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2010上海世博会

Deanna (北京) LV.8
2016-09-08 09:16 182/4
  • 出发时间/2010-08-05

因为是早班7点半的飞机,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已经是10点半,安顿好,在酒店用了餐就去外滩了。

话说我来上海的时候,北京还很热,刚刚登陆上海这块地盘,北京传来消息说下大雨气温骤降,很冷很冷。哎,换个地方继续热!真是越讨厌什么就越来什么啊!!外滩人超多,我想世博会期间上海哪都会人超多吧!去年来的时候外滩外围全都遮挡住了施工,现在撤了,看了看照了两张照片就去世博了。

到达世博3点,要买5点入场的晚场票就要排队,又是大太阳继续晒,没办法啊只好认了,4点开始售票,好在保安不是很严格买了票就让进去了。世博真的好大,这个在第二天是深有体会滴。今天就只逛了逛人少的场馆,那种不用怎么排队就进入的,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给护照多多盖章,哈哈,而且留着力气第二天还要有更大的任务呢!!!......

热的我快化了......
So,第一张,先让我歇会~~

前一天晚上设定的的3点半闹钟,哦买噶,从来没有起过这么早,因为我打算4点就出发,经过梳洗打扮4点20走出酒店大门!打车直奔世博五号大门!我一定要领到中国馆预约券!

到了5-2眼前一片黑压压,全是人,一共好几条队伍,我们的队伍还没有很长呢,买了两个小板凳,枯燥无味的等待开始了......表针吧嗒吧嗒懒洋洋的移动着,等待总是漫长的,期间还差点发生争吵事件!算啦,出来玩就是玩个心情,要开心,什么都无所谓无所谓!!

排队分为两次:一次是外门从现在开始一直排到7点15开门放客,然后要以每秒百米的速度向正门冲刺!警察用大喇叭都说了:“很容易发生人员踩踏事件,大家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尽管如此,大家还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因为第二次的排队才决定你有没有机会拿到中国馆预约券(中国馆就是霸气,只能预约否则别想进去!)

天刚蒙蒙亮,人很多!第二张照片是第二次的排队,我排在第44号(相比后面的长龙我感觉犹如第一名)

九点整大门准时打开!我顺利的拿到了中国馆预约券,耶~赞一个!接下来更艰巨的任务是以每秒千米的速度奔向沙特馆,话说早有耳闻沙特馆和中国馆是最棒的两个场馆,中国馆凭预约券,但沙特馆只能排队!但如果这两个能看到就不虚此行。所以我事先就想好了第二天哪怕什么都不看了,这两个我也要参观!可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我一跑三跳的到了沙特馆,傻了,很多很多人,还好已经过了提示柱(头一天见识了沙特长队的架势,隔一段路有个提示柱,队伍已经排到了“您距离进馆还有六小时”),意味着还能略见希望。还好中间有个插曲,让我节省了将近2个小时的等待,现在想起来还很开心呢~~

沙特馆进去会一直绕一直绕,在你快绕晕的时候就见识到了全球最大的IMAX巨幕了,进去不用走下边有传送带,放映的宣传片很好看,很有立体感,3D感觉。沙特馆的感觉就是人家太有钱,不管外形建造的规模,还是宣传片,还是里面悬挂的无数个松下液晶都能证明这些都是小case。(巨幕不允许拍照,偷拍了几张,很不清楚,就不放上了)

从沙特馆出来去吃了肯德基,因为只想找个快餐,吃完要赶去中国馆,之后的晚餐证明了吃快餐是明智之举,后面再说原因!

快餐后去中国馆外围排队,很惊讶,因为竟然人很少,或许中午大家都吃饭去了吧,等了一小会就进去了。呃~~没想到后发制人!里面要绕的比沙特还要BT,其实走进去一分钟的路我们绕了1个半小时世博。

但是必须要说,两天看了这么多馆,不管外观还是装修、内饰、内容,还是我中国馆NO.1!!

下面看图说话

《和谐中国》是进入场馆第一个项目,回忆录电影。

看得出来这些密密麻麻的都是啤酒瓶吗?(主题:环保)

参观出来,绕行队伍仍然如此壮观!!

之后实在没有体力了,就随便走了几个小馆,只能说:看了中国馆和沙特馆,什么美国馆啊,非洲馆啊,浮云,都是浮云....

对了,解答上面关于吃饭的问题,世博园内各国家自带的餐厅价格表触目惊心,石锅拌饭最基础版本要70多,烤肉一块要400多,太可怕了。路过日本馆餐厅看了看价目表,都是1000以上。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经济型快餐!因为我觉得来这的目的是参观,这些东西毕竟不是什么特色的东西,哪里都能吃到,何必跑到这来挨宰~
上海世博游结束了!唯一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两个字:真tm累!!不过收获就是一本盖满了章的护照!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8 14:36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09-08 14:36:06 的回复:

回复炸药包宝宝:谢谢欣赏谢谢欣赏~~~一定会努力写的哈

2016-09-08 15: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