饭馆体验一下泰国美食,在附近找个地方做个足底按摩。
吃路边摊的曼谷

街边小店的地道泰国

曼谷公交车

琳琅满目的商品

7月24日

美好的一天从诺沃诚的华丽的营养早餐开始,两个人跟几天没吃饭一样拿了好
多,可惜没有包子稀饭,比较偏欧美人的口味

吃完早饭,问前台要了一份地图(没啥用),出门跟突突车砍价未果,因为距离比较近就决定开11路过去,
十字路口的雕像

路边随处可见的涂鸦

多亏泰国热心人的指路,两人个顺利抵达大皇宫,却发现这里已经被旅游团占领了,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加上天气炎热,顿时觉得鸭梨山大,门票小贵,500泰铢一个人,看官们要注意上身不能露肩下身不能露膝,被查到会被拦着不让进的。大皇宫有三条游览线路,慢慢逛正常逛和快速逛,我们选择了正常逛,总计时约1.5小时,里面各种金碧辉煌略去不表,确实很震撼,拍照记得找好地方,不然你的照片就是大合影,穿过人山人海心中直念阿弥陀佛。。。
大皇宫,这个得现场看,就不贴图了

遍地都是的泰国果汁

出了大皇宫门左拐沿着城墙走15分钟就到了卧佛寺,门票100泰铢,里面地方不大,人也没大皇宫那么多,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人少的地方,能静静感受一下历史的气息~
巨大的卧佛

由于炎热和体力问题,自动放弃郑王庙,直接打了突突车直奔扎度扎周末市场!因为路途比较远,决定先打车到地铁站,再搭地铁过去,然而突突车司机太热情了,400泰铢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虽然价格贵了些,但这一路突突车是这次行程中最舒服的一次,一路风驰电掣,风吹的舒爽,司机沿路给我们介绍曼谷的地标,虽然我们尽力去理解,但是司机师傅的英语口音实在是太重了。。。
突突车

扎度扎周末市场是亚洲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这里云集了上千家商铺,这么大的市场,我们一头扎进去就找不着北了,如果坚持每家店都过过眼,估计一整天都逛不完,所以抱着腿短志穷的心态,两个人跟没头苍蝇一样逛到哪是哪,现在想起来,这种做法是有问题的,因为再大的市场也是有分区的,最好是有目标之后有目的的逛,这样能更全面的体验扎度扎的魅力~
市场中的一家小咖啡馆,歇脚,顺便补充一下~

周末市场

逛完出来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两个人晃晃悠悠的坐上bts,一路欣赏了曼谷城市的美景,又在附近商场消食了一阵子,终于可以吃晚饭啦!
泰国BTS

这顿晚饭是期待已久的Eat Me Restaurant,据说是亚洲排名前二十几名的西餐馆,网评都非常好,所以我们早早的预订好了位置,在规定时间出现在它的门口~
EAT ME

餐厅的环境非常的好,地点也不处于闹市区,这里总结一下评价吧,服务比较热情,因为全英文菜单+无中文服务,点了餐馆推荐的四个菜,菜品很精致,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比较失望!四个菜一共花费3000泰铢左右。

虾很好吃,沙拉全是芝麻菜,很难接受

整整一大块牛肉,血很多。。。

碳烤黑毛猪肉

吃完晚餐,打的回酒店休息之后,出发前往酒店附近的考山路~考山路是曼谷比较出名的酒吧街,各种餐馆也比较多,晚上到达那里之后发现人实在是多到爆炸,于是就没有多做逗留,晃了一圈就回去了,充实的一天!
考山路步行街

7月25日

今天要出发前往清迈,由于不想赶时间,订了下午两点廊曼机场的狮航,睡了个大懒觉,起床后吃早饭,收拾东西check out,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粉色非常鲜亮的出租车,司机有收集各国钞票的爱好,把钞票都贴在出租车的顶上,我们也贡献了一把,给了张一块钱的纸钞,司机一高兴,直接把类似迪斯科舞厅的自装灯打开了,哈哈。

廊曼机场是泰国的老机场,比较小,如在开头所说,携程差点给我们带错路,所幸我们预留了充足的时间,顺带一提,虽然无法理解,但是廊曼机场免税店的欧莱雅洗面奶竟然卖的比国内贵!吃完饭逛完免税店就启程前往清迈啦!
机场内吃的午餐

到达清迈机场,取包,打车前往预定的民宿,吐槽一下清迈机场,真的好小,跟上海的汽车站差不多大。。清迈的天气真的好到爆,到达睡眠旅馆check in,严重推荐这家民宿,地理位置很好,位于古城中的右上角,价格合理,服务也非常好,在猫头鹰上清迈民宿类排名第一,想去的话要尽早预定。

