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吁嚱!初夏蜀地行【成都、九寨、都江堰、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其它

前言

每次出门前都会看蚂蜂窝,每次都看见各位大大的游记都好羡慕,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写出这么有趣的游记,既能作为回忆,也可以给别人提供那么一点点小的建议。这次去成都是和妈妈一起去的,妈妈作为路痴十级患者,全程都是我和各种地图作斗争!
      【似乎妈妈辈的人更喜欢跟旅行团一起玩,她的宗旨是“既然我们无法做到专业,就把他交给专业的人就好了嘛”】 但是我并不喜欢跟着导游去购物店啊!!!!!!!!!!

那么至于这一次去成都的旅行是在我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定下来的,大概在五月中旬左右,就是周末中午回家吃饭中央一套的成都的旅游宣传片一放,我也就随口一提,“我们暑假去哪里玩儿吧?”妈妈:“好啊,去成都吧!”没错,就是这么爽快。以至于回来之后问我麻麻为什么这么准确地想去成都,她告诉我当时正在放宣传片,也就是随口一说。。。
       所以,在我考完最后一门的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在飞机场了,做事效率真是佩服自己!【事实证明,我们6月去是十分正确的】

交通

06-05  南昌-成都 (票+险)*2=1354
06-09  成都-离堆公园(票)*2=30
           离堆公园-成都(票)*2=30
06-10  成都东-重庆北(票)*2=308
06-11  重庆-南昌 (票+险)*2=1008
这些都是大交通的费用,小交通没记录基本都是公交,地铁什么的。成都重庆都是2块钱地铁起步,公交都是2元。唯一一次出租是坐机场大巴下来到酒店的一段,不知师傅有没有绕路,价钱25左右?不太记得了~
然后在重庆坐了一趟单程的长江索道~10块一个人。

我蜜汁只拍了这两张图,其他的票都木有拍~~~【耸肩】

拍摄器材

iPhoneSE+Sony卡片机(一个久远到不知道型号的机器)

第一天 机场的坎坷路+吃到了好吃的火锅

本来想着提前两个小时出发足够,开车大概45分钟就能到机场,原谅南昌略小,中午13:45的飞机我们11点半不到从家里出发,上了机场高速,看见了三辆警察蜀黍的车开的风驰电掣,还在感叹交警也会超速呢,然后,然后交警蜀黍在前面500米的一个岔道口停下来了,让前方的一个机场大巴通过以后,封了路,封了整条去机场的路,无奈只好从国道走,然而导航带领我们走向了乡间小道,绕了20分钟之后,终于在最后关头到达了机场,导致我和妈妈坐在了灰机的最后一排。
ps:
      【建议腿长的欧巴欧尼早点去,最后一排只适合哈比特星球的人坐,那个位置有点拥挤】
      【不过,听见了漂亮的空乘姐姐在吐槽飞机上的小事,有点好笑】
      【还有就是,通过坐最后一排,我才知道了有商旅纵横这样可以选座的APP
      【对了,就是在飞机上碰见了一堆歪果仁,似乎是足球运动员,也不知道是哪个俱乐部的】

偷拍的歪果仁蹴鞠俱乐部~

飞机的最后一排

拿好行李已经快4点半了,匆匆去找机场大巴,成都双流机场有好几条大巴线路,我们选择的是一号线,票价每人10元。途中会停几站,没记错的话应该有美领馆什么的,但是大巴下的行李柜只有在最后一站岷山饭店会打开,当然我们是最后一站下的。下了以后突然迷失方向,无法前行,手机导航抽风,加上妈妈有点晕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年会晕机,去年坐的时候都不会】
       我们就出租车去酒店了,酒店订在莫泰连锁酒店成都宽窄巷子店 149 标间双床房,临街,但是晚上不吵,卫生还不错,去宽窄巷子走路10分钟。
      休息了半小时,出门觅食啦~
      宽窄巷子走起!

