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北9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8 09:43 513/4

行程路线

7月30日:沈阳出发乘坐G218早8:00-11:58到达北京。16:03乘坐Z15
7月31日下午14:30到达西宁
8月1日:开始大环线6日游:西宁- 塔尔寺 -拉鸡山- 日月山 -倒淌河-青海湖景区-黑马河宿
8月2日: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大柴旦-阿克塞宿
8月3日:雅丹地貌-阳关-西千佛洞-敦煌宿
8月4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瓜州-玉门-嘉峪关宿
8月5日: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
8月6日:张掖-扁都口峡谷-祁连山大草原-景阳岭-门源油菜花-达板山-黑泉水库-大通-西宁 18:58乘坐D2724动车到达兰州结束大环线行程。
8月7日:兰州一日游,16:25乘坐C8523城际快轨到达中川机场, 19:10分乘坐南航CZ6492返回沈阳

交通攻略

大环线6日游全程没有公共交通,并且有很多无人区所以不建议自驾,最好的办法就是包车,路途不会耽误时间,行程也随意,并且有包车向导大哥全程管家式的陪同省了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大美西北”车队的海哥,因为去年闺蜜的妈妈就是包的海哥的车,人非常好很周到,车技也很稳,值得信赖,所以今年我们再一次选择海哥,一路上为我们制定路线,找住宿,还为我们讲价,为整个行程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不仅让我们省心还多了一份安全感。包车全程大环线6天,全程两千多公里,费用6500元包括司机住宿及燃油费,不同人数不同的车型不同时间价格不同。各位亲如果包车真的可以选择海哥,电话18609360646 18219662143 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信赖,明年去西藏我们打算还找海哥同行。
全程除了包车费用还有车票飞机票的费用
车票:沈阳-北京 :G218 :8:00-11:58  295元
 北京-西宁 :Z151 16:00-14:25 399元
 西宁兰州:D2724  61元
 兰州兰州中川机场城际快轨:C8523 21.5元
 兰州-沈阳 :南航CZ6492  1750元

门票篇

本次西北之行全程大部分景点都需要门票,持有学生证及其他可以半价的证件均可半价,部分景区购半价票需要出示身份证。
塔尔寺门票80元
茶卡盐湖门票50元,进景区深处如想乘坐小火车50元,直接到盐湖深处。
莫高窟门票200元,需要提前一个月网上预订,按预订时间段进入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乘坐骆驼150元,滑翔机380元
七彩丹霞门票54,景区观光车必须乘坐20元。
门源油菜花5元一位。
甘肃博物馆门票免费。

美食篇

1.西宁莫家街附近。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据旅馆老板娘说这家比马忠食府正宗。这家游客也很多,点了几个好评的菜。黄焖羊肉,红烧洋芋,手抓饭,酿皮,甜醅还有酸奶。黄焖羊肉羊肉现称,现切,80一斤,一点膻味都没有,肉质很嫩。红烧洋芋就是红烧土豆很香脆味道很不错,外焦里嫩,就是吃多了有点腻。甜醅有点像酒酿甜甜的,只不过它是用青稞做的,酒酿是用大米做的。牦牛酸奶很好喝奶味非常浓,这种酸奶表层结为含奶油的黄色硬脂奶皮,扒开奶皮,软嫩黏稠的酸奶象豆腐脑一样,西北的牦牛酸奶真是让人念念不忘走哪喝到哪回来就喝不到了。
2.敦煌沙洲夜市:看大众点评选了魏记老敦煌驴肉黄面,基本所以的小吃它家都有,驴肉黄面,胡羊闷饼,杏皮水,凉皮,还有泡儿油糕。东西很干净,传说中的驴肉黄面,味道也还可以只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觉得味道有些淡。胡羊焖饼羊肉上放着面片对于喜欢面食的我们,是非常喜欢的,很大一盘子四个人吃都没问题。凉皮就算了味道并不太美丽。泡儿油糕也很好吃,白糖馅儿脆脆的。杏皮水酸酸的很开胃。
最后就是好吃的兰州拉面了,兰州拉面是是甘肃兰州地区的清真风味小吃。它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还有它的牛肉也非常的香,有真空包装可以买回家。

住宿攻略

第一天到西宁,我们提前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订的西宁都市驿站家庭宾馆,老板娘很热心聊得很好提前一个半月就把房间给我们留下了,没有收定金还收的是淡季的价格没加价,给了老板娘20元钱来接站,比打车方便多了。位置也不错就在很有名的莫家街附近,方便逛街。家庭式宾馆很干净唯一的缺点是洗手间共用。
之后6天行程,都是海哥帮我们预订好的,省去了我们很多麻烦。自己订也可以,但是我们不知道路线怎么走,可能跟行程就不是那么顺路,还得多操心。
青海湖我们是住的离湖边最近的帐篷,体验一晚湖边的帐篷,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是最佳的选择。湖边晚上非常冷,虽然帐篷里准备了电热毯还有毛毯,但是我们还是裹着羽绒服穿着厚袜子才能入睡。虽然冻成狗,但是内心依然美滋滋的,前所未有的体验。如果住帐篷。建议大家带上厚衣服裤子,多带些湿巾,因为很可能遇到没水的情况,最好带上手电筒,因为厕所可能距离会比较远晚上出去上厕所照着点路。
兰州住宿也是提前半个月在携程网上订的兰州飞天美居精选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很好找,环境也非常的好,还免费升级了豪华行政大床房。提示大家如果自己订住宿最好提前预定,不然旺季很难订到住宿。