经过一番修整,出门到超市买一点生活用品,里面碰到几个外国大裸男,哈哈,清迈真的是个悠闲自在的城市啊!因为旅途奔波劳累,两个人直奔塔佩门附近的Lila按摩馆,毕竟是专业的按摩馆,手法很好,浑身舒爽~
按摩馆大堂

风云突变,突然下起了暴雨,两个人决定不再瞎跑,去The House Restaurant吃晚饭,这家店的装修风格真的非常棒,各种植物和装饰,话不多说,看图。

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加两份饮品,真的没有想到这里的菜量这么足,还非常好吃,一共2000泰铢,非常满意的一顿晚餐,推荐!
小食拼盘

炒软壳蟹

菠萝炒饭

温馨的咖啡

吃饱喝足走出餐馆,雨已经停了,空气中充满雨后的清新,走路前往塔佩门,一路走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其实清迈的古城早已只剩下残垣断壁和大大小小的寺庙,在这里,能感受到更多的是自由和放松,享受无所事事的感觉才是在清迈应该做的。
塔佩门广场上的卖艺人

对于热衷买买买的妹纸,塔佩门附近有两个地方值得一逛:Herb Basics和Boots。Herb Basics是清迈本土植物护肤品牌,手工皂、精油、护手霜等等都是平价好物,自用送人两相宜~而英国药妆Boots在泰国也是一筐筐售出的,口碑最好就是小黄瓜系列,便宜大碗,要不是怕行李超重,真就刹不住车
Boots门店

离开塔佩门后向长康路夜市暴走,这里的周末夜市最有名,但是由于不是周末,所以不在我们的行程之内,选择了名气稍差一些的长康路夜市。到了之后果然人超级多,虽然店铺很多,然而看来看去,都是差不多的商品,根本提不起购买的兴趣,吃完哈根达斯,启程回宾馆休息~
沿途的寺庙

麦当劳叔叔

处处可见的小店

夜晚的街道

7月26日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拉开窗帘,阳光已经洒满了房子前面的小院子,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品尝老板的早餐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浓醇的咖啡,热乎的牛奶,可口的橙汁,新鲜的炒蛋,还有蜂蜜吐司和松饼等任君选择。在斑驳的树荫下吃早餐真的是不错。
早餐,抱歉图片质量不高

早上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距离最近的清曼寺,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一大早人不是很多,逛一逛,平静一下内心。
寺庙中的猫咪。

寺庙

出来后前往大名鼎鼎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它位于古城中间的位置,离清曼寺不远,马上开11号过去。
沿路赏心悦目的风景。

途经三王纪念碑。

女子监狱按摩馆在中国可谓是无人不知,各大旅游网站的帖子基本都会列为必去的按摩馆,但是这次亲身体验过之后,对比Lila按摩馆,女子监狱生意明显好太多,但感觉这里手法比较随意,按摩技师在工作的时候会相互谈笑聊天,整个馆子比较嘈杂,所以还是推荐去更加专业的Lila。上午到了之后只是预定,按摩时间排到了下午三点。付好定金后,两个人打车前往宁曼路。
女子监狱按摩馆。

古城内的突突车,到哪都只要25泰铢一人,非常方便。

宁曼路位于古城外,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街道,除了主路外,它有着大大小小的支路,非常多有意思的小店和餐馆位列其中,需要人慢慢观赏和品尝~
由于时间不多,决定先吃午饭,根据网上的攻略找到一家比较难找的泰国烤肉馆。事实证明真的来对了,这里的烤肉非常好吃,外脆里嫩,肉香味让人馋涎欲滴、欲罢不能,上图。
店名就叫这个。。。

主菜,好吃的烤鸡

青木瓜沙拉

蔬菜汤

快来吃我!

吃饱喝足之后,开始逛一逛宁曼路,在十字路口附近找到一家巨大的咖啡店,他家的甜品挺不错~
量超大,查克拉用完才吃了一半

吃完就去做女子监狱按摩,沿途却遇到一个不靠谱的司机,帮我们瞎带路,幸好经过重新沟通,才没有迟到太久~由于不让拍照,各位看官还是自己去体验吧~
出来之后步行前往帕辛寺,大殿中有一群坐僧雕像,做的跟真人一模一样,没有看介绍之前,大家都在猜排头的高僧是不是只是在打坐。。。
壮观的帕辛寺

逛完出来该吃晚饭了,11路继续发动,前往网络上大名鼎鼎的Mr.KAI Restaurant。简单评价一下,网络上的人气爆棚导致这里吃饭竟然要等位,这是我们在泰国从来没碰到过的,店面不大,简陋的装饰,制冷也只是靠空调扇,典型的路边小馆,当然卫生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菜品和口味也是非常不错,价格更是平民。
泰国狮牌啤酒

