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之旅

Sabrina_PG^F (东莞) LV.2
2016-09-08 10:06 287/3

亚历山大的夏宫,光线真好,景色也美,自然拍得好多美照,哈!

匆匆的埃及之旅,这里大致分享一下啦。想起什么写什么。
埃及特色:香精,纸莎草画,椰枣。仅此三样。
没有埃及的香精,就没有法国的香水。在香精店给我们讲解香精文化的小伙子阿里,中文讲得可好了,也很幽默,试了好几种,真的很不错,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我自己就带了一套好用的薄荷花。
纸莎草画,很有埃及特色,首先这个纸莎草就是当地特有,又一小伙给我们现场展示了纸莎草做成纸的过程。挺有意思的。在埃及国家博物馆里展出了3000多年历史的纸莎草画,保存得还特别好!其实我挺喜欢的,带上一副挂在家里肯定很有特色,可惜钱包不给力呀!因为纸莎草在埃及也不多,所以小贵。购物点就这两个,是最具埃及特色的,逛一下也不错的。
椰枣,这东西生吃的时候有一股涩涩的味道但吃到后面就觉得清甜清甜的,还不错。当地人喜欢吃晒干的椰枣,个人觉得有点太甜了。
说到吃的,埃及人95%是穆斯林,当地菜真的难吃。穆斯林不吃猪肉,这个大家应该知道了。就算我们大部分时间吃的是中餐,但是埃及人做的中餐顶多只能叫埃及中餐。团里有带了饭扫光之类的,没两天就吃完了。所以建议可以带点老干妈饭扫光什么的,好下饭。埃及的米饭有点像糯米饭的感觉,但又不是,挺有嚼劲的。个人觉得埃及好吃的只有它的米饭了。在吃吃喝喝这一点上,天朝无以伦比啊!值得一提的是埃及的水果还是很赞的。葡萄水分特多特甜。芒果也好香。还有一种长相和味道都和番石榴类似的果子,忘了名字,也不错。吃最多的就是水果了。
埃及是小费国家,最好备一点零钱,美金,人民币也可。这边上厕所都是要小费的。埃及人特别喜欢中国的清凉油,就是红色的,小小圆圆盒子那种,可以当小费用。景区检门票,酒店,餐厅的小费都可以用清凉油代替,所以带多点清凉油准没错。有些人还会主动用埃及式中文跟你要清凉油的。对于埃及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清凉油,一开始我很好奇但也没搞懂。后来问导游,就是中国人过来送埃及人的礼物,然后他们觉得好用,之后见到中国游客,就喜欢问清凉油。也有问chinese pen的。反正就是中国的一些特色的小东西,都可以带一些吧。说不定引领新的潮流,就不一定是索要清凉油了呢。
另外,在一些景点,总有一些人会走上前来要帮你拍照,说带你去好的拍照点,都不要理他们,都是坑人的。会问你要很多小费。金字塔就特别多这样的人。还有一些说免费送你东西,两分钟后就回来跟你要10美金20美金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呀!其实这种人跟国内在景点卖黄牛票之类的性质也差不多。
埃及还是要跟团比较好,包括安全,交通,酒店等等比较有保障。
埃及可以美元消费,实在没有美金了,导游也可以收人民币,至少我们的导游是这样。埃磅的话,不用多换,因为美金消费都可以了,埃磅最多也就买点水,上上厕所会用到。和导游换一点就行了。
在别的攻略看到说埃及以右为尊。握手,拿东西最好用右手。但在实际中也没怎么注意,记得的话就注意一下吧。
埃及的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的牙膏牙刷,所以自己记得带。洗发水沐浴露还是有的。在别人攻略看到说酒店没有热水壶。不过我们住的是五星酒店,这个还是有的。

地中海就在眼前,美美的

亚历山大街头的小车,很有意思

埃及的工艺小玩意

终于来金字塔啦

景点的话,除了必须要去的金字塔,同样可以探究古埃及神秘的帝王谷也值得一去。虽然里面的东西要么就被盗墓者偷走了,要么就在国家博物馆里。但里面的壁画很多保存得非常好!颜色还是很鲜艳。都说到埃及不到到卢克索就白来了,到了卢克索不去帝王谷也是白来了。可惜天气太热,在帝王谷没看几个陵墓就走了,如果是完全自由行,就可以有时间慢慢体会了。看帝王谷还可以先游一游尼罗河!很多人对埃及的印象就是金字塔。其实埃及还有很美的沙漠和海滩。对于撒哈拉沙漠,遗憾的是没办法深入沙漠露营一次。在黑夜的沙漠里看星空一定是很美妙的!只能留点遗憾让我自己想象了。

努力在金字塔前拍大片

和狮身人面像的亲密接触

红海埃及的天堂。个人玩得最开心的地方。虽然到处都有海,但红海给我的感觉还是特别不一样的,美得窒息。浮潜时看到的美丽红珊瑚和色彩绚丽的热带鱼🐠,特别好看。

近距离感受金字塔的宏伟高大

好多的马车

撒哈拉沙漠回来,等待看日落

撒哈拉沙漠看日落,顺便凹造型,哈

细细绵绵的沙子

顶着烈日,跑到车顶上去凹造型

埃及是落地签,签证就不用担心了,带上护照就行。导游都会帮忙搞定的。飞机酒店餐费都包了。酒店都是五星的,都很不错的,特别是红海的酒店,走一走就到海边了。超美它的露天大泳池!另外还有一些自费项目,看自己喜欢报。热气球项目,对比其他的,卢克索的热气球算便宜了,据说可以在空中看到帝王谷,尼罗河等等。由于我们这次天气不好,风太大,没法坐了。太太太遗憾了。

一大早起来等着看红海的日出🌅,很美妙!

柱子大厅

帝王谷,简直就是一边被烧烤,一边游览。

卢克索神庙

最后补上对埃及新的看法。通过和当地人的聊天以及其他多次到埃及度假的外国友人的闲聊,得知了当地人看我们的眼神并非不友善。而是在他们眼里,我们是外国人,是和他们不一样的,自然会盯着我们看。并非不友好。虽然大街上有很多包括大人小孩一直追着你要小费,要这个要那个的,并不是他们心眼坏,我觉得纯粹是这个国家生活贫穷,接受教育不多,整体的国民素质不高。一切为了生活罢。特别实在卢克索这个朴素古老的小城市,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包括进去帝王谷里面的陵墓,规定是不可以拍照的,但里面的工作人员巴不得你偷偷拍照,这样他就会立马把你手机抢过来,你只有给他满意的美金,他就会把手机还给你,还会叫你继续偷偷拍照。……
说实在的,几天的时间真的不够了解这个国度,连一点点皮毛都没了解透。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再呆上十天半个月的慢慢体会。

最后来张合照,卢克索热的爆炸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8 20: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0:03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9-08 20:25:28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大多是在行程后期,在大巴车上写的,回来也是匆匆就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