游玩攻略

第一天,首站西宁出发前往塔尔寺,塔尔寺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建筑很漂亮很有特色,进入殿内不可以随便触碰和照相,如果喜欢拍照可以拍摄外边有特色的小建筑,进入殿内仔细听讲解就好。接着前往拉脊山,拉脊山海拔3820,可能是因为之前喝了红景天也可能是身体状况还可以,对这个海拔还可以适应,从拉脊下来奔赴青海湖,沿着青海湖一路油菜花,草地,羊群,遍地美景。晚上黑马河宿。

第二天,事先海哥帮我们查好了日出时间,我们提早来到湖边等待日出。日出比预计来的晚了些,差点以为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日出了,很幸运不负等待,最终还是看到了上学的时候地理课本上出现的中国最大内陆湖的日出。提示大家看日出最好多穿一点早上湖边风很大很冷。看完日出,奔赴盐湖,盐湖位于青海省西洲乌兰县茶卡镇,因其清晰分明的湖光倒影而享有“天空之境”的美誉。海哥说盐湖那边下雨,一向好心态的我们表示没关系到那雨就会停,果然又一次人品爆发,雨停了,雨后盐湖的景色是最美的。景区内有直接通往盐湖中心的小火车50元,但是排队时间太长半小时一次,工作人员劝我们自己走进去,还可以看到盐雕。沿湖一直走走到深处景色更好一些,可以穿鞋套不过个人觉得穿拖鞋更方便一些,想赤脚在湖面上走也可以就是盐粒有点粗糙搁脚。湖中的小黑洞也一定注意不能踩,很危险。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盐湖湖面有反射,晴天光线特别的强,刺眼,一定要戴墨镜并做好防晒晚上前往阿克塞住宿。

第三天,行程是玉门关雅丹地貌,玉门关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这里地势开阔,风沙很大,一定要做好防晒。今天一路都是戈壁,车也比较少,就着戈壁的风沙吃着哈密瓜好不惬意,之后阳关,西千佛洞,前往敦煌市区住宿。

第四天,早上出发游览莫高窟,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提前预约早上8:00场次,八点前我们赶到莫高窟,首先到自动取票机器取票然后排队入场观看莫高窟电影,电影一共两场,电影结束后乘坐景区内的大巴到莫高窟景区。莫高窟每人每天可以参观八个洞窟,又一次很幸运,今天可以多看四个应急洞窟,在洞窟内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每个洞窟的建筑、壁画、塑像的故事。之后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我们到的时候正是正午最热的时候,相对人也比较少,也是最热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选择早上或者是晚上来爬沙漠。鸣沙山的沙子非常细腻,光脚踩着非常舒服就是光脚会很烫,建议大家可以穿一双厚厚的袜子和拖鞋,爬的时候可以穿着厚袜子爬,这样不会烫脚又很方便,景区也可以租鞋套。景区还有骆驼,滑翔机,滑沙,沙地摩托等项目。骑骆驼可以带你绕一圈到鸣沙山月牙泉,要想俯瞰月牙泉的全貌就要爬到沙漠最顶端, 鸣沙山看着不高,爬起来可不太容易,基本是走一步退半步的节奏,比爬山累多了。大家水一定要带充足,我们嫌麻烦就只带了一瓶水,下来的时候有点中暑的感觉,喝了可乐和藿香正气。从鸣沙山出来已经四点多,路程比较长抓紧时间直奔嘉峪关宿

第五天,住在嘉峪关长城景区的对面,早上不用起太早,由于前一天爬沙漠太疲惫,所以嘉峪关长城我们没有爬,在门口拍了张游客照,就直奔七彩丹霞了,我们心心念念的五花肉七彩丹霞是很多电影的拍摄地,进入景区观光车会将大家带到不同的观景区。不同的观景台看的丹霞景色各不相同,2号和4号观景台去的人比较多。晚上到达张掖市内入住。

第六天,今天一路美景祁连山草原,扁都口峡谷,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遍地美景,最后返回西宁。真是舍不得离开这些美景,奈何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只能将美景留在心中了说再见了,有机会回来放牛。晚上乘坐动车抵达兰州宿。

第七天,早上打车到安泊尔吃兰州拉面,之后去兰州博物馆看马踏飞燕的真迹。最后乘坐快艇游黄河黄河母亲像。之后结束行程返回沈阳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8 12:50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09-08 12:50:08 的回复:

回复nettu:祝一路顺利哦~

2016-09-08 13:03

我为我的游客承诺:😊 我……不能给您最低的价格,但我能给您最高的品质。我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如果单纯为了追求利润,完全可以通过低价达到快销的目的,但我认为只有完美的品质,才是我值得骄傲的。
    我不会因短期的利益出卖未来,你心里所想的,我都能想到,你的需求,我会全力协调达成您的心愿!我努力坚持,只为得到越来越多朋友的认可和追随,这正是我的最大动力👍 !

2016-09-08 16:2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