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蜜在泰国。(8月泰国三地蜜月撒欢耍起来~)

花小忧 (大连) LV.7
2016-09-08 09:49 957/22
  • 出发时间/2016-07-25

今年五月,在米丢和老头在相识的第六个年头里,终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蜜月去哪里,是很久以前就在考虑的问题。因为米丢的热气球情节,土耳其本来是目的地的top1,结果,动荡的局势让老头十分不安,事实证明,老头说的话都是真理,不久前,土耳其爆炸停止出境……后来想着去海岛把,长滩岛白沙滩又成为了米丢的心心念念之地,结果不久前,菲律宾也出事了……原谅我的政治敏感性是如此差劲,随着假期日益临近,那就难度系数最低的东南亚吧,又有海岛又有城市还有丛林项目,Thailand,就你了!
    实际上,泰国真的非常适合小情侣度假,人民友好,沟通顺畅,物价低廉,旅游业成熟,夜生活丰富,每一次漫不经心的相遇都是一段恰到好处的缘分,你也是,泰国,也是。
    泰国之行,10天9夜,繁华的曼谷,热情的普吉,清新的清迈,我们领略着泰国的精彩,泰国也见证了我们最幸福的时光……

Thailand心愿单

出发之前,米丢小朋友在本子上郑重地写下了泰国之行的11个心愿,虽然还有遗憾,但实现这八个心愿的过程已经可能让我回味很久很久……
          《泰囧》心愿之米丢宝宝版
1. 骑大象   √
2. 潜水          √
3. 享受无边泳池        √
4. 看人妖      √
5. 逛夜市、吃小吃         √
6. 来次“马杀鸡”           √
7. 坐“小绵羊”环岛游        〤(计划租小摩托的那天倾盆大雨,为了安全只好放弃了)
8. 小清新的考山路&宁曼路       √
9. 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      √
10. 梳小脏辫           〤(出发前一天鬼使神差地把头发剪短了,自行画叉
11. 画画像              〤(在清迈曼谷普吉都有逛夜市,可是都没有找到画情侣画像的,无缘)

先来剧透一下下……

关于行程

7.24 【@曼谷】Terminal 21、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夜市。
        #主要交通#      taxi、公交船
        @吃货版行程@   swensens、cabbage&condoms、考山路小吃
7.25 【曼谷飞普吉芭东】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酒吧一条街
        #主要交通#    飞机、接机车
        @吃货版行程@   magic food court
7.26 【普吉-芭东】珊瑚岛、皇帝岛出海、江西冷、班赞夜市
        #主要交通#   团队车、快船、拖拉机改装车
        @吃货版行程@   班赞夜市
7.27【普吉 芭东-卡塔】Let's relax、卡塔海滩
       #主要交通#   熊猫班车
       @吃货版行程@  土耳其餐厅
7,28 【普吉-卡塔】王权免税店、普吉镇、海滩沙雕
      @吃货版行程@  central festival美食广场
7.29【普吉-清迈】宁曼路、玛雅
        #主要交通# 飞机、双条车
         @吃货版行程@   千人火锅
7.30【清迈】美莎大象营、飞跃天际、周六夜市
           #主要交通#  团队车、双条车
           @吃货版行程@   周六夜市小吃
7.31【清迈-曼谷】廊曼机场、索万那普机场、central world、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big C
           #主要交通#  taxi、tutu车
           @吃货版行程@  今日无吃货行程,买买买很辛苦!!!
8.1   【@Home】

关于准备

1.机票+酒店
穷游网搞定
机票:春秋+亚航+狮航的廉价航空组合,时间红眼,座位狭小,差评;飞机平稳,基本准时,中评;价格便宜,价格便宜,好评
房间:可升级,三星房间超出想象,反倒是升级的四星房间略有失望。
2. 预定一日游、接机
普吉出海:订的趴趴家有racha酒店的皇帝岛一日游,加一元送接机,推荐,后面会说。
普吉西蒙人妖秀:趴趴家。
清迈大象营+飞跃天际:懒猫家。
普吉送机:懒猫家。
3. happy电话卡
 穷游送
4. 潜水装备(潜水镜、潜水袜、防水袋、防水包)
    某宝搞定
5. 换钱(20000B)
因为在泰国落地签会有抽查现金这一项,所以还是要多准备一些现金带在身上,人民币也OK。
6. 文字材料
落地签需要一张2寸照片和你在泰国完整的行程资料,包括往返机票和所有城市的入住确认单,为了不会在检查的时候手忙脚乱,还是提前整理清楚比较好,另外,时间允许的话,扫描一份放在邮箱以备丢失急用。另外,出入境卡以及落地签的表格模板提前准备好会节约不太多但很宝贵的时间哦,再带一只黑色圆珠笔,反正米丢小朋友走到哪是离不开他的。
7. 处境险和航意险
出发之前刚好听说大连游客在台湾遇难的消息,所以……果断买上。