位于宽窄巷子口的李雪火锅,之前做攻略,找到的是另外一家火锅店,但是走在宽窄巷子迷失了自我,然后就吃了比较好找的李雪火锅。当时并不知道这家火锅店hin有名,后来发现很多人推荐啊~心里小窃喜

作为江西人,吃辣也还算可以,我点全红油锅底的时候,服务员小哥说了三遍,这个好辣的哟~but,我和妈妈还是选择了辣的。
【妈妈雪白发亮的手臂出镜~~】

不得不说,川蜀大地的火锅真的与众不同。下面这张图来自我颤抖的双手。原因是锅已经开了,迫不及待想吃,但是麻麻说要相机先吃!!!只好先拍。
前面这盘长条状的红色物体是牛舌,服务员小哥推荐的本店特色,旁边角落里白白的丝状物应该是特色牛杂,味道不错。喜欢吃牛杂的朋友可以吃吃看。【这里给我大江西打个广告:临川牛杂粉】
重点来了,看见后面那盘扇形的肉了吗,牛肉,吃这么多次火锅吃过最好吃的牛肉,至今没有之一。真的懂得了什么叫肉嫩鲜美,当时是觉得点的都是小肉,硬菜没有,所以就随便勾了一份牛肉!!!美味啊!!!!!!!

巷子酸奶,10元,味道就是很多老酸奶的味道,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味道比较醇厚,甜味大。

逛完宽窄巷子,才去吃的火锅,出来一看八点,天还亮着!
【同样出镜的我的小胖手】

由于第二天我们还要去九寨沟,我们就没再做安排。回宾馆的路上买了几个面包,和一些樱桃。我们去的时候似乎这里的樱桃上市了,买了一斤吃吃看,原谅我没吃出什么不同~

第二天 好久的车+好大的雨

由于自己去九寨沟有些麻烦,麻麻和我都不会开车,灰机票有点贵,而且看好多大大的攻略上说九寨沟机场天气条件经常不好,不是不飞就是返航,而且毕竟那边属于高海拔地区,我怕麻麻突然高血压不适应。所以,我们选择了旅行团。在携程上找的,两个人合计889元。所以这三天的行程里,如果你们看见了我的照片里有些诡异的地方,请自动忽略~
【我想说这个旅行团还是不错的,起码住的好,团餐,导游都配的不错】

不知道大家跟团的感觉是什么,我当时就觉得我是一头快要被屠宰场买走的大肥猪。。。
       旅游团前一天晚上给我打了电话,说是四点就会有小面包来接我们,于是乎,我们四点就退了房。

四点的成都街头

接下来,我们从一个小车上换上了大的大巴车。整个车上42个人~大大小小,老老少少。
       行程是第一天去黄龙,住九寨沟
                  第二天九寨沟,住九寨沟
                  第三天稀里糊涂的购物店以及回成都

路过大禹的故乡,雕像当然是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了

大巴车停下来上厕所的地方
【这一路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人一元】
这时候应该是快到汶川了,山很险峻,江水很急。

一路上就看见湍急的岷江!

这是地震之后安徽援建的松潘县,现在建设的很好啦~

妈妈在路上冷的穿上了带来的羽绒服,没错,是羽绒服。但是没有多厚。安利下这个吧,应该各种品牌的都有,那种轻薄羽绒服,不穿了就收在一个小袋子里。hin方便,这件衣服在下午立下了赫赫战功!

在车上碰见的高原之舟,牦牛

中午吃完饭继续赶路,这里已经接近海拔4000米了,由于盘山公路+海拔+高血压,妈妈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有些晕车并且伴随着呕吐。来之前,妈妈已经喝了一周的红景天了,但是还是有一些高反。
【提示: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记得随身带些药品以防万一】

高原反应的症状为:头痛、头晕、胸闷、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乏力、恶心呕吐、厌食、微烧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不同的表现。
部分人因空气干燥而出现:皮肤粗糙、嘴唇干裂、鼻孔出血或积血块等症状。
最常见的高原反应为头痛、头晕、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乏力、恶心呕吐、睡眠障碍等。
以上,来自百度~~~~

