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

2016-09-08 10:26 977/10
  • 出发时间/2016-08-30

初到,厦门

一个理工女,开始她第一次游记码字。
原本与小伙伴约定八月初一起去南京或者杭州,但是由于公司经销商大会,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小伙伴出去“潇洒”。经销商大会连续加班一个月之久,结束之后身体开始吃不消,连续请假休息了一个星期,上班之后才发觉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有了这场一个人的旅行。
因为之前出去都是和小伙伴一起,所以这次一个人出去还是有些忐忑的,去之前开始不停地做攻略,只为自己能够安心一点,但其实到了厦门之后才发觉,计划永远都是计划,因为完全没有跟着计划走,嘻嘻......
我是早上10:20的飞机从天津厦门,虽然说飞机起飞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是到达厦门的时间没有晚太久,已经让我很开心了。坐的是厦门航空,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到达厦门机场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我爱厦门的英语。

一路根据机场指示牌找到坐机场巴士的地方(到中山路车票是10元),顺手拿了一张手礼网的地图,我定的是中山路上的考拉青年旅舍,下了机场巴士跟着手机的高德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因为不敢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定的是多人间,住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有四个人了,不过还好有一个下铺,住的房间离卫生间比较远,要穿过大堂之后还要走一段距离,但是里面的设施都不错。而且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交流了一下经验,省去了很多弯路。

作为一个吃货,收拾好东西就去逛中山路了,因为是下午四点左右,中山路上的人比较少,很多家店都是不需要排队的,先买了一个月亮虾饼,味道还是不错的,淋在上面的梅子酱很好吃。

边走边吃就来到了中上路的公交站,准备去铁路文化公园逛一圈,用的是高德地图查的公交,记得当时坐的是21路,厦门的公交车司机开车真心太快太不稳了,到了之后走了一点弯路才找到,其实就在植物园的边上还是很好找的,去的时候临近傍晚遛弯的人很多

在公园转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到了中山路,这时中山路人已经开始多上来了,几乎每家店都需要排队,先排队买了一盒赖皮鸭,春卷很好吃,但是配套的炸鸭块真心不好吃都是骨头,而且他家是先收钱的,一边走一边吃就找到了1980烧肉粽,买了一个带走,作为一个北方人,粽子还是喜欢吃豆沙馅的。晚上回去的时候在街角的张三疯买了一杯奶茶,话说他家的奶茶味道对我来说太淡了,不是很喜欢。忘了说,还买了一杯八婆婆的烧仙草,一杯才6块钱,里面的材料巨多,良心商家。嘻嘻......

初遇,鼓浪屿

在来之前就在微信上定了去鼓浪屿的船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一般去鼓浪屿都是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并不是中山路附近的那个码头,那个码头只有晚上的轮渡),因为我住的旅店是在三丘田码头,所以我买的是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在中山路附近的公交站有直接到厦鼓码头的公交车51路,最早一班是6::45,因为距离不远发车准时,大概七点左右就到厦鼓码头了。
大概20分钟的航程就可以到鼓浪屿,船票是20天内有效返程。在鼓浪屿上面住的是屿岸花度假旅馆,他家其实是和温莎公馆一家,前台在温莎公馆,旅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爱转角的右侧,距离三丘田码头大概五分钟左右。前台的姐姐很好,看我拿着手礼网的地图就和我说她那个地图不全,就送了我一个新版地图,好开心的,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开始了鼓浪屿的慢时光了。

从酒店出来到达转角遇到爱的拍摄地,遇到一个好心的老爷爷,很热心的帮你指路,然后就继续跟着地图乱走乱拍,走走停停,不紧不慢。买了一张景点的联票,但只去了日光岩、菽庄花园还有钢琴博物馆,从日光岩的顶端看鼓浪屿真的很美,主要是那天阳光比较好。人很多上到最顶端是限制人数的。一直很喜欢海边,但是真心说鼓浪屿的海边不是很干净,逛了几个小时真心逛不动了,因为鼓浪屿一会上坡路一会下坡路,一定要找双舒服的鞋,否则会哭的。逛累了就回旅馆休息了一下,养精蓄锐,准备去龙头路吃好吃的了。