还有关于衣物啊洗漱用品啊防晒啊估计看过攻略的小伙伴肯定很清楚我就不啰嗦啦,奉上一张行李箱目录,供大家打包参考

看看当地时间凌晨两点钟的曼谷机场,办理落地签的队伍,所以,最好提前把签证办好,貌似那边排队人少些。

day 1:Hello Bangkok

作为北方城市的两小只,最一开始对泰国我们的内心是拒绝的,30多度的高温湿热气候,实在是吃不消,所以,此次“逛吃”组合在泰国的第一站是——terminal 21。
    又凉快,还有美食,还是特色的航站楼主题商场,绝对是大中午的绝佳选择。美味的早餐之后,出发。
    ps:泰国酒店的早餐都很对我俩胃口,每天都是哐哧哐哧哐哧哐哧~

每一层楼体现不同城市的特色,好像搭乘了快速航班一样一天内环游世界了呢。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早的原因,商场里没什么人。

一层东京日本泰国的地位特别高,商场里吃日料的馆子都能有一层楼。这里也是,一进来满眼都是日本元素。

二层伦敦,主打男装。东西挺便宜,但是质量一般般。

三层伊斯坦布尔,这是米丢最喜欢逛的一层,有许多精致的小物件。

四层旧金山,就开始进入美食频道了。

早餐吃的太饱,根本就不饿,看到传说中的swensens,先进去消消食
    确实是国内DQ的价格,至于是不是哈根达斯的享受呢,来尝尝就知道啦,点餐小妹很美哦。

商场外面萌化少女心的“伞街”。

因为在曼谷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中转,就想着把最最著名的大皇宫看一下,可是……还是很热啊,于是我们决定先吃个饭缓缓再去吧
    之前做攻略的避孕套餐厅离terminal 21很近,过天桥,跟着google map,一会儿就到啦,有个小院子走进去就是了。虽然只有一街之隔,但这里完全没有闹市的喧哗,很幽静呢。

天桥上看曼谷五颜六色的taxi。不一样颜色的车所属不同的公司,粉色的车会新一些,之前听说黄绿相间的容易打表,可能我们遇到的司机都比较善良吧,只要说by meter都会自动打表的。

TT做的人像,一点都不腐,很艺术的造型耶。

室内和室外的餐厅都可以选择,我们两个南极星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室内。

对于完全陌生的口味,米丢喜欢参考别人的经验,所以大众点评就是我的好朋友啦,点的芒果糯米饭味道棒棒的。

丢老头喜欢不走寻常路,点的椰汁鸡汤锅,还要的hot pot版(天啦噜waiter告诉我们hot pot版只是分量大一些),其实单看色相它还是挺可爱的,浓浓椰汁配上各种菌类和鸡肉,天知道它竟然是辣的!hin辣hin辣的!这怪异的味道,一口喝下去我就醉了……

吃饱喝足出来,我俩主动接受了泰国的科普教育。

坐公交船观湄南河,顺道去大皇宫,简直是快速领略曼谷文化精华的一条绝佳线路,因为米丢和丢老头对寺庙文化不太感冒,所以just感受下就OK啦。
    去坐船的路上还有段小插曲,我们告诉taxi司机我们要去码头坐船,他表示知道。结果到了一个码头,车还没停稳就有人热情地帮我们开门,顿时觉得不太对劲,还好脑海里储藏了蜂蜂误坐了游船的故事,再一问价格,一人400B,果真是游船码头,果断打开google map,找到了隔壁的公交码头。所以要坐船游湄南河的蜂蜂们注意啦,湄南河边有很多码头,一定不要走错了哦。
    在公交码头等了几分钟,就有船过来了,票价很便宜,好像只要几B,而且这才是当地百姓的交通工具嘛。

对面应该就是游船吧。
    远观郑王庙,曼谷的埃菲尔铁塔,正在维修中。

下了公交船,米丢和老头在烈日下走到大皇宫,热的只剩半条命,看到乌泱泱的人,想到还要裹的像个粽子在烈日下参观一两个小时,我俩就躲在售票处的亭子里不想出来。我说“老公,大皇宫门票这么贵,能吃好多好吃的了,要不咱不进去了吧?”,似乎已经等这句话等了很久的丢老头哏都没打就好“好啊”,于是,我俩愉快地用剩下的半条命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

抛去天气原因,大皇宫的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精致的雕花,耀眼的颜色,很美。觉得奇怪的是,泰国人信奉佛教,为人也讲究低调内敛,可是在颜色的选择上却极尽艳丽,不管是王室的绚丽的金色、威严的白色,还是出租车夸张的卡通色,是在诉说着心中的热情吗?
    在大皇宫、玉佛寺(的外围)参观后,米丢和老头快被晒得奄奄一息了,赶紧叫了个taxi,回酒店休息了。