芒果糯米饭,真的好好吃

炒海鲜

吃完饭之后,太阳也快落山了,在外面奔波了一天,两个人都有些疲惫,决定回旅馆休息。
BUT,清迈的酒吧这么多,怎么能不去感受一下?禁不住我的怂恿,两个人决定前往清迈最有名的酒吧坐一坐,神奇的是酒吧离我们住的旅馆只有大概100米左右的距离,还没到的时候,耳朵里已经传入震耳欲聋的音乐了,等到了门口,发现人简直多到爆炸!在准备进去的时候,女票表示受不了这么吵得音乐,提议换地方,两个人找了附近的一个清吧坐了一会儿,美好的一天就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红的还是挺好喝的,酒味重,不能算是饮料。

7月27日

两个人早上起来都非常激动,因为按照计划,今天终于要骑摩托车了,吃完美味的早餐,两个人带上护照、复印件和钱来到离住处不远的租车店,清迈租车店很多,价格也不贵,200泰铢一天,提议押复印件的时候店家说还得押现金,因为手头现金不多还是押了护照。
女票挑了一辆可爱的粉色摩托车,带上头盔,元气满满的上路了!
上路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加油站加油,重点来了,问加多少的时候为了保险我们说加满,结果跑到天黑才用了三分之一还不到!所幸油钱比较便宜,加满一箱才60泰铢。。。
有了摩托车简直就是插上了翅膀,清迈本来就不大,到哪里都是咫尺,所以合适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到了清迈第一天就去租个摩托车!
上午第一个目的地是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可以说是泰国一流的大学,同是学生的女票想去看看,但是转了一圈却发现进不去,原来进去是需要坐游览车的,不可以随意走动,顿时没有了想法,路上却意外发现了一个活动中心,清迈的学生和家长在这里举行不知道什么集会,能近距离接触清迈的未来真的是太幸运了。
坐着等待集会的学生们

等红绿灯的时候,整个学校的队伍从面前穿过,男生的校服还是很帅的~

提醒一下,骑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泰国的太阳真的不是盖的,简直能把人烤焦。
离开清迈大学两个人前往宁曼路吃午饭,昨天没有太多时间逛一下这里,今天要弥补回来。午餐地点是计划中的The Salad Consept。味道非常棒,推荐!

吃完午餐,来到位于宁曼路的MAYA商场,可能是新开张不久,人不是特别多,but商场的服务一点也没有落后,价格也比较合适,日光浴晒久了可以来这里吹吹空调!
网路上比较有名的树屋咖啡厅,没进去看。

有车任性的我们在离开宁曼路后,决定穿过古城,前往ChinaTown,这里有大片大片的商铺和便宜的货物。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的水果干和小老板海苔,还要奶片,可以讲价的。

离开的时候已近黄昏,前往我们计划中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契迪龙寺。它号称是清迈最美丽的寺庙,而且据说夜景最美。亲眼见证过之后,确实很美,不再赘述,但是根本没什么夜景。

清迈最大的感受就是悠闲,到哪里都是随便晃晃,人与自然之间非常的亲近,让人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明天就要离开清迈了,感觉非常的不舍,最后一顿晚饭本来计划的是吃一顿高大上的法餐,后来决定不去了,吃中餐!其实是因为想念中餐了,天天西餐和泰国菜有点缺油水了哈哈。
餐厅选择了Anantara度假酒店,这里的环境简直是炒鸡棒,晚餐也很好吃,吃到米饭的那一刻,眼泪差点流出来。用餐时还会有厨师过来问候,得知主厨是重庆人,难怪宫保鸡丁里面还放了花椒~不过依然很好吃。
高大上的游泳池

二楼室外的用餐环境,安静,舒服

友好的中文菜单,简直不能再感动

沙拉

送的泰国炒米和花生

吃过饭还有些时间,两个人已经没有什么计划,在夜晚清迈空旷的马路上,四处留下了我们咆哮的马达声和淡淡的尾气~
PS:路过凤飞飞猪脚饭,由于肚子里实在没有地方了,作罢。

这次清迈计划了但是没有去的地点及理由:
1,素贴山&双龙寺
太远了比较费时,但是如果早点租好摩托车,说不定还是有时间可以去一下的
2,清迈大学
游览车观光不符合我们的初衷
3,丛林飞跃
从早上7点到下午两三点,比较费时,风险也较高,不过下次可以争取试试。
4,各种餐厅
没啥原因,自由行就是自由