黄龙门票,5A级景区

黄龙五彩池

黄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话唠啊!!!
旅行团晚上的行程是去藏家做客,妈妈从黄龙下来一直不舒服,我就陪着在车上休息,晚饭是太平饼干和牛奶~在黄龙一直在下雨,一直在下,而且黄龙属于海拔比较高海拔的地方,所以我也有些高反,加上平时缺乏锻炼,爬山一直很弱,所以我也有些难受。
建议,和我一样体质不好的年轻人可以提前半个月锻炼锻炼,跑跑步什么的,应该就不招罪了。
黄龙下来,到达九寨沟入住已经是晚上11点了。
两个人洗了澡立马睡觉,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第三天 童话世界 我期待再次领略

早上8点左右就到了景区门口,用丹丹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真的好多人,然而我们可爱的导游还说这都不是什么旺季,要是旺季,比这人多一倍。漫山遍野都是人的场景脑补就好了,然而,就在暑假九寨沟还是因为人多上了新闻。ORZ,这里的确十分美丽,美丽的出景区大门时,我妈说以后要来就来这里当尼姑。
       在九寨沟,不管你有什么照相设备,都拿出来吧,不要害怕不会用,拍不好,在这里怎么拍都是美的呀!真的是童话世界里的景色,天是蓝的能掐出水的蓝,水是绿的各种层次的绿,花是红得耀眼的红,在这里什么都是做到极致的美。

这是麻麻那个蜜汁拍照技术拍出来的花,她当时觉得自己都是摄影大师!

遒劲有力的树根

25块钱买的自热米饭

这是九寨沟沟里的藏族同胞的寨子

我是后期小白,不会修图,电脑上连美图秀秀都没有,还请各位客官轻拍。这一天里我起码用手机和相机拍了300 多张照片,真的特别好的一个地方。现在是绿的,以后有机会来看雪后的九寨沟,还有秋天的九寨沟

第四天 十分水的一天

今天就是跟着导游去购物店买买买。所以上几张图吧,有几张拍的我觉得还能看的~

这白牦牛是村民拿来致富的,导游说白牦牛不是这里藏区产的,而是从外地买过来的。拿来给游客拍照

其实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来,除了去九寨沟的一天天气好的要唱歌,一头一尾两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黄龙那天还下了大暴雨。所以我们还算好运,能够看见辣么美的九寨沟。另外在回来的车上,导游还给我们安利了若尔盖草原,感觉那里也很美丽啊~下次有机会来。

到达成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坐地铁匆匆赶到宾馆锦江之星春熙路店  进房间已经很晚了 饭也没吃就这么睡了。旅途奔波实在太累。

第五天 都江堰也是个好地方+又被大雨淋

上午

这一天开始,就是自己玩耍了,自己玩耍的感觉就是好到飞起来!
按照老人家的习惯,我五点就已经起床了,然而6:30的火车我们6点就到了一样没有人烟的成都

半小时就可以到的离堆公园

都江堰应该算是个小小的旅游城市,但是早晨还是有些生活的烟火气,我们去的那天应该是粽子节,到的又早景区并没有开门,所以就跟着老头老太太稀里糊涂地进了一个露天的市场,想着可以吃吃早点什么的,然而真的只是个市场啊,鸡鸭鱼肉,蔬菜什么的,就是没有吃的,好不容易碰见了卖粽子的,买了俩碱水粽子,期待老板给沾点糖,结果并没有!

端午节,门插艾

景区门口昂贵的酸辣粉

这是清晨的都江堰门口

导游机,没有导游的历史古迹,我都喜欢租一个这个~

拍这张图的时候觉得这老爷爷很高的武功。。。。我的幻想。。。。

这里好多燕子,妈妈好运的被鸟儿拉了屎在脸上

介是哮天犬

不认识的小鸟,但是莫名觉得她和其他的小鸟不一样。

都江堰设计的精华,这六个字

这张图充分证明我们去的早。

逛完都江堰出来的时候在南桥门前碰见的一个档案展的启动仪式

这张是拍的展板上面的历史照片,不是我拍的。有点穿越

由于我们计划里没有想去青城山,所以,我们买的是从成都到离堆公园的票,离堆公园是个火车站,出了站,走出来就能看见一个城楼,城楼走几步就可以到都江堰售票处的门口了。火车到离堆公园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都江堰早上没人的时候,在江边走走很舒服。整个景区我们在8点之前就买了票,出来的时候大概是10点多。【我和妈妈脚力非常好,而且我们去的早,拍照什么都非常好拍,也不用等。】
       出来以后,绕道去了都江堰的沃尔玛,买了点吃的