泰国的司机都喜欢在车里挂这样一串花,是鲜花做的呢,而且,这种折成一个角一个角的手工工艺还延续到了沙发垫、坐垫的制作中……后面在夜市看到类似的花样总觉得眼熟……

明天就要转战普吉了,晚上老头说,“考山路啊”,“走啊”,说走就走的默契,我们从来不会少。
    在泰国逛了那么多夜市,考山路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了,热闹但不聒噪,擦肩而过又不会显得拥挤,一切都是刚刚好。而且,这也是欧洲人最多的夜市,静吧最多的夜市,突然觉得叫它“夜市”有些轻浮了它,应该叫“夜生活乌托邦”,形形色色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米丢我,就收货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纹身,虽然后来为了它,米丢和老头半夜三点起床洗床单,这都是后话了。

day 2:Hello Phuket

magic food是之前做攻略时种草的地方,据说是机场工作人员吃饭的地方,今天在廊曼机场飞普吉,中午又有时间,索性就找了找这个传说中的magic food。是谁说机场人人都知道的?是谁说很好找的?我们在机场问了不下10个人,最后走了十多分钟才在一个特别不起眼的角落找到它。首先它不在机场里面,国内出发二楼有一家叫magic garden,这边的大排档难道都喜欢叫magic嘛!!害我看到之后激动了半天。第二如果你要赶飞机米丢劝你还是不要来了,会飞走的。第三关键时刻感谢蜂蜂们提供的无私帮助,在米丢和老头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位蜂蜂的路线给了我们最后的希望。最后至于它的具体位置,从机场一楼任意一个口出来,沿着机场一直往你的右手边走,走到地老天荒,走到海枯石烂,当你走到不想再找的时候你会看到亚航的办公室,再不远处有停车场,恭喜你快到了。在你断然认为前面不会再有餐厅的时候,它就出现了,它真的……不是餐厅……只是机场工作人员的食堂而已。
    要买手撕饭票,价格不贵,味道只能说,中规中矩吧,在曼谷,我爱上了芒果糯米饭,虽然有人说它是黑暗料理

普吉,我们来啦!
    普吉真的好美,在飞机上就会忍不住感叹,刚到普吉的那两天米丢和丢老头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一扫在曼谷的疲惫,果然还是海岛适合我们!

芭东是我们在普吉的第一站,我们的酒店就在let's relax旁边,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很近,走路去海滩、看秀也很方便,这个酒店米丢觉得特别物超所值,交通便利,楼顶无边泳池也超美,比我们在卡塔升级的四星酒店还要满意。 check in的时候,前台说预定的大床房已经满员了,所以为我们准备了一个超级大的one bed

好庆幸在不下雨的日子里尽情地可劲的玩,以至于后面两天下雨也不会太遗憾,如果在雨季到普吉,早晨打开窗帘看到是个sunny day,一定不要偷懒,好好珍惜难得的好天气哦。

出发去看show喽~

微信和支付宝,是我们的无国界好朋友。

因为预定了晚上第二场的西蒙人妖秀,怕时间来不及,就在路上简单吃了点,结果炒饭味道一级棒,后来都没有遇到这么好吃的炒饭了。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第一场演出结束,演员在外面和观众合照,看我们在照相,lady boys热情地招呼我们过去照相,伦家突然有点羞羞的呢
   某宝买的票换票很方便,好评。进场之后会有冰水提供,不能带食物,开场之后不允许照相。

第一次看人妖秀,和想象中的非常不一样,不是单纯的“看,我是人妖”,而是加入了很多艺术的元素,观众的掌声是送给演员的,因为他们是lady boy,所以收获的欢呼声更热烈一些。西蒙秀就是一场对口型的模仿秀,lady boy根据自身的特点模仿某一国家的某一明星,不同国家的观众在这里都能找到共鸣,灯光和布景的配合让舞台效果很美,尤其是中国的一段雨伞舞,美轮美奂,给编舞一个赞,非常对中国观众的胃口,还有小苹果也是欢乐的不要不要的了。
    演出结束之后,演员们照例会在外面的露天广场和观众合影,一人100B小费,为了能招揽更多的客人,lady boy们使出浑身解数,镜头中间红蓬蓬裙小个子那位,一直在眨眼嘟嘴卖萌,可是……伦家真的不好这口,之前信誓旦旦说要摸人妖的老头此时也被妩媚的身段中透露的厚重声线击败,匆匆离场了。

从秀场出来,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路过了喧闹的芭东夜市和火爆的酒吧一条街,到处都是招揽人去看乒乓秀的男男女女,十点钟的酒吧一条街,仿佛一点火就能升起蘑菇云,顾不上多看一眼店里跳钢管艳舞的女郎,米丢和老头挤出一条路,仓皇而逃了。

day 3:出海!出海!