中午休息了两个小时开始直奔龙头路去寻觅好吃的了,作为一个吃货先吃了一碗林氏鱼丸,转角又去了号外家要了一杯奶茶(单纯想要那个涂鸦杯),转着转着遇到了最爱的沈家闽南肠粉,话说他家的人也太多了吧,但还是没忍住诱惑,去排了队,吃完走了一会,消化了点之后就去买了麻糍,很浓的芝麻味,一个人真心吃太多了,如果有个小伙伴还可以相互尝着吃。说了这么多最爱的还是厦门的芒果,真的很甜很大很便宜。

人家说一定要在鼓浪屿岛上住一个晚上,一是要感受他晚上的繁华,二是要感受他早上的静谧。晚上坐在一个临海的西餐吧,听着歌曲,吃着东西,看着海,心里无比的平静,真的爱上了这座岛,不想走了怎么办......

初尝,小渔村

早上醒来,一路沿着海边感受厦门的静谧,早上的鼓浪屿,没有白天的喧闹,看着岛上人漫步、做运动,真的好喜欢这里。好多人都说鼓浪屿上面的物价高,但是是有他高的道理,因为这里很多东西都只能靠人力去运输,看着就很辛苦。溜达一圈之后开始收拾行李,出发去小渔村-曾厝垵。

厦门市区定的是在台湾民族村的比诺小栈,前台的姐姐人很好,我说我住不了上铺,他就单独给我开了一间新的房间,就我自己,这间民宿,多人间也是带有独立卫浴的,是我很喜欢的一点。从民宿一路沿着海边就可以走到曾厝垵,但是真的很热,涂在脸上的防晒霜,基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黄厝这边的海滩比起白城海滩,多了一份干净和安静,更适合散步、拍照。

作为一个吃货怎能错过曾厝垵的种种美食呢。八婆婆家的豆花粉丝,路边的大肠包小肠,转角处的水果自助,路口处的厚土司......还有爱到不能再爱的芒果,果断买了两箱寄回了家。

在曾厝垵吃饱喝足后就准备去厦大,但是由于厦大新生开学军训,就不对游客开放了,很遗憾的~~~~(>_<)~~~~ 就哀怨的在门口给她拍了一张照片.....
既然没有去成厦大,就去了厦大边上的猫街,我特别喜欢厦门的一点就是它允许你发挥你的想象去创作去涂鸦,墙上的猫咪很萌、很傲娇。

在猫街逛了一会就坐公交去了白城沙滩(万能的29路),白城沙滩上人很多,有很多卖东西的叔叔阿姨,还有就是穿着米奇衣服的,他会主动和你握手,但你一定不要理他就好了,否则你会被坑的。你可以在沙滩边玩一会儿,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环岛路追赶落日,也可以像我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看着落日和嬉闹的人群。

等到太阳落山继续做公交去中山路给小伙伴去买伴手礼,你可以一路尝一路买,本人最喜欢苏小糖家的牛轧糖了,很后悔没有多买几盒带回来,在中山路上喝了黄则和家的花生汤还有春卷,本人比较喜欢凉的花生汤。逛累了就回旅馆休息了。