下午

下了火车,在成都站门口坐上了brt去杜甫草堂。人生第一次做brt,跟着地图走到了车站,看见一个垃圾桶,我尴尬在了原地,我还在想是不是走错了?抬头一看,发现有人从高架上走下来,恍然大悟。和妈妈走上去,才发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谅没见过brt的我】

坐在brt上雨越下越大,路过西南交大拍了一张

好不容易到了草堂门口,又发现一大队歪果仁。想拍张影壁的想法被打消了,雨还是在下,并没有要停的意思。

注意落款,果亲王

竹子红墙,这一路超级适合拍照,然而又因为下雨匆匆走了过场。

中学时代学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的茅屋,在雨里也算是体会了一把杜先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心情。

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和妈妈全身都要湿透了,于是我们打道回府,草堂南门口坐公交回宾馆,在宾馆等雨停,出门发现楼下一个24小时的串串店【觉得成都人真的太会玩了,把自己控制在了最舒服的环境里,天府之国绝非浪得虚名!】没吃,走去了一家老字号。【忘记名字了,我这记性,忘了多少,真是没谁了】

甜水面,很好吃啊,甜甜辣辣的,面条煮的恰到好处,白芝麻提香。【今日最佳】

咸豆花 上面的馓子真的很脆,里面有牛肉,花生米。我个人觉得有点咸,但是麻麻很喜欢这个。

这是全景,左上夫妻肺片,右上咸豆花,中间豆花面,左下甜水面,右下甜豆花。
豆花面里头的面绵绵软软的,喜欢吃软口的面的应该十分喜欢。
夫妻肺片无功无过,味精有点过。
甜豆花之前看攻略以为是冰冰的,结果端上来是热的,吃了几口发现下雨天和热的甜豆花更配哦!里面有米酒和枸杞,挺好喝的~

吃饱喝足了,往春熙路去散个步。成都真的美女多啊!【虽然说我也是女生,但是看见美女也会多看几眼~】春熙路是个好地方,全是大商场,不用被雨淋。我和妈妈都在说,后悔下午下大雨没走到这里来,不然就不会这么惨了

太古里 旁边的圣慈寺 旁边都是高楼大厦,这个古老的建筑在这里并没有觉得突兀。太古里很多奢侈品店,开开眼。

碰见特拉斯的展出,看见这个车,想到变形金刚。

muji 成都旗舰店 有mujicafe 实在吃不下了,作罢。一桌子的空气加湿器,等我赚了钱一定要买!!!【前几天看新闻,降价了,十分开心!!!】

太古里 地下书店 方所 文青打卡之地

现在完全体会了这句话“知识之必要”

没记错的话,这是野兽派花店门口的白兰花,被雨冲刷过后更加鲜亮。

最后是站在天桥上拍的夜景~

第六天 啊啊啊啊好萌好可爱

最喜欢这种店招牌了,地点,特色都直接说出来。

辣味的面条

番茄煎蛋面【味道不错】

路上碰见卖这个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买了两个,圆的是甜的,方的是咸的。吃完发现就是糯米做的,至于味道,就是糯米的味道,没有什么别的。

从春熙路附近出发,大概1个半小时就能到,成都大熊猫繁殖保护中心。需要倒一次公交。这是坐的第二次公交,小小的社区公交的那种类型,是用原来的公交改的,感觉经济又实惠。

大熊猫中心全都是歪果仁,还听见一个小男生一直喊kongfu panda 。看来我国国产网红已经萌化世界啦

一只贵妃躺的熊猫

熊猫吃的竹子

一只葛优瘫的熊猫

这是小熊猫,就是我们小时候爱吃的干脆面的样子。

排了好久的队,看见了一眼的刚出生的小熊猫,我怎么觉得像小老鼠

锦鲤 转发吧

最后去纪念品商场买了这个熊猫的冰箱贴,买明信片和冰箱贴是我旅行的一大爱好。

中午从大熊猫中心回市里已经是将近12点了,坐车找到了这家店,饕林,又在春熙路附近,味道不错,价钱也很美丽。很多本地人吃。

卤鸡爪,很入味,看上去不辣,其实蛮辣的。

什锦杂蔬 这个超下饭,这碗菜可以吃一锅饭啊!!!!!