出发前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订了趴趴家珊瑚岛皇帝岛的出海一日游,之前在皇帝岛、皮皮岛之间纠结,在要不要在岛上住纠结,在快船还是帆船间纠结,也许每一种选择都会收货不一样的快乐,这也为以后再访皇帝岛留了足够多的理由。
    趴趴家的皇帝岛是我对比的几家中最贵的,但是含有Racha酒店这一部分是米丢很满意的,毕竟休息好了才更有心情尽情玩耍嘛。
    听,海的声音!
    看,海的颜色!

这是我们等待上船的码头,点一杯冰咖啡,多等一会儿也无妨……

事实是,很快接我们的船就来了。
    准备出发。

我们的船上有两对欧洲人,两家韩国人,来自武汉的一家五口,再就是米丢和丢老头了。这是我们的中文&英文导游,船上还有一个韩国导游。
    小黑全程的服务非常贴心,路上会提供冰水饮料、水果,上下船都会友好地扶着你,还有一位船夫舀水帮你冲脚,在泰国这么多天,对他们的服务业真的要大大点个赞,无需多说,让人心甘情愿多给小费。

离开码头后最先到的珊瑚岛,之前看珊瑚岛的网评不太好,没有抱太大希望,上岛之后非常惊讶,细腻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还等什么,米丢和老头赶紧换上装备下海。
    这是今天我们第一次岸潜,珊瑚岛的潜水是我觉得最美的,海底生物种类特别多,珊瑚、海胆、各种热带鱼,虽然海水颜色没有皇帝岛那么美,但满足潜水需求大大足够了。缺点是需要小心脚下,避开海胆和珊瑚。

没有租水下相机,手机+防水袋的简易组合,大家凑合看吧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启程去皇帝岛了,同行的伙伴都很准时。
   导游先带我们去了离皇帝岛很近的地方船潜,哇,美呆,米丢虽然来自海边,但是面对这样的美景,小心脏还是美美的颤抖了一下下。

赶紧一头扎进去,这里的水更清,鱼也更多,能看到很深的海底。
    可能是米丢小同学的红色泳衣特别醒目,鱼儿们一直围着我的屁屁游来游去

真想变成一条鱼,一头扎进皇帝岛的海水里不出来。

船潜之后,登岛,坐了一段拖拉机改装的车,来到了Racha酒店。

今天行程的一大亮点就是皇帝岛Racha酒店的休息,出海一天还是蛮累的,所以米丢很看重休息、就餐的环境,Racha酒店真的是完爆沙滩边其他休息区,而且还有面向大海的无边泳池,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不知道老头从哪儿变出来的西瓜汁和菠萝汁,超好喝。

饭后,在躺椅上休息了一会儿,米丢和老头开始了今天的第三次浮潜——皇帝岛岸潜。水很清,鱼也很多,但是种类比较单一,在水底世界遨游了一天,有点视觉疲劳了,都没有那么激动了,玩了一会儿,就开始拍各种“到此一跳”

下午三点半,返程,一上船还有贴心的冰水饮料水果,回程的时间过得好快,都还没有吹够酷酷的海风,就要到目的地了。停靠之前,导游拿出TIp Box,每个家庭都心甘情愿的付上小费。

出海的兴奋一直延续到晚上,米丢和老头还策划着晚上再嗨一下,因为明天离开芭东就没有这么热闹了,可素……身体还是理智的,没逛多久米丢就觉得头晕眼花了走不动路了,无奈只能在班赞海鲜市场楼下的夜市里买了些小吃打包回酒店了。

强烈推荐:泰式烧烤。

day 4: Let's Relax

马不停蹄地玩了这么多天,今天的行程很少,只要从芭东转移到卡塔就好了,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Relax……

项目一:无边泳池泡一泡。
睁眼跳泳池,爱死这种感觉了,以后选度假酒店的标配!

项目二:来个“马杀鸡”爽一爽。
    就在我们的酒店隔壁,就有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上午十点开门,我们大概十一点钟到的,不用排队,欢迎茶之后就有技师引领我们去洗脚了。

可以寄存行李,会给一个小牌牌,这一趟泰国之行和“8”特别有缘。

洗脚之后,技师带到二楼换衣服,两个人会有一个单独的房间,私密性很好,房间的环境布置会让人一下子心情放松下来。

米丢和老头选的是两小时的泰式按摩,一人900B,哇,真的超值啊,技师无论是手法还是服务都让人很舒服,不过丢老头也许是身体太僵硬,过程中一直在“鬼哭狼嚎”,技师还安慰他说“不疼就不是马杀鸡”

