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走】飘浮在城市的上空,落在春夏两季的魔都

• 出发时间/2016-06-06

交通:
        四通八达超级无敌方便的地下交通
住宿:
        第一天:上海大厦
        第二天:人人乐酒店(中山公园店)

序篇

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始终颠簸在陌生的路途。在阳光灿烂的的日子里,看云淡风轻和路人不甚明晰的悲欢,听那些与自己无关的笑声和话题;所有的灯火在天黑的时候亮起,形成一片巨大的光污染,那些五彩斑斓闪烁着的霓虹触目惊心。
      我昏昏睡去,没有恐惧,没有压力,无关痛痒。

在心情很郁闷的时候定下的行程,无端的希望去另一个城市,不陌生但不熟悉的城市。很多次到过上海,匆匆停留,只是一个中转。没有去好好的看一下这个城市,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
        在阳光明媚但内心灰暗的时候,渴望一场波澜不惊的放逐,走一段南辕北辙的路,最后能回到最初的起点。

第一天 北京——上海

临行前有点在打退堂鼓,平时坐火车已经感觉有点累了,为了一个人去一趟别的城市,这样的辛苦值不值得。从没有一个人去旅行过,感觉有点提不起劲来。
从地铁到车站的,看着地铁里拉着行李的行人,想像他们是去哪里,回家还是旅行。是否有人陪同,和谁一起,能感觉一个个的故事在脑海里成形。

真希望烦恼能像车窗外飞驰的风景一样,一瞬即过,什么都不留下。

五个多小时的行程,睡过之后感觉时间过得也很快,没多会也就到了。吃顿小杨生煎,午饭解决。每个座位前还有充电插座,nice。

北2出口出来对面就是小杨生煎。

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同样来到这个城市,有人是过路,有人是终点。
地铁站卖票的机器排了长长长的队伍,头大

去饭店沿途风景,话说离地铁还是有段距离的。

这个角度上面的楼房还真是有点像纸片了

酒店紧挨着外白渡桥。

放完行李后出来溜达,没有方向,想走哪就走哪,完全随心。

去吃饭的路上,一路从外滩走到南京路再到西臧中路,一直走……………

佳家汤包——老是在排队,对面就是一家小杨生煎。

一个人一屉包子根本吃不完,味道是真的很不错

吃饱准备溜达回酒店,沿途吃的非常多

街心公园

我更喜欢晚上的外滩,蒙上了一层神秘,听着报时的声音,独自在黑暗中看着眼前的璀璨灯光。只有感叹幸好黑暗只是在我身边,并没有到我心里。

外滩、外白渡,沙扬娜拉!!!!

上海长宁区——松江区

吃完早餐后出发去长宁

人人乐酒店(中山公园店)
应该是写字楼改的,好几层都有酒店,一个酒店可能就20几间房,进门是密码锁。晚上回去的楼道有点黑,而且楼道很深。

坐地铁去松江区的泰晤士小镇。

钟书阁——很有特点的书店,但是人太多,不太适合在里面看书,在里休息的人居多。

离酒店一站地铁的地方有鼎鼎大名的振鼎鸡,所以一定要来尝尝。

面条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手机突然没电了,找个星巴克歇会,正好出休息一下。走走停停

回去不太愿意动了,就到附近的中山公园转转,感觉很不错。独自在公园的椅子上坐着,看人来人往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第三天 田子坊、思南路、日月光

起个大早去田子坊,就是不想赶那么多人的时候去,,就是想随便逛逛,拍拍照。

思南

著名的阿娘面馆

周公馆

对面的房子就是当年监视周公馆的特务住的地方。

可能是我这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独自旅行的记忆,让我有不一样的感受,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玩法。想去哪就马上行动,找路线,这要在以前可能还真不是能做到的,总是在拖延,或者想想也就算了。这算是一种对自己潜力的挖掘吧。

2016-09-08 10:28

引用 勤奋小微风 的图片:

上海的高度在云雾中都看不到了,外滩的景色依然是那么的亮丽

2016-09-08 10:41

这样的街路很有上海的特点

2016-09-08 10:42

2016-09-08 11:07

2016-09-08 11:26

2016-09-08 11:2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0:42:42 的回复:

这样的街路很有上海的特点

回复简单:

2016-09-08 12: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