千丝饼半打,这就是那种煎的饼。成都的很多馆子都卖半份,半打,或者像那个卤鸡爪按根卖,既不浪费食物,食客也不会怕浪费吃的太多。

吃完来一张。安利。

吃完这顿,慢慢走回宾馆拿行李,出发去重庆。路上碰见菜场,麻麻就不淡定了。实在不好买什么,就去问问价钱,我也是服气。最后买了几个李子,很甜。
       火车是成都东到重庆北的。当时我们定的酒店就是重庆北站附近的酒店,老板打电话来说要接我们,我鬼畜一般谢绝了他,所以我们就出租去了,其实只有两分钟的路,重庆北站的出租司机却收了我们20块,妈妈好生气,去投诉了,但是并没有结果。后来,下了车我们又找不到酒店,打电话说叫人下来接我们,还是没接到,当时我妈妈有些不安了,我一边安慰她一遍去找地方,其中还谢绝了两个想给我们指路的别的酒店请来招揽客人的阿姨。其实别人真想帮忙,这里说声对不起。
       最后的一个教训,世界上的确有很多坏人,但是好人也不少,不要每一次都拒绝别人的好意,学会分辨,我们不单要自己善良也要接受别人对你的善良。【这是一段毒鸡汤,忽略】

第七天 匆匆重庆

先说,我和爸妈之前是来过一次重庆的,再次来的原因一是想坐长江索道,第二是想看洪崖洞的夜景。愿望一已经达成,愿望二依旧没有达成。看来重庆希望我再来。

我十分喜欢这种老旧的东西,觉得他们虽然静默在各处,却是一场精彩的电影,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从过江索道下来就已经在洪崖洞附近了,在里面逛了几圈,终于体会四楼上三楼是一楼的赶脚,迷幻都市非重庆莫属。

因为家里在重庆有亲戚,没有到了不去吃餐饭的道理,去亲戚家吃了饭,下午又坐着轨道交通回到洪崖洞,就为了看看夜景。我们是21:00的飞机,却为了看夜景等到了19:00天还没黑,灯也没亮,只有遗憾的走了。没关系,我以后还会来的!!!

夜色下的江北机场。

尾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希望各位能够多多包容。啦啦噜在这里谢谢大家

引用 啦啦啦啦啦啦啦噜 的图片:

可见去的是真早,人好少

2016-09-08 15: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8 15:32:4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里大概是早上9点之前,而且那天应该是端午节~嘿嘿

2016-09-08 16:25

2016-09-08 17:26

你好 都江堰放水大典节假日会有吗?

2016-09-08 17:33

2016-09-09 06:45

引用 A薛疯疯💄 发表于 2016-09-08 17:33:17 的回复:

你好 都江堰放水大典节假日会有吗?

回复A薛疯疯💄:我没看放水大典,这个应该是有时间段的吧。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2016-09-09 07:34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9-08 17:26:31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

2016-09-09 07:3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09 06:45:41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9-09 07:35

引用 啦啦啦啦啦啦啦噜 发表于 2016-09-08 16:25:45 的回复:

这里大概是早上9点之前,而且那天应该是端午节~嘿嘿

回复啦啦啦啦啦啦啦噜:所以大家都端午团聚去了 人就少了

2016-09-09 10:38

2016-09-09 14:33

2016-09-09 19:36

2016-09-12 01:02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9-12 01:02:46 的回复:

回复phantompf:谢谢

2016-09-12 07:4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09 19:36:57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9-12 07:4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2 11:59

引用 啦啦啦啦啦啦啦噜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