之前看攻略好多人会在按摩过程中舒服的睡着,不过米丢和老头一直都是清醒状态,可能是太兴奋,或者被“嚎叫声” 笑的睡不着……
    完事之后,回到一楼,休息区会有茶和饼干。

素服的马杀鸡之后,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芭东海滩,前往我们在普吉的第二站——卡塔海滩。之前订酒店的时候是这样设想的,前两天趁着还有体力,而且方便出海,住芭东,热闹,玩的地方多,后两天找一个稍微安静的海滩,泡酒店,所以住卡塔,还为此升级了房间。
    这里,果真没有芭东那么热闹和喧嚣,适合睡个自然醒,再优哉游哉的逛一逛,就像这里的鸟儿和狗儿一样

悠闲的傍晚,适合探店,沿着远离海滩的路一直走,就会有许多虽然小但绝不缺少格调的餐馆。

原来丢老头选择这条路是有“心机”的,为了弥补去不了土耳其的遗憾,他在网上找了一家口碑很好的土耳其餐厅,就是这里了。

老板是个很暖男的土耳其大叔,来这里是为了发扬土耳其美食文化,告诉大家土耳其不仅仅有烤肉。
    伊斯坦布尔风情的店面。

在老板的推荐下,尝试了土耳其餐入门级的套餐拼盘,开胃面包、土耳其披萨、烤肉、各种酱……然而,我觉得土耳其还是只有烤肉比较好啦各种酸酸的味道着实不知为哪般。

回来路上,偶遇路边泰式烧烤,忍不住加餐。

day 5: 熊猫巴士环岛游

卡塔海滩据说是普吉三个沙滩中最美的沙滩,今天本来的行程是租个小摩托环岛游,去view point看W型海岸线,去神仙半岛看落日,但是,一早起来,发现天公不作美,乌云密布,还滴雨点,想着躲会儿雨再出门,正好享受下瀑布泳池。

过了一会儿,果然没有雨点了,开始瓢泼大雨

骑小摩托环岛游的计划是彻底泡汤了,W型海岸线也成了浮云,刚有点沮丧,最后一天的普吉之旅就要在大雨中度过,突然想到Pander Bus,在芭东海滩的Best Western酒店楼下停靠的熊猫巴士就可以环岛游啊,昨天我们从芭东到卡塔就坐的它,五日票只要10块钱(刚刚截图发现涨价了呢),没有小摩托,照样可以环岛游!Pander Bus,出发!

在这里要给来普吉的朋友强烈推荐一下熊猫巴士,专门为来普吉自由行的国人开发的环岛巴士,上座率还蛮高的,司机很准时,按照每个站点停靠的时间等车,非常方便,而且比起TUTU和Taxi价格有优势,司机还会为在免税店下车的乘客发放折扣券。只不过有的司机英文不太好,除了在哪里停,其他交流有些困难。

King Power 普吉市区店,店面在旁边矮小建筑物的衬托下显得无比奢华。人很多,因为不是在普吉离境,简单逛了逛就走了,印象中欧莱雅套装比曼谷店便宜。

第二站普吉镇central festival。
    很喜欢的购物商场,从品牌到原创都有,而且店铺布置的很漂亮。

在这边几乎每个商场都能看到Lily,原来还是国际品牌呢

优哉游哉一天逛下来,起码圆了环岛的梦,晚上回到卡塔夜市上买点小吃和水果。

第一次看到这种水果,味道也不错,酸酸甜甜的,可惜和老板沟通半天也没听懂这东西叫啥

在普吉的四个晚上,一次落日都没有看到,前几天是玩的太嗨没顾上,后两天天气又不理想,总归是有些遗憾,在普吉的最后一晚,我和老头决定再去海滩上留下最后的足迹……
    夜晚的海滩,虽然没有落日的美,却也有远处时有时无的点点星光,有脚下湿润细腻的柔软沙滩,有耳畔拍打的海浪声和情侣们耳语的欢笑声,我和老头牵着手走了好远好远,还是不舍得回来,刚好看到岸边有几处堆好的沙雕,于是,临时心愿单启动。

哈哈,能看出来我们堆的是什么吗?米丢和老头一人堆一半,可是……论动手能力我完败,合起来的样子,还算没有违和感吧。
    长城在此,我们已经代表祖国同胞,把这里占领啦(虽然从旅游业来讲,实际已然如此)

day 6:Hello Chiang Mai

今天飞清迈,在普吉的五天,没有看到日落,也没有看日出,心中总归有些遗憾,所以在普吉的最后一个早晨,米丢一反往常赖着不起的常态,拉着老头五点多就跑去海滩,心中还是念念着期待是个晴天,能够再看一眼美丽的卡塔海滩。