7月28-30日

因为订的是下午一点半的飞机,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早上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晃晃悠悠去大堂check out,三天的时间不算长,但是这里却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真的很舍不得离开。
午餐本来想去吃The Hideout,一家网络上评价非常好的咖啡餐厅,到了才发现队伍已经排到路上了,加上时间比较紧,决定去隔壁的The Salad Consept,它竟然在旅馆附近还有一家分店,哈哈。
清迈机场真的很小,检查行李的队伍竟然是排在机场外面。。。这次没有出现什么意外,行李也没有出现过重的情况,顺顺利利的登机了。。。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打车前往位于曼谷暹罗市中心的Centre Point Hotel,这次我们是真正体验了曼谷的交通,那是真的狠堵啊!自从进了市区后,车就一直跟蜗牛一样爬着,两个人拖着行李下来坐地铁也不是很方便,司机师傅还是挺好,By Meter就By Meter,除收了50泰铢机场叫车的费用之外,没有任何额外费用,我们很高兴的给了20泰铢的小费。

这家酒店在猫头鹰上叫做朗双中央饭店,地理位置靠近暹罗市中心的各大商场,包括BIG C,CentralWorld等,酒店很干净,服务也很好,还有厨房、智能马桶圈和大浴缸,哈哈。

暹罗商圈简直就是购物天堂,光是Central World就够逛一天的了。内衣区的文胸价格是国内的六折左右,不买简直对不起自己。LEE也是隆重推荐购买的,国内一件的价格这儿可以买三件了。其他的比如泰国本土品牌以及奢侈品,就看荷包的胖瘦啦。
Central World

午饭是凭着直觉选的,事实证明吃货到哪儿都能把自己喂饱。
上面是烧烤下面是火锅的新吃法

著名的四面佛也在附近,出来转移阵地的时候可以去拜拜,超灵哦~
香火鼎旺的四面佛

BIG C楼下的SWENSENS

Paragon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

现金不够了,惨。。。

至于后面两天购物什么的我就不再赘述了,毕竟这是大家的强项,退税的话可以在购物的时候开具证明,到机场指定窗口退税。
建议大家买买买的时候尽量买齐,BIG C里面基本上能买到网络上推荐的大部分产品。如果发现买的东西不够,可以在机场补一些,但是 价格就比较贵了。

以上就是我们8天的泰国双人自由行,希望能帮到大家,所有文字均为手打,图片均为手机或相机拍摄,版权所有,禁止一切转载。

中间的几个机场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吗,那个开11路是指坐公交车吗

2016-09-08 17:2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8 17:26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8 17:22:22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开11路指的是走路,抱歉说的不清楚

2016-09-09 09:18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ahuimin:比如哪里不够详细呢?

2016-09-09 09:20

引用 王继周 发表于 2016-09-09 09:18:52 的回复:

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开11路指的是走路,抱歉说的不清楚

回复王继周:

2016-09-09 14:56

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开11路指的是走路,抱歉说的不清楚

回复王继周:那个T1T2航站楼搞错的事情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呀,人均6000包括机票和住宿吗

2016-09-09 14:58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9 14:58:54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航站楼幸好我们当时去的比较早,预留时间比较充足,然后T1和T2的距离不远才没有误机,如果误机了肯定要找携程理论一下了。
6000包括了机票和住宿,但不包括买买买哦~~

2016-09-09 16:02

引用 王继周 发表于 2016-09-09 16:02:52 的回复:

6000包括了机票和住宿,但不包括买买买哦~~

回复王继周:那包不包括一日2餐啊,还是这个人均6000就包括了机票加酒店

2016-09-09 16:38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9 16:38:49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当然还是建议多准备一些,因为还要买买买~~泰国的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哦

2016-09-09 17:38

回复爱在旅途:包括的,每个人四张机票加起来一共七千多,而且我买的都是直飞,住宿两千,其它杂七杂八加起来,每个人六千差不多够,七千肯定够了,建议多准备一些,毕竟还要买买买~~

2016-09-09 17:41

引用 王继周 发表于 2016-09-09 17:38:16 的回复:

回复王继周:我刚刚看了下携程网是不是去泰国的机票都是很贵的呀,直飞跟你的行程差不多9000多

2016-09-09 17:4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9 17:42:38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你是不是看错了?我刚才还上去看了一下,没这么贵吧

2016-09-09 18:03

引用 王继周 发表于 2016-09-09 18:03:54 的回复:

你是不是看错了?我刚才还上去看了一下,没这么贵吧

回复王继周:没有,因为选的是快过春节的时候

2016-09-10 19:41

回复王继周:也是2个人

2016-09-10 19:42

回复王继周:是多程机票

2016-09-10 19:5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10 19:52:55 的回复:

是多程机票

回复爱在旅途:哦~那可能和时间以及航班有关系~

2016-09-11 07:5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2 18:54

引用 lemontea景杉 发表于 2016-09-12 18:54:20 的回复:

回复lemontea景杉:哈哈,握爪~

2016-09-14 10:27

我也曾经去过的哦,看着也带我回到了以前的记忆,计划今年再去了次,这次准备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想想就开心。

2016-10-24 14:22

引用 绝里花 发表于 2016-10-24 14:22:22 的回复:

回复绝里花:抱歉回复晚了,泰国确实值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