初见,云水谣

本来想自己坐车去云水谣的,但是看了看人家的攻略,实在有些麻烦,就在携程上面定了一个纵四方的一日游,第一次跟团游实在是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旅行社会到你住的酒店附近接你,然后去他们公司集合,其实接人的路途就蛮长的,实际出发去云水谣都已经八点半了,想想我可是七点坐上的车。去云水谣的路程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导游在车上不停的给你介绍东西,其实就是想让你买,而且在途中还要经过一个休息站,休息站的购物通道是真心的绕呀,最好的一点就是他是不强制你消费的,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最近下雨,路有些塌方,然后堵车堵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景区附近吃了一个团餐,真心不敢恭维,所谓的八菜一汤,不是饿了的话你真的会吃不下去的。到了云水瑶景区已经是下午一点,我们有三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先去了怀远楼,登土楼是需要先准备好五块钱的,但既然来了还是要上去感受一下,之所以想去土楼完全是被大鱼海棠的电影感动到的。出了土楼一路沿着河边参观云水谣,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然后我就在云水谣的风车旁避雨,整整看了一个小时的雨,也没见小。不过雨中的云水谣还是别有韵味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导游就打电话说要回去了,因为下雨去和贵楼参观的路被淹了就没有去成。一天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云水谣住上一个晚上,感受一下静谧的古镇。最后总结一句话就是以后再也不要跟团游了。

初来,集美村

厦门的最后一天,早早的起来去看日出,不巧,刚好阴天,那就只好再次感受一下海边早上独有的安静,拍拍美美的照片,吃一顿早餐,去南普陀上一柱清香,吃一顿素斋,感受五老峰上俯瞰厦门大学的壮观。
七点就出发去了南普陀,因为去的比较早人还比较少,爬山的人就更少了,爬山向来不喜欢,还好不是很高不需要很长时间(之前去西安就因为不喜欢爬山,连华山都没去,其实还挺遗憾的)到了山顶虽然阴天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美美的海边美美的厦大。既然去了大家还是要上去看一下吧,不要留有遗憾就好了。

因为太早没有吃到素斋还是蛮遗憾的(素斋开放时间好像是十点以后)买了有名的素饼(绿豆馅的得过奖的)然后就回旅馆办理退房,吃了一顿午餐,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扁食,最后一天也不在意自己海鲜过敏这件事了,吃了沙茶面还有牡蛎煎,超有满足感,小店的老板超好,一直和你聊天,谈论厦门

办理好退房就坐机场巴士去办行李寄存,到了机场之后工作人员跟我说,你的航班已经可以办理行李托运了,就不用花钱办理寄存了。整理了一下行李之后换了登机牌办了托运,就去了集美学村。很喜欢集美学村的建筑风格,在这里上学的人一定很幸福,因为最后一天真的已经有点累了,就简单的绕着龙舟池走了一圈,就去找地方吃饭了,集美的物价比市区低了一点点,其实如果想好好的了解一下集美学村,了解一下陈嘉庚老先生,可以到了景点之后去蹭导游的
逛到下午五点多就去了机场,其实我是晚上十点的航班,但是真心逛不动了,就去机场老老实实的坐着去了,去的时候厦门机场实行防爆安检,只有1号还有九号口可以进入。
如果你不想提着太多的东西去机场完全可以在手礼网上下单,去机场提货或者直接寄回家里(手礼网首单是包邮的)
据说那天彭于晏到厦门好多人去接机了,但是他在T3,而我在T4,~~~~(>_<)~~~~

再见,厦门

四天半的时间,让我爱上了厦门这座慢节奏的城市,这里的小资生活是渗透在骨子里的,坐在临海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点一份甜点,看着海边的游人,时间就会在不经意间溜走。
人家都说厦门是一个爱情之岛,虽说这次一个人的旅程没有偶遇,但是充满了感动。
厦门,如果下次再来,一定会是两个人。
厦门,再见。
回我美丽的天津,继续上班挣钱,计划下一段旅行。

2016-09-08 10:3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8 10:39:00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第一次写

2016-09-08 10:41

2016-09-08 11:06

不错的行程哦

2016-09-08 11:13

2016-09-08 11:27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很壮观

2016-09-08 14: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08 14:22:20 的回复:

回复简单:恩恩,上去的感觉也挺好的。

2016-09-08 14: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8 18: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