六点多的海边还是静悄悄的,只有海浪轻轻拍打沙滩的声音,昨晚应该是涨潮了的,岸边过的沙雕都被海浪亲吻的看不出原有的模样,我们的长城也变成了一个长条形的土包包。海水那么清,从透着沙色的金黄,到泛着浪花的盐白,到透着清凉的翡翠色,到蔓延到天际的沉思蓝,与远处的云层完美相接,唯一遗憾的是,太阳始终不肯露面,也许,是期待着我们再一次的到来吧。

普吉的最后一张皂片,清晰版和朦胧版,你喜欢哪一张

大中午的到达清迈,太阳依旧是辣么的火热,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宁曼路小清新半日游。

我们住的酒店离玛雅购物中心很近,所以宁曼路第一站先从凉快的地方开始。

一楼可是宝藏聚集地哦,一进门就是果冻鞋,只是款式不多,还略有时代感。
    中堂的部分有Herb Basics,很全,走的时候带了很多手霜唇膏身体乳之类的,只有清迈才有的卖哦。
    穿过一楼另外一边的门口就是一家很大的naraya,比普吉江西冷那边要全很多。
    伴手礼一站式购齐,尽在玛雅哦。

宁曼路标志性的大猫,就在玛雅旁边。

沿着路走下去,随处都是很宁曼路的小店。

iberry是宁曼路半日游的重头戏,之前只是听说宁曼路上的iberry是清迈最大的一家店,相当于旗舰店之类的吧,来了之后才发现,那真是火的一塌糊涂,简直就是文艺界的大皇宫,出海界的皇帝岛,好多慕名而来参观、照相的人们,就像米丢和老头一样,各种标志性到此一游照走起~

很喜欢宁曼路上这样的小店,地方没有很大,设施没有很新,看起来也不会高大上,应该就是平凡的人家维持生计的小店,但是主人会很用心的选择店内的陈设,或许阳光或许童真,让走过、路过、走进去的人们感受到嘴角上扬的力量,来到这里,除了味蕾上的体验,消费的还有一种心情吧。

老头墙裂推荐的芒果主题甜品店,要等座,你家是自己种的芒果吗,这么好吃

对面的这家店,是苹果主题的吗?

晚上拔草千人火锅,虽然离玛雅不远,但要从一个巷子里走好远好远,跟着google map大胆走进去就是啦。

这儿的火锅比较特别的是中间能烤外圈能涮,一锅两吃,不过锅不大,感觉一次烤不了几片肉。很多泰国当地人在这里吃,都是把肉摞厚厚的好几层烤着吃……
    大排档的环境一般般的味道,等了一晚上也没抢到传说中的大头虾,吃了一个螃蟹腿,就对这里的海鲜失望了。晚上人多了比较热闹,有驻场歌手,会唱许多邓丽君的歌,有时间的话来感受下气氛还行,奔着吃来的话就算了。

day 7:美莎大象营+飞跃天际

将将将将!It's a big day!
   其实十天玩三个城市还是蛮累的,尤其是我们来回都要从曼谷转机,不过为了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感觉奔波的辛苦也值得了。

可素……快到美莎大象营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到地方之后雨大的快要下不了脚,随车司机特别贴心的帮助车上的每一位游客打伞送到避雨处,在这里要赞一下懒猫家的司机哦。
   当然,还要赞一下立马给我鼓捣出一身雨具的老头。
    像个粽子

来了之后导游带我们直奔第一个项目,骑大象,队伍看着不长,但是排了快一小时队,主要是大象每次上两人,大象伯伯慢悠悠的速度也是
    其实建议大家稍微晚一点再来骑大象,等我们骑象回来之后,就已经没什么人排队了。

吼吼吼,终于轮到我们啦。感觉大象真的好温顺的,米丢和老头这么重量级的人物坐上去大象都没有一点点反抗,提前给了象夫小费,希望他能对可爱的象象好一点哦。

大象的皮肤还真的是……够粗糙,好有年代感,其实我们骑的算是少年象,只有十几岁,还没开始长牙,听象夫说,大象只有到十五岁之后才开始长象牙,所以看到有漂亮象牙的象象,都算是有些岁数的壮年大象了。

走不远就有拍照处,象夫会让象象把鼻子卷起来,一圈二十几分下来就可以直接取走相片啦,特别人性化。

象夫中间会停下来给我们照相,然而……象夫也是坐在大象上给我们照貌似效果和自拍杆没什么区别

第二个项目——看大象洗澡。原来以为大象会欢实地在水里打滚,可素……大象只是安静的躺在水里任由象夫帮他“搓澡”。

哈哈,最开心的环节就是大象喂食了,导游给每个人发了一串香蕉和甘蔗。一开始米丢还弱弱的把香蕉一根一根掰下来喂给象象,结果象夫示意大象喜欢一整串的,米丢的内心戏是多亏刚刚没把香蕉皮剥下来

别看大象长得憨憨的,其实很聪明的,吃的开心的时候会卷起鼻子表示感谢。

可能是因为没有漂亮的象牙,旁边这头象象没什么人喂,只能低头吃地上的早,赶紧又买了两串香蕉安慰一下它。

最后一个项目——大象表演,再一次感叹象象的聪明,还很会耍宝卖萌。跳舞踢球画画样样精通。

米丢觉得最精彩的就是大象画画了,一层一层颜色、位置的控制堪称精妙,离我们最近的这头象象画的是一幅诗意的风景画。

总共有五头大象一起作画,画好之后象夫会给大家展示,可爱的象象还会甩鼻子要掌声呢。

其他大象都已经完成作品退场了,我们面前的这头象象还在耐心的画着,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整体到局部,大师,你好。

最后,从标价就能看出来我们面前的这头象象果然是大师中的大师。

一种神奇的叶子,自带露水效果哦,米丢还特意摸了摸,真的不是水珠。

很圆满的体验了美莎的四个大象项目,美莎算是比较老牌的象营,虽然没有特别新颖的看点,但是整体还是很适合第一次和大象初体验的我们的,最后带上用大象便便做成相框的战利品离开喽。

从美莎大象营出来,大概坐了有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了skyline,之前听说来这的路山路十八弯,怕晕车米丢对自己施了催眠大法,一路无话睡过来
    自助午餐过后,开始最激动的丛林穿越啦!本来还弱弱的以为只是滑几趟索道而已,结果,人家是五十三个专业平台,从一开始的短途适应平台,到后面刺激的速降、900米超长飞越,全队人都玩嗨了!我们的小分队七个人两位教练一前一后护航,教练Mike人帅又贴心,简直明星级有一位队友阿姨恐高到不行,下树梯都腿软的地步,全程Mike暖心陪飞,想想也是有爱的不得了。

出发前,全副武装,自己的包和相机都要寄存,每人给一个粉色的一次性头套,还有一个斜跨的能量补给包,里面有点心和水,很周到。

坐越野车上上山,下车之后还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到出发的地方。

要开始飞啦,教练特别幽默,为大家调剂一开始略有点紧张的心情。

飞一次就完全不害怕啦,各种放手看我的。

唯一一次教练陪飞,可惜不是Mike

飞累了走走吊桥调剂一下,快走哇,教练要来啦(全程中教练既扮演保护者让大家放心又扮演捣乱者让大家开心,还要出体力,真的很辛苦,所以大家最好一定不要吝惜的给小费哦)

米丢最怕的就是速降平台,简直就是跳楼机嘛,一直央求教练绳子放慢点,结果,事实是,越害怕的教练会坏坏的放更快,或者忽快忽慢,吓死宝宝了。

老头绝对是被教练扔下来的,直接砸在垫子上

超长900米,哇哦,酷

总是掌握不好方向,每次都是背着身子飞过来,所以照片好多都是背影

体重过轻或者过重的朋友可能就得需要教练去半路营救一下了,Mike又在耍宝了,再次感叹下,当教练真是个体力活。

900米滑道之后就是终点了,大家兴奋的一起合影,为了又一次的突破自己。

比翼双飞照
    这两张照片,自寻亮点——提示下,出发前一定要把鞋带系紧一点。

他就是教练Mike啦,如果你也有幸被他带过队的话,相信你也一定会化身迷妹啦。不仅仅因为人帅还耐心,最重要的是非常替大家考虑,丢老头在后半程的一次飞跃中鞋子被大树蹭掉了(嗯嗯,注意体重),Mike看到后非常担心,怕老头会因此伤到脚,在休息时间执意要去帮老头找鞋,那可是密林深渊啊,况且那么远的距离,根本无从找起嘛,约定的时间到了Mike还没回来,另一位教练也下去帮忙,结果还是没有找到,Mike还要求把自己的鞋脱下来给老头穿,真的要给泰国的旅游业一个大写加粗的赞,无论是旅游的物价、线路还是服务,都让人觉得钱花的值得、舒服,这一点,国内的旅游业真应该学一学了。

大象的聪明可爱,飞跃式的鸟瞰密林,帅气幽默的教练陪伴,清迈这一天的行程之前让我期待了许久,现在又让我兴奋、满足了许久,为我们的蜜月之旅留下了特别明媚的一道色彩。
    返程时我们选择在周六夜市下,想着最后再感受一下夜市的狂欢,周六夜市规模很大,从头逛到尾估计一晚上都逛不全,小玩意也很多,只是体力实在不支,傍晚人一多起来,会觉得有点透不过气,逛了一小会就回酒店呼呼大睡了。

day 8:买买买@bangkok

因为要从曼谷返程,刚好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特产、手办、七零八碎的,这一天,米丢和老头从下午三点一直shopping到了凌晨一点,其实米丢觉得还好啦,有战利品的激励嘛,可是可怜老头了,最后累得就快睡在机场了……

上午从清迈出发,到廊曼机场,因为酒店订在素万那普附近,直接从廊曼机场坐接驳车去索万那普,凭当日出发机票盖个章就可以免费哦。

今天下午,我们几乎逛遍了central world商圈,外加还去了King Power市区店和机场店。曼谷不愧是泰国的购物天堂,快时尚、美妆店、药店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不买点什么浑身难受的我,满载的收获,用脑袋打包的,和用箱子打包的。

哈哈,这里的forever 21竟然是罗马数字。

在big C买了许多零食回去和吃货小伙伴们分享,麻辣鱿鱼片和小老板海苔,我的最爱。

在big C免费打包,在机场1080°全方位再包装一下,机场服务也很人性,打包时还送开箱器,封的很严实,只要150B。

最后,附上米丢的采购推荐清单,特别列一些买回来没够分的,供大家参考。

化妆品、药品类:
欧莱雅套盒:虽然平时不用这个牌子,但是在泰国价格优势很大,而且产地好,买回来送给七大姑八大姨什么的很省心。
Herb Basics:草本护肤品,适合给闺蜜当伴手礼,颜值高,还很健康。
in 2 it 口红:boots有售,平价好用的泰国品牌。
mistine睫毛膏、眉笔:泰国火的不要不要的美妆品牌,几乎所有化妆品店和药店都有卖。
卧佛牌青草药膏:跌打损伤蚊虫叮咬晕车晕船,简直就是神奇的药膏,回来被一抢而空。
虎牌膏药:给中老年朋友的贴心关爱
双头鼻通:一头驱蚊水一头清凉油,出行好帮手。

包包类:
naraya:小布包,每人必买一大袋子,大包小包尽情装吧,当时选的眼花回来各个都好看。
地摊小象零钱包:造型很可爱,质量虽然没有NaRaYa好但手感也不错,主要是便宜啊。
inflat decor:回头率超高的充气包,要不是行李空间有限一定买一个了。

食品类:
鱿鱼条:7-11有售,建议临走前去big C买量贩装。
小老板海苔
果干类
糖类
……

day 9:bye~Thailand

10天9夜,我们的泰国蜜月之行就在恋恋不舍的回望中结束了,在索万那普机场,看到熟悉的4号门,一张张接人的姓名单就好像我们刚来时一样,多希望我们的名字还在上面,能够重新来一次,在这里的每一天,单单两个人什么都不想蜜在一起就很幸福,何况还品尝了美食,欣赏了美景,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旅途中的第一次……再见,Thailand,希望早一点,能够再见~
                                                                                  (完)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0:39:03 的回复:

右下方那个是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土耳其披萨……是不是很诡异

2016-09-08 10:56

2016-09-08 11:07

不错的行程哦

2016-09-08 11:14

引用 花小忧 的图片:

2016-09-08 11:26

2016-09-08 11:29

原来还有这元素的餐厅,在国内会有人敢开店吗?很新潮吖!

2016-09-08 11:37

祝福一对新人!幸福甜蜜!我9-20日也要到泰国,所以找到你家来是来取经的,谢谢楼主的分享。泰国行是我们十周年的蜜月行,我也很期待。

2016-09-08 15:52

行李超重了么

2016-09-08 17:2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8 17:26

引用 lolazheng 发表于 2016-09-08 17:26:29 的回复:

回复lolazheng:哈哈,还真有可能,说不定哪张皂片里就有你

2016-09-09 06:48

引用 女狼女狼 发表于 2016-09-08 17:24:30 的回复:

行李超重了么

回复女狼女狼:懒星人根本没有带行李,之前就是纯玩,最后一天买东西找个纸箱子打包完活

2016-09-09 06:49

引用 皇后星座 发表于 2016-09-08 15:52:35 的回复:

回复皇后星座:哇塞,好甜蜜,希望我们过几年也能重游泰国,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

2016-09-09 06:50

普吉岛bus是有app的吗?怎么了解相关信息呢?谢谢

2016-09-09 07:09

引用 花小忧 发表于 2016-09-09 06:50:49 的回复:

回复花小忧:好的!

2016-09-09 12:45

引用 狗卵哥 发表于 2016-09-09 07:09:52 的回复:

普吉岛bus是有app的吗?怎么了解相关信息呢?谢谢

回复狗卵哥:是微信公众号,搜panda-trip,里面就有详细路线

2016-09-09 14:05

2016-09-09 16:3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2 01:0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2 10:03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6-09-12 10:03:00 的回复:

回复紫叶心雨1986:感谢您的耐心和鼓励,以后多多耕耘

2016-09-12 12:41

引用 kirzalid 发表于 2016-09-12 01:02:4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kirzalid:说的好,身体和思想,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2016-09-12